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神级制甲师 下(5)

作者:混沌一颗蛋 时间:2022-11-21 09:58 标签:爽文 星际 异能 机甲 升级流

  两人立即往内殿而去,除了加入沐霖殿的第一天,进过内殿之外,之后都没有再踏足过这里。
  和他们一样往回赶的直系弟子不少,两人距离内殿不远,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由于要进入内殿,他们穿上了直系弟子的服饰,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到了内殿,由于璃火殿和天霜弟子聚集的所在方位不同,万响响和穆青也就被迫分开了。
  万响响进了璃火殿的弟子所在方位,穆青则进了天霜殿的弟子所在范围。
  这一回在大殿内的弟子足足有上万人,这些都是各届的直系弟子,并不单单只有万响响这一届。
  这些弟子之中的修为有高有低,有些弟子也许是入门时年龄小的缘故,现在也只有回星境,不过大约是资质好,同样也被收为了直系弟子。
  万响响环视了一周都没有看到之前找他们茬的火霜儿,火霜儿上次没事找事,被勒令去思过了,这会儿说不定已经被驱逐出璃火殿了呢。
  此时在这内殿之中,除大殿主和八小殿主之外,地位最高的也就是沐霖殿的长老了。
  殿主们自然不会亲自来向一众弟子解释这次的事件情况。于是为众人讲解的也就成了沐霖殿内殿的长老。
  现下站出来的这位长老姓程,程长老道:“今年的弟子大赛即将来临,这一次的大赛关乎着你们有没有机会被日收入到各个殿主和长老的门下,希望你们都能全力以赴!”
  “是!”众弟子齐声回答。
  程长老拿出几个玉盘,玉盘上面镌刻着花纹繁复的纹路,这应该是灵纹盘,这灵纹盘共有九个!分别会被分发道八小殿和主殿弟子的手里。
  被分发到了各个小殿之中后,每人都要在这个玉盘之上按下手印,印下自己的灵力。
  实际上这个灵纹盘的操作并不是按手印这么简单,在人的手指按入玉盘的时候,会被玉盘隔着皮肤抽取弟子的鲜血,然后将这人的部分信息记录在玉盘之中!其中的一个效用就是能定位这人的位置,在找不到人的时候可以依靠这个灵纹盘寻找,除非这人是死亡了或者是被拖入了其它的空间之中,不然还是很容易被定位位置的,有了这个定位,在弟子出现危险的时候,门派也能以最快的速度将人寻找到。
  各个弟子都按过一遍手印之后,程长老又把这几块灵纹玉盘收了回来。
  程长老手里端着一块灵纹玉盘,其余的都在身旁打下手的弟子手上。
  他看了下玉盘之中的信息道:“你们都是通过了内殿考核的弟子,接下来我叫到了名字的弟子,可以上前领取内殿弟子的额外份额!”
  程长老开始喊人名,听到自己名字的弟子一个个上前来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储物袋。
  程长老先将第一个灵纹盘之中被记录下的弟子名称叫完,随后又从旁边的弟子手里取过第二块灵纹盘,开始念出第二块玉盘上的名字。
  众人一个个上前领取了自己的份额。
  万响响也领到了一个。
  就在最后一个名字叫喊结束后,台下安静了一瞬。
  众人都领到了属于自己的物资,安静地等待着程长老接下来的训话。
  万响响这时就听到了旁边两人嘀咕来了,程长老又要把上一回讲过的话全部说一遍了!,,另一人‘噗嗤’笑出声:“别这么说,这不是还有新晋的弟子不知道嘛!”
  “那也不用讲上两个时辰啊!半个时辰就能把那些注意事项讲完了!”
  “嘘……你小声点,别被程长老听到了。”
  “那还用你说,我早就已经用精神力隔绝了。”
  万响响汗颜,他们用精神力隔绝了,那自己是怎么听到的……
  只怪这些人的精神力太弱了吧。
  人群之中突然爆发出了一阵惊呼!
  就连万响响所在的璃火宫方位也出了问题,其中一个弟子身上突然爆发出了一张巨网,将那弟子自己捕捉缠绕了起来!
