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神级制甲师 上(23)

作者:混沌一颗蛋 时间:2022-11-21 09:52 标签:爽文 星际 异能 机甲 升级流

  万响响:“继承传承的过程会怎么样?”万响响怕自己要是突然有什么意外,穆青肯定会心里着急,还是先问清楚情况的好。
  本源之心:“大概会昏睡一段时间吧。”本源之心说完就要动作。
  万响响忙喊停:“等等!我有几句话要交代。”
  本源之心:“人类可真麻烦。”
  万响响拉着穆青的手道:“穆青,我过一会儿会昏睡一段时间。不要害怕,也别担心我,等我醒来就能得到很大的好处,到时候我就能赚更多的钱,给你买更多的肉了,明白吗?”
  听到万响响要昏睡,穆青就不干了,但是听到能赚更多钱买更多肉,穆青还是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那好吧……”
  万响响真是被他弄得有些无语,感情自己是和肉挂上等号的啊?
  万响响还是嘱咐道:“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饿了你就吃空间里的东西。”万响响把自己的空间戒指也摘了下来放戴在穆青手上“你那里的要是吃完了就吃我这里的。”万响响空间里还塞了很多肉干和水。
  穆青点点头。
  万响响对着本源之心道:“我准备好了。”
  本源之心的光团了射出一道光线,进入了万响响的眉心。
  万响响的身体躺下了,意识却是清醒的。
  万响响感觉自己仿佛成了全世界的火。一会儿是柴堆上的火焰;一会儿他是火山里的岩浆、他是炙热的光;一会儿他又是墓地中游荡的浑身寒冷的鬼焰;一会儿他又成为了人类身上的体温……万响响都记不得自己转换了多少的身份,最后他明悟了……
  他并不是火,他是温度,温度高时可以融化一切能见的万物,温度低时能冷冻住空气中捕捉不到的物质,温度才是他异能的本身。世界上任何的东西都有温度,只要能控制住了他们的温度,自己就是无所不能的。
  万响响明悟之后,脑海里又接收到了另外一些的知识,这应该就是本源之心所说的传承。
  穆青在他身旁守了很久,这空间里不分昼夜,穆青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只看着自己空间里的肉越吃越少,万响响却不见醒来。
  万响响接收着本源之心的传承。
  最开始的时候万响响对左眼里的本源之心是十分感激的,它护住自己灵魂两千多年,让自己重生、拥有力量、还拥有穆青这样的家人。给自己感悟,让自己能变强大。若本源之心是个人的话,大概会被万响响当成挚友对待,等穆青接收完了传承才明白,这些都不过是纯粹的公平交易,本源之心并不懂得人类那么多的情感,也没有人类的那些阴谋算计。本源之心心怀天下,所以它能创造自己循环的小宇宙,然后让星球生生不息地繁衍,直到自己死去。
  作者闲话:


