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49)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娇杏姐姐怎么了?”
  茵梦咬断了手里的线:“也不知道怎么了,才刚吐了一场,这会子说身上不好,躺着休息呢。”
  娇杏背对着他们,眼睛眯着,心里却想着别的。
  她想起贾雨村如影随形的目光,又想起他站在背后看自己,再想起他送来的那个盒子……
  心里头的恶心越发严重了。
  她强压着恶心坐起来:“哥儿来了,我家姑娘呢?”
  林涣说:“她课业没做好,还在学堂里呢。”
  他又问了外头的事儿,娇杏脸上便露出厌烦的表情,又不好与他说先生的不是,更加上林涣年纪还小,男女之间的事更不好说,怕带坏了他,只说:“外头有个不认识的人给我送东西进来,那丫头问也没问就进了这屋子还把东西带进来了。”
  【红楼我来啦:啊?不会是贾雨村叫人送进来的吧?】
  【心上人:有可能……自从他当了欢宝的先生,这时间线就乱了,他提前见了娇杏,又天天在书房外头碰见,心里想什么咱们都不知道呢。】
  【糖糖:好离谱说真的,按照原著贾雨村只见了人家一面就记得、一二年后看见人家还能想着把人买回去做妾的尿性来说,他心里肯定惦记着娇杏呢。】
  心里惦记着,又日夜见着,他能不动心?
  只是他既不挑明自己的心思,也没问过娇杏愿不愿意,就叫人送这么个盒子过来,也不知道是故意试探还是真就自信地觉着娇杏必定能看上他。
  再有,如今他正是英莲的先生,却瞧上了她身边的丫头,还偷偷地送东西过来……这操作直播间的人越想越离谱。
  【小乔恩:早说贾雨村不是好人了,你们偏不信,说什么还没发生的事儿不能给人定罪,如今可好了。】
  【糖糖:那可咋办,现在他还是欢宝的先生呢,万一出了什么事儿……】
  【无语:那倒也不至于怪他一个三岁小孩儿身上,这事明显是贾雨村的过错,而且娇杏好像没说是贾雨村送的,应该也是怕影响林家的名声吧?】
  【红楼我来啦:其实也还好,现在七夕都过了,离中秋也不远了,等过了中秋贾雨村就能滚蛋了。】
  林涣瞅见这话连忙问:“中秋过后就走了?”
  得到准确回复后他差点原地跳起来——走得好啊!虽然他教书还行,但是其他的,不是林涣看不起他,他总觉得贾雨村这是在骚扰女孩子。
  他有时候直播的时候是日常,弹幕闲着无聊没话题可说的时候就会聊一些别的话题,反正也没禁止不让聊,聊的话题比如什么高科技林涣表示他听不懂,但是一些八卦新闻他还是能听懂的。
  大约是直播间女孩子多的缘故,他们聊的话题总和女孩儿的话题贴边,林涣被带着看了好些,观念也和现在的人多有出入的。
  旁人见了贾雨村送东西或许会说一声中年慕艾,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若是成了也算一段佳话——便如曹老虽然是用娇杏后来当上了正头娘子做批判,却也用“侥幸”二字表明自己觉得她一朝枝头变“凤凰”,分明娇杏对贾雨村无感的,却因着她从妾成了正室,时人便觉得她运气好了。
  然而在直播间和林涣眼里,他们却看到了娇杏的不愿意。
  一个不愿意给贾雨村做妾的人,最后却因为贾雨村成了知府,就被封夫人的爹忙不迭地用一台小轿送进了府里当小妾。
  若是没有这样的经历,或许人家被放出去还能配个普通百姓家呢。
  林涣不觉得到穷人家里当个正经当家的能比给人当小妾差。
  而现在贾雨村这样的行为实在让他困惑极了——娇杏姐姐对他也不假辞色的,他怎么就觉得娇杏姐姐能看上他一个有妻有子的中年男人呢?
  所以还是直播间的人觉得的,他是个普通又自信的男人吧?
  他带着疑惑回了自己的院子,正看见隔壁沈倦正拿着一本书在看,便走过去。
  他有疑问一向会直接问,这些天沈倦也会给他做解答,此时他便问了:“这世上的人是不是生来就自恋,理所当然觉得自己瞧上人了,那个人也必定喜欢自己?”
