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23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不了。”林黛玉拉住他,“怎么好一直麻烦他?或许贾宝玉说得对,我该离他远一些,毕竟咱们年纪都大了,再这样来往,总是不好。”
  林涣自然一口答应下来:“好好好,妹妹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已经叫人收拾好了东西,咱们回家去住一段时候,等日子到了就出发。“
  【银翘片:我收回我说的那句话,欢宝也是真的宠林妹妹。】
  【一言不合:林妹妹没长歪也是奇迹了,难不成是因为贾宝玉从根上就坏了?】
  【白菜豆腐脑:指定是,毕竟王夫人也不是什么好人,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
  【猪都跑了:想了想,贾宝玉不是还给林妹妹讲过“老鼠偷香玉”的故事吗?哈哈,也算应景了。】
  林涣他们收拾了东西要走,知道贾宝玉在贾母那里,林黛玉不想见,就叫了人去说了一声。
  “……林姑娘已经坐上马车了,说是回林家住一阵子,过段时间直接从林家去江南。”
  “知道了,你下去吧。”
  贾母叹了口气,再一低头看见贾宝玉失魂落魄的表情,便说:“你林妹妹本来就要家去的,更何况你们从小一块儿长大,难不成她还会因为一个鱼缸生你的气不成?不必想那么多,等她从江南回来了,再去赔礼道歉就是了。”
  贾宝玉心想真的会吗?
  他心里有个不确定的想法,总觉得他和林妹妹,再也不可能和好了。
  #
  林家、贾府请人到处打听工匠的事儿到底还是叫定城侯府里头知道了。
  谢鲸本来在练枪,听人说起林家,立马停下来了,擦着汗问:“怎么回事?可打听清楚了?”
  那回话的小厮说:“小的去问过了贾府的下人,说是那府里的贾宝玉也不知怎么,和林姑娘闹起来了,把鱼缸给摔坏了,林家和贾家正打发人请人修呢。”
  谢鲸擦汗的手一顿:“摔坏了?”
  小厮点头:“听说好多人都听见了玻璃碎地的声音。”
  谢鲸无语了。
  他枪还没练完呢!现在只想冲到贾府把贾宝玉给揍一顿。
  然后他又想,这回要是去把贾宝玉揍了,黑锅指定是让林涣背了,让林涣背黑锅……要是小草怪他怎么办?
  他抓了抓头发,有点生气。
  “既然鱼缸摔坏了,咱们再请山子野老先生再弄一个就是了,这回弄个新的,想必旧的她也看腻了。”
  小厮为难:“可山子野先生如今都回江南了……”
  谢鲸说:“怕什么?咱们再去一趟江南不就是了!去,叫人收拾行李去,预定好下江南的船。”
  小厮应下来。
  谢鲸又想了想,还是想揍贾宝玉,然而不能揍。
  只好在院子里把空气当成贾宝玉,咬牙切齿地练枪了。
  作者有话要说:  讲道理是不是有人偷看我大纲了!!
  鱼缸碎是必然的哈!!
  它就像被拆散的姻缘一样,碎了一地。
  另一种意义上的破缸重圆(?)感谢在2021-10-04 20:25:13~2021-10-05 08:39: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人间雕刻家 19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3章
  林涣和林黛玉在林家住了几天。
  要寻的匠人来了好几波, 结果个个来了都说做不了也修不好,林涣没办法,只能安慰林黛玉说带去江南看看能不能修得好。
  林黛玉反倒回头安慰他:“要是实在修不好就算了, 费那么大的心力呢, 到时候问问那个人在哪里买的, 咱们看看能不能再弄一个就是了。”
  林涣只好答应。
  临要出发的前一天,沈倦来了。
  “我来看看你这里还缺什么。”
  林涣笑得特别开心:“我就喜欢倦哥替我操心。”
  沈倦挪开视线, 看了看地上摆着的七八个大箱子:“全都是?”
