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8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声音愈响愈近,几乎就在耳畔。
  【红楼我来啦:不好!癞头和尚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5 08:36:08~2021-08-15 21:39: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姜姬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8章
  【红楼我来啦:不好!癞头和尚来了!】
  林涣下意识问:“癞头和尚是谁?”
  他了解的信息大多都是直播间说的零零碎碎的东西, 还是头一回听到这个癞头和尚。
  【红楼我来啦:癞头和尚是来拐黛玉走的!】
  【双木林:我觉得与其说他是来拐黛玉走的,不如说他是来诅咒黛玉的……英莲本来和家人生活的好好的,他跑出来要人家跟他走, 甄士隐不愿意,他就说人家有命无运、累及爹娘。】
  【双木林:面对黛玉的时候也是, 先问人家爹妈要人, 人家不肯给,他又说黛玉以后见不得外姓之人,也见不得哭声。】
  【啊:他还挺偏心,面对黛玉英莲就是千方百计要带人走, 面对宝钗就是送药送金锁,害。】
  哦,林涣听懂了, 所以这个和尚是个坏人啊!
  他把黛玉和英莲藏在身后:“你们听着声音了吗?等会不许出来!”
  那和尚仍在喊着什么“随我去吧!”
  声音如影随形,林涣听了很不舒服:“黛玉, 英莲, 你俩捂住耳朵,快进去, 别出来。”
  他把两个小丫头藏进房里,又关紧了房门,转身叫人:“快把外面的人赶出去!”
  此话一出, 县衙之中挂着的“明镜高悬”四个牌匾金光大亮,门口贴着的门神、石狮子等也都发出了金光。
  本欲进门的癞头和尚惊疑不定地站在门口, 被金光包裹着,定在原地。
  他念了半天佛号,声势已累到极致,被这金光一堵, 那股气忽然就散了。
  里头已经有下人出来了:“你在这里胡言乱语什么?县衙门口也许你放肆?赶快走吧!”
  那和尚满头癞子,身上脏臭无比,闻言便稽首:“我欲见你家主人。”
  下人翻了个白眼:“可拉倒吧,我还想玉帝和王母娘娘呢,那也是我能见的?”
  癞头和尚将自己身形拔高,欲展示自己的神仙法力,刚飞到半空,就被门口的门神发出金光打落下来,当即吐了一口血,口中念不好。
  他与跛足道人修行并不精深,也不是什么正路修成的仙神,虽有神通,却被正路的仙神压得死死的,那日往荣国府去送补天石,因着那块石头是女娲补天剩下的,有上古荒神的气息才叫他们悄无声息入了荣府的门。
  前两天给金陵薛家送药方金锁也是人家同意了,他才能瞒过家中的守护神进去。
  今儿本来也是这样,他只要得主人家的同意便能进门游说,里头那颗仙草说不定就能归他所有,谁知道他还没开口就叫人往外头赶,这县衙又素有公正之气,受司法之神眷顾,对他十分克制。
  他“哇”地吐出一口黑血,随即掐指。
  这一掐不得了了,里头不仅有颗仙草,还有个将要去度的甄英莲!
  迷雾四起、天机混乱,他费力睁开佛眼一瞧,那绛珠仙草和一支莲花正绕着一个小娃娃四处转,一个俏皮地拿叶子蹭人,一个悄悄缠着娃娃的手臂。
  他还欲再看,娃娃扭头朝他看来,双眼发出金光,直朝他激射而来。
  “啊!”
  癞头和尚发出惨叫,跌坐在地。
  下人觉着奇怪,这和尚自己坐在外头,一会儿惨叫一会儿吐血打滚的,倒不像是什么名门正道,像是歪门邪道。
  “怎么会怎么会!”和尚满脸错愕。
  正觉得不可置信,门口头忽的就站了个小娃娃,癞头和尚打眼一瞧,不正是他刚窥探的那个小娃娃吗?他看着是肉眼凡胎,然而身上已有了一层厚厚的护体功德金光。
  癞头和尚满脸是泪:“天道不公啊!”
  他和跛足道人、警幻仙子苦心算计,便只为贪图那补天石的一点功德成仙,眼瞧着就要成功布局,谁知道被一个娃娃给搅乱了!这娃娃还有他们求而不得的功德金光!
