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54)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只是两人总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一棵草,长在灵河岸边动不了,灵河里也拢共只有这么一条大鱼,除了每天来给她灌水自言自语的神瑛,也就只有这么一条大鱼能和这修炼成了精的草说说话,缓解一下无聊。
  鱼在水里翻久了也会累,也不知过了多久,他在水里睡大觉的时候就听见水边上那个草说:“我去了,你多保重。”
  睡大觉的懒鱼一愣,去哪儿?保重什么?
  他久违地浮上了水岸,费劲儿地想要扭头看一看岸边说话的草。
  只是他身体庞大,怎么也横不过来,也看不见那颗草,他那圆圆的脑袋和身体不停挤压着灵河,终于哗啦一声——灵河水岸叫他压塌了。
  他扭头,哪里还能看到那颗烦人草,只有一个瘦弱的身影投入下界去了。
  也不知怎么,他心里头空了一大块。
  灵河岸倒,里头的水被他庞大的身躯挤压出去,化作天上的洪水倾泻而下。
  那些个神仙把灵河水里的吞噬力量抽空,只把它当做雨水倒入了人世间。
  “这是你的过错,只叫你下界投胎历劫,护那里的百姓一生。”
  他追问:“绛珠呢?”
  “如非意外,你这一生都见不到她。”
  分明是春日里的一场困睡,谢鲸醒来却出了一身的汗。
  春风裹挟着寒意,吹得他寒毛立起,梦却忘了大半。
  只记得,灵河岸倒那一会,姑苏下了一整年的大雨。
  作者有话要说:  林妹妹另一个竹马来啦!
  一颗牙尖嘴利的草
  另一个是条呆呆笨笨整天睡大觉的鱼。
  私设_(:з)∠)_感谢在2021-09-07 19:41:06~2021-09-08 08:42:2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刺猬 30瓶;天雷bl副cp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1章
  林涣送走了同窗们就往石呆子那边铺子里去了。
  因着还没签过户文书, 目前的铺子仍旧还是石呆子在经营的,林涣到了门口却发现铺子门关着,显然石呆子并不在铺子里。
  林涣好奇,问了邻居才知道, 原来石呆子已经五天没开门了。
  林涣愣了一下。
  他这几天沉迷看贾府的剧情, 国子监平日里又是封闭学习, 他接收不到消息,还真没注意过石呆子怎么样了。
  他忙打听了石呆子的住处上了门。
  石呆子就住在离铺子不远的一处小宅子里, 没有门房,还是一个人独居, 也没娶妻生子。
  林涣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开。
  他扬声:“石呆子?”
  【银翘片:总不能他跑路了吧?】
  【白菜豆腐脑:要跑路也是拿钱跑路啊, 欢宝钱都没付呢,咋可能跑路?最多就是后悔卖了。】
  【一言不合:石呆子不是这样子的人吧。】
  【红楼我来啦:石呆子还真不是这样的人, 原著里贾赦说想买他的扇子。他可说了, 就算给他一千两银子一把扇子,他都不买, 宁死不屈的。】
  【无语:之前不是说石呆子可能是义忠亲王家里长史那个亲戚弄得他家破人亡的吗?那会儿义忠亲王和贾府还有联系吧, 后期石呆子不卖也情有可原?】
  直播间众说纷纭。
  林涣叫了半天没人回应,看了看石呆子家里的门墙, 一咬牙, 干脆翻进去了。
  跟着他的小厮:“……”
  院子里头收拾得还算干净, 林涣在各处都找了找,最后在卧房里找到了石呆子。
  看着好像是躺在床上睡觉。
  林涣松了一口气,上去推了推他:“你怎么睡成这样?我可叫了半天, 你都没开门。”
  他推了两下,没推动。
  林涣一僵,伸手探了一下鼻气——嚯, 还有气。
  这会儿去请大夫已经来不及了,他干脆让外头的小厮把人挪到了马车上,去了最近的药堂。
  大夫把了把脉,又掀起衣裳看了一眼:“怎么不早点来治?他这都叫人打出内伤了。”
  林涣摇头:“我也不知道,我平日里不在家,今儿去了他家,他半天没给我开门,我才察觉不对劲的。”
  “这让人打出内伤是怎么回事?”
