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30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探春说:“老太太他们都在宫里,指望不上了,婆子们都在外头等着。”
  王熙凤环顾四周,笑说:“老虎好久没发威了,她还当我是病猫呢,也不去打听打听外头,我凤辣子的名声!”
  她又交代:“你们都在里头别出声儿,大姑娘家不好出去见人,我去会一会她。”
  她往外头去。
  这会儿林涣已经要扭头走人了,看见王熙凤出来还惊了一下:“二嫂子怎么出来了?”
  “好兄弟,你不用管她,去到里头坐着,我来会一会她。”
  林涣看她那苍白的脸色都心里发慌。
  不多时,小丫头给王熙凤搬了个椅子过来。
  王熙凤往上头一坐,叫了个牙尖嘴利的老婆子过来,让她学着自己的话往外头骂。
  “我说今儿怎么起来的时候,听到外头乌鸦嘎嘎叫呢,原来是有丧门星上门来了!怎么,你克死了前头的爹,又克死了第二个爹还不够,还要来霉我们家?”
  尤三姐本来妖妖俏俏站着的,听了这话僵了一下。
  只这一下,她就清醒了,她本来也是个牙尖嘴利的,豁出来了想找个下家,死也要离了贾珍他们的,这会儿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索性也不要脸皮。
  “你们也别说这话,我好声好气地来跟你们商量,也没把你们家这哥儿怎么样呢!你就急赤白眼的?难不成是怕我说出来他的秘密,心里害怕了?还找你这么个夜叉星出来!”
  王熙凤怒睁着眼。
  她前些时候才和贾琏因为这个事儿闹过一场,虽然心死了,可也不代表她愿意夫妻两个人的事儿叫别人听见,还是尤三姐这样的人!
  更何况她一听就知道是自己,指不定贾琏和她们厮混了多久,说了多少事情出去呢!
  “下作的小娼妇,什么样的话都让你说了不成?你们姐妹两个没皮没脸的,专门勾搭着爷们,还都是有家有室的,谁听了不恶心?”
  王熙凤生气极了,叫了个婆子上来:“你去,给她点颜色瞧瞧,打烂她的嘴才好!”
  尤三姐也骂:“哼!真以为你们那两个爷们儿是香饽饽不成?你尤姑奶奶和他们睡是看得起他们,不过是我取乐的东西,长根几把就以为自己是枭雄了!”
  她言语实在粗俗,外头的人都皱起了眉。
  婆子出来,还没动手,被她一脚踹开。
  尤三姐扭头又笑了,说:“林兄弟,我知道你在里头听着,你和他们不一样,他们都是烂了根的东西,连你一根指头都比不上!”
  林涣面无表情,真以为她这么说,自己就能被说动?他们烂了根的东西,你又是什么?
  他觉得好奇怪。
  按照直播间之前的说法,尤三姐是把贾琏和贾珍当小倌嫖,心里头觉得自己干净,只是迫于形式和无奈才这样,可天底下的人,难不成不靠权势的人还不活了不成?
  人家说她有多喜欢柳湘莲,他不娶她她就自杀,可林涣觉得,她井没有那么爱柳湘莲,她把柳湘莲当成她烂泥人生里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个把贾琏和贾珍当小倌的女人,会多么真心爱上另一个男人吗?
  未必。
  她只不过是想借势出泥坑,所以她不会在意自己的名声好与坏,只在意对方肯不肯。
  原著里头,柳湘莲最开始答应以后,她才开始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也不和贾珍等人厮混,有人说这是她爱人的表现。
  林涣觉着,到那个时候才知道爱人爱己,太晚了。
  她觉着自己抓住了救命稻草,不乐意伺候贾珍他们了,等柳湘莲想要退亲事了,出不了火坑了,她才狠心自杀了。
  这世上的一见钟情本来就少,大多都是见色起意,在日复一日的相处里才会培养出深厚的感情。
  便是迎春和于志,于志看上了迎春,过后悄悄地去打听了两三个月才下定决心要娶。
  尤三姐见了柳湘莲一回,过后两人再无交集,何至于就到了得不到就要死要活的地步?
