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1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她说完又想起贾宝玉,连忙问:“爱哥哥呢?他不是也去考科举了么?可中了不曾?”
  大堂里快乐的气氛凝滞了一下。
  【心上人:我突然发现史湘云的嘴也挺厉害的,专挑着得罪人的说哈哈哈,跟贾宝玉还挺配的,两个都是嘴上功夫厉害的。】
  【一言不合:笑死,我现在只想看史湘云和贾宝玉对吵,他们两个要是吵到一半不跑路的话,估摸着能互怼一天。】
  【无语:现在是观察表情,分析心理的最佳时机,直播间有没有平时看不懂脸色的人?现在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把握住!】
  林涣听完,默默观察了一下所有人的表情。
  史湘云本来是笑着,结果说完了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这会儿四处张望着,看有没有人给自己解围。
  三春就是标准的吃瓜状态,不过每个人的反应也不一样。
  迎春有点害怕,似乎是担心有人发火吵架,有些欲言又止,探春紧闭着嘴,有点担忧的表情,惜春正在低头看着自己的衣襟带子。
  薛宝钗在思索,林黛玉则皱着眉看林涣,担心贾母她们迁怒到林涣头上。
  【白菜豆腐脑:怎么样?能不能看出点啥来?】
  【图图的耳朵:我只能看出来,欢宝没有白疼林妹妹,妹妹是真的在担心欢宝。】
  【一言不合:惜春好像有点太冷漠了……按理她都不到10岁啊。】
  【猪都跑了:那也没办法呀,环境造就了她的性格,也不能怨她,其实她现在好像比以前好点,虽然看着不明显。】
  贾宝玉也在,他羞愧地低着头,不敢吭声。
  他这回没考中,不光没考中,卷子也没答完,只是怕贾政怪罪、别人嘲笑,都不敢说出来。
  这会儿史湘云问起他,再加上林涣都考中秀才了,他却连个童生都考不过,委实有点丢人,明明只相差一岁啊。
  他不敢吱声,就静静地坐着。
  过了一会儿,王熙凤才笑说:“不着急呢,便是慢慢考也使得的,你们没听说过,还有六七十还在考秀才的人么?”
  她自嘲:“要我说啊,宝玉都已经会作诗了,哪像我,大字不识得几个?”
  探春立马说:“好嫂子,你这个没读过书的比我们读过的还强呢,这府里上上下下哪里不是你管着的?有模有样的,我们可做不来。”
  王熙凤嗔她一眼:“你哪是做不来,你是不想管罢了!我早就该拉着你们一块儿管家!整日里在那里躲懒,倒叫我累死累活地伺候你们!”
  她向贾母哭道:“老祖宗!你可得替我做主!好歹把这几个丫头支给我,帮我干点活好不好?也叫我松快松快。”
  薛宝钗抿着嘴笑:“要松快还不简单?等明儿林兄弟请吃席,凤丫头你索性丢开手,好好玩一回就是了!”
  王熙凤点着她:“还是你想得好,等明儿,那些个媳妇婆子的可别来找我,我得大醉一场才好。”
  林黛玉也笑:“那我们明儿可等着二嫂子唱贵妃醉酒了?”
  【一言不合:不知道你们发现一个问题没有,她们好像挺喜欢叫某丫头的?比如颦丫头、凤丫头、三丫头之类的。】
  【金金不计较:好家伙你这丫头多的我都快不认识丫头这两个字了。】
  【科普专家:丫头有三种说法,一个是晴雯、袭人那样的奴婢,主家会叫她们丫头,二是贾母、王夫人那样的长辈,会叫黛玉他们叫丫头,三是同龄之间关系亲密的也会叫丫头,其实前面的都无所谓,我比较关注的是为什么宝钗也会管王熙凤叫凤丫头。】
  【白菜豆腐脑:是啊,其实我感觉原著里头,她们的关系并不好,只是一般,宝钗和王熙凤论血缘上还更亲近一点,结果王熙凤是铁打的宝黛cp粉,坚信木石前盟的,而且凤姐和平儿讨论家里姑娘们的时候对宝钗的评价并不算好,说她“不干己事不张口,一问摇头三不知”,王熙凤这种社交小能手,对谁都能说得上话,但是原著里从来没有写过她和薛宝钗单独说话。】
  【白菜豆腐脑:所以我一直觉得她们两个的关系并不好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薛宝钗会叫王熙凤叫凤丫头。】
  林涣想了想说:“可能是展示她们的熟络?宝钗心冷,面上却是温和的,和姐妹们看着相处的都还不错,我甚至有时候都觉得她可能是借着这个和姐妹们关系好,掩盖自己的冷漠,结果被凤姐儿这个人精看出来了。”
  林涣其实觉得薛宝钗这个性格还好,至少维护了面上情,让彼此不会那么尴尬,用直播间跟他说的话就是,塑料友谊又怎么了?它虽然假,但是它永不凋零啊!
