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逆天全职大师(71)

作者:灸尾妖狐 时间:2018-05-24 14:05 标签:爽文 系统 宠文

  “我当初的反对有用吗?你们不是拿和流家的交情来堵我吗?现在好了吧,和流家共患难了,你满意了吧?”苏埠反嘲回去。
  “我们苏家世代都和流家有交情,流家这次来要求帮忙,难道父亲能够不顾旧情直接拒绝吗,那以后咱们苏家在苍岚城要如何立足,谁还敢跟咱们苏家交往,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苏钰说道。
  “对,应该的,那现在出事了,丹铺直接拒绝给我们提供丹药,你满意了?这样的损失,你能够承担得起吗?这是和流家交情就能够弥补的吗?”
  “够了,吵什么吵!”苏振涛被两个儿子吵得头疼,心里更是堵得慌。
  其实在听到被丹铺拒绝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当初的决定了。
  流家和苏家确实是世交,在不出事的时候,大家交情都很好,但是一旦出事,这些建立在利益上的交情就会瞬间粉碎。
  就算交情再好,那也是比不上自家的发展前途的。
  现在因为流家,他苏家直接被丹铺拒绝了,也就相当于将他们苏家的前途给葬送了,说不怨恨流家,苏振涛还真做不到。
  如果当初他能够在坚决点,直接拒绝了流家的请求,那么是不是就没有这回事了,他们依旧可以去买丹药,依旧可以更快的提升小辈的实力,提升他们苏家的整体实力,甚至提升苏家在苍岚城的地位。
  可惜,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尽办法的去讨好丹铺,让丹铺撤销掉之前的决定,再次让他们拥有购买丹药的资格。
  “父亲,其实这件事也不是没有转机的,咱们毕竟只是因为帮流家买丹药才得罪了丹铺,其实丹铺真正讨厌的是流家,不是我们苏家,只要我们和流家划清界限,拿出足够的诚意,我相信丹铺肯定会原谅我们的。”苏埠提议道。

