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逆天全职大师(10)

作者:灸尾妖狐 时间:2018-05-24 14:05 标签:爽文 系统 宠文

  “小邪想要什么,爷爷都帮你找来。”
  战老爷子可以说是溺爱孩子的典范长辈了,都没有问是什么请求,就一口答应了。

第029章 愈合丹

  “其实也不算困难,我不是不能够修炼吗,但是一直这样帮不上忙,我也会觉得自己很没用,然后就想着研究一下医药方面的知识,这样大家生病了,我还可以给看看,也算是能够帮上忙了。”战无邪低垂着头,小声的说道,为了不引起战老爷子的怀疑。
  然而,战老爷子显然是误会了,以为战无邪是因为不能够修炼,不能帮上忙而感到愧疚了呢,立刻就心疼了。
  “小邪有这份心,爷爷就很感动了,那小邪想要什么药材,尽管告诉爷爷,爷爷都给你找来。”战霆震急忙的说道,想要转移战无邪的注意力。
  战无邪不能够修炼,是大家心中所有的疙瘩,也是不能提不能捏的疙瘩。
  战无邪闻言,急忙将早就准备好的药单递给了战霆震,上面有一些是普通的药材,而灵植则是夹杂在其中。
  战霆震个人的修为非常的高,见过的世面更是战无邪这样的小孩无法企及的,那些灵植都是炼制最基本丹药的,也都是很常见的,自然也没有引起他的怀疑。
  “没问题,这些爷爷明天就全都帮你找来。”战霆震非常爽快的说道。
  “爷爷,那能不能也帮我带个丹炉回来,我对那个比较好奇。”战无邪继续说道,丹炉他自己也根本买不到,因为苍岚城是没有的。
  “没问题。”战老爷子一口应下了,连问都没问。
  刚好这时,下人过来通知厨房那边已经准备好了饭菜,询问是否现在就端上来。
  “都端上来吧,小邪一定已经饿了。”战老爷子急忙的说道。
  “小叔呢?小叔不过来一样吃饭吗?”战无邪问道,现在已经是饭点了。
  “去把二爷给叫来。”战霆震对下人吩咐道。
  “是。”下人领命而去。
  对于战无邪的要求,战霆震几乎已经到了无条件答应的地步了,这一点,让战无邪都觉得很震惊。
  战霆震说第二天弄到药材,就真的是第二天。
  战无邪刚起床,就被小卓子通知他所需要的药材全都准备好了,已经放在了偏殿。
  顾不上洗漱,战无邪立刻就去了偏殿,然后就被那一屋子的药材给惊呆了。
  “这……爷爷这是将整个药铺都给搬回来了么?”战无邪指着那一堆堆的药材,呆滞的问着小卓子。
  他昨天给战老爷子的药材单,其中很多其实是为了给灵植打掩护,基本上是炼丹用不上的,不过却可以制成普通的伤药或者感冒药之类的。
  但是,现在看来,战老爷子弄来的药材可比他昨天要求的多太多了,甚至还有不少都不在药单上的都被送过来了。
  “看样子,战霆震是真的很疼原主啊。”战无邪不由得感慨着。
  “这里面有不少其他炼丹所需要的灵植,这样也好,等你练习完了这三种丹药,其他的也暂时不用再去寻找灵植了。”冰魄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
  战无邪按照冰魄给的灵植单子,一一的将所需要的灵植都清点了一遍,这些灵植足够他练习很多次了。
  “我们去看看丹炉吧。”冰魄说道。
  “小卓子,丹炉在什么地方?”战无邪问道,这整个大厅都是药材,不知道那个丹炉在哪里?
  “丹炉就在里面的偏殿里。”小卓子说道。
  战无邪急匆匆的跑进偏殿,表情再次呆滞化。
  如果说外面的药材让他惊讶了一把,那里面的丹炉就更让他惊讶了。
  他之前为了保险,只问战霆震要了一个丹炉,然而现在在他面前的,却是整整两排的丹炉,而且还是型号大小都不一样的,不得不说,战家的手笔实在太大了。
  “真不错,之前我还担心你炸炉,现在看样子不用担心了,这些够你练习很久了。”冰魄说道。
  战无邪觉得心里暖暖的,战老爷子和战家小叔,虽然很少会对原主明确的说出自己的关心,但是从一些平常的事情上,其实这些都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和看得出来。
  “那我现在是不是可以开始了?”战无邪跃跃欲试的问道。
  像炼丹这种不科学的事情,他还是很感兴趣的。
  冰魄将一张丹方给了战无邪。
  “愈合丹?”战无邪看着丹药的名字,在看上面所需要的灵植种类和数量,都不算多。
  “愈合丹是最基础的丹药之一,可以治愈外伤。”冰魄解释道。