第33章 挑选
  传承让万响响知道了自己和本源之心之间的关系是互相的,在他还活着的时候,可以吸收本源之心的自然之力和生命之力强大自己。甚至还能参悟一些自然规则,就好比他现在所修炼的能量运行轨迹,是与自然规则最相近的,因此才让他相比起其他人来修炼的更快。
  想得到本源之心的人不计其数,但是本源之心并非没有神智,它会自己选择拥有它的人,这也就防止了人们破坏星球来获取本源之心。
  这是万响响在世时能获得的好处。但是如果万响响死亡了,那他一生所修炼的身体和力量就会变成能量,反哺本源之心,让本源之心死而重生。继而重新形成一个拥有法则的星球,即使到时候它的意识不再是原来的意识。
  这相当于是一种繁衍,好比普通人类总有一天会死亡,但是人类在死前的一生会进行繁衍,所以的生物都是一般,必然会有这样的规则。
  本源之心崇尚自然,也信仰法则,所以对于奉献自己而成就新的星球和新的法则对他来说是一种信仰。
  万响响原本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死去,是本源之心守护了自己两千多年,在让自己转生,不论它的目的和原由是什么,万响响都是感激他的,即使这只是一场公平的交易。
  本源之心之所以会护着自己,是因为地球时代的自己根本没有任何的力量,死了之后更不可能让本源之心生出新的意识来,本源之心才会护着他重新转生。
  万响响缓缓地睁开了眼,对上了穆青放大的脸。
  万响响抬手摸了摸他的脸蛋。
  穆青见万响响还是二级异能者,失望道:“你怎么没成圣级异能者啊。”
  万响响疑惑道:“我怎么会成为圣级异能者?”
  穆青比划道:“电视剧里遇到奇遇不都是这样演的吗?咻的一下就升级了,就算不是圣级也该是个七八级啊!你过了那么久怎么一级都没升啊!”
  万响响对他偶尔这样抽风的举动已经习以为常,只把他的脑袋抱进怀里揉了揉。
  穆青反抗道:“别揉了,我的脑袋油了,我感觉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洗澡了。”穆青苦恼道。刚开始他还能弄点水来擦擦身体洗洗头,时间久了水都用完了。
  他先是把自己空间里的小肉干都吃完了,然后又吃完了塞在空间里的其他零食,再就是万响响空间里的小肉干,最后都吃光了。
  看到万响响那天在水潭边烘干的大块肉干,没忍住吃了几口,那些烘干的肉干都是用火异能烤熟了的,穆青吃了几口就有些上瘾了,原滋原味的也很是不错的。
  然后美滋滋地吃起了肉干。等到万响响醒来,肉干也就剩下那么十几斤了。穆青都有些不够吃了,好在万响响醒的及时,不然他得饿死了,穆青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咕——”的一声响了起来,即使穆青脸皮向来厚,也不禁有些脸红。
  万响响摸摸他肚子:“等会儿我们就出去。”
  现在还有别的事要做。万响响用剩下的法则感悟力,还要给这颗光团呢。
  两颗本源之心的交易内容里,最后有一条,就是万响响和穆青能一人带走三样这里的东西。
  万响响的所继承的传承里,了解到了穆青的本体情况。
  万响响发现了普通人觉醒木系异能自己本身并不会变成植物,更没有伴生的本命植物。
  万响响也没在传承里知道穆青为什么会变成一棵植物,只知道了千道木和千噬藤,千噬藤确实是千道木的伴生植物。因为千噬藤食血肉、戾气重,很容易丧失本性而成为杀戮的怪物。
  千道木可以说是他的克星,千道木还是幼株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攻击的力量,但是寄生于它身上的千噬藤可以吸收它逸散的能量,这种能量能让千噬藤保持清醒。千噬藤是可以移动的,在千道木的成长期,千噬藤会在四周寻找血食和其他异植。千道木能吸收其它异植的能力来转换成自己的能力,或者收服其他异植听它号令。这就是千道木的由来,能走千条进化道路。也有人说这是千盗木,专门偷别的植物的能力为自己使用,从某种意义来说千道木也算是各种植物的克星了。
  幼年期的千道木还是很脆弱的。如果没有千噬藤的守护,它很难成长,所以这两种植物是共生关系。
  万响响决定为穆青选一些植物种子,等他到成长期的时候就可以收服为自己使用了。
  本源之心也还算遵守承诺,带了两人去了挑选东西,把周围的植物、矿石和材料之类的东西都召唤了过来,万响响和穆青都看得有些眼花缭乱。
  万响响目的还是很明确的,决定先选几种适合穆青的植物种子。
  作者闲话:


第34章 三颗种子
  穆青的性子有些直来直去,放任他发展肯定会很招黑,万响响又舍不得约束着他。
  加上穆青的本命植物是千噬藤,毛毛虽然攻击力不弱,但以它嗜血的本性,万一失控杀了人就不好了。杀人还是其次,主要是食用血肉太过让人反应不良了,容易被传成邪魔歪道。
  那首先,就需要一棵正面形象比较强的植物。
  第一种植物万响响选择了向光金桔,这种植物本身的正能量很足,它结的果实能去除负面属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