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神级制甲师 下(8)

作者:混沌一颗蛋 时间:2022-11-21 09:58 标签:爽文 星际 异能 机甲 升级流

  所谓百日宴也并不单纯地是请众人来观看婴儿,而更像异常祈福的重大仪式,这一点从台上那些仪式感极高的布置就可以看出来了。
  这个仪式还会测试这个木族婴儿的资质,要是资质高,很有可能会被木族接引进入木族的族地,毕竟那里的环境十分适合木族人的修炼,要是这个婴儿能和木族有最直接的关系,就能直接照拂到沐霖殿上下,让沐霖殿的地位能更上一层楼了。


第331章 百日宴
  眼看吉时将近,一个男人怀里抱着个婴儿走上了广场中央的圆形祭坛之上.万响响看出了这是圣木殿主张继河,他怀里抱着个有些虚弱的婴儿,婴儿的双眼紧闭,毛发呈墨绿色,应该就是张继河的外孙,那个木族的返祖婴儿了。
  祭坛的中央是一个圆形的灵纹,灵纹的范围几乎遍布了整个祭坛。
  四周边上分别矗立着六个火池,火池之上的火焰熊熊燃起。有六个炼灵者手都钳制住了一头小型些的妖兽。
  祭坛的中间有一个祭台,祭台摆放着几个玉碗和一个木盒,木盒被打开着盖子,露出了里面的全貌,一颗种子被珍而重之地摆放在木盒的软垫之上,那颗种子约有杏仁般大小,通体呈棕色,种子表面灵气氤氳,可见生命力之强。
  祭坛的地上被摆放了一个大花盆,这个大花盆的摆放方位似乎也有一定的讲究。
  张继河朝四周准备的炼灵者,开口道:“开始吧!”
  原本那摇曳着盛火的火池,在这一声嘱咐过后,便逐渐的熄灭了。
  守在火池旁的六个炼灵者,纷纷将手里的妖兽割破了喉咙,将妖兽的头颅搁置在火池之上,让血流入到火池之中。
  随着血液的慢慢流入,祭坛上的灵纹也逐渐的亮了起来。
  张继河右手抱着婴儿,左手动作,将几个玉碗之中的液体倒入花盆之中,再将种子种入。
  做完这些后,他双手托举着婴儿置于头顶之上,双膝缓缓朝地面弯曲,跪在祭台面前。
  这时在场的人们纷纷站起身来。
  万响响和穆育不敢例外,也忙站了起来。
  张继河口中念着祷告的词语,万响响最终也只听到了一部分:“伟大的生命之神,您的信徒张继河协同木天乐在此向您祈愿,请您赐予木族的子民木天乐得以继续生存的力置,我们的信仰将与您的神光同在^”张继河说完,重重地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然后取过桌案上的一根银针,在婴儿的手指扎了一下,婴儿因为感到疼痛而发出了猫叫一般虚弱的哭声。
  张继河从婴儿破损的手指上挤下一滴鲜血,滴入花盆之中。
  原本种在花盆之中的种子立即破土而出,在众人的注视之下,逐渐成长,小树成长到了两米之后,生长趋势便停了下来。-看到这棵小树的长势,张继河有些微微叹气,这棵树苗若是能长得越高,则代表那名木族人的资质越好,越不容易夭折。
  这两米高的小树只能算是在众多木族人之中的资质处在中下等。
  张继河将婴儿举到树下。
  很快,那树木的叶子就一片片脱落了下来,纷纷往木天乐的方向漂移,散落一半的时候,那些叶子逐渐破碎开来,成为了斑斑点点的绿色焚光,焚光纷纷朝着木天乐的方向涌动,没入了他的身体之中。
  万响响轻咦一声,和穆青四目相对。
  这场景似乎有些熟悉,那不就是木修元在盛木星球上脱落叶子的景象吗?再仔细一看,这棵小树还真和木修元是同一个品种。
  那些绿色光点逐渐被吸收后,木天乐的哭声停止了,原先那两米高的树上,更是只剰下了零零散散的几片叶子。
  木天乐逐渐睁开了原本不曾张开过的双眼,绿色的瞳睹还闪烁着水光,那正是刚才哭过的痕迹。
  这一会儿,正是百日宴礼毕之时。
  祭坛上原本亮起的灵纹也黯淡了下去,火池之中的烈火也摇曳着逐渐熄灭,而方才在成长出来的那棵小树,也被人小心地抬了下去。
  张继河正要把木天乐抱离现场,木天乐却又开始啼哭了起来,小手还化为了一根小枝丫挥舞着,挣扎着想要往一个方向而去。
