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63)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挠头。
  让贾宝玉离林妹妹远一点,是好事啊!
  今天值得吃一顿好的!
  作者有话要说:  今明两天日万,晚上还有一更。
  贾宝玉有时候挺好的
  但有时候我真觉得他生理上有点病(。)
  经常摔玉和躁郁症老像了。
  感谢在2021-09-10 20:38:23~2021-09-11 08:29: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是路人 5瓶;天雷bl副cp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7章
  贾宝玉在林黛玉这里受了气, 怒气冲冲地回了自己院子。
  秋纹忙给他倒茶:“二爷这是怎么了?”
  贾宝玉伸手去拿杯子,结果这茶水是才烧的,滚烫滚烫的,他一时不防, 又叫烫了手, 痛得惨叫起来。
  这下好了, 外面的丫头们全围进来了,一个个都问:“二爷怎么了?”
  平常这个时候, 贾宝玉早就因为这么多人围着他开心起来了,这会儿他偏又觉得烦躁起来, 觉得自己呼吸不畅。
  “一个个的都围在这里做什么!”他起身推开众人, 又碰到了手上的伤口,立马抱着手指呼痛。
  袭人忙把人都赶了出去, 拉着他的手看, 就见他手上头已经起了细小的泡。
  不免抱怨秋纹:“他丢了魂,你也丢了魂不成?那么烫的茶水就送上来, 现在可好了, 他身上伤才好,正要去国子监呢, 这会子又烫了手, 写字都不能了。”
  贾宝玉也想起才刚林黛玉说的“还是我院里的人蠢笨些, 不像你屋里人聪敏”云云,这会儿气头上来了,骂道:“我原先还说你们聪慧, 谁知也都是些蠢货东西!一点茶都倒不好,要你们有什么用?”
  秋纹听见这话,眼泪立马下来了:“话都让二爷说了, 又让我们说什么?不如回了老太太,越性儿把我们都撵出去算了。”
  她哭得伤心,袭人听了也难免自哀,平日里与她和麝月针锋相对的,这会儿却忍不住说:“二爷早上才说要去林姑娘那里玩,我们便想着早上不用备你的茶,谁知你这会儿回来了,炉子上头又没坐水,秋纹怕你口渴才端了茶来的,自个儿也烫了手呢。”
  贾宝玉听了这话也生出内疚,忙去拉秋纹的手:“让我瞧瞧。”
  果然看见秋纹手指上一个水泡。
  贾宝玉急得跟什么似的:“烫了手怎么也不说?袭人,你去拿药来。”
  一时拿了药,两个人对坐着擦药。
  贾宝玉心底的气就散了:“原是我不好。”
  袭人忙问:“二爷做什么生这么大的气?”
  贾宝玉犹豫了一会儿,把他在林黛玉那里的事情说了。
  袭人就说:“原是二爷自己说错了话,林姑娘把她那里两个丫头看得和眼珠子似的,二爷一时口快得罪了人家,怪道林姑娘生气呢。”
  秋纹也说:“倘若外头随便来个人,说咱们院里袭人姐姐、麝月姐姐都不好,只怕你就跳着脚把人打出去了,怎么轮到自己这里偏偏忘了呢。”
  贾宝玉听了他们两个人的话,一时跌足长叹:“我怎么没想到呢?这下可好了,得罪了林妹妹和涣兄弟,你看人家都不待见我了。”
  袭人说:“许是林姑娘也在气头上,你等明天去给他们赔礼道歉就是了。”
  他们三个理直气壮地觉得只要贾宝玉愿意低头,必定能把人哄好的。
  #
  第二天,贾宝玉先去给贾母请个安,顺着院子就往林黛玉那里跑。
  没曾想路上碰见了几个提着好多东西的婆子,于是问:“你们从哪里来的?”
  婆子说:“这是定成侯府送来的东西,说是给林哥儿的。”
  贾宝玉好奇:“定成侯府?送的什么东西?”