  大夫说:“他的脾脏都有出血,胸腹之间有淤青,还是成片的,大小还不一样,一定是叫好几个人围着打了。”
  林涣说:“大夫,您放心治,他的药钱我都出了。”
  【白菜豆腐脑:这……实锤了是那个买铺子的人打的吧。】
  【一言不合:现在的权贵都这么嚣张的吗?一点也不避讳。】
  【啊:石呆子真惨啊,强买强卖不成功就把他暴揍一顿,还是好几个人一起,就很离谱。】
  林涣也觉得他好惨啊。
  况且大夫说,他这是被人打晕了,靠着身体苦熬着才没死,但凡林涣再晚一点发现他,他命都没了。
  像现在就算保住了命,也要调养好一阵子才能下地走路。
  林涣想了想,叫自己的小厮又叫了两个人过来帮着照顾石呆子——他平常要上学,根本顾不上他。
  大夫开了药,林涣本来想把他送回去的,但是转念一想,万一又碰着那些打他的人呢?他可不敢对那些人抱有善心的想法。
  到底还是把人带回来了自己家里安置着。
  吃过了药,晚上的时候是呆子终于醒了。
  才刚醒的时候,他还愣了一下。看见林涣立马说:“咱们要不要先去把文书改了?”
  林涣哭笑不得:“就这样了,你还想着过户呢?还是先养伤才是正经的。”
  他又问石呆子:“是不是上回买铺子那人叫的人来打你?你怎么不去看伤?”
  石呆子露出苦笑:“除了他们,还能有谁?那天我刚关了铺子的门,他们就从巷子里出来把我揍了一顿,过后又交代全城的药铺不许替我看伤,我花了钱找邻居帮我买药,药铺子里都究根问底,问是替自己买的,还是替别人买的。”
  “那会儿我实在没了办法,吃了两顿药,熬不住了,才昏睡过去。”
  林涣忍不住叹气。
  【心上人:好家伙,古代这些人权利就这么大?一个长史家的亲戚都有这样的权力让全城的人不许卖药给他?】
  【无语:不是说医者仁心吗?难道就真的没有人卖药给他?】
  【古文学研究:毕竟古代的人也要生存的。再怎么样,那个亲戚背后都站的是义忠亲王,普通百姓不知道权力的倾轧,但是他们知道,如果自己也得罪了权贵,只怕他们和石呆子的下场没有区别。】
  【猪都跑了:+1,医者仁心的区别,首先是自己活着,他才能救更多人。】
  【糖糖:太离谱了,真的,我求求义忠亲王赶紧倒台吧。】
  【无语:我感觉他这有点像是最后的疯狂,明明已经如履薄冰了,却还是不肯改变自己。】
  林涣安慰石呆子:“你好好住着,那些打你的人就交给我处理。”
  他实在不忍心石呆子这样一个人沦落到最后家破人亡的下场。
  正巧林风起下了衙。
  林涣就把事情和林风起说了:“爹,他们实在太过分了!在您的治下还敢打人!要不是我发现的及时,他们就将石呆子给打死了。”
  林风起说:“如果你那个小兄弟所说的事情属实的话,告诉我一下那个人的一些情况,我去王府要人。”
  石呆子连忙将自己知道的事情都告诉了林风起。
  第二天。
  林风起就叫人往义忠亲王王府去了。
  结果和多年前的情况一样,他叫的衙役去拿人,根本没拿到,那王府的长史直接叫人拿了帖子过来,表面上是说情,说什么反正也没有打死人,这事儿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就罢了。
  跟着帖子来的,还有一千两的银票,就夹在帖子里,林风起一打开帖子,那张银票就轻轻飘出来了。
  也就是这么恰巧,顺天府尹从他旁边路过,一眼就看到了那银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