  张继河对这种情况并不陌生,人族生出的木族婴儿,会本能地寻找与自己未来属性最相似的人,待在这人的身边,就能让木族的婴儿更快地觉醒自己的神通。
  台下有些沸腾,万响响听到了四周有人在窃窃私语。
  “要是能选我就好了!”
  “你做梦吧你,谁不想被选中啊!”
  “啊!小殿主朝这边过来了!”
  万响响再看,张继河果然抱着木天乐往这个方向而来了。
  看着越走越近的张继河,万响响突然生出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在张继河就要从她们身边路过的时候,那名婴儿的绿色枝哑缠上了穆青的手臂。
  众人看到木天乐已经选定了自己需要的人,纷纷向穆青投去了,羡慕嫉妒的目光。
  张继河将婴儿塞到穆青的怀里,说道:“小友,我家外孙能否在你这一处借住些时日?”
  万响响无语,这都塞到怀里了,还能有拒绝的余地吗?
  穆青点头道:“交给我吧,我一定把他养得白白胖胖的!”
  张继河笑笑道:“志向不错!”
  张继河的外孙名叫木天乐,要知道,这孩子从出生到现在,都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而且不吃母乳,只吃从石女果的果汁。
  石女果是人族生出的返祖婴儿最常吃的食物,因为很多返祖的婴儿都是不吃母乳的。
  不过石女果十分珍责,平常人根本就找寻不到。
  张继河将一个储物戒指交到穆青的手里,说道:“这孩子需要用到的东西都在这里面了。”里面有木天乐日常要用的物品和一些石女果。
  穆青接过了空间戒指。
  张继河又递给了他另一个空间戒指,说道:“这是赠送予你替我带孩子的谢礼。”
  张继河毕竟不清楚穆青的品行,所以他的做法就直接了一些,给予一些资源做为回报,也算是两不相欠。这样也能让那些不知轻重的人没有得寸进尺的机会。
  原本还以为穆青会意思意思的推拒一下,没想到穆裔十分干脆的就接过了空间戒指。
  张继河满意的点点头,这样也算一报还一报了。
  躺在穆青怀里的木天乐找了个舒适的位置窝好,就对着穆青“咯咯”地笑出声来。
  张继河有些意外,要知道这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别说是笑了,要不是刚才接受洗礼,这会儿眼睛都不一定能睁开。
  穆青抱着孩子的动作可真是一点儿不温柔,连万响响看着都有些心惊胆战的,就是不知道这孩子的外公有什么想法了……
  张继河倒也心大,对此并没有什么表示,只说道:“等大赛要开始的时候,我再派人来将他接回去。”
  张继河人派了几个凝血境的炼灵者跟在穆青身边保护,免得让不轨之人对他的外孙下毒手,若不是穆青不能直接进入圣木殿,他都想让穆青和自己外孙住在圣木殿里。
  张继河让原本照顾木天乐的女人来讲一些木天乐平时的生活习性。
  万响响看穆育一副愣愣的样子,无奈笑笑,只好自己把这个女人说的话都记下来。
  张继河回去之后,两人回到了自家的杂货铺子。
  杂货铺里并没有客人,由于今日是木天乐的百日宴,众人都跑出去看热闹了,铺子里就相对地有些冷清。
  一进门,方方就迎了上来,它踮起脚往穆裔的怀里看了几眼,惊讶地道:“天啊!穆青你居然生了个宝宝!”
  别问万响响为什么会知道方方一个机器人的惊讶,因原本方方是被伪装成傀儡的,所以根本不就是没有带上显示屏,为了表达自己的惊讶,方方特意换了个带有显示屏的头,显示屏上显示了“惊讶”两个大字!
  张继河派来保护木天乐的那几个炼灵者,并没有跟着他们进到店铺的里间。这也让万响响送了一口气,他可不乐意自己家里的隐私被人随意窺探。
  穆育见没有外人在,手指上凝聚了一团偏黄色的绿色灵力,木天乐伸出两只小手,立即抱住了穆青的手,嘴巴吮吸着穆青的手指,将那团木系灵力含到了嘴里。
 

上一篇:神级制甲师 上

下一篇:系统逼我渣男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