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69)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问:“发生什么事儿了?怎么我出去一趟,妹妹们哭成这个样子。”
  史湘云听了这话,嚎啕大哭。
  林黛玉听了不忍,说:“才刚宝二爷进来,就说要给我们道歉。说早上自己说错了话,湘云妹妹就调笑了两句,谁知道宝二爷又恼了。”
  她还生气着。说话自然不清不楚。
  林涣听了着急,问道:“平儿姐姐。你倒是跟我说一说,到底什么事儿?”
  这里头最冷静的应该就是平儿了,她说:“宝二爷说,他不该提起林姑娘的娘,这本没什么,偏他又提起三年守孝云云,史大姑娘就问了一句什么三年孝制。”
  然后贾宝玉就忘了二姨太太说过的话,急忙给他解释了什么是孝制,又提起宝钗什么的。
  史湘云听了自然生气——她也不过是才住三个月,热孝才过就叫老太太接过来了,顿时怼了一句:“原来在爱哥哥心里,我们便是这么不尊重的人!”
  贾宝玉接二连三被怼了两天,又自觉已经低声下气的过来道歉了。结果姐妹们还是不理他,依旧给他挑刺儿,心里更加不爽快。
  当即就摔了杯子。
  这可好了,往常他们只是拌拌嘴,何曾动过手?
  这一个杯子一摔,史湘云立马哭了出来。
  贾宝玉还嘴贱,说什么你只哭吧!难道只有你一个人委屈不成。
  就是这么一句话把在座的姐妹们都给点炸了。
  探春说:“你既不是真心来道歉的,又何必过来,反倒平白过来惹人生气。”
  迎春这样软性子的人都说:“原是姐妹们就该拿来取笑的,被人打了骂了还不能说委屈。”
  一时半会儿憋不住,两边就吵起来了。
  林黛玉才说出叫他别再待在这里的话呢。
  林涣:“……”
  贾宝玉你可真行啊!
  他怒气冲冲的:“你可出去吧!这儿可不是你的贾府了,二爷从前叫家里宠坏了,在你们府里也就算了,怎么还要跑到我林府里头来逞威风?”
  他指着几个姐妹们:“原来是姐妹们好性儿,才叫你这样一遍一遍地欺辱她们,我却不是这样的人。”
  他拿起桌边上的杯子,嘭一声砸在地上:“难道只你会摔杯子不成?这一个杯子二两银子,还请宝二爷结清了再走,否则我就把账单子送到府上去,给二舅舅看看,他养了一个好儿子!”
  一提起贾政,贾宝玉那颗心就吊起来了。
  他可还记着自己挨的那顿毒打,这会儿屁股还疼呢。
  刚刚再硬的嘴这会儿也软下来了。
  一心又想要道歉了。
  林黛玉连忙说:“这会子谁还要你的道歉?你才刚来道歉,就把湘云妹妹给气哭了,再道个歉,岂不是我们都得哭给你听,可别了!”
  林涣也说:“宝二爷可别站在这里碍人眼了!”
  贾宝玉说不过他们,又被林涣给吓到了,赶紧往外头跑,边跑边还想着林涣说的那二两银子,怕他真把这单子送到贾政那里去,连忙解下荷包,放了二两银子出来。
  刚出了花厅就看到外头围了一圈的人,全是他们府里常来往的几个勋贵人家,自知丢了大脸,连忙捂面跑了。
  结果刚出门没多久,兜头就有一盆水泼在了他脑门上,紧接着就是一个麻袋罩在头顶上。
  谢鲸生气的很,捏紧了,拳头就往他身上打。
  又怕他听出声音,咬着牙不说话。
  等听到后头有人追过来,还喊着宝二爷的时候才把他松开,自己跑了。
  茗烟追上来,就看见贾宝玉躺在地上,头上罩着麻袋,再拉开麻袋一看,头顶上也湿漉漉的,整个人被打得失魂落魄,眼角还有淤青。
  顿时大喊:“不好啦,宝二爷被打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12 08:36:01~2021-09-12 22:06: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50177389 3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江渡舟 4个;小夏 3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冬辞. 272瓶;sugar 50瓶;江渡舟 10瓶;天雷bl副cp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0章
  茗烟进不去内院, 自然不知道里头发生了什么,贾宝玉又跑得飞快,其余人都来不及跟上,他们反应不过来, 也根本没看见到底是谁打的贾宝玉。
  这里又离林府最近, 他下意识就去林府求救了。
  林涣刚哄完人就听见门房禀报说贾宝玉在外头巷子里被一个不明人士打了, 这会子正昏睡不醒,茗烟正在求救。
  林涣沉默了一下, 问直播间:“我可没打他啊!”