  叫人怎么能不感叹天道不公?
  他才出口,就听那娃娃张嘴骂到:“哪里来的臭和尚挡着咱们家的门,还不叫人打出去!”
  林涣气鼓鼓的,什么人都敢来拐卖小孩了!
  正骂呢,自家爹娘连带着林如海夫妇、甄士隐夫妇出来了。
  癞头和尚瞧着他们三家人,顿时心一狠,寻思着干脆三个一起度了!
  他立即张口:“好一群混世魔童!都舍了我吧!”
  他似哭似笑,活像个疯癫之人,大大咧咧坐在地上号哭:“舍了我吧!舍了我吧!”
  林涣生气,正巧儿手里还拎着半拉做灯的柚子壳呢,顺手就丢出去砸在癞头和尚头上:“舍你个屁!哪来的臭人贩子!装什么大头和尚!我要是佛祖,见了你就让你滚了!”
  他身有功德,言出法随,他不承认癞头和尚是正经佛修——虽然他本来也不正经,可他正努力成为正经佛修啊!
  然而他这话一出,他癞头和尚身上积攒的那一点仙灵之气顿时四处溢散,便如梦幻泡影,消失不见了,同时,一股恶臭爆发开来。
  【红楼我来啦:emm我刚刚是不是看花眼了?怎么感觉这和尚仿佛被掏空了?】
  【啊:还变得更臭了,我要吐了呀!】
  【古文学研究:我怎么感觉像黄鼠狼成仙讨口封呢?将要修炼成功就四处讨封,若是人家说像人,就成功,若说不像,一身修为化为灰烬。】
  林涣也要吐了,他捂着鼻子:“果真是个臭和尚,多久不洗澡了,一点都不爱干净!”
  他可是个爱洗澡的乖宝宝!
  林风起摸摸他的脑袋:“好了,你跟着出来凑什么热闹,快回去吧。”
  林涣摇头:“这臭和尚刚刚想拐我的黛玉妹妹呢,可见是个坏和尚,爹,咱们不搭理他!”
  林如海也不喜这和尚,只是他向来对佛道有敬畏之心,便不曾言语。
  癞头和尚失声大喊:“错了错了!都错了!你们这两家,一个是有命无运、累及爹娘的,一个是欠了前世的冤债,今生来还泪的!”
  林涣见他还敢说话咒人,顿时变了脸色:“说你是坏和尚你果然就坏起来了,你说的若是真的,人家都说天机不可泄露,你泄露天机,可得小心有雷劈你!”
  “你若说的是假的。”林涣斜眼,“说假话也要遭天打雷劈的!”
  他说:“我问你,我妹妹欠了谁的冤债,又要还谁的眼泪?”
  他都那么说了,癞头和尚哪敢再说话?说真话要被雷劈,说假话也要被雷劈,他只能闭口不语。
  林涣就笑:“你怕啦!可见都是胡编乱造的东西,不可信不可信!”
  他摇头:“爹,这人假装和尚招摇撞骗,咱们把他抓起来!”
  癞头和尚心知今天已经不能善了,往日的布局早已经被打乱成了一盘散沙救不回来了,还是先走一步,往后再慢慢图谋吧!
  他当即溜之大吉。
  林风起皱眉,叫人去找师爷,描述了一下癞头和尚的长相,叫他早点画出画像,以备通缉。
  那癞头和尚逃到大荒山,正要进山,一道惊雷劈下,和尚顿时委顿在地,哭道:“都乱了!”
  太虚幻境之中,警幻仙子失手打碎了茶杯,掐指一算,那下世的绛珠仙草已经脱离她的掌控了。
  #
  林涣赶走了癞头和尚,连忙回去,正瞧见黛玉和英莲排排坐在桌边上,手底下的灯已做好了大半。
  见他回来,英莲问:“什么情况啊?”
  林涣便摇头:“一个坑蒙拐骗的臭和尚,不值一提,只可惜了我那盏柚子灯,叫我砸在那臭和尚脸上了。”
  林黛玉看看林涣,又看看自己的西瓜灯,软着声音说:“我的灯给哥哥。”
  林涣摸摸她:“不用啦,我再做一个就是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