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3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噘嘴嘴:“你们骗人,肯定就是想看我爹,哼,等我长大了我也当个好官,让你们天天看我断案。”
  【哈哈:哈哈,欢宝委屈但欢宝不说。】
  【心上人:虽然不是很想打击你啊欢宝,但是你还记得你和我们还有一个赌约吗哈哈哈哈,还剩两个月了哦,你的千字文还没开始背呢,而且当官可不是光读两本书就够了的,你得考科举的。】
  林涣捏紧了小拳头:“不就是考科举吗,我一定行!你们不许看不起我!”
  【白菜豆腐脑:行行行不会看不起你的,就是想提醒你马上七夕了,你们那儿应该很热闹吧?】
  【救救孩子:什么?七夕?这不是小情侣才过的日子吗?关我们单身狗什么事儿?】
  林涣看见他们说七夕,挠了挠头:“单身狗是什么?你们不都是人吗?难道真的有小妖怪混在一起了?”
  “而且七夕不是女孩子的节日吗?欢宝是男孩子啦,不用过这个节日的。”林涣很确认这个,并且不由自主地说出了声。
  英莲立马反驳他:“你前儿还跟我说要去拜七姐呢!怎么今天又说不过这个节了?”
  林涣哽住:“害,英莲你别说话!我形象都没有啦……”
  甄英莲嘻嘻笑:“你还有形象呀,特别能吃的形象吗?你瞧瞧自己,这两日是不是又胖了些?”
  林涣忍不住捏了捏自己的肚子,又捏了捏脸,迟疑:“真的吗?”
  甄英莲说:“有一点?你看菌兄弟,他近来就瘦了,瞧着和你也差不多了。”
  【一言不合:也没有吧,正常的婴儿肥,我记得我小时候好像也有一点点小肚子来着,照片里的肚子都是圆鼓鼓的?】
  【心上人:对的,欢宝是正常小孩子的体量!一点都不胖!反而贾菌有点瘦了。】
  【红伞伞白杆杆:本菌粉不请自来,菌宝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明明吃的和欢宝一样多,怎么反而瘦了呢?】
  林涣看到了这句话想了想,好像贾菌确实瘦了?而且也蔫蔫的,好像不怎么说话了。
  就像这会儿,本来他们三个说好要跟茵梦姐姐一块儿来衙里的,结果就他和英莲来了,贾菌却不见了。
  林涣问了英莲才发现她也不知道怎么了,两个人急急忙忙回后头去找贾菌。
  进了园子才发现贾菌正坐在花房里发呆。
  林涣拍拍他:“你这是怎么了?”
  贾菌扭头,看见是他们俩,松了口气:“吓了我一跳,你们俩怎么悄无声息就来了。”
  林涣撇嘴:“是你想东西太入神了所以没瞧见我们。”
  贾菌便把凳子让出来:“是我的错,只是最近事情多了些,我有些反应不过来。”
  英莲:“你有什么事儿?最近不都和我们一起念书吗?课业都是一起做的,还能有别的?”
  贾菌叹气:“还不是我娘嘛,荣府一直不给回信,我娘又请人往金陵送信,结果你猜怎么着?那边住着的族人说什么京城荣府的事儿和他们金陵贾氏有什么关系,叫我娘自个儿往京城去。”
  两边都不管他们娘儿俩,给娄氏气得不轻,连带着贾菌也发愁。
  林涣迷惑了:“可是你们不都是姓贾的吗?一笔还能写出两个贾字?”
  贾菌说:“你不知道,我还是听我娘和丫头聊天才听见的,说是当初荣宁二公原是金陵人士,后来跟着前头的皇上以军功封了国公,定居京城,结果发达了以后金陵原有的那些族人想靠上去,京城那边不愿意,两边就生了嫌隙,如今金陵那边的贾家族人越发落魄了,荣宁二府却十分昌盛。”
  两边对比太强烈,金陵贾家族里往上贴了一回结果被羞辱了一番,自然心气不顺,两边渐渐断了往来了。
  娄氏本以为再怎么都是一个家族的,谁知道那边怨气颇深,竟说什么起先发达了瞧不起他们,如今有求于人了反倒撞上去了。
  林涣目瞪口呆。
  他们林家一向人少事也少,哪听过这种的八卦?自家人打自家人?
