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3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是楠猛将军有请您与断壁崖口上去,说是想要请教您大军如何越过崖壁之事。”
  “好的,我知道了,我这就过去。”粟耘应声说着,眉头也拧了起来,事实上他只是前世听说此战告捷,却并不知道当时攻城的具体事宜,现在进攻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这断臂崖将士们很难通过。
  楠猛这种久经沙场的将军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话,粟耘也真的无计可施,但此刻他是监军,对方问他也很正常,而且楠猛因为老夫人一事对粟耘又甚为信任,让粟耘此刻也是骑虎难下。
  拿起茶杯,咕嘟咕嘟的灌了几口,粟耘的头脑冷静了一些,他披上外衣出了营帐,朝着凉羽所说的断壁崖口走去。
  那里远远地站着一个人,从身形上便可看出是楠猛,粟耘心里多少也有些忐忑,主要是觉得实在对不起楠猛对自己的那份信任,自己这次恐怕是真的帮不上他。
  因为心存内疚,并未感觉到前面的人有异,他缓步走上前去,长叹了一口气,“唉,将军……”
  面前的人转头看向粟耘,粟耘愣住,那人指向粟耘的身后,唯唯诺诺地道:“不是小人要骗大人的,是将军让小的这么做的。”
  “将军?楠猛?”粟耘问着,转头看向自己的身后,只感觉到迎面一阵强风,胸口上闷痛着,整个身体因为承受不住来自于前方的大力,而身体向后飞出。
  粟耘感到一阵晕眩,那种临死前的恐惧感再度袭上粟耘,他是死过一次的人,对这种感觉并不陌生,他曾感受过来自地狱的召唤。
  也正是因为知道这种感受,所以才更想要活下来,而且还要活得好,活得跟之前不一样,活得更像个人样。
  可是这个愿望,似乎终究只是一个愿望,粟耘好不容易重生得来的人生,又再度被人这么轻易的掠夺了,这次他甚至是糊里糊涂的,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之前他是被那个爱慕虚荣的表妹给毒死的,对方为了她自己的前途,而嫌弃自己碍事,粟耘可以理解,虽然不能苟同,但死得明白。
  然而这次他竟然连谁杀了自己,为什么要杀自己都不知道,这次算是彻底的白活了。猛然间有个人影窜入脑中,粟耘突然想到是谁要杀自己了,目的是什么他也清楚了,只是一切都太晚了。
  凉羽,那个在茅草屋里给济悦城主传递消息之人,一定就是他要杀自己的。
  假扮楠猛将军的士兵,站在悬崖边看着凉羽将粟耘推下去,一时吓傻了,哆嗦着身子险些站不住,他颤抖着嘴唇想要问出心中的疑惑,却是发不出半点声音。
  凉羽朝着那士兵微微一笑,道:“怎么?想知道我为什么要杀他吗?”
  士兵连连点头,脸色十分难看,布满着恐惧。
  凉羽笑得邪恶,笑得狰狞,“因为他知道了我的秘密,知道了我是济悦城主的人,甚至还知道了我送了消息给他,他这种人不能再活下去了,他继续活下去的话,我就会死,你懂吗?”他一步步地朝着士兵逼迫过去。
  士兵下意识的向后退去,把头点的如同捣蒜,用力的吞咽口水,却还是觉得喉咙干涩的发不出一丝声音。
  “凡是知道秘密的人都该死,你能理解吗?因为秘密会被传出去的。”凉羽狞笑着道。
  那士兵不再是点头,此时是拼命的摇头。
  “不明白吗?那真是太可惜了,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因为为了不让秘密泄露出去,就只有一个办法,你知道是什么吗?”凉羽说着狂笑起来。
  而那士兵也已经被逼迫到了悬崖的尽头了,他再无路可退,再挪动半步都会掉下去,他的腿下一软,噗通跪到了地上,连连的朝着凉羽叩头,喉咙仍旧因为紧张而发不出半点儿声音。
  “死人才是能唯一保守秘密的人!”凉羽如来自地狱一般的声音,在悬崖边响彻天际。


第149章 有人要倒霉了
  五年后。
  乾融的京城中热闹异常,最近是皇上选秀之时,城中一派喜气洋洋,各色的商铺门口都挂着喜庆的灯笼,甚至还因此特别的八折招待宾客。
  一位身着墨色长衫的公子,带着身边的小厮,走进了一家酒楼,店小二笑脸相迎跑上前来,“两位客官里面请。”
  “小二,给咱们找个能够看到街景的位置,咱们爷喜欢看热闹。”小厮对小二说着,从袖子里取出一个银元宝递到小二眼前。
  小二看了银子,眉开眼笑地道:“好来,爷这边请。”
  公子与小厮随着小二往楼上走,小儿引着他们在二楼靠进街道的窗边位置坐下,“爷,您看这里可以吗?这里可以看到整条街的动向,什么热闹都能看到。”
  公子点了下头,小厮道:“还可以吧,就这里好了。”
  “爷不是京城的人吧,外地来的?”店小二给公子倒茶,套近乎的问道。
  “嗯。”公子应了一声,未在多言。
  小二也不在乎公子的态度冷淡,继续道:“爷这个时候可真是来对了,这时还真的是有热闹可看呢!”
