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7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沈倦见他把单子掖进了怀里,才变戏法一样从身后又掏出来一个小盒子:“呐,给你的。”
  林涣踮脚把盒子拿到手里,边问:“是什么?”
  “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林涣悄悄把盒子掀开一条缝——里头是一朵玉雕的月季花。
  林涣无端想起来自己前些天送给沈倦的那朵被揪秃了的月季。
  【心上人:欢宝不亏,一朵凋零的月季换一块玉石的。】
  【无语:何止不亏,赚大发了好吧,古代的和田玉开采可比现代麻烦多了,这块是上等的和田黄玉,还要找人雕成月季花,光人工费就很贵了。】
  林涣忙问:“真的很贵?”
  得到准确回复以后,林涣摸了摸手里的盒子,最终还是选择把它还回去:“吧嗒,这个太贵了,我不能收。”
  他现在也就存了几十两的金银锞子,买不起这朵花花的。
  沈倦仍旧把盒子塞回他手里:“给你的就是给你的,小孩子收礼物就要开开心心的,想那么多做什么?更何况这些日子你陪我玩了好些时间呢。”
  看着林涣忐忑不安的表情,沈倦说:“说起来不怕你笑话,我从小没什么伙伴,小时候都是一个人玩,这些日子我很开心。”
  林涣疑惑。
  他看沈倦带他玩的时候,对乡下那些能玩的东西很熟悉呀,要是他是一个人玩的话……
  林涣想了想沈倦一个人爬树掏鸟窝,一个人下河摸鱼,都没有小伙伴和他一起。
  好惨啊。
  他忍不住怜爱地踮脚摸了摸沈倦的手:“吧嗒你要是想我了就给我写信,等你考完试就来找我玩?”
  说完他叹了口气:“吧嗒,我们还没捉到鸟儿呢!等你回来我们再捉鸟!”
  沈倦给他们编的小框框都没用上,而且林涣还想去乡下玩,他还没玩够。
  沈倦点头。
  行李都装好了,贾菌母子已经上了车,车夫来催沈倦。
  等沈倦上了马车,整个车队咕噜噜拐了弯以后,秦婉走过来,要把林涣带回去:“欢宝,咱们回家啦。”
  林涣捧着小盒子,问秦婉:“娘,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呀?”
  秦婉说:“早着呢,从咱们姑苏到京城,水路要走一个半月,他们走陆路,骑马快些,马车要走两个月。”
  林涣呆住了:“要这么久吗?”
  他还以为睡一觉他们就回来啦?那岂不是下回再见就要半年以后了?
  林涣跑出大门,只能看着马车留下的痕迹和灰尘。
  灰尘扑了他一脸,他终于忍不住,“哇”一声哭了出来:“菌宝、吧嗒,我舍不得你们!”
  他捏着沈倦给他的小盒子哭得脸上都是泪:“吧嗒,虽然你脾气差,还老欺负我,但是我还是觉得你特别特别好。”
  他会教自己念书,会给自己讲故事,还带自己玩,从来不把他当成小孩子看。
  所有的大人都把他当小孩子看,即使他犯蠢了也只会说“欢宝不过是个孩子”,只有沈倦会把他当做真正的小大人看。
  会考虑他的想法,会尊重他一切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
  林涣含着眼泪,想起沈倦给自己道歉不该叫他小猪崽的那天。
  古文学研究老师说的,就算是小孩子也会有自己的不开心,也会不喜欢被开玩笑。
  可是大部分的大人是不会在乎小孩子的思想的,他们觉得小孩子就像是附属品,开心了哄了哄,不开心了骂一骂,可以仗着小孩子听不懂肆意地开玩笑。
  秦婉和林风起自然是不会这样的,但是林涣碰到的很多亲戚会这样。
  有些人会一边捏他的脸一边说他爹娘以后还会生新的小崽崽,生了小崽崽就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喜欢他了。
  林涣讨厌他们,可是他们会说不过自己是开开玩笑,谁知道小孩子当了真。
  林涣委屈。
  吧嗒是不一样的。
  他也会开玩笑,可是知道林涣不喜欢那样的玩笑以后他就不开了,还会认真地跟他赔礼道歉。
  “你要是不喜欢,就大声说出来,不要管别人的看法,他们是不会在意的,你有说不喜欢的权利。”
  呜呜呜可是这么好的吧嗒走了。
  他还一脸傻乐以为人家很快就会回来的呜呜呜。
  林涣哭得好大声。
  秦婉抱住他:“欢宝怎么了?”
