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神级制甲师 上(49)

作者:混沌一颗蛋 时间:2022-11-21 09:52 标签:爽文 星际 异能 机甲 升级流

  拿出一个包子出神地望了一会儿,不知道是在想什么。
  良久,终于嘀咕了句:“谁还不是八九岁的小孩呢?”说完狠狠地咬了口已经冷掉的包子。
  咀嚼了几口,不知不觉中流下两行泪来。
  穆青在这个年纪的时候也想过要恨,恨他妈。为什么跟人跑了却没想过要带上他?
  恨他爸,为什么不争气连异能也护不住?就算是这样,这里的普通人也生活得很好,为什么就是不能好好工作养活一家,如果他上进一点,也许他妈就不会跟别人跑了。他也不用遭人白眼。
  作者闲话:推荐快半颗星星了!我又来求推荐票了客官们!顺便求枝~~如果觉得文写的还可以,就用你们手里的推荐票和橄榄枝砸死作者吧!


第69章 方方
  现实容不得他多想,他需要更多食物,穆青有预感,如果得不到足够的食物,他可能会死。
  在生命的面前其它都像是空谈了。
  穆青后来加入了佣兵团。
  女人最容易心软,穆青深知这一点,才学会了装可怜从她们手里拿些食物。但是再软的心肠也抵不过时间的磨灭,穆青知道她们不会可怜自己一辈子。
  佣兵可不是那些女人,穆青慢慢地也了解到了这一点,越是软弱,越是会被欺压。
  穆青拿出了对着他父亲时的那股狠劲,混迹在了佣兵团里,直到让人忘了他不过只是个十岁的小孩。
  为了生存,其它的小事似乎都没什么了不得的了。
  穆青有段时间经常会去团长家送东西,他只是个打杂的,当跑腿再正常不过了。
  穆青看到了团长家的机器人,似乎是团长孙子的所有物。
  这个机器人在当时算得上是新款,团长的孙子应该也是很喜欢的。
  穆青也很喜欢,说到底他也不过十岁,对机器人一类的东西也有着本能的渴求,但是他没法拥有,只能暗地里羡慕。
  时间过去一年多,穆青终于拥有了那个机器人。
  机器产品更新极快的时代,团长家的机器人很快就从最新款变成了旧款。
  团长的孙子也不是个念旧的,机器人被设定了许多的程序,例如按时叫他起床、按时提醒吃饭、做作业等等……
  这样令人很烦,团长孙子根本不乐意被管束。
  那一次穆青同样是去送东西,穆青这次并没有看到那个机器人。团长夫人很自然地递了一袋垃圾给他:“下楼顺便帮我扔一下垃圾吧。”
  穆青往屋子里扫视了一周,也没再看见机器人,就接过垃圾走了。
  这里的垃圾场一般是三天就会有人来清理一次。
  穆青来的时候垃圾车正好在清理垃圾,一个铲子将一堆垃圾铲起。
  垃圾铲上铲起的东西很眼熟,穆青将手里垃圾一跃跳进了垃圾铲里,抓住那熟悉的东西,又在垃圾铲即将送入垃圾车巨口的几秒钟内从垃圾铲上跳了下出来。
  他的手里还提着半个破破烂烂的机器人。
  确实是半个,机器人的双腿已经不见了。
  穆青把机器人带回了自己常住的小木棚,机器人破烂的可以,除了已经不见的双腿,手臂也有些变形了,身上凹陷的地方也不少,连显示屏也布满了道道裂纹。
  穆青用一件旧衣服把机器人擦了一遍,不再像一开始时那么邋遢了。
  看到有开关,穆青试着启动了一下,刚开始时没什么反应,穆青就多按了几下。
  机器人的显示屏闪动了几下,最后还是亮了起来。
  机器人:“你好。”
  穆青吓了一跳,向后退开了两步。又没忍住好奇,向前移动了些:“你好,我叫穆青。”
  机器人:“我叫方方,是个D型号机器人。”
  穆青:“机器人也有名字吗?”
  机器人:“有的,我给自己取的名字。”
  方方就在穆青的小屋子里住了下来。
  方方类似于陪读机器人,以前就是团长孙子的陪读机器人,它的知识储备量很高,平时还很喜欢看书。
  因为没有双腿,所以它都是使用手掌撑地行走的。
  穆青觉得这个机器人有很多奇怪地说法,例如方方会在七点准时叫他起床上学,晚上十点会准时让他睡觉。还会告诉他小孩子需要有足够的睡眠才能健康成长。
  方方还会很多故事,睡前会用它机械的语音讲一个故事给穆青听,这些都是它在团长家时从星网上下载来的。
  穆青躺下后它也会睡觉。
  穆青觉得奇怪,为什么机器人也会睡觉?在终端网络上并没有查到机器人也需要睡觉的常识。
  有次方方问他的理想是什么?
  穆青还真的没有想过,大概是赚很多很多钱吧。
  这个理想理所当然地被方方鄙视了。
  它的理想是能当一个哲学家。
  是的,方方甚至还从垃圾堆里捡回了一个没有镜片的镜框,对穆青说这是哲学家的标配,戴上眼镜会使它更像一个学者。
  作者闲话:嘿嘿嘿~今天多更一小章~