第030章 精神力使用

  “小卓子,你去外面守着,除了爷爷和小叔,其他人谁来都不准进。”战无邪对小卓子说道。
  “是。”小卓子也知道自家少爷打算奋发图强了,他很为少爷高兴,因此非常开心的跑出去守门了。
  他家少爷可不是废柴,虽然不能够修炼,但是他家少爷其实很聪明的,现在想要学习医药方面的知识,一定能够成为很了不起的大夫的。
  将偏殿的门关上,战无邪将炼制愈合丹的灵植拿出来十份,然后走进了偏殿的内殿,在冰魄的指导下,选择了一个大小适合于初学者使用的丹炉,然后开始准备炼丹。
  “这些话我只说一遍,集中注意力,每一步精准控制好火候,依靠你的精神力将灵植分类加入丹炉,不可急躁,保持冷静。”冰魄在战无邪开始炼丹前叮嘱道。
  炼丹最需要的就是耐心以及专注力,如果这两者都没有,那还是趁早放弃的好。
  战无邪深吸一口气,表示自己明白了,然后闭上眼,开始让自己冷静下来。
  这个世界上炼丹师如此稀少,可见炼丹之难,他也不要求自己一次两次就能够炼出成丹,但是必须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一次不行就第二次,第二次不行就第三次,总之,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的。
  给自己做好心理暗示和心态调整之后,战无邪便打开火石,这是修者非常喜欢使用的户外火源之一,易于燃烧,也易于熄灭。
  将火石放入丹炉下面,战无邪双手开始快速而准确的变动着手诀,火石上的火焰开始迅速的变大,温度也随着升高。
  集中注意力,将精神力外放,拧成一条绳的精神力伸向旁边放着的灵植。
  此刻的战无邪为了集中注意力,是闭着眼睛的,但是外面的一切却都暴露在他的精神力下,用精神力看到的世界与眼睛看到的完全不同,不过他却没有心思去观察。
  拿起秋千草,丢进丹炉内,双手的结印速度却没有丝毫慢下来,快速的变换着,每拿一种灵植放入丹炉,手诀就会变换一次,将灵植融化成药液。
  等所有需要的灵植都放入丹炉内部之后,就要开始控制着药液融合了。
  这个时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因为药液在融合的过程中会有一些黑暗的杂质,还需要将这些杂质排除掉。
  也就是说,这一步,不仅要控制药液融合,还要同时去掉杂质,可谓是一心两用,非常的考验人的注意力和行动力。
  战无邪是第一次使用精神力,慢慢的感觉有些吃力了,融合的过程中,有些杂质被融在了一起,还没到凝丹的那步,这一炉就已经废了。
  “呼……没想到炼丹竟然这么难。”战无邪站起来看着丹炉里面的黑色液体,知道那是炼废的药液和杂质。
  在药液融合和排除杂质的时候,他明显的感觉精神力跟不上,有些手忙脚乱,便将自己出现的问题告知了冰魄。
  “你试着将精神力分成两股,同时进行。”冰魄幽幽的说道,在战无邪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眼中露出了一抹惊奇。
  对于一个从未接触过炼丹,并且还不能修炼的人来说,能够在第一次炼丹就到药业融合这一步,其实已经非常不错了。
  大部分人都会在控火这方面停留很久,因为每一样灵植融化成药液的所需温度都是不一样的,一旦有一个除了差错,便是满盘皆输,但是战无邪显然在这一方面是很有天赋的。
  将自己刚刚炼丹的感觉回想了一遍,又将精神力变成了两股,战无邪再次开始尝试炼丹。

第031章 炸炉成丹

  前面灵植融化成药液的步骤,战无邪还是一次性过,到了他最紧张的药液融合步骤了,注意力高度集中,此刻他的眼里就只有那一团团的药液了。
  先是用一股精神力将其中一个药液团的杂质排除掉,然后排除另一个,之后用另一股精神力将之前的两股开始融合,并同时排除第三个小药液团的杂质,以此类推。
  虽然描述起来很麻烦,但是这个步骤所需要的时间其实非常的短暂,然而……
  “轰!”的一声响,战无邪整个人直接懵逼了。
  “冰魄这是怎么回事,明明都要成功了。”
  “你是傻子吗,有好好看丹方吗,不是说了先将金钱草的药液融合,在融合金线草,结果你先融合的什么?”冰魄略暴躁的声音传来。
  眼看着就要完成这炼丹最重要的一步了,结果在最后功亏一篑了,还把丹炉给炸了,幸亏战老爷子准备的丹炉比较多,不然今天也就不用在继续了。
  战无邪顶着一头非常有喜感的爆炸头,认真的回想着自己刚刚融合的步骤,完全顾不上要整理自己。
  本来原主长得就比较有个性了,现在在加上这一身的黑灰,嗯……显得更有个性了,简直不忍直视!
  “小少爷,发生什么了?”听到动静的小卓子急忙担心的问道。
  “没事,不准进来。”战无邪回道,他刚对炼丹来感觉,现在谁也不能阻止他炼丹。
  总结好了刚刚失败的原因,战无邪再次拿起第三份药材。
  因为有了前两次的经验,这次他前面的步骤完成的又快又好,又来到了失败了两次的融合药液的步骤了。
  这次,战无邪牢牢的记住了融合的步骤,双手结印不停的变换着,两股精神力也没停下来,甚至,他还举一反三的分出了第三股精神力,来照顾其他还没有融合的药液团。
  炼制的时间比之前的两次都要更短,行动也更加的迅速。
  很快,所有的药液团都融合在了一起,体积比之前大了很多,颜色也发生了变化,最后一步就是浓缩压制成丹了。
  战无邪双手快速的变化着,速度快的几乎只能看得到残影,而丹炉内部的药液团也越变越小,然后被他用精神力分成了四个等份,却发现压缩到一定程度之后,却无法在压缩,但是却也没能凝结成丹。
  战无邪的脑筋快速的转动着,寻找着原因,他突然想起之前战老爷子给他吃的那些丹药,似乎比他现在看到的这个要更小,于是,他便将那四个药液团再次分了两次,一共变成了十二颗。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