第111章 小道消息

  “划清界限?你说的倒是容易,我们苏家和流家的交情也有近百年了,这是说能划清就划清的吗?”苏钰显然不认同苏埠的看法。
  “不划清界限,难道就要赔上我苏家以后的前程吗?丹药对我苏家来说有多么重要,不用我来提醒你吧,你说到底是和流家的交情更重要,还是丹药更重要?”苏埠步步紧逼的说道。
  两兄弟争吵的不可开交,弄的其他人都不敢轻易的开口,全都默默的坐在下面听着。
  苏振涛心里现在也是乱成了一团麻,与流家的交情和丹药分别在两边撕扯着他的内心。
  “够了,你们全都出去!”苏振涛终于忍无可忍的吼道。
  他现在急需要安静的环境来理清楚这些乱成麻的事情,依旧好好的考虑一下苏家的未来。
  他作为苏家的家主,必须要以苏家的未来为第一,凡是对苏家不利的,他都应该解决掉。
  “父亲……”苏埠和苏钰还想要说什么,却被苏振涛直接给制止了,将人全都赶了出去。
  与此同时,已经歇业的丹铺内。
  “小少爷这么晚了有什么吩咐直接派人来告诉我一声就行,怎么还自己出来了?”掌柜的和蔼的看着战无邪,笑着说道。
  “没事,出来走走。”战无邪回道,“苏家今天过来买丹药了?”
  “是的,果然不出小少爷所料,苏家帮流家来购买复元丹。”掌柜的将白天发生的事情都事无巨细的跟战无邪汇报了一遍。
  之前战无邪曾派人来告诉丹铺掌柜,如果苏家来购买复元丹,必须要仔细调查清楚,如果是为了帮流家购买的,当场就将苏家列为拒绝往来户,以儆效尤,让其他人不敢在帮流家代购丹铺虽然拒绝了流家来购买丹药,但是却阻止不了流家找其他人来帮忙代购,为了更好的打击流家,战无邪便想出了杀鸡儆猴的方法。
  目前看来,这个效果还不错,至少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再有人敢冒险帮流家购买丹药了。
  “你明天找人悄悄放出消息,如果苏家愿意跟流家划清界限,那么依旧还是我丹铺的顾客,可以按照常价卖他丹药,但是如果继续执迷不悟,那少他一个顾客不少。”战无邪说道。
  经过今天这一出,苏家势必在纠结着到底和流家划不划清界限,既然如此,他就推他们一把,让他们尽快的做出决定好了。
  苏家不用太感谢他。
  “是,小少爷。”掌柜的恭敬应道。
  战无邪要交代的事情都交代的差不多了,然后又递给掌柜的一个储物袋,说道:“里面是新炼制的丹药,也有复元丹,等到苏家明确表示和流家划清界限了之后,店铺也对流家开放,不过,价格给我提高一百倍!”
  想要来他们家店铺买东西,不付出点代价怎么可能?
  “好的,小少爷。”掌柜的立刻应下了,对小少爷的谋略也更加的佩服。
  第二天,苍岚城就隐隐的又流传着一些真真假假的消息了,而这些小道消息是传播的最快的。
  “你们听说了吗?丹铺虽然对苏家设置了禁入令,但是其实并不针对苏家,只是因为苏家在帮着流家,所以才会连带着苏家一起禁入的。”正在饭馆里吃饭的人,不由得跟身边的同伴交换着八卦消息。
  而饭馆内的其他顾客,也都纷纷的竖起耳朵听着,尤其是一些外来户,更是有专注听得连吃饭都忘记了的。
  最近几天苍岚城都非常的热闹,关于丹铺和苏家流家的事情更是传的沸沸扬扬的,大家也都听得津津有味。
  “真的假的?那苏家岂不是太冤了,就因为帮着流家,就被丹铺给禁入了。”另一个人略惊讶的说道。
  “话也不能这么说,丹铺也是一开始就表明了不准流家人进入了,那就相当于表明了丹铺和流家有仇,在这样的情况下,苏家还帮着流家,这不摆明了和丹铺对着干,丹铺能在接纳他们才怪了。”
  “说的也是,苏家也是傻,都如此明显了,竟然还去帮着流家,现在好了吧,直接也被丹铺列入拒绝往来户了。”
  “不知道苏家有没有后悔,我觉得他们肯定已经悔的肠子都青了吧?”
  这人话音刚落,立刻引起同桌同伴的笑声。
  坐在他们桌子后斜面的两个,此刻都怒目而视,青筋暴露,若不是有人拦着,说不定早已经冲上去将那桌普通人给宰了。
  “太过分了,竟然敢在背后这样腹诽我们苏家人,真当我们苏家人都是死的吗?”一个少年气得满脸涨红。
  “小宇,冷静点,我们出来可不是惹事的。”另一个年纪稍大一些的少年安抚着他。
  “可是你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咱们苏家的。”苏宇气不过,大大的眼睛蒙上一层水莹,让人看着忍不住心生怜惜。
  “其实他们说的也没错,现在苏家谁不后悔呢?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少年语气低落的说道。
  被丹铺拒绝,每个苏家人都是后悔的,但那都是家主做的决定,他们这些旁系的子弟还没有资格质疑家主的决定。
  苏宇也知道大家说的是事实,但是却就是无法发泄出胸口的这口闷气,只得将所有的气全都发泄在食物上,狠狠的大口大口的吃着,旁边的声音又继续飘了过来。
  “不过我最近又听说了一个消息。”那个最先八卦的人神秘兮兮的说道,引得周围人都十分的好奇,纷纷将视线投递了过来。
  那个人显然很喜欢这种众星捧月般的瞩目感,顿时拿起架子,慢悠悠的说道:“大家都知道丹铺为什么要设立在苍岚城而非其他城市吗?”
  “不知道,你到底知道些什么,倒是快说啊?”有急性子的人急忙的催促道。
  “那是因为丹铺背后的那位炼丹师其实是想要造福咱们苍岚城,因为他对苍岚城有感情,所以才会将丹铺设立在这里,不然为什么周围还有更大的城市不选,却偏偏选在了苍岚城呢?”那人继续说道。
  大家一听,觉得挺有道理的,顿时更为自己是苍岚人而感到骄傲了。
  “你听到的消息就是这个?”有人说道。
  “当然不是,这个其实还算不上大消息,因为丹铺是造福咱们苍岚城的,那么首先获利的自然就是苍岚城的世家了,本来丹铺是想要辅助四大世家,提升他们的实力的,结果不知道什么原因,先是流家得罪了丹铺,现在苏家又因为流家,也被丹铺列为拒绝往来户了,四大世家就只剩下最后两个了,丹铺的老板觉得这样下去,两大世家未必能够支撑得起苍岚城,因此便决定给苏家一个机会。”那人说道这里,故意停顿了一下,喝了口茶。
  其他人正听到关键处呢,结果突然没有了,那种不上不下的感觉非常的难受,急忙的全都催促着他快点说。
  苏宇和那名少年更是在那人说到丹铺要给苏家一个机会的时候,全身都紧绷起来了,毕竟这可是事关着苏家的未来和前程呢。
  “非哥,这……”苏宇激动的小声说道,还没说完,就看到苏非食指放在唇边,示意他安静的听着,顿时就闭嘴了。
  “你倒是快说啊,别喝了,等会我请你喝好茶。”有顾客急性子,急忙的说道。
  “丹铺到底如何决定给苏家一个机会?”其他人也急切的问道,显然都想要知道答案。
  苏宇和苏非更是恨不得现在就逼着那个人开口,不过最终还是按捺住了。
  “其实这个机会也很简单,本来丹铺和苏家就没有什么矛盾,是因为流家才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只要苏家和流家的关系断了,和流家没关系了,丹铺自然也就不会迁怒苏家了,你们说对吧?”那人倒是没有在卖关子了,将剩下的一次性都说完了。
  大家闻言,纷纷觉得有道理,不过也就是听听而已,毕竟这些事情跟他们这些普通人可没有什么关系,不管是苏家还是丹铺,都不是他们能够触碰的层面,最多也就是私底下说说八卦,过过瘾了。
  但是,这对苏宇和苏非来说,却是个爆炸性的重大消息,炸的他们都有些懵了。
  如果这些小道消息都是真的话,那……
  “非哥,你说这些是真的吗?只要我们苏家和流家断了,丹铺就会允许我们去买丹药了吗?”苏宇激动的问道。
  有了丹药,他一直卡着的关卡也许就能突破了。
  然而,苏非显然不像苏宇那般单纯乐观,说道:“不知道,这件事先不要跟别人说,万一不是真的,导致咱们跟流家断了关系,却还是没法购买丹药的话,到时候家主肯定不会饶了我们的。”
  苏家和流家世代交好,若是因为一些小道消息就断了,到时候真的和丹铺的关系修复了那还好,若是修复不了,那最先传播消息的人必然就要承受住家主的所有怒气。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