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2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银翘片:一点点,只有一丁儿点。】
  【白菜豆腐脑:比起娇纵,我更在意的是倦哥居然说你和他小时候很像诶?真的像吗!其实我一直觉得倦哥特别严肃正经,哪怕唐先生说了倦哥小时候调皮地能把国子监掀过来,我依然脑补不出来。】
  【红楼我来啦:我也脑补不出来……我心里的倦哥已经是个成熟稳重的大人了呜呜呜,真想看一看倦哥小时候是什么样的。】
  【猪都跑了:切!反正也看不到呜呜哇哇我也想看!肯定和欢宝小时候一样可可爱爱!】
  林涣抠抠手:可恶,他也好想看!
  正这么想着呢,里头陆信大约是真喝多了,咣啷的一声,酒壶跌了一地,他说:“真想让你回到小时候……”
  沈倦摸到酒杯,将杯中残酒一饮而下,然而轻轻摇了摇头:“现在这样很好。”
  坏人已经得到了惩治,他的内心很平静,只有足够平静的内心才能去平和地接受下一段人和事的进入与融入。
  真要换成小时候,他一直是这么个性子,也不知道会吓跑多少人,那么调皮,偶尔有些恶劣的性子……
  他怕把欢宝吓跑了。
  他仍旧惦记着刚见面的时候,那时候他还控制不好自己的脾气,感受不到别人的善意,颇有点目中无人的性格。
  才见面没多久,就把欢宝气成那个样子,小孩家家的,也不知道偷偷哭了多少回。
  他这么想着,信眼看了一下窗外。
  难不成是喝多了,怎么好像看见了欢宝?
  他眨着眼睛,被酒精蒙蔽的大脑有点呆呆的。
  然后他就看见欢宝站起来了,趴在窗台上,像是很多年前那样,他趴在窗台,双手紧握着棱边,眼巴巴盯着他喝药的样子。
  沈倦迟钝地眨了眨眼睛,又慢吞吞站起来,走到了窗户边上。
  林涣仰着头有点迷惑:“倦哥?”
  他在外头站的有点腿麻了,这会儿耷拉着趴在窗台上,倒和小时候有点相像。
  他要伸手扶一把沈倦。
  结果沈倦伸出手,把他的手拂开了,然后遵从自己的内心,在他的小冠上轻轻捏了一下。
  一边捏,还一边说:“嗯……?怎么硬硬的。”
  他捏的不是一小坨发髻吗?
  林涣简直哭笑不得了。
  倦哥喝醉了怎么呆萌呆萌的?
  沈倦不知道他在吐槽自己,他仍旧捏着林涣的小发冠,心里想着——这小孩儿偷偷地看他喝药,也不肯进来,就躲在这里,难道不知道他发现了?
  他的发髻都从窗台边上冒出来啦!
  林涣捂住了脑袋:“倦哥轻点!我刚换的!才戴了一回呢。”
  沈倦也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松开了手。
  林涣松了口气:“您等我一下,我扶您回去休息。”
  他从门口进去,叫小厮拎着陆信去客房,自己撑着沈倦回房间。
  他是握住了沈倦的腰,头顶上了他的胸膛,林涣才发现自己个子比起倦哥来说,实在有点矮了。
  矮了快一个多头呢!
  也幸好倦哥喝醉了也知道听话,让抬脚就抬脚,说脱衣服就乖乖脱衣服了。
  林涣给他喂醒酒汤、脱鞋、擦手擦脸、换衣裳,然后把他扶到了床上。
  沈倦已经睡着了。
  林涣趴在床边上,看着沈倦紧闭的双眼。
  他还有一点点记仇,惦记着倦哥揪他发髻的事儿,悄悄地伸手摸了摸他的睫毛。
  沈倦的眼睫颤动了一下。
  下一秒,他睁开眼,平日里内敛的眼睛这会儿睁大了,认出了人:“欢宝?”
