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9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无语:该说不说,我之前听人分析说凤姐流产不止有操劳的原因,有红学家说她流产还有贾琏的缘故,他经常在外面和那些小媳妇儿什么的乱来,就多姑娘那种,人人都能上手的,得病也不意外,说不定就是贾琏得了病传染给凤姐了。】
  林涣挠头:“啊?什么病还能流产啊?”
  【白菜豆腐脑:……直播间说话注意点,欢宝还是孩子呢,那些有的没的别拿到他跟前说。】
  【无语:……完球,忘记欢宝还是个孩子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欢宝你一个小孩子家家的不要问那么多啦,以后就会懂了的,你只要记着那是脏病就好了。】
  林涣喔一声:“好叭,我不问了。”
  他其实也没这什么病放在心上,他现在有点担心黛玉。
  因为直播间跟他说,黛玉娘亲没了以后黛玉才会被送到贾府去寄人篱下的。
  现在贾敏身体就不好了,那岂不是离黛玉被送走不远啦?
  他掰着手指算了算,英莲三岁,黛玉一岁半,她是五六岁的时候进的贾府,那岂不是就只有两三年的光景了?!
  林涣忍不住跳起来。
  黛玉歪着头:“欢宝哥哥怎么啦?”
  林涣看向黛玉,不忍心说话,只能说:“没事儿,咱们继续念书。”
  他继续教林妹妹。
  而篱笆外的齐三蹲到腿麻都不舍得走。
  他以前就常去书塾外头偷偷听课,那里的秀才先生对他睁只眼闭只眼的,只有那些小孩会欺负他,但是齐三才不害怕,他被骂两句怎么啦?他会念书不就行了?
  不过窗外的视野不好,他又没有书,所以听那些话都听得乱七八糟的,东一句西一句拼凑不起来,也不懂是什么意思。
  现在可好,他蹲的地方好,能看见那些连环画和黑板了!
  他心满意足地在外头蹲了一下午,蹭了好些课呢!
  不过等他回神的时候才发现,周围小孩都跑光了,只有他一个了。
  而那几个小孩儿也准备收拾东西走人了。
  那个教念书的小孩说:“多了一块黑板,我搬不动啦,不想要了。”
  齐三犹豫了一下,怕被人发现,就躲在草丛里没动。
  过了一会儿,上面没声音了,他才悄悄探头。
  在他前面不远处,静静地躺着一块小黑板,还有一盒粉笔。
  齐三想到刚刚那小孩说不要了,再三纠结,终于抱起黑板和粉笔跑了。
  林涣带着黛玉他们回去,过一会儿才说:“我好像落下了什么东西,我回去看看!”
  他悄摸摸蹲在拐角处,发现那块被他“不要了”的小黑板已经不见啦!
  林涣忍不住笑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家里有点事更晚了_(:з)∠)_
  娃娃剧情快铺垫完啦,大概还有一部分元宵、贾敏的剧情就进贾府了。


第54章
  第一批做出来的娃娃是西洋商行的东家自己出钱拿下的, 按照他的话来说,这一批娃娃不求卖钱,是他用来走路子的。
  后来林家过意不去, 主动承担了一半的价钱——毕竟这也算是成本嘛!
  他们的娃娃都在各种隐晦的位置刻上了专门的标记,连衣服上面都有标记做成的暗纹。
  等第二批玩具生产出来的时候, 已经入了冬了。
  林涣强烈申请吃了冬天的第一顿火锅。
  大人们一桌, 小孩子们自己开了一桌,就搁在一个院子里,在座的都是林涣的小伙伴们,黛玉、英莲、于志, 以及于志四岁大的妹妹。
  他们几个除了黛玉都已经三岁朝上了,旁边还有下人在,自己吃饭不是问题, 只要小心不被烫到嘴就好了。
  林涣指挥着锦书给他捞了一块鸭血:“吃那个吃那个!”
  这玩意儿本来他们都不吃的,直播间的人跟他说鸭血特别好吃, 所以林涣让厨房准备了。
  于志一脸嫌弃:“欢宝, 你这是吃的什么呀?感觉颜色怪怪的。”
  林涣呼呼呼地给鸭血吹气让它变凉一点:“你吃了就知道啦!”
