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43)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贾政见他哭个不停,心中怒意更甚:“还不叫人把他嘴堵上!架起来继续给我打!”
  旁边几个小子面露不忍,然而贾政盯着,他们都不敢不动,只能去把贾宝玉拖起来架在凳子上,又拿了手绢塞住他的嘴,拿起板子往他屁/股上招呼。
  他们怕老太太怪罪,手下都不敢使力,只慢慢地打。
  贾政看了生气:“连打个人都使不上劲儿,还要你们做什么?!”
  他自己抢过板子,狠心往贾宝玉屁股上猛打了十几下。
  “你这败家的孽障!索性打死了了事!往后我到了地下,也不至于让祖宗的指着我的鼻子骂!老天要是有眼,今儿就把咱们父子俩都收了,我先打死了你,再找根绳子吊死。”
  棍棒声声入肉。
  贾宝玉刚刚还有气力呼痛,这会儿已经瘫软在了凳子上,面色发白,满头大汗,几乎了无气息了。
  林涣看他满身鲜血都唬了一跳,这热闹也看不下去了。
  “他不会真被贾政打断气了吧?!”
  林涣焦急:“他虽然不好,可也不至于沦落到这个地步!”
  他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
  把旁边悄声说话的林黛玉他们吓了一跳。
  “哥哥怎么了?难不成做梦魇着了?”
  林涣说:“宝玉怎么还没回来?不会出什么事儿吧?”
  边问,他已经准备往外头去救人了。
  林黛玉说:“他能有什么事儿?许是从二舅舅那里出来,又到府里哪里去玩去了吧?”
  林涣不好说自己看见他挨打了,仍旧往外头走。
  也幸好有小子机灵,刚刚贾政叫他们拿棍棒的时候就悄悄找了人通风报信,正好和走出去的林涣撞在了一块儿:“不好了!二爷要叫二老爷打死了!”
  他们是在贾母后院,来人从王夫人屋子前穿过来的,已经告诉了王夫人知道,这会儿是来请老太太。
  从王夫人那里穿过了倒厅就是林涣他们这个地方。
  林涣听了拔脚就走。
  贾母院里的丫头们也都听见了,忙忙地进去叫醒了贾母。
  一行人急急地往贾政那里去。
  还没进去呢,就听见了王夫人的哭嚎声:“你要打死他,就先打死我吧!索性是我们娘儿俩碍着了你的眼!”
  “我也知道,如今你把我当眼中钉,肉中刺!你要是看不顺眼我,索性就把我休了!我回娘家去!叫我哥哥来评理!我做错了事情,你拿宝玉撒什么气!”
  林涣他们进可以院子,就看见大太阳底下,王夫人趴在宝玉身上哭成泪人。
  “我的宝玉哇!我可怜的宝玉!”
  林涣还没说话呢,身后传来老太太的声音。
  “我的宝玉啊!!你要打死他!干脆把我也勒死了送回金陵去!省得叫他一个鬼孤零零的啊!”
  林涣:“……”
  本来觉得宝玉还挺惨,听了贾母和王夫人的哭喊声,突然有了种奇怪的感觉……
  他默默地缩在一边不说话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晚了点_(:з)∠)_有点卡。感谢在2021-09-04 08:31:16~2021-09-04 21:15: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50177389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休语 17瓶;人间雕刻家、克斯维尔的明天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4章
  这场面有多怪异呢?
  贾政气冲冲站着, 王夫人仍趴在宝玉身上哭嚎,贾母则在数落着贾政的错误。
  这看着杂乱无章的场面里,又有着极度的和谐。
  “来啊!你打死我啊!”
  “我要带着宝玉回金陵!这府里容不下我了!”
  吵了一会儿,哭了一会儿, 他们三个好像才注意到环境似的停下来, 又扭头吩咐小子们把贾宝玉好生抬回去。
  “慢点儿!要是磕到哪里了, 唯独就你们是问!”
