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0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袁清目再度迟疑,隋离华确是怎么都等不及了,他朝着弓箭手大喊道:“射啊!你们快动手啊,杀了他杀了他!”
  他的喊叫声让人心浮气躁,本就拿不定主意的袁清目感到内心翻江倒海,他看向香霜儿,香霜儿咬着嘴唇也是不知所措。
  粟耘回头看了青山和绿水一眼,青山上前道:“公子放心,属下必会安全送公子出去。”
  粟耘缓缓闭上眼睛,用耳朵仔细的听着,嘴角渐渐泛起一丝若有似无的笑。
  隋离华再也忍不住了,一般揪住袁清目的衣襟,用力的摇晃他道:“你还在犹豫什么?你想害死我们济悦吗?快下令杀了他!杀了他便可以一了百了!”
  袁清目被隋离华如此逼迫着,终是抬起了手,对着弓箭手们狠狠地挥下。
  隋离华松了一口气,只是他期待的如雨一般的弓箭并未飞出,他向四周望去,弓箭手们还在原地,却是一个都不曾动手。
  隋离华猛地推开袁清目,朝着楼宇上方埋伏的弓箭手们大喊,“你们这是在干什么?你们都抗命不想活了吗?”
  袁清目与香霜儿也是一脸困惑,袁清目以为是自己方才的手势做得不够明确,于是又再度下令,让他们向粟耘开弓。
  然而他的又一次命令,也仍石沉大海,甚至未惊起半丝波澜来。
  隋离华疯狂的朝着最近的一个弓箭手而去,想要抓过他的弓箭,自己动手去射杀粟耘,但就在他向着那弓箭手冲过去的时候,弓箭手却射出了第一支箭,径直的朝着隋离华而去,对方怔怔地站在原地,早已是傻了,双腿根本就不听使唤,仿佛已经不再是自己的了。
  弓箭从隋离华的手臂上蹭了过去,血瞬时流了下来,他呆呆的低垂下头去,看到汩汩流出的鲜血,整个人瘫软了下去。
  香霜儿冲上前去扶住隋离华,急切的喊着,“哥,你怎么样?”
  隋离华目光呆滞的看着香霜儿,好半晌才感觉到自己并没有什么事,只是手臂受了点伤而已,这才对香霜儿摇摇头。
  袁清目本欲开口问是怎么回事,就看到四周围自己的弓箭手的身后都站出了新的一批人,将他的弓箭手取而代之,而他的弓箭手都已经成为了他人的俘虏。
  瞬间的情势变化,是袁清目怎么都未想到的,也是他直到此刻都还想不透,也不愿意相信的。
  青山和绿水看得真切,也很快察觉到是谁的人取代了这里的弓箭手,两人相互对视一眼,一脸的惊喜同时也是由衷的佩服。
  粟耘悬着的一颗心沉了下来,虽然是他料到应该会是如此的收场,但方才也还是担忧过的,并非对来人不放心,而是生怕哪个环节会出问题,到那时便什么都来不及了。
  院外齐刷刷地脚步声一路进来,是整齐的一对侍卫开路,来到粟耘与袁清目的身前,站定到两边,将中间的道路空出来,不一会儿,一个气宇轩昂地人便阔步走了过来。
  袁清目看清了来人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两条腿发软,扑通一声便跪了下去,颤声叩道:“殿、殿下……微臣见过三皇子殿下!”
