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55)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他捡起银票,指头在上面弹了弹,嘻笑:“原先我还以为林大人多么正直的一个人呢!原来竟也会为一千两两银票折腰?还是说,是为了义忠亲王折腰?”
  他又看看旁边站着的林涣:“这是令郎?小小年纪竟也跟着你来学些官场生存之道不成?不错,不错。”
  林风起懒得搭理他。
  顺天府尹便跟林涣说:“要我说啊,你跟你爹是学不好的,我看你也算聪明的样子,给我磕个头,拜个师,我倒是能教一教你。”
  【白菜豆腐脑: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这人怎么这么飘,居然敢跟我们倦哥抢徒弟?】
  【阿这:哈哈哈!他是不是以为我们倦哥平时是吃干饭的呀?】
  【一言不合:我人麻了,就他长这挫样,也不照照镜子,哪来的丑脸要收我们欢宝为徒?还要让欢宝给他磕个头??真不要脸啊!】
  林涣故意做出呕吐的表情:“呕!爹,我怎么好像看见有个人站在我面前,只是我看不清他的脸,你认得吗?”
  “你!”顺天府尹瞬间脸气红了,“小小年纪,口出狂言,不过是个县令家的人,偏偏这么猖狂,我倒要看看你家能继续多久。”
  他怒气冲冲走了。
  林涣好奇:“我以为他要打我或者威胁我呢?怎么被我气一通就走了。”
  林风起:“近来的事儿多,他也没有心思对付我,忙着找下家呢,也就口头上说两句,石呆子的事我已经知道了,你回去等消息就好。”
  林涣摸摸头:“爹你打算怎么处理?”
  林风起说:“爹认识几个御史,昨儿晚上已经叫人去送信了,明天上朝就知道了。”
  林涣哦一声。
  家里石呆子在养伤,他干脆去了贾府。
  上回碰见了二姨太太也没怎么说话,林涣进了贾府,还特意去了她那里一趟——能给王夫人添堵,何乐而不为?
  王夫人这回是真的病了,前些时候贾母不许她出门,用的借口就是抱病,现在可好了,果真硬生生叫贾宝玉给气病了。
  林涣拜访过了二姨太太,扭头去了林黛玉那里,还没进门,就听到了一阵的笑声。
  “林姐姐!今晚我和你一块儿睡好不好?”
  声音很陌生,林涣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下。
  【心上人:?林姐姐,我也想和你一起睡。】
  【一言不合:听声音不知道是谁,但是这话有点耳熟。】
  【红楼我来啦:笑死!我知道是谁!史湘云不是经常就说这句话?我要和宝姐姐一块儿睡。】
  【猪都跑了:史湘云日常蹭床好吧,最开始的时候是跟贾母一块儿睡,后来是袭人照顾她,再然后林妹妹来了,就跟林妹妹一块儿睡,宝钗来了以后,就喜欢和宝钗待一块儿了。】
  【无语:史湘云或成《红楼梦》最大赢家。】
  林涣听他们说起,才想起来,原著里头的史湘云好像确实从小就和贾府往来,因着贾母就是史家的,所以常常接她来住,她也算得上是宝玉和黛玉的青梅竹马。
  而且她比进妹妹还小些,就是碰见了也无所谓,于是他放心地进了屋子。
  迎面就是个小姑娘。
  让林涣比较惊奇的是,他分明比黛玉、探春都小,只比惜春大一些,身高却很高,和贾迎春都差不了多少了。
  林涣深深地羡慕了:“为什么她可以这么高?”
  【白菜豆腐脑:因为原著就形容她蜂腰猿背,鹤势螂形,其实她不胖的,腰细腿长、身高还高。】
  【红楼我来啦:确实,之前的那几版的《红楼梦》都有点被八七版影响了,觉得史湘云是个胖胖的女孩子,其实真没有,她只是憨厚了一点。】
  林涣点头,打量了她一眼,果真见她脸上带着憨笑。
  史湘云仍旧拉着林黛玉说话:“可见老太太现在不心疼我了,家里来了林姐姐这样的人都不去那边儿府里接我,让我白白错失了和姐姐相处的机会。”
  她抱着林黛玉的手臂撒娇:“我不管,我今儿就要和林姐姐睡。”
  探春便笑出来:“瞧瞧这丫头!分明也长大了,还跟小时候一样爱撒娇呢。”
  史湘云眼睛骨碌骨碌地转:“爱哥哥呢?怎么我来了,他还不来迎接我?”