  “嗯, 原先在贾府的时候就收拾好了,上回回来的时候直接啦, 的。”
  沈倦点头:“皮毛衣裳可准备好了?江南的天气比咱们这里热一些, 不过你这个时候出发, 船走的快一些, 到那边也差不多冬天快结束了,也就是船上行船的时候靠水会冷一些。”
  林涣说:“您放心,大冬天里的大毛衣裳,到开了春的薄衫,我都带了,连斗篷也没落下, 保准冻不着我。”
  沈倦看了看确实都带了,便说:“既然都带了,要记得穿, 我记得你才刚从江南来京城的时候, 那会儿也冷得很, 斗篷也不披就在船板上乱窜,直接给冻感冒了,喝了小半个月的药才好呢。”
  “原来倦哥都记得。”林涣有点不好意思了, “那会儿我不是没看过江南的风景吗,就很好奇,结果在船上没多久就腻了,整天看见的除了水还是水。”
  沈倦朝着其中一个箱子走过去:“既然已经看腻了,索性在船上多看看书,等开年你回来了,我还要查功课的。”
  林涣挠头:“先生,咱们能不能不提这么扫兴的事儿?”
  沈倦笑了笑,掀开箱子:“我看看你都带了什么书。”
  头一箱里头是四书五经,这倒也还算正常。
  沈倦挨个看了一眼,翻到最后一个箱子的时候愣了一下。
  他拿起其中一本翻了一下,结果满眼里都是些污秽图画。
  沈倦:“……”
  封面《金瓶梅》、《肉蒲团》。
  他卷起书筒,转身又问了一遍:“这些都是你要带去江南的书?”
  林涣也没细看,扫了一眼就说:“是啊,怎么了?”
  沈倦拧起眉头,后来想了想,还是没说话,仍旧把书放回去了:“无事。”
  林涣奇怪,但也没说什么,看了时间:“该吃饭了,这一去还不知道要多少个月呢,总要大半年才能回来,该和先生喝一杯践行酒。”
  沈倦放下书,面无表情地答应了。
  一时下人们送了好些酒菜来。
  林涣叫摆在了窗边的炕桌上:“听说今天晚上会下雪,咱们吃完了饭在这里烹雪煮茶,好好话别。”
  沈倦正惦记着他那一箱子的禁书,有些心不在焉。
  他的小弟子也没有发觉老师的心不在焉,心思都放在了他特意叫人起出来的好酒上,颇有点惋惜,对着直播间说:“可惜明儿要赶路,不能好好喝一回,这次走了真要好久才能回来了,到时候我肯定会想倦哥的。”
  【心上人:说的好像你明天不赶路就能喝好多一样!明明之前所有的聚会都是悄悄的把酒挪给我们!你明明就是一杯倒的人!】
  【一言不合:附议,欢宝也太能装逼了!明明一杯倒,偏偏装成了千杯不醉,上回和韩奇他们打赌还作弊了!】
  【白菜豆腐脑:笑死,也就韩奇那个二愣子能信欢宝能连喝二十杯不醉了,甚至还真情实感求着欢宝替他挡酒。】
  林涣哼一声:“我就是千杯不醉,你们奈我何?后来替韩奇挡酒不也成功了吗?说啥呢你们!”
  直播间都说你又不是真喝的。
  林涣豪迈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仰头干下去了:“喝就喝!谁怕谁啊!”
  直播间都在嘻嘻哈哈地赌他几秒钟会睡着。
  【银翘片:我赌10秒,欢宝保准醉成小傻子。】
  【一言不合:你小看欢宝了,他怎么也能坚持半分钟,然后就开始啊巴啊巴啊巴。】
  【白菜豆腐脑:赌这个没意思,赌欢宝什么时候会找倦哥,倦哥什么时候会把欢宝哄去睡觉。】
  结果出乎他们的意料——倦哥根本没有哄欢宝睡觉,反倒是领着他去了书箱前,拿出了那本表面写着《大学》,翻开来以后是《金瓶梅》的书。
  他把书拿到林涣跟前:“这书是哪里来的?”
  林涣眼神飘忽不定,大脑根本控制不住嘴:“(茗烟)买来的。”
  沈倦皱起眉头:“你已经看过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