  林涣哭着说:“我……嗝…我以为,我以为他们很快就会回来了!”
  秦婉笑了:“傻小子,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你急什么?”
  林涣努力睁大了双眼:“真的吗?”
  他吸吸鼻子:“那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他们啊?半年以后可以吗?”
  秦婉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
  林涣瘪嘴。
  “不过你要是还哭,回头菌宝回来了知道你哭成了小花猫,肯定会嘲笑你的。”
  林涣默默掏出小手绢擦了擦眼泪,再一看,手绢上面眼泪和灰混在一起,顿时忘了伤心了:“娘!我要洗脸!”
  他哭成这样,都不可爱了。
  #
  马车上,沈倦正在闭目养神。
  沈倾拿了他放在案几上的书看,一支干透了的月季花枝落下来。
  沈倾捡起来看了看:“这不是那小孩儿送你的吗?你还放着?”
  沈倦从他手里拿回花枝,塞进盒子里。
  “人家好心送我的东西,我不留着做什么?”
  沈倾摇头:“咱们回去的时间挑的不好,不然还能让你跟小孩儿多呆一段时间,这些日子我看你开心不少。”
  沈倦淡淡的:“再不回去我那个爹只怕要当了人家的垫脚石了!”
  沈倾听了也皱眉:“至多算是背锅的。”
  “背不背锅都是他自找的,当初帮着义忠亲王下手捞银子的时候可没想到有些时候呢。”沈倦对他那个爹也很心烦,“人家是皇上的亲儿子,再怎么也舍不得杀的,他非跟着掺和!”
  沈倾摇头:“恐怕会影响你的科考。”
  他们两个提起沈倦的爹竟然没有一丝的亲昵在,仿佛那于他们而言,一个不是亲哥哥,一个不是亲父亲。
  马车仍旧骨碌碌往前走。
  #
  “天地玄黄,宇宙鸿荒……谓语助者?,焉哉乎也。”
  林涣收声,得意地看向直播间。
  【心上人:欢宝厉害啦!!!这么快就把《千字文》背出来啦!】
  【白菜豆腐脑:之前打赌说几个月背出来来着?三个月?】
  【无语:是三个月,这才两个半月呢欢宝就背出来了,可以的,愿赌服输。】
  【无语送给主播“欢宝”一颗摇钱树。】
  一颗金光闪闪的挂满金银铜钱、玉石宝贝的树出现在林涣面前。
  林涣:“哇!好闪!”
  【无语:这树老贵了,我这个月零花钱一半都给你了,你可以摇这棵树,它会随机掉三次红包下来,看看你能摇多少?】
  林涣期待地搓搓手。
  摇钱树发出丁零当啷的声响,三个小红包躺在林涣的兜兜里。
  他打开来,前两个一个是半两,一个是一文钱。
  【心上人:哈哈哈哈哈欢宝你好黑啊!】
  【无语: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摇钱树里开出来一文钱的,不愧是你啊欢宝。】
  林涣噘嘴,他看了看手里剩下的那一个红包,决定等自己运气好一点再开!
  刚把红包收好,锦书就跑进来:“哥儿还不去瞧热闹?林家嫡枝的那一脉到府上来了!”
  林涣眼前一亮:“林妹妹来了?!”
  他连忙往大堂去。
  林如海家的车马停在外头院子里,他自去见林风起,贾敏领着女眷往正院里来。
  林涣早就踮脚看着了。
  最先看到的自然是贾敏,她穿了一身桃红色的褂子,底下是葱黄色的撒花裙,是鲜亮又温柔的颜色,只不过她脸色不大好,瞧着有一股强撑的暮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