  她所谓的爱,不过是利益掺杂着自我感动,她能爱上柳湘莲,自然也能爱上林涣,更能爱上别人。
  林涣摇了摇头。
  外头尤三姐等了半天,也没见林涣出声,心里瞬间一凉。
  她见多了那些男人,一听是绝色,便上赶着要亲近,说什么几乎都会答应,没成想这回碰见了硬钉子。
  正要再张口说两句,外头忽然来了一串的官兵,也不管她是不是女人,直接上手将她压倒在地。
  尤三姐人扑在地上,吃了一口土,当即骂道:“哪个小兔崽子敢动你尤三姑奶奶!”
  她扭头,看见官兵穿的衣裳,就喊道:“原来是顺天府的人,怎么,怕我说出你们的秘密,来堵嘴来了?”
  官兵早就在林风起的调理下毫无反应了,这会儿听了这话也不理她。
  尤三姐哎哟一声,心里却在暗骂他不懂怜香惜玉:“往日里女眷犯事儿,都是叫婆子压的,怎么这回换了老爷们了?莫不是想占姑奶奶的便宜?”
  官兵翻了个白眼:“真以为你是什么干净的人?爷就是去窑子里也不找你!”
  外头哄堂大笑。
  不等尤三姐说话,他们就把她堵了嘴准备带走,想了想又说:“我们大人说了,这不是心虚不让她说出来什么,一来,她在国公府门口大喊大叫,已经是违法了,二来,审讯的过程大家都能听见,要是真有想看热闹的尽管跟着去,我们大人说了,他的儿子一生行得正坐得直,没有什么不好在外头说的秘密。”
  这话说出来,别人也没话说了。
  人家连审讯过程都愿意公开的,要真是有什么,会这么坦坦荡荡?
  更何况尤三姐在外头的名声实在不堪,人家都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两相对比,谁都不会信她的。
  外头说起这些,顶多说一句,林家的公子才华横溢,连尤三姐这样的人都惦记着他。
  尤三姐被拉走押在女牢里。
  林涣转头看了一眼王熙凤,发现她脸都快白成透明的了。
  “二嫂子也真是的,这样的天气出门,倘若有个万一,倒是我的不是了。”
  王熙凤反倒安慰他:“这起子污糟东西,别脏了你的眼睛。”
  她望着林涣,往日里极其泼辣爽利的人,或许是怀了孩子,竟然看着有点温柔:“你是咱们这府里头的男人里,唯一的独苗苗了,二嫂子不想叫别人耽误了你,只想让你往后清清静静的好。”
  她顿了顿,说:“你有远大的前程,以后不必想着拉拔他们,个人有个人的命数,别为了他们,把自己落在泥坑里了。”
  要是她求着林涣多拉扯一下贾府,林涣还有心思拒绝,她偏偏这样说,林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王熙凤说完就走了。
  林涣想了想,还是先去找他爹去。
  尤三姐才刚被带走,他也有点好奇,她嘴里的秘密是什么。
  顺天府衙门里,尤三姐还被关着。
  林涣一进来,就看到沈倦和林风起坐在一块儿。
  林风起本来就喜欢沈倦,即使他把自己儿子拐跑了,心里抱着多个儿子的想法,也没对他横鼻子竖眼睛的。
  这会儿两个人坐着,正商量尤三姐的事。
  沈倦看向林涣:“你来了?”
  林涣嗯一声。
  “才刚贾府的人突然过来找我们,说是尤三姐在闹事儿,我们想着先把人拘起来。”沈倦说,“等会再开审。”
  林涣说:“得叫人看着她,她性子偏执,只怕寻死觅活的,见人不理她,多半要寻死找事。”
  林风起抬头看他一眼:“你怎么知道的?”
  林涣说:“她都能冲到门口来这样闹事,难道真不疯?我只怕她一头碰死了,反倒给咱们泼脏水。”
  沈倦说:“我还挺好奇她嘴里的秘密,欢宝,咱们一块儿去问问?”
  林涣点头。
  两个人就往女牢那边去。
  牢房里头昏暗,又是白天,没有点灯,只有静静的脚步声响起。
  林涣走在沈倦前头,听着他的脚步声,忽然站住了脚:“倦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