  他忍不住问:“那你们现在可怎么办?”
  贾菌也犯愁啊,林家到底不是自家,当客人住些日子就算了,总不能长久地住着吧?
  他娘倒是说等过了七夕想借着林家的车回京城,可是贾菌不是很愿意,贾府那些人都是高低势利眼,从不将他放在心上,学堂里贾代儒年纪大了,能教的学生有限,贾菌在那儿读了小半年了,还没在林家这半个月学的东西多些。
  而且学堂里他唯一能说上话的也就只有贾兰一个,贾兰叫他娘管着,看得和眼珠子似的,平常出来玩都不肯,哪有欢宝和英莲好玩?
  林涣拍拍他的肩膀:“可怜的菌兄弟,不要害怕,说不定明年咱们就能再见了呢。”
  贾菌翻了个白眼:“才不要见你呢,省得你老在我耳朵边上说自己聪明。”
  英莲默默吐槽:“你说这话的时候能不能先把欢宝手放开,还有欢宝,你那个奇奇怪怪的笑容能不能收起来?两个幼稚鬼!”
  【白菜豆腐脑:明明是三个幼稚鬼啊英莲你清醒一点!】
  【心上人:愿欢宝永远保持现在这样纯真无邪的日子,我见过太多小时候又萌又可爱,长大就长歪走错路的崽了。】
  【哈哈:别的不多说,有咱们盯着呢,欢宝还挺听话的,林家家风也不错,应该不至于长歪就是了。】
  【红楼我来啦:唉,说起林家我就想起我的林妹妹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见她,英莲以后不会被拐卖,也就不会遇到薛蟠宝钗,也进不了贾府,感觉再也看不见我的林妹妹了。】
  林涣眨眼,他听他们说了好多次林妹妹啦,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人,能让这么多人喜欢,不过她也姓林,肯定和他一样是个好人!
  甄英莲仍在吐槽:“所以你们两个到底跟不跟我一起七夕去拜七姐?要是不去我就和娇杏、茵梦姐姐一块儿去了!”
  林涣立马把前面自己说的“女孩儿才过得节日”给忘了:“去啊!我还要拜魁星、吃巧果呢!!”
  【啊:古代七夕应该很热闹吧?明天能跟着欢宝过七夕了。】
  【古文学研究:现在很多相关的传统文化都失传了,能记得的就只有牛郎织女了,其实古代的时候,七夕不止作为情人节来着。】
  【无语:确实,我都不知道七姐是什么东西。】
  林涣立马说:“七姐是保护我们这种小孩子的神仙啦!我娘说七夕拜拜七姐,七姐就会保佑我来年不生病也不尿床!”
  【心上人:嗯??我听到了什么!欢宝你三岁还尿床?】
  林涣捂住嘴,反驳:“没有嗷,你们不要想多啦,这是我娘跟我说的,我一岁就不尿床了!”
  他已经是个乖小孩了,从来都不尿床!
  展眼就是七夕,一大早林涣就蹲在秦婉房外面等她出来,一边蹲一边拍门:“娘!该起床啦!”
  吓得丫头们赶紧开了门:“哥儿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林涣问:“娘起了吗?”
  丫头蹲下身:“还没起呢,早上夫人带着我们去收露水去了,才刚歇下。”
  林涣哦了一声:“露水呢,先给我洗把脸,对了还有这个。”
  他从怀里掏出两条红蓝彩线穿成的手环:“给姐姐们戴着玩,这是我才跟英莲学的,姐姐们不要嫌弃。”
  丫头把那条绳子套在手上:“哥儿才编的手绳,哪有嫌弃的道理?”
  她扭头端出来一个五生盆:“前儿你说要两个五生盆,院里的几个小丫头忙活了好些天才种出来这么几根粟米苗,又求着花房里头的人用陶泥雕了房舍,种了鲜花藤蔓才得了这么个东西,拿去玩吧。”
  林涣把五生盆捧过来,只见上头绿压压的粟米苗,中间穿插着好些花木,捧在手里沉甸甸的:“都是姐姐们辛苦得来的,我回头叫娘给你们多放月钱。”
  他又对着直播间的人说:“这五生盆我预备着跟你们换东西的,只要那些小女孩能玩的能用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