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神级制甲师 下(37)

作者:混沌一颗蛋 时间:2022-11-21 09:58 标签:爽文 星际 异能 机甲 升级流

  四周的人数不多不少,有些木族人就喜欢在广场的树荫底下坐着,听闻树塔下参悟,能感悟木族传承的真谛,不过这都是较为民间的说法,具体是不是有这样的功效就无从得知了。
  树塔前有一间小木屋,木屋开了个大窗户,窗台内坐着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透过窗口可以看到老人闭着眼,似乎是在小憩。
  这名老人正是这树塔的守塔人,想要入塔,还得经过他的同意,拿到通行钥匙才行。
  万响响带着穆青道了小木屋前,想要了解一下这树塔更具体的情况。
  万响响在这窗前敲击两下,老人眉头轻皱,随后睁开了他的双眼,从他绿色的瞳眸中可以分辨出来,这是个木族人。
  并非木族人就会是绿头发绿眼睛的存在,这些特征都是可以由本人控制的,只是在这木族的城池之内,显露自己是木族人的身份,做事就会方便许多,这也是千叶城会出现这么多绿头发绿眼睛木族人的缘故。
  老人淡淡开口道:“入塔上交五十万灵晶石,不二价!”
  万响响有些无语,想起空城那个被洗脑的守塔人,尽职尽责,死后连精神力都要留下。这木族的守塔人就显得十分市侩了。
  万响响道:“我们就是想打听些情况而已老人比出一根手指:“一个问题一万灵晶石。”
  穆青暴脾气上头|“一个问题一万灵晶石!你怎么不去抢!”
  守塔人手指摇晃几下:“非也非也!我们做正经生意的从来不偷不抢!童叟无欺!小娃娃你可不要血口喷人啊。”
  “你这还不叫明抢!”穆青出离愤怒了!一拳头就砸上了守塔人的眼窝,就连万响响都来不及阻止。
  守塔人的眼窝成了个熊猫眼,他不可置信道:“你你你……你居然敢打我!你知不知道我可是守塔人啊!”
  穆青活动了下手部关节:“打的就是你!从来只有我从别人手底下坑钱的,还没人敢从我这里坑钱呢!”
  守塔人气愤道:“你们两个别想再进树塔了!我坚决不允许!”
  穆青怒了,又是迅雷不及掩耳地砸了另一拳,直把老头的另一只眼眶也给砸成了熊猫眼:“你给不给我们进去!”
  万响响忙上前安抚道:“抱歉抱歉!实在抱歉啊老人家!他还小,不懂事,您可千万别和他一般见识,咱们还是进屋里好好谈一谈吧。”说着带着穆青踹开了木屋门,两人走了进去。
  既然做了厨艺,那就干脆把十五也做了,万响响也不期望能获得这个守塔人的宽宏大量了“砰!”一声关上了门。顺便把窗户也给关了!
  屋内传出老头的声音:“你,你们两个想干嘛!嗷……”
  很快屋内就在没传出过一丝声响。
  半个小时后。
  屋子的门扉再次被打开。
  万响响和穆育从门内走了出来,手里都拿着钥匙。
  穆青不高兴道:“怎么还要交一百万灵晶石啊!”
  万响响道没把这一百万灵晶石放心上:“这是开启树塔必须要的灵气,没办法,好了,一百万灵晶石其实也没有多少。”
  要打开树塔确实要向里面注入灵气,那五十万灵晶石已经被万响响倒入了灵气供应口里面了。
  按理来说,万响响身为人族是不能拿到钥匙的,奈何他们不按常理出牌,直接从守塔人手里抢到了进入的钥匙,这是一快叶状的木片,颜色并没有经过任何处理,仍然是原木色。
  从守塔人那里翻找了些资料,得到了这树塔的一些相关信息。
  天木树塔在木族之中的地位应该和空城的圣塔有几分相同,属于传承类的知识塔。
  早在几万年前树塔就存在于世,那时候的千叶城还未曾建立,这座树塔也只是建立在了木族的外围,经过不断的地壳运动,这树塔是生生被星球转移到的这一处。
  树塔之中的传承只能木族人继承,不过这里面的知识比较浅显,对于外围的木族人来说也足够了^树塔也是存在着一定危险性的,有不少的木族人迷失在了树塔之中,如果最终能成功闯过所有的关卡,那就能通过树塔进入到木族的族地。
  万响响和穆育推开了树塔的门,一阵绿色的强光亮起。
  万响响和穆青一进入树塔,守塔人呼叫的巡逻队才堪堪到达,只是此时再来也已经晚了。穆青只觉得眼前一花,闭上了眼。
  再睁开时,人已经站在了一片稻田之中。
  一阵风吹过,金黄的稻浪翻涌,让人仿佛置身在了一片黄金的海洋之中^穆青手里拿着镰刀,裤腿挽着,赤着脚踩在水田里。
  四周和他一样装扮的人并不少,这些人都弯着腰在收割稻田里的水稻。
  “你怎么愣在这不干活啊!不干活没饭吃的。”一个脆生生的女声打断了穆靑继续观看。穆青转过头,就看到了旁边的这名小女孩,小女孩右手拿着镰刀,左手上是刚割下的水稻穆青拿起镰刀道干什么活啊?”