  沈倦放下书,抬头看了看眼前这个还没桌脚高却开始问起情爱之事的林涣:“你这又是从哪里听来的歪理?”
  “先不说情爱之事,就说这自恋不自恋的问题,有些人是自信,有些人是自信过了头,到了自负的地步,你要问的是哪个?”
  林涣迷惑:“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吗?”
  沈倦便问:“你觉得自己如何?”
  林涣挠头:“我觉得自己聪明机智又可爱!”这都是他跟直播间学来的。
  沈倦哑然,心说你还真是不客气,然而他看了看林涣肉嘟嘟的小脸和炯然有神的眼睛,心说可爱是有点,聪明机智倒未必。
  “那你觉着这样的你能叫每一个人都喜欢吗?”他问。
  林涣摇头。
  直播间还经常有人不喜欢他呢,只不过他不在意那些人罢了。
  沈倦说:“那你这就叫自信了,自信是好事,可若是自信再加上容易骄傲就不算好事了,叫坏事。”
  【红楼我来啦:我想起贾雨村的“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以及“玉在椟中求善价,钗于奁内待时飞”了,嚣张极了。】
  【白菜豆腐脑:确实,人家万姓仰头看,不知道的以为他是皇帝呢。】
  林涣便明白了,原来贾雨村是过分自信到自负的地步啊。
  沈倦见他似乎明白了,便说:“你年纪还小,有些东西听听就可以了,没必要深究,到了年纪,自然会开始懂得。”
  这是说的所谓情爱之事。
  林涣下意识说:“年纪还小怎么啦,先有不懂才有后懂嘛~”
  沈倦摇头,懒得反驳他,便说:“你说的什么喜欢不喜欢的,这是两个人的感情,不是说其中一个喜欢上了另一个就够了的,要讲究你情我愿,懂不懂?”
  林涣点头:“懂了。”
  所以贾雨村是坏蛋,哼!以后不许他靠近娇杏姐姐了。
  沈倦见他又不知怎么了开始生气,顿时摇头,果真还是个小孩子呀!
  作者有话要说:  希望普信男能离女人远一点!!!!


第34章
  近来秦婉也不知林涣怎么了, 又一副蔫蔫的样子。
  这天他吃饭的时候又走神了,虽然没把饭吃到脸上去,但是一直闷头吃白饭, 平日里他最喜欢的鸡腿儿都懒得啃了。
  秦婉摸了摸他的脑袋:“这是怎么了?是不是病了?锦书,你去请姜大夫过来。”
  林涣回神, 摇了摇头:“没有生病。”
  他犹豫着该不该说, 那天娇杏姐姐把那盒子给了秦嬷嬷,秦嬷嬷虽查出来是新请的这个先生给的,却也没法说什么,毕竟英莲还在他们家里读书, 真要说什么吧,人家先生也没特别过分,说出来了反倒影响英莲。
  所以她悄悄地把事情瞒下来了。
  结果贾雨村就以为娇杏收下了东西, 过后常找着机会跟娇杏说话,娇杏烦不胜烦, 又不好将话说得太难听, 说委婉了贾雨村还以为她是害羞了欲拒还迎。
  林涣年纪虽小,因着直播间的那些人, 喜恶鲜明,已经有了最基础的善恶分别能力,所以很不喜欢贾雨村。
  原先他还能因为弹幕安慰他说不能因为未来的事情怪现在的贾雨村, 现在却觉得这人未来坏不是没道理的,就让人讨厌。
  秦婉见他不说话, 便说:“有什么话不能咱们娘儿俩说的?还是欢宝大了,有心事了?许是不爱跟娘说话儿了。”
  林涣赶忙摇头:“娘,没有,就是……就是我不喜欢这个先生。”
  秦婉忙问:“哦?这回是为了什么?前儿那个先生你说不喜欢也没告诉我, 后来果然不好,这回我定要好好听听。”
  林涣便说:“前儿我看他和娇杏姐姐说话呢。”
  秦嬷嬷听了这话,挟菜的手一顿。
  秦婉说:“他是英莲的老师,许是有什么话和娇杏交代也不一定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