第70章 湖边树下
  方方有不少奇思妙想,比如他提出了树叶其实和蔬菜一样用有等同的营养价值。人类也应该把树叶纳入食谱范围。
  穆青说:“树叶太难吃了,没人喜欢吃。”
  然而机器人并没有味觉,对于难吃好吃没有概念。
  在方方的督促下,穆青又吃了不少树叶……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穆青觉得树叶子对自己的帮助不少,吃了树叶让自己诡异的饥饿感减少了很多。
  对于穆青的听话,机器人表示很满意。
  不得不说,有了机器人,穆青的生活好过了不少,方方的储存知识里有食谱,从一堆东西里翻出了一个锅,架起了一个高度适合它的灶台,毕竟它没有腿。
  方方会在穆青上学的日子为他制作早晚餐。
  这样的日子持续有一个多月。
  有天方方突然对穆青说:“我要睡觉了穆青。”
  方方每天都会睡觉,穆青对他这话不是很在意。
  直到第二天他醒来都没有人来叫他起床,他才明白要睡觉了是什么意思。
  穆青上网查询了一下:机器人睡着了怎么办?
  网上并没有相关的信息。
  穆青直接发帖问:机器人睡着了怎么办?
  很快就有人答复道:楼主想象力丰富,很有爱心啊!机器人是不会睡觉的,你家机器人是能量板没能量了吧。
  穆青看到回答,跑去打开了机器人装有能量板的卡槽处,发现那里居然是空的。
  他有些摸不着头脑。能量板卡槽如果是空的,那这一个月方方怎么会和自己生活这么久?
  暂时把这事放下,穆青并没有能量板,他住的小屋也没有能量供应系统。
  于是他决定了去他爸的房子里拿一块出来用用。
  趁着他爸出去赌博,他就溜进了房子。他在之前已经查清楚了一半能量供应系统的位置,很快他就找到了。
  除了正在使用的那一块能量板,并没有其它的存货,穆青暗骂老头,为了赌博居然连块多余的能量板都不买!于是只好下手拆了房子里正在使用的这一块。
  拿到了能量板穆青就赶了回去,把能量板装进了方方能量板卡槽中,重新启动了下。
  就像上次一样,屏幕闪烁了几下就开机了。
  方方:“你好,穆青。”
  穆青道:“你觉得怎么样?”
  方方:“还不错,很久没有这样畅快了。”
  穆青知道他拿回来的能量板里的能量并不多,想要每次都去老头家里拿能量板是不可能的,他肯定已经有了防备。
  穆青决定要离开佣兵团,在团里打杂他永远得不到星币,没有星币就买不到能量板。
  穆青开始了单干。
  穆青在学校放假的时候去狩猎。回来会和方方说一下月光森林里的近况。方方对月光森林也有些向往,方方道:“如果我也能亲自去看看就好了。”
  穆青:“等我强大些,就可以带你进去了。”
  方方最后也没有等到穆青强大的时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