  【一言不合:哈哈哈哈大家都知道你没打他啊,你又不会分身术。】
  【云无心以出岫:我检举, 刚刚谢鲸他偷偷溜出去了, 肯定是他打的。】
  【白菜豆腐脑:啧啧啧,谢鲸说打就打啊, 真是个人才。】
  林涣瞅见弹幕说是谢鲸打的, 不由自主就看向了他。
  谢鲸一脸无辜:“看我做什么?”
  冯紫英他们也一脸无辜:“看他做什么?”
  林涣悄悄问:“你打的?”
  谢鲸眨眼:“可不,蒙着麻袋就是一通乱揍。”
  林涣好奇:“你麻袋哪里来的?”
  于志轻轻咳了一声:“我才从北地回来, 那些装货物的麻袋可不要太多。”
  林涣:“干得漂亮!”
  他是真的爽了。
  为了林家不被人置喙, 他一直都不能亲自动手揍贾宝玉这丫的,也就被气到不行的时候才会想一下在大家不注意的时候给他来一棍子。
  也只是想想。
  这会儿茗烟在外头哭说贾宝玉被打了, 林涣想不理他, 然而想了想贾府里头的老太太, 以及后续一堆的麻烦事情,还是跟门房说:“你和茗烟说,我们家大夫出门去了, 这会子家里没个看病的,叫他带着贾宝玉往医馆去吧,或者直接回荣国府, 我和姐妹们等会儿换了衣裳就过去。”
  冯紫英说:“你还过去做什么?”
  林涣叹气:“今儿我要是不过去,明儿他们家老太太和王夫人就能上我府里哭来了,想想就烦,还不如主动去解决了呢。”
  不过,他还是高兴:“虽然烦这一下子,但我能高兴好几天。”
  柳芳说:“既这么着,我们陪你一块儿去,左右咱们也无事,去看看热闹也行。”
  他是这几个人里头年纪最大的,又一向比旁人说话有用些,算得上这里的领头人物,他说去看热闹,其余人也跟着赞同了:“回家也没什么事儿,还要被老爹追着打,还不如去看看荣府的热闹。”
  林涣心知他们是怕自己在贾府里头受委屈,连忙说:“你们去了不妨事吧?”
  冯紫英他们都说:“我是家里的独苗苗,就算我站在荣国府跟前说我打了他贾宝玉,他们也不敢声张的,反倒要想着如何跟我赔礼道歉呢。”
  林涣放心下来,进去叫妹妹们收拾换衣裳。
  史湘云已经不哭了 ,这会儿正盯着烤架上头的羊肉:“可惜了这羊肉,才刚只顾着哭了,羊肉也没吃上,这会子还要去府里。”
  三春他们都笑了。
  探春说:“偏你嘴馋,咱们又不是吃不起这羊肉,这样,你叫涣哥哥把这肉给你留着,等会子回来了继续吃就是了。”
  史湘云点头:“是个好主意,就这么定了 。”
  她们换了衣裳,旁的东西也没带,就往荣府里头去了 。
  才刚茗烟已经带着贾宝玉回来了,这会子正叫大夫给他看伤。
  贾母在旁边紧盯着贾宝玉,本来说是不准再出来的王夫人又出来了,坐在那里哭天喊地的:“我不过是几天没看着宝玉,他怎么就叫人打成这样啊!”
  旁边的二姨太太也拿着手帕子抹泪:“才早上来给我请安的时候他还好好的呢,怎么这会子偏又挨了打。”
  王夫人一听请安两个字立马杀气腾腾看了她一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