  “当然是收割水稻,享受丰收的喜悦啦。”小女孩仰起脸,笑容天真又无邪。
  穆青挠挠脑袋:“可是我不会收割水稻,而且我为什么要收割水稻啊!”
  “怎么能不收割呢,不干活就没有粮食吃,你想饿肚子吗?”小女孩问道。
  穆裔摇头:“那肯定不行,我不会饿肚子的。”说着就想从空间戒指里拿肉干出来吃,他自己有食物,为什么要收割水稻?
  “咦?”穆裔伸手却发现空间戒指什么反应都没有,仔细感受一番,空间戒指就好像是一个普通的戒指,根本拿不出东西来。
  小女孩也看到了他的动作,嘴角带着一丝嘲笑道:“外面带来的东西在这里是用不了的。你还是好好干活吧,不然今晚可就没饭吃了^”穆音皱眉,把廉刀往地上一扔:“我才不干呢。”说完大步往田埂上走去。
  看着穆音越走越远,小女孩在他背后喊道:“你现在走了,以后可不要后悔!”
  穆育不以为意地离开了。
  沿着小路走进了一个村落里,村口的大树下坐着一名老人。
  老人头发花白,背有些佝偻,一脸的褶子简直能夹死蚊子,要说有什么特别的,那就是一双眼睛带着几分精明,一点儿都不像年近迟暮的老人。
  “年轻人,你是新来的吧?”老人主动搭话。
  穆裔保持着一定的警榻,进到了这个地方后他就看不到万响响了,就连他植物空间里的几棵植物也无法召唤出来,这让穆裔有些恼火。
  只是穆青早已经习惯一人单独生活的日子,倒也没有什么慌张的情绪。
  穆青点头:“我是新来的,你知道这里怎么出去吗?”
  老人似乎是没遇到这么直白的人,一般人通常会先询问这里是什么地方.老人有些神秘地笑笑:“想要出去,首先你得遵守这里的规则。不过我看你的样子,似乎刚来就没守规矩。”
  穆青猜想他说的是他没有割水稻的事:“你怎么知道的?”
  “如果你守了规矩,就会在傍晚的时候和其他的村民一起回来,但是现在还是早晨,你就进了村子,这就证明你破坏了规矩老人捋了捋花白的胡子继续说道“在这里,必须要勤劳才能有收获,懒惰是魔鬼!是堕落的根源,是不允许在这一方天地存在的。”
  穆青道:“破坏了规矩又怎么样?我破坏了规矩,也没受到什么处罚。”
  “破坏了规矩就别想出去了,直到死亡你都出不去了。”老头拿起桌上的茶呷了一口。穆青摇摇头道:“我不信,肯定有办法出去。”
  老头高深莫测道你一开始就没有遵守规矩,没有干活,以后村里人就不会再用你,没人用你,你就没有食物和贡献度,没有食物你就可能饿死,没有贡献度就无法到达其他的地方,到不了其他的地方你就永远出不了这里,所以,你出不去了。”
  穆裔摇摇头:“我可以出去!”说着伸手,抓过了老头碟子里的糕点塞进了嘴里。
  老头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给惊呆了:“你,你居然抢我一个老头子的食物!”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下一篇:系统逼我渣男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