  林涣正要应下来,沈倦却又闭上了眼睛,然后习惯性地把林涣拽进了被窝里。
  刚刚林涣给他洗手洗脸的时候不小心打湿了衣裳,这会儿已经把外裳给脱掉了,就这么滚进被窝里也不碍事。
  林涣想了想,索性窝在被窝里了。
  之前林涣都是睡得死死的,然后被沈倦抱进被窝里头睡觉,这回难得,沈倦睡了,他却还醒着。
  而且短时间里还睡不着。
  他只好凑近了看沈倦睡觉。
  看着看着,他忍不住想,倦哥皮肤真好——倦哥鼻子好挺——倦哥嘴也好好看!
  最后,倦哥的睫毛好长好多。
  他忍不住数起倦哥的睫毛来。
  一根、两根、三根。
  ……
  倦哥的睫毛真多!
  他悄悄屏住了呼吸。
  也不知道是不是身体的自然反应,林涣一躺到倦哥旁边,他就困了,没一会儿就迷迷糊糊地想睡觉了。
  半梦半醒的时候,他意识到了自己好像在做梦。
  梦里的倦哥还没长大,和三岁的自己一样高,他臭着脸坐在树干上,树底下站着一圈儿的人,都是和他差不多年纪的小孩。
  小孩们手里都捏着石头树枝,一边朝树上砸石头,一边用树枝去戳在树上坐着的沈倦。
  林涣听到他们在骂小小的沈倦:“你这个坏东西!丧家星!倒霉蛋!”
  小小的沈倦坐在树杈上,发出略略略的声音:“有本事你们就爬上来,没本事就把你们的臭嘴给我闭上!不然等我下去了,我就把你们都打一顿!”
  底下有个小孩哭道:“我刚刚爬了!都爬上去了!他把我踹下来了!我头上摔了好大一个包!痛死我了!”
  林涣刚刚就看见这丫拿了块超大的石头在砸人,生气地想,就踹你就踹你,谁让你欺负人!
  小沈倦翘着腿坐得高高的,也说:“就踹你了怎么样?你再哭,等我下来我把你揍的你爹娘都不认识你!”
  树底下这堆小孩大约都被沈倦揍怕了,听了这话,知道没办法再欺负这个小孩了,顿时作鸟兽散地跑开了。
  小沈倦坐在树上,过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扶着树干往下看了看,见那群小孩都没回来,才把胸口那点紧张的气给松下来。
  然后就皱紧了眉头:“怎么下去嘛!”
  他才学会了爬树,还没学会怎么下去呢……
  林涣的意识呆在空中,看着小小的沈倦坐在并不算太高的树杈上发着愁,过了一会儿,他才慢慢地开始摸索着往树下爬。
  他动一下,林涣的心就跟着跳一下,急得直想骂人:“你倒是飞啊!以前不是能带着我飞树杈子上吗!”
  然而小沈倦打定了主意慢慢爬。
  林涣从最开始担惊受怕,到后面着急上火,再到平静无波。
  小沈倦终于从树上下来了。
  他轻轻摸了摸树干:“谢谢你救了我哦,不过我现在要回去啦,明天再给你浇水。”
  林涣看着他往远处的小村庄里跑。
  已经到了吃饭的时候了,刚刚那群跑出去的小孩都回来了,看见小沈倦都龇牙咧嘴的。
  小沈倦挨个瞪了回去。
  他跑进了一个院子里。
  林涣正好奇地看周围的摆设呢,就看到一个农妇打扮的人跑出来,叉着腰骂:“一天天就跑外面野!家里的活一点都不沾手!难不成我们白养着你?!吃饭的时候就知道跑回来了!还不滚去干活?今天不把柴火劈了,别想吃饭!”
  林涣瞪大了眼——敢这么欺负他倦哥?!
  梦境里,他没有实体,没有意识,他试了一下,努力了半晌,才搬动了一颗小时候扔到了那个农妇脚底下。
  “哎哟!”
  这人摔了个大马趴。
  林涣高兴起来——有用的!他能动耶!
  小沈倦歪着头看摔在地上的人,轻轻地咦了一声。
  作者有话要说:  世界线收束(bushi)
  带你们康康小沈倦。
  感谢在2021-10-01 20:55:36~2021-10-02 08:53: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冬眠的懒猫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7章
  那个人怎么会突然摔了一跤呢?
  小小的沈倦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他只是单纯地感到高兴——这个欺负他的坏人,凭空摔了一跤。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