  旁边的甄英莲已经胆子很大地夹了一块鸭血送进嘴里了,一边龇牙咧嘴哈热气一边把嘴里嫩滑的鸭血咽下去:“心不急吃不着热鸭血, 你再不吃等会就叫我们吃完了。”
  林涣吹完鸭血一扭头,就看见同样坐在桌上眼巴巴的林黛玉。
  她才一岁,其实吃不了太多的东西, 平时都是下人给她喂一些粥水或是捣烂成泥的鱼、肉这一类东西,都是糊糊状的, 小孩子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吃这些东西也很开心,反正味道都一样。
  然而现在,小黛玉看着林涣他们吃着火锅,而自己面前摆着的照样是一碗糊糊以后就撅起了嘴:“怎么哥哥姐姐们都有别的吃, 就单给我一碗糊糊?”
  她说这话的时候也没别的意思,小娃娃口齿不清,但是也想跟着一块儿吃火锅,不想再吃糊糊了,又说不清楚话,便变成了这样的一句颇带“小性子”的话。
  【心上人:完了,我满脑子都是鬼畜,这东西是单给我的,还是姐姐妹妹们都有?】
  【白菜豆腐脑:笑死,我就知道,不是人家挑剩下的也不给我,狗头.jpg。】
  【一言不合:确实是人家挑剩下的,你咋不看看在座的都几岁了,只有你吃糊糊啊!黛玉你清醒一点!】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给!她!吃!啊啊啊啊熟悉的妹妹回来了!】
  林涣被他们一人一句的“给她吃”吵得脑瓜子都疼了。
  他想了想,问大人们:“妹妹可以吃别的东西吗?”
  贾敏说:“能了,弄碎些就好,只是我之前怕她刺嗓子,没给她弄罢了。”
  于是,林涣便夹了一块鸭血放到干净的碗里,轻轻地弄碎了喂给林妹妹:“啊——”
  林妹妹配合地“啊——”一声,就被塞了一嘴的鸭血。
  林黛玉:“……”
  呜呜,喂多了!!
  她睁大着眼睛,鼓着嘴嚼嚼嚼,好不容易才把那点鸭血咽了下去,泪汪汪地说:“欢宝哥哥,太多了,慢点喂。”
  林涣连忙点头:“嗷,我第一次喂,下次一定!”
  他挑着一些黛玉能吃的东西弄碎了喂到她嘴里,两个人慢慢地倒也吃了个半饱。
  旁边于志的妹妹酸唧唧的,她拉拉于志:“哥,你看人家。”
  于志一边塞丸子,一边抬头看了一眼:“怎么了?”
  于娇说:“人家不是亲生的哥哥都知道照顾妹妹,怎么你不知道呢?”
  于志一脸嫌弃,给她夹了一块鱼肉:“吃吧。”
  于娇:“?哥,我不吃鱼。”
  于志面无表情哦了一声,把鱼肉挟回自己碗里:“知道你不吃鱼,我故意的,人家几岁你几岁了?这么大的人了还要我喂,你咋不瞅瞅英莲,人家才三岁就自己乖乖吃饭了,也没叫哥哥喂啊。”
  于娇哼一声不理他了,过一会儿才拖长了声音说:“哼,也不知道谁在床底下藏了一个小箱子,里头藏了好多的话本和银子……”
  “打住!”于志学着林涣的动作给她夹了肉,“姑奶奶您吃!”
  那可是于志偷偷藏下来的家当!是他成为天下首富的第一笔金!
  而据他所知,林涣也偷偷藏了家当,还会一个人悄悄地数呢!
  #
  吃饱喝足的林涣果然回去数自己的银锞子了。
  他开直播好几个月啦,因为是古代直播,观众不算很多,但是很稳定,一些是纯粹研究古代文明的,一部分是后面吸引来的红楼粉,还有就是因为他聪明可爱机智乖巧吸引来的个人粉啦!
  【心上人:欢宝你低头看看地上,你那么大一个脸掉地上了快捡捡。】
  【白菜豆腐脑:?我懂了,我粉了一个自恋主播。】
  【无语:自恋一点怎么了,我从小也自恋,现在也活的挺好的,就除了偶尔出门会被人打以外……】
  林涣哼哼唧唧的,他摸摸自己的脸:“哪里大啦?我的脸分明很小!”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