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45)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沈倦本来没注意到外头有动静的。
  实在是林涣搬凳子挪凳子踩凳子踩得吱呀吱呀的,加上他又怕摔下去, 所以用双手掰着窗棱,又有嘎吱嘎吱的声音,这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单拎出来正常人也感觉不到什么。
  但是放在一起以后, 沈倦就觉得是不是有小老鼠在刨地板。
  他循着声音望过去,就见窗边有一双肉乎乎的小手握住窗棱, 显然在使劲儿往上爬。
  下一秒,一个黑乎乎的头顶就从窗边慢慢慢慢升上来了。
  似乎怕被他发现,这脑袋动作十分缓慢,时不时还往下缩。
  沈倦一看那双手就知道是林涣, 只是多少有点好奇他刚刚不是还气鼓鼓走了吗,怎么这会儿又回来了?
  本着“敌不动我不动”的策略,沈倦没吱声,假装在背对窗口的位置擦头发。
  实际上这房间里有一面铜镜,沈倦略微调了调镜子的位置,正好能看到窗边。
  只见林涣爬到了窗边上探头,发现自己背对着他便大胆地整个脑袋都压在了窗边上,然后不动了,就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
  沈倦想了想从刚刚起他一系列的操作,隐隐悟到了一点他到底想干嘛。
  他端起桌边上的药碗,同时眼睛盯着镜子里的林涣的表情。
  果然,他的眼睛瞬间亮起来了。
  原来是想看着自己喝药啊。
  沈倦摇头,这么小一个小孩,整日里操心的东西倒是多,还得盯着自己喝药。
  他看了一眼镜子,这会儿的镜子早就能照得人纤毫毕现,林涣脸上期待的表情也一览无余。
  沈倦不免笑自己,跟一个小孩儿开玩笑做什么,他才那么点,估摸着自己说什么他信什么的,根本不知道什么叫玩笑,若是他口头上不注意点儿,不就是在欺负小孩子么?
  于是他干脆利落把药喝了下去,随即扭头:“药我已经喝了,你放心走吧。”
  暗戳戳偷看的林涣:“……”
  好尴尬喔。
  他臊得脸红,忙不迭要从凳子上下去。
  沈倦提醒他:“小心点儿,别等会摔坏了牙。”
  【心上人:明明沈倦是平平淡淡认认真真地说这句话的,而且还是关心欢宝……但是吧……】
  【白菜豆腐脑:但是你总觉得他在嘲讽欢宝对不对?我也这么觉得哈哈哈哈。】
  【啊:这就是长着最帅的脸,说着最嘲讽的话吗?i了。】
  看着弹幕,林涣默默地爬下了凳子,然后深呼吸——嗯,他是怕我摔了才这么说话的,不是故意咒我,他是怕我摔了怕我摔了。
  给自己做好心里建设以后,林涣鲜见的没生气了,他干脆重新敲开沈倦的门:“你饿不饿?我娘盯着人去煮了吃的,要不要吃一点?”
  沈倦摇头:“嘴里都是药味,没胃口。”
  林涣便同情地看着他:“我也不喜欢喝药,太苦了。”
  他又想到沈倦是因为自己才要喝药,自己态度还那么差,都不是个乖小孩了:“对不起噢,我不该那么凶你的,就是……你说话好气人,我忍不住生气了,可是我还是不该生气的,对不起啦,希望你不要生我的气。”
  他巴拉巴拉地说了一长串,来回都像车轱辘一样转来转去,最后总结:“反正就是我不该生气,谢谢你救了我。”
  沈倦难得正眼看了他一次。
  他在京城碰到的那些小孩,和林涣年纪一样的大多都还在娘怀里撒娇卖痴,一个比一个娇气,有些比林涣还大些的,总仗着家世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即便理亏也是硬着往前顶,只有别人给他们道歉的,让他们道歉那是比登天还难。
  如今他一个三岁小孩,能把话说清楚,还知道道歉倒是难得了。
  他一个年纪大点的总没有和孩子置气的道理,因此只摆摆手表示不在意。
  林涣又开心起来了:“本来说好今晚去拜七姐的,只是我娘不许我再出去了,只让我待在家里。你呢?你也落了水,要不也别出去吹风了,和我一道回去好不好?”