  林涣也是头一回碰到这情况,更别说几个姐妹们了。
  四个姑娘都都转过身不往那边儿看, 黛玉悄声和林涣说:“也不知怎么的,我好像见过这场景似的, 总觉得心里头抽抽的一阵儿疼。”
  【心上人:啊??这就是剧情的力量吗?】
  【白菜豆腐脑:不懂……这会儿林妹妹和贾宝玉接触的时候也不多吧, 贾宝玉都去国子监了,十天才能回来一次啊, 为什么黛玉会觉得心口一阵儿一阵儿地疼?】
  【无语:总不能是平行世界的爱情影响吧……还是警幻他们又搁哪里作妖呢?】
  林涣听她说心口疼, 连忙问:“怎么会心口疼?是不是昨儿没睡好?还是晕血了?我从前也有这样的时候,昨儿夜里没睡好, 醒来心口就一阵一阵地跳, 难受的紧。”
  他才不会让林妹妹觉得自己是在心疼贾宝玉从而让她注意到贾宝玉呢!
  殊不知,天底下多少好感都是因着最初的好奇而产生的, 有些人脑补着脑补着, 就把自己搭进去了。
  而林妹妹又一向有惊厥的毛病, 身体虚弱,半夜里却总要醒一回,林如海给她请了多少大夫都不顶用。
  果然, 这会儿林黛玉也只当是自己昨晚上没睡好:“我昨儿睡觉的时候眼皮子总跳,平常一晚上只醒一次,昨儿醒了好几回, 掏了西洋表出来一看,才知道天还没亮。”
  林涣笑说:“那就是了,肯定是没睡好才会这样的,妹妹不必多心,回头仍叫太医过来给你看看才好,省得林伯父担心。”
  他们兄妹俩说着话,贾宝玉已经叫人抬了回去。
  林黛玉避着人说:“二舅舅也实在是太狠的心,怎么就下得了这样的狠手?我瞧着宝兄弟身上都没一块好肉了。”
  林涣便同她说:“世人总想着让孩子争气一些,这本来这没什么错,只是有些人总觉得非黑即白,人生只有好与不好两个选择,不知道大千世界,众生百相,一味地拿着自己的要求去强迫别人,做不到就非打即骂。”
  他想了想贾政:“我听闻二舅舅从前想靠着科举出身,只是外祖父临死前恐怕自己死后家里就倒了,上书求了陛下荫庇,断了二舅舅科举之路,这便成了他一生都牵挂的事儿,自己完不成,就想着子女继承自己的想法。”
  “他啊,不看过程,不看子女是否愿意,宝兄弟的性子你也知道的,他应该不愿意被安排着过完余生,二舅舅偏想着安排他,一旦看着宝兄弟‘走歪了路’,就非打即骂的,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意识到这个问题。”
  【心上人:我也觉得,欢宝说的太对了,科举之于贾政来说就像是从小到大的梦想,结果被自己父亲斩断了,他就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儿子身上,但是贾宝玉又散漫,无心仕途,贾政才无能狂怒,处处看贾宝玉不顺眼,父子间冲突不断。】
  【白菜豆腐脑:其实我真不觉得贾代善做错了什么,他那会儿已经快死了,人死灯灭,家里又没有争气的后辈,看贾赦那个烂泥扶不上墙的性子就知道了,要是他不给贾政求荫庇,由着贾政自己考科举,一来不知道能不能考中,二来他就算能考中,也不知道考到几年后才中呢,贾府根本等不起,还是求个荫庇更加实在。】
  【无语:不会真的有人自己不努力当官升不了职就埋怨爹娘的吧,不会吧不会吧?】
  【一言不合:家庭关系上宝玉真的挺冤的,娘和祖母一味地溺爱,爹又从不关心他,见了他就知道骂他打他,惨。】
  【金金不计较:真的,别把父母完不成的梦想硬摁到孩子身上去,太痛苦了。】
  林涣也叹气。
  贾宝玉和贾政之间,总有一个要妥协,不然就跟今天这样似的,闹得没法收场。
  林黛玉瞅他:“我瞧着你如今感叹多了许多,可见是长大了,变懂事了?”
  林涣挠头:“有吗?我不是一向就这样么?”
  有了直播间以后,直播间那群人碰到一些事情,总爱和他叭叭两句,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有些他年纪小看不明白的东西,看一眼直播间的深入分析就明白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