  发生这样情况的弟子一共有十三个,弟子们也意识到了这之中有什么内幕!很快那十几个人的周围都空出了一大圈的位置。
  这些被网住的人神情出奇的淡定,就好像他们被抓住并不是什么值得慌张的大事。
  这一发展太过迅速,一众弟子都还没反应过来是发生了什么事。
  “大家不必惊慌!”程长老用灵气护住自身,朝这几人走了过去,他拔出了一把长刀,在其中一人的腿上划下一刀!
  众人一看,只见这人的腿上的伤痕深可见骨,但却没有一丝的鲜血流出!
  长老看到众人疑惑,就将这事情的始末跟大家讲述了一遍:“这次让大家集合,除了要说明半个月后大赛的事情之外,就是趁着这次的聚集,找出魔虫族潜在沐霖殿内殿之中的新分支!”实际上,在水秋华带回了那些魔虫的消息之后,沐霖殿的大殿主就吩咐众人进行了深入调查,这么一调查下来,居然还真发现了几个同样情况的弟子,好在这些弟子都是二等弟子和以下的弟子。
  沐霖殿从这几个弟子的情况中分析出了一定的成果。
  在新发现的两种虫族分支中,一种是身带剧毒的黑色魔虫,另一种则是以寄生形式存在的红色魔虫。
  从魔虫族会特意放出黑色魔虫的消息来看,他们极有可能是想通过声东击西的方式,用黑色魔虫来吸引众人的注意力,然后伺机让红色魔虫混入人族之中,逐渐控制沐霖殿的内部人员,从而让沐霖殿从内部瓦解!
  沐霖殿是依附木族的存在,早在探查到一定量的消息之前,就已经把这一消息上报到了木族里去,希望木族能得到一定的重视。
  因为他们怀疑,这一次的魔虫族入侵,不可能只在沐霖殿之中,在其它的势力之中,肯定也存在了同样的情况,要是这种情况恶化,那后果不堪设想!
  这一回把直系的弟子叫来,主要是要查看直系弟子里是不是存在着被控制的人。
  测试的手法也比较简单粗暴,他们抓到的那几个被红色魔虫控制的弟子,身体之中的血液都已经枯竭了。
  这次把魔虫入侵的事件在内殿公布,主要是想让大家能有个防范,免得再次被这些红色的魔虫族给入侵了!
  “这些魔虫族会吃掉人的大脑,控制这个人的整体行动,还会吸干这人的血!”
  众人都有些心惊,没想到自己的身边居然潜藏着这样的危险。
  长老瞩咐道:“这次在主殿发生的事众人不要外传,免得打草惊蛇。”
  由于还有许多在外的弟子没有回来,这事不适合外传,那些外出的弟子说不得也有被感染的人!
  往届大赛之前也会进行这样的信息录入,由于灵纹盘在人们手指按上录入信息的时候,灵纹盘会隔空抽取这人的血液录入灵纹盘。
  而被红色魔虫入侵的人身体之中没有了血液,也就成了无法在这灵纹盘之中录入信息的存在,这个人的信息没在灵纹盘之中显示的话,就代表这个人极有可能已经被红色魔虫感染了!


第329章 花衣裳的威力
  程长老虽然在一众长老之中比较暗睦,却也是记性最好的那一个,所以进入过沐霖殿内殿的弟子,他都能记住名字信息。
  在发放资源的时候,将带有捕捉网的储物袋发放给了那些疑似被寄生的人。
  这样一来也就能在捕捉网主人的控制下,将这些有嫌疑的人轻而易举地抓起来。
  程长老继续道:“这一次的事件重大,在沐霖殿之内还不知道潜伏了多少被寄生的人,如果你们发现身边有人的行为举止存在怪异的地方,务必上报到主殿之中!另外这次的事件暂时不可外传,免得打草惊蛇!”
  很快,万响响就见识到了七长老絮絮叨叨的能力,不过好在这些话虽然都零零散散的,好歹也能从中听到一些信息来。
  沐霖殿已经向外出的弟子发出了急诏令,届时众多在外历练的弟子也会陆陆续续地往回赶因为在两个月后就会举行一次弟子大赛,大赛过后,众殿主包括大殿主在内,会依照众人的表现来进行收徒。就算没有殿主们看上,也可能会被各个长老看上收徒。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下一篇:系统逼我渣男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