  栎阳暧晗却是未理睬对方,甚至懒得抬眼皮瞧上他一眼,而是径直转身走向粟耘。
  粟耘的心扑通扑通的狂跳起来,并非因为对方及时的救了自己,而是他没想到栎阳暧晗竟然会亲自己前来,没想到他们会在这么意外的情况下见面。
  虽然两人分开也才没几天,可是这两天的事情发生的太多,让粟耘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好像有好久好久都不曾见面。
  激动的情绪在眼中燃烧着,面上却不敢表现出分毫来,粟耘俯身叩拜道:“粟耘见过三皇子殿下。”
  栎阳暧晗伸手将粟耘扶起,未开口说一句话,只是用那双黑眸上下地打量着粟耘,确保他完好无损。
  粟耘屏住呼吸,同样用目光贪婪地回视栎阳暧晗,恨不得用看的就把对方紧紧地看进自己的身体里。
  如果不是在这里,如果不是身边有这么多人,栎阳暧晗一定会狠狠的搂紧面前的人,仅是两日未见,却折磨得栎阳暧晗这辈子都不曾有过的绞心的疼痛与担忧。
  可是此时此刻,无论两人心中有多惦记着对方,有多渴望用拥抱来缓解此刻的激动情绪,他们却都什么也不能做,只是用眼神死死地盯住对方,这是唯一能够发泄情绪的方式。


第116章 同父异母兄妹
  不知道过了多久,栎阳暧晗贪婪的视线终于从粟耘的脸上移开了,他转向袁清目道:“袁大人起来说话吧。”
  袁清目吓得浑身打哆嗦,哪里还敢起身,他连连叩首道:“殿下,微臣是冤枉的。”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袁清目自己也是立即就后悔了,真不知道自己这是在说什么。
  香霜儿在袁清目跪下来的同时,也跟着跪了下来,隋离华则一阵心慌意乱的跟着香霜儿的动作,脑袋里乱糟糟地思索着究竟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有侍卫上前,给栎阳暧晗搬了一把椅子过来,栎阳暧晗甩开衣摆坐下,锐利的目光射向面前的几个人,“既然都不愿意起身,那就跪着说话吧,袁大人方才是何意啊?什么事冤枉了?”
  袁清目把头重重的叩到了地上,道:“这个……属下不知殿下前来,弓箭手、弓箭手得罪了殿下……”虽然方才他确实见到栎阳暧晗对粟耘的态度还算不错,但也不表示粟耘没有骗自己,万一他真的不是授命于皇上,自己现在把事情都招了出来,岂不是不打自招嘛。
  “哈!此事本殿下不怪你,你起来吧。”栎阳暧晗的语气淡然,听不出究竟是何情绪,让袁清目也不知道究竟该如何是好,于是故作镇定的,站起身来。
  见他起身,香霜儿与隋离华也跟着起身了,两人虽也不知道此刻是何情形,只得见机行事了。
  “袁大人这是在做什么啊?弓箭手出动了这么许多,如临大敌似的对着他们三个,怎么回事啊?”栎阳暧晗明知故问,扫过袁清目他们之后,又转头留恋地瞥了粟耘一眼,粟耘的心跳陡然加速,拳头攥得紧紧的,暗骂自己还真是没有出息,见到栎阳暧晗出现竟然会如此激动到难以自持。
  不过栎阳暧晗只是淡淡的瞥了自己那么一眼,对方的视线离开后,粟耘也就稳下了心神。
  袁清目望了香霜儿一眼,与她眼神示意过之后,叩拜道:“启禀殿下,此三人微臣并不认识,不过他们擅闯此地,还伤了微臣的……朋友,问他们是何人,他们又不肯明言,不得已的情况下,这才动用了武力。”
  香霜儿意领神会,在袁清目说罢,立即扑通一声跪到了地上,哀怨地哭诉道:“启禀殿下,方才袁大人并未回来山庄,小女子一人实在是惧怕,这才不得已动用武力只求自保。”
  袁清目也知这些话未必能够糊弄过去,但毕竟方才栎阳暧晗只是伸手将粟耘扶起,或许对方确实有些什么来头,但自己逃脱的机会总还是有的吧,他如此期待着,屏息静待栎阳暧晗发落。
  “是嘛。”栎阳暧晗拉长尾音,这才他没再看粟耘,而是扫了一眼他身边的青山和绿水,道:“袁大人,方才本殿下似乎没有告诉你,他们两人是本殿下的人。”
  袁清目先是一愣,而后意识到栎阳暧晗口中所指之人是青山和绿水,便觉眼前一片昏黑,身子摇晃了一下,缓缓稳住身子。
  “你觉得本殿下有必要开口问问他们这里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吗?”栎阳暧晗眯着眼睛盯着袁清目,深邃的黑眸凌厉的让人不寒而栗。
  袁清目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猛叩了三个头道:“殿下……听凭殿下发落!”
  隋离华不服,站在袁清目身后小声嘀咕道:“袁清目你这是干什么?”
  袁清目如石像一般死死的跪着,纹丝不动,对隋离华充耳不闻。
  栎阳暧晗伸手指向隋离华道:“那个……”他蹙眉,对身边的一个侍卫勾勾手指头,对方立即凑上前来,殷切问道:“殿下有何吩咐?”
  “方才咱们在外面的时候,听到他叫什么来着,本殿下忘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