  “小二,你这话是何意啊?”小厮偷瞄了自家少爷一眼后,问小二。
  “爷是外地来的不知道,最近正是皇上选秀之时,这等大事还不是个大热闹嘛。”小二满脸推笑的将倒好的茶水送到公子面前。
  公子拿起茶水轻啜了一口,目光望向窗外的街市,“皇上选秀,百姓能有什么热闹可看?”
  小二见这位冷漠的公子终于是对此事有了兴趣,说得也更起劲了,“爷有所不知,往年皇上选秀,都是那些官宦人家的大家闺秀才能入宫,这次选秀,听说是民间女子也能够参选。只要是到了及笄之年的女子都是有机会的。”
  “哈!如此一来,还真的是个机会,这京城中巴望着能够入宫的姑娘岂不是很多?”小厮觉得很有趣,笑道。
  “可不是嘛,城中家里有妙龄少年的父母都开始盘算起来,就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趁着这次难得的机会进宫,从此飞上枝头做凤凰了。”小二不无遗憾地道:“可惜了,我家没有适龄的妹妹,不然说什么也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机会确实不错,但也不是入了宫就一定得宠的,一入宫门深似海,其中的苦涩,恐怕也只有姑娘家自己知道了。”小厮挑眉不屑地道。
  在这世上自由也是很重要的,再多的富贵若是用青春去换,也未必值得。
  “能不能得宠,这个就看各人本事了,不过能够服侍当今圣上,可是多少女子梦寐以求的,就算是没有富贵,恐怕她们也都想着往龙塌上爬呢!”小二嘿嘿笑得有些淫邪。
  小厮蹙眉,不明就理地问:“为什么?难道现在的姑娘都喜欢年纪大的,喜欢像他们爹爹一样年纪的男人了?”他揶揄道。
  小二诧异地看小厮,道:“客官在说什么啊?当今圣上年轻俊朗,虽然是性情冷淡了一些,可是在未登基前,三皇子冷漠的性子就早有传闻了,他越是如此,便越是有女子想要征服这座冰山,哈哈哈。”小二笑得十分夸张。
  公子捏住茶杯的手顿了一下,望向窗外的眸光黯然下去,不过很快便恢复如常了。
  小厮偷扫过公子的脸,再度转向小二,问:“你的意思是说,现在的当今圣上是三皇子了?”
  小二瞪大眼睛看着他,“怎么?客官还不知道吗?这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太上皇传位于三皇子,三皇子现在已经是当今皇上了。”
  “哦,我与我家公子一直隐约山林,确实还不知此事。”小厮转了一下眼珠忙道:“小二,我家公子赶路也饿了,快去弄些你们这里的招牌菜,再上一坛酒。”
  小二也觉自己的话太多了,都忘了正事,忙应声道:“好来,小的去去就来。”
  看着小二小楼去,小厮这才转向公子,干笑两声道:“公子,其实小的觉得选秀其实也没什么,哪个皇帝不选秀,就算是……”
  “念生,你的话是越来越多了,粟府情况打探的如何了?”公子打断念生的话,转了话题问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