  而且宝钗就真的没有一丁点儿的心吗?她还给林黛玉弄了燕窝调养身体,对于所有人,她好像是通透的,看人没有什么高低贵贱之分,便是贾环那样的人,她也从不会看不起。
  便是金钏儿,有人说她表现得过于冷漠,但是在林涣看来,给几两银子的烧埋钱其实比可怜兮兮地掉两滴同情泪要好得多,她说就对外头说是金钏儿失脚掉下去的,一个是维护贾宝玉的名声,这事儿传出去就是淫辱母婢的罪名,另一个也是为了金钏儿的名声,人都死了,难不成还说她是勾搭主家少爷被教训了不堪耻辱跳井死的?
  林涣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错。
  宝钗的无情在于她冷静克制又通透,对任何人与事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并非是纯然的冷漠。
  王熙凤玩笑式的抱怨,贾探春打蛇随棍上的夸奖,加上薛宝钗插科打诨转移话题,这场无形的硝烟就弥散了。
  只是林涣听说晚上贾宝玉回院子发了好一通的火气。
  第二天林涣就在院子里摆了宴请他们一块儿吃酒。
  又有阖府里的媳妇婆子们来给他道喜,林涣身边没合适的人,问王熙凤借了平儿去招待的。
  这一天果然王熙凤没搭理那些个来问事儿的管事,林涣也闻弦歌而知雅意地帮她把人都挡在外头了。
  正吃着酒呢,贾宝玉院里的丫头匆匆忙忙赶过来,在宝玉耳朵跟前说了两句话,贾宝玉急得起身就要走。
  林涣看见了,忙问:“宝兄弟怎么了?”
  贾宝玉头也不回:“我院里出了点事儿,回去看看。”
  林黛玉说:“能是什么事儿?这么火急火燎的,就跟背后有人追他似的。”
  林涣也好奇,连忙趁贾宝玉还没消失,把直播间分屏挪过去了,嘴上却和林黛玉说:“回头咱们就知道了,不管他,你吃你的。”
  分屏追着贾宝玉到了院子里,林涣才看到,原来袭人正在屋里头吐。
  【心上人:卧槽,袭人不会怀孕了吧?】
  【一言不合:啊这?不可能吧,我听说男人年纪小的时候,精/子的活跃度不够强,使女人怀孕的几率不会太高。】
  【无语:你们可能不知道,吉尼斯纪录最年轻的让女孩怀孕的男的,也就是13岁,我觉得贾宝玉总不能是万里挑一正好撞上的那个吧……?】
  【金金不计较:那袭人吐啥呢?】
  他们讨论这个的时候并没有避着林涣,因为古文字研究老师说,十三岁的小孩正是身体萌动的时候,一味的避讳会让人更加忍不住去注意自己身体的异动,更加在乎,最后往往会起到相反的效果,所以在讨论贾宝玉和袭人的问题的时候,他们有意识地给林涣科普了一些生理知识。
  林涣也好奇袭人到底怀孕没有。
  按理说是没有的,原著《红楼梦》好像从来没有提起过。
  他问起直播间的时候,直播间也否认了。
  【红楼我来啦:其实如果这样说起来,袭人被贾宝玉踹了的那回有可能怀孕了,现在不会,一来是贾宝玉年纪太小才十二岁,二来袭人要是真的怀孕了,她肯定会自己偷偷瞒着,不会说出来的,否则她肯定没办法保证自己上位啊。】
  【一言不合:我比较赞成楼上的说法,第三十回 的时候,袭人被踹了那会儿还有点可能呢,躺在床上休息了好久,还悄悄地瞒着,不许别人知道她病了,这回真不可能,我估摸着是她在跟贾宝玉闹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