  迎春说:“他好像有什么事儿出去了,许是等会儿就回来了。”
  史湘云眼睛又挪到了林涣身上:“这是谁?我怎么也没见过?”
  探春:“这是你林姐姐的堂哥。”
  史湘云便长叹:“你们都有哥哥弟弟的,怎么偏就我没有?叫我一个人孤零零的。”
  好在她心大,没一会儿又念起别人来了:“爱哥哥不在就算了,怎么袭人姐姐也不在。”
  她正说呢,外头贾宝玉进来了,身后正跟着袭人。
  袭人:“我的好二爷!你好歹把斗篷披上!这样的天气,你身上的伤口还不好,今儿忽然往外跑就算了,回来了就又脱衣裳,等会儿着了凉怎么办?”
  她自顾自地扶着宝玉说话穿衣,根本没有给旁边的史湘云一点眼色。
  史湘云忽然开口:“袭人姐姐?”
  袭人这才注意到旁边的史湘云:“史大姑娘来了?这些日子可还好,史太太已经去了,史大姑娘别伤心。”
  史湘云噘嘴,半恼半打趣地说:“你还说呢,我从一进来就呆在这儿了,结果你进来就跟没看见我似的,就跟着爱哥哥打转。”
  迎春忙说:“前些时候,老太太做主把袭人姐姐给了宝玉伺候。”
  史湘云便一撇嘴:“我说呢!我不过是回家住了一阵子,袭人姐姐就不理我了,原来是心里装着爱哥哥。”
  袭人脸色瞬间尴尬下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08 08:42:28~2021-09-08 20:44: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小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 7瓶;哀酱家的不加糖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2章
  史湘云说完了话也不管大家尴不尴尬, 仍旧嘟着嘴:“袭人姐姐你说是不是?“
  这话说得人实在羞臊,几个姑娘们都捂住了脸。
  偏林黛玉促狭,提着把扇子挡住嘴说:“昨儿我跟着二姨太太出门玩,橙繁和绿盈两个便和袭人姐姐一般追着问我身上衣服是不是穿少了, 弄得姐妹们的几个丫头都紧张得很, 恨不得再给我们身上多套两件, 要我说,这样的天气, 哪里就冷死了呢?末了包得和端午节的肉粽子一般,岂不好笑?”
  史湘云拍着手:“林姐姐说得对。”
  贾宝玉也不知听懂没听懂, 反朝着林妹妹问:“这才正月里头, 妹妹就想吃粽子了不成?你若真想吃,回头叫厨房给你蒸几个就是了。”
  林涣笑说:“哪有这时候吃粽子的, 不过妹妹要是喜欢, 尽管叫人弄去,我听人说起有种水晶粽子, 做得别致又漂亮, 回头叫人给你送来。”
  史湘云看着他们说话,忽然一笑:“厨房里头那起子人恨不得拿鼻子看人的, 我只当他们天生比别人脸抬得高些, 怎么也有这么听话的时候?”
  袭人刚刚就僵站在门口, 这会儿便笑着说:“姑娘说笑了,咱们小时候要吃哪样玩意儿吃不得?老太太把您当亲孙女似的疼着呢。”
  史湘云撇撇嘴:“老太太是疼我些。”
  可有句话她没说出来——老太太要疼的人多了去了,她又能排上几号?那会儿她是客居的小姐, 尚且还要排在惜春后头呢,那会儿她娘还在,这会子偏偏她娘又没了, 这世间疼她的人便少了一个。
  想着想着,史湘云忍不住眼圈一红。
  林黛玉看见了便推推她:“这是怎么了?说着话呢,怎么偏又哭起来了?”
  史湘云从不与人说自己心里想什么,连忙抬起脸笑:“想起小时候的事儿,有些伤感罢了。”
  她不欲多说,偏贾宝玉看不出她强忍难过:“湘云妹妹想起什么了?我倒记得你小时候一个人坐在栏杆子上,说要效仿飞燕作掌上舞,结果自己还跌了个跟头,哭得和什么似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