  婆子说:“我也不知道,拎着怪沉的,递进来的小厮说是点心盒子。”
  贾宝玉本来就要去林黛玉那里,这会儿正好跟着一块儿去了。
  结果到了以后,她院里的丫头们才说林妹妹还在睡觉。
  贾宝玉便站在门口和小丫头说话:“好些时候没注意,你们家姑娘如今越发懒怠起来了,这会子日上三竿了也不起。”
  小丫头不冷不热的:“不是我们姑娘懒,是林大爷不让我们姑娘早起,说是林姑娘身体本来就不好,合该多多地休息。”
  贾宝玉恍然:“是了,我怎么没想到。”
  正说话,里头橙繁出来了。
  贾宝玉立马问:“林妹妹起来了?我进去瞧瞧。”
  橙繁站在门口,跟个门神一样:“姑娘和史大姑娘才起,二爷在外头等着吧。”
  贾宝玉说:“从前史大妹妹在家里的时候,我们便是一块吃一块儿玩一块儿睡的,怎么到了这会儿就不行了?”
  橙繁不为所动:“别说是二爷,就是我们林大爷来了,这姑娘家的卧房也是不让进的。”
  贾宝玉本来又有些生气,突兀地就想到了国子监里林涣指着自己鼻子骂的样子,又止住了脚不敢动了。
  他默默在外头等着。
  过了一会儿,林涣也来了,一眼就看到了定城侯府里送来的东西。
  “谢鲸也太实在了,我不过是想叫林妹妹尝个鲜罢了,他怎么送了这么多东西过来?”
  【心上人:我也想要这样的朋友嘿嘿,这估计得有二十盒的粽子了吧?】
  【一言不合:谢邀,已经闻到味了,想吃得很。】
  林涣过去问了问婆子:“这是定城侯府的?”
  婆子笑说:“是呢,外头的小厮说是定城侯的孙儿亲自送来的,还说这其中两盒是给哥儿的,另外两盒是给林姑娘的,其他的是让哥儿姐儿送礼的,各样味道都有,哥儿姐儿要是吃了喜欢就给他说一声,他叫点心铺子常送进来。”
  林涣忙问:“他人呢?”
  “送完就走了,说等国子监开学了再见。”
  【白菜豆腐脑:古代粽子贵不贵?谢鲸这是大出血啊。】
  【红楼我来啦:看着包装就挺贵了,贾母平日里吃的一道点心都得十几二十两银子呢,粽子花不了那么多,但也贵得很。】
  林涣哭笑不得:“说好的只是尝尝鲜,他叫人送了这么几大盒过来,只怕日日都吃粽子也未必吃得完呢。”
  林黛玉已经梳洗打扮好了,听见院里有人说话,忙出来问:“怎么了?”
  林涣拿了一盒粽子给林黛玉送去:“上回你不是说想吃粽子么,我一直惦记着,结果那天说漏了嘴,叫我同窗听见了,他便费心弄了这么多过来。”
  林黛玉看一眼,抿着嘴笑:“日日吃都未必吃得完呢,这么多,回头再放坏了。”
  旁边的婆子就笑:“林哥儿林姐儿不愧是亲兄妹啊,说话都一样一样的。\"
  林黛玉笑得更开心了点,脸上的酒窝愈发明显了。
  里头史湘云也出来了,一眼看见了门边上的贾宝玉:“爱哥哥在这站着做什么?”
  贾宝玉在这站了好一会儿了,被林涣和林黛玉接连无视,早就觉得尴尬,这会儿听见史湘云喊他便说:“我昨儿说错话得罪了妹妹,这是来赔礼道歉的。”
  史湘云噗嗤一笑:“你往日里说话得罪的人不知道几个呢,这么这会子偏又专程道歉来了?”
  她想起旧事:“咱们两个小的时候,你那会儿也不知道怎么就恼了,对我说了好些重话呢,也没见你给我道个歉。”
  她倒没有说林黛玉小性儿爱挟制人,纯粹地调侃宝玉。
  贾宝玉只能给她作揖:“我小时候不懂事罢了。”
  林涣和林黛玉则在拆点心盒子。
  一共两盒,其中一盒里头都是莲蓬大的小粽子,林涣索性掰了一个,是蛋黄肉的,味道还不错。
  另外一盒就是那点心铺子里的一些刚出的新点心。
  林黛玉说:“你这同窗也是有心了。”
  也不知怎么,这句有心就落在了贾宝玉的耳朵里,他颇有些酸酸的:“只他有心不成?我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