  他连珠炮一样邀请沈倦去家里。
  沈倦无可无不可地应了。
  林涣还要说话,门口传来锦书的声音:“哥儿叫我好找,夫人问怎么还不回上头,等会船就靠岸了。”
  她向沈倦行礼:“夫人才刚叫人把船靠了岸,已经叫人往家去收拾客房了,百般邀请小公子一定要在家里住下。”
  沈倦低头,迎上林涣满怀期待的目光便点头了。
  今儿的七夕到底是泡汤了。
  林涣整个人被秦婉裹得跟粽子似的拎回家里,大夏天的连冬被都叫人拿出来了,生怕林涣晚上冷着了。
  她给伺候的人下了死命令:林涣要在屋子里头玩可以,只是不许出去。
  转头就对林涣说:“这才一个多月,你都病了两回了!才上船的时候我和你千叮咛万嘱咐,叫你小心些别靠近船边上,你可曾听进去了?”
  她素来温和,很少有这样疾言厉色的时候,林涣有些怕,却也知道她是为了自己好,只能慢慢挪到她身边抱住了她的胳膊:“娘,欢宝知道错啦。”
  秦婉眼里含着泪水:“你掉下去的时候把娘吓坏了,娘就你这么一个儿子!你若是……叫娘怎么办?”
  她越说越后怕,只觉得心里沉沉地坠着,叫她喘不过气来,眼泪哗哗地往下流,止都止不住。
  林涣叫她的泪水落在了脸上,只觉得心里也一酸:“娘我真的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别哭了……要不你揍欢宝,揍我两下消消气好不好?”
  秦婉佯装打他屁股:“是要揍你!”
  林涣条件反射想躲,后来又按捺住了,主动把屁股挪出来:“那,娘你轻点,我怕疼呜呜。”
  秦婉破涕为笑:“还没揍你呢就哭起来了,也不知是谁惯得你这样娇气。”
  她有一下没一下地哄着林涣:“我去看看沈小公子如何了。”
  等林涣老老实实躺着不动了,她才回了自个儿房间。
  林风起正在听大夫说两个人的脉象如何。
  “小公子倒没什么大碍,我把着脉寻思他的脉象比起往常还要好些,有股生气在他身体里头护住了他,沈公子也救得及时,否则落水那会儿湖水就灌进他的气管里头了,到时候神仙都难救他。”
  秦婉听见松口气,也算是林涣命大。
  沈倦的身体倒是更差一些,不过也还好,都是些平常太不注意导致的细微毛病,略调养调养就是了。
  秦婉放下心:“你只管再开方子仔细调养着。”
  她扭头对林风起说:“也不知道沈家可还有女眷不曾,往后倒是好来往起来了,他们家的小孩儿救了咱们家欢宝,给金银倒是俗气了,我听说他平日里喜欢看书写字,你那儿不是有一副颜真卿的字帖么?”
  林风起点头:“回头我就叫人给他送过去,我听沈倾说起,沈倦这孩子和家里关系一般,他亲娘过世两三年了,父亲娶了继室,过后沈倦就搬出来跟他叔叔一块儿住了。”
  秦婉拧眉:“也是个可怜孩子。”
  林风起说:“这孩子也算争气,愣是没靠着家里自个儿独立出来了,如今已经是小三元了,只等着秋闱入场考完会试,指不定能得个□□。”
  秦婉说:“这我倒是没想到,他年纪还这样小呢,竟这样出色了。”
  因着沈倦已经十多岁了,她不方便单独去看他,便叫上了林风起。
  俩人隔着屏风说话:“你身上可有什么不好?若是不舒服一定要叫大夫,往后就安心在这住下,想吃什么想玩什么尽管说,若是想看书就打发人去你林叔叔书房里取。”
  沈倦淡声:“不是什么大事儿,谁见了人落水都会救的,夫人不必费心了。”
  秦婉不听,也没去反驳他,否则两个人一个非要谢另一个又要推,反倒不美,也扰他清净。
  她便将这话头搁置下来,另起了一个:“我家那个臭小子叫我关在屋里头不许出门要闷坏了,贤侄想必也是如此,若是你实在无聊,干脆搬到我家那小子的院子里,两人一道说说话也能解解闷,大夫也一起看病诊脉。”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