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5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顿时瞪大的眼睛把栎阳展下了一跳,他下意识的退后一步。


第74章 小柱子来接人
  沁凉的夜晚,风从半开的窗口吹进来,带着丝丝的凉意,屋内的烛光摇曳,亮光隐约映照在床榻上躺着的人脸上,粟耘的脸色还是很差,但明显是醒过来了,他的眼睛缓缓眨了眨,茫然的直视上空。
  不只是栎阳展被粟耘的突然醒来吓了一跳,林然也是一惊,不过他很快的反应过来,起身上前查看,而后喜道:“殿下,他醒了!”
  栎阳展横了林然一眼,此时也已经回过神来,“废话!本殿下难道没长眼睛看不到吗?”
  林然立即闭嘴,眼睛死死盯住粟耘,好像生怕他会耍什么花样似的。
  栎阳展趋前靠近一步,扬着下巴敛眸看着粟耘,“怎么感觉这眼神有点儿呆,不会又变傻了吧。”
  “殿下,不知他是否又搞什么花样,还是小心点儿为好。”林然提醒,却被栎阳展在大腿上踢了一脚,“他一个不会功夫的能够翻腾出什么来啊,差点儿被你杀了,你又在身边,你还怕他不成,什么时候你林统领的胆子变得这般小了。”太子怒斥道。
  林然垂头,认错道:“是属下无能。”
  粟耘的眼珠转了转,刚开始确实没有彻底醒过来,而是被噩梦惊醒的,他梦到自己被人一剑刺死,那人并非林然,而是肖竹亭,这应该还是前世被害留下的后遗症吧。
  听着耳边两人的对话,在看着头顶上方陌生的地方,粟耘很快想起了自己的处境,缓缓吸了一口气,胸口刺痛,一时竟然说不出话来。
  栎阳展见粟耘蹙眉,知道他是真的醒过来了,对林然勾了勾手指头,“把凳子搬来。”
  林然立即转身搬了把凳子给栎阳展,对方毫无顾忌的坐到了粟耘的床榻边,沉着声音问:“你是粟远堂太傅大人的嫡孙粟耘?”
  粟耘缓慢的转动脖子,寻找声音的来源,眼皮往上挑,视线中映出一张于他来说并不是全然陌生的脸,前世他见过几次太子栎阳展,没什么力气再动脑袋,一时也说不出话来,嘴唇干动了几次都没能发出声音,最后他干脆眨了眨眼睛,表示回答。
  栎阳展面露不耐烦,或许是觉得与粟耘交谈太过费劲,他烦躁的喊了声,“林然。”
  “在。”林然立于栎阳展大声回道。
  “你那么大声干什么?这里还有伤者呢!”栎阳展又在林然的腿上踹了一脚,道:“去给他倒一杯水,没看到他话都说不出来吗?”
  林然一怔,来不及掩饰脸上的不爽,唬着声音道:“属下遵命。”他转身极不情愿的桌案前给粟耘倒了一杯茶,转身走回来,二话不说手直直的将茶杯递到粟耘的面前。
  “林统领,你这样让他怎么喝啊,还不快把他给扶起来。”栎阳展冷着脸道。
  林然狠狠咬了咬牙,弯腰伸手去扶粟耘,粟耘被扶起,热茶送到唇边轻啜了一口,感觉舒服了一些,他动了动嘴唇,清了下喉咙,道:“粟耘……给殿下……请安。”他的声音极轻也极虚弱,但头还是轻轻的往下垂去,要给栎阳展见礼。
  栎阳展微微笑起来,道:“行了行了,免了吧。”
  “谢……殿下……”粟耘就着林然送过来的茶水又喝了一口,这才被林然又扶着躺了下去。
  入夜了,茶楼也打烊了,小柱子感觉时辰也差不多了,便起身出了茶楼,再度往清雅阁而去,照着第二封信上的指示,这才他直接进了清雅阁。
  掌柜的不在,店小二正兀自坐在凳子上打盹,小柱子来到店小二身前,轻轻唤他,“小二,小二!”
  店小二身子摇晃了一下,直直向后倒去,头撞上身后的墙壁后猛然惊醒,见到面前站着个人瞪着他,把他所有的睡意都吓没了,“客客客官,您……啥事啊?”
  小柱子对店小二温和一笑,取出一片金叶子径直送到店小二的面前,道:“想向你打听个人。”
  店小二的眼睛瞪直了,眼珠子差点儿掉到金叶子上,他双手捧着那闪得眼睛生疼的金叶子,嘴角咧到耳垂下,“您说您说!”可是话刚出口,他又猛地意识到什么,表情复杂的盯住金叶子,道:“那个……有些事……”
  小柱子将店小二捧着金叶子的手往他怀里又推了推道:“小二放心,我问的事你绝对可以说。”
  店小二本就不想把送到嘴边的肥肉往外推,嘿嘿笑着把金叶子往怀里揣,道:“那你说吧,要问什么事?”
  粟耘的屋中,栎阳展因为粟耘的清醒,而精神大震,早就一直在等对方清醒过来,有些话想要好好的问问他。
  栎阳展拉过身下的凳子,向粟耘的床榻边靠近,笑道:“粟耘啊,本殿下十分好奇,破庙之时,你是如何认出他是林然,又是如何得知本殿下也来此了呢?”
  粟耘的手缓缓抬起按住胸口,他勉强动了动嘴唇,声音极轻的说了几句话,可是栎阳展却没听清楚。
  栎阳展蹙眉把耳朵凑近粟耘的嘴唇前,“什么?你说什么?”
  粟耘正欲再开口,房门恰在此时响了,仔细听来发现竟然不是敲他们的房门,而是隔壁的。
  栎阳展挺直身子,朝林然望去,“去看看是谁?他敲的是本殿下的房门。”
  林然领命转身离开,临行前还不放心的看了眼粟耘。
  林然拉开房门,看到是店小二,朝他走过去沉声喝道:“这么晚了,你干什么?”
  “哎呦,公子,原来您在这里啊!”店小二立即陪笑着凑上来,“这么晚打扰真是得罪了,可是楼下有人一定要找公子,小的被他缠得没有办法,又担心万一耽误了公子的大事,那岂不是小的罪过,公子您看……”
  林然黑着一张脸,朝粟耘的房门看了一眼,迟疑的问:“什么人?”
  “哎呦,这个小的可就不清楚了,您要不跟小的下去瞧瞧,或者小的让那人上来?”
  林然思索了一下道:“你带路吧。”
  店小二立即眉开眼笑起来,“好来,公子这边请。”
  林然跟着店小二往楼下走,却还是不放心的不时回头看粟耘的房门。
  加快脚步,林然在柜台前看到了等着的小柱子,问道:“小二,你说的那人就是他吗?”
  “对对对,就是这个人找公子。”店小二笑嘻嘻的指着小柱子,与小柱子递了眼色之后,便自行离开了。
  小柱子恭敬的给林然施了一礼,“在下小柱子见过林统领。”
  林然一震,目光直直瞪着小柱子,“你是何人,怎知我是林然,并且在此处?”
  小柱子不惊不惧,坦然看向林然笑道:“林统领,小的听命主子的吩咐前来此处寻您。”
  “你的主子是何人?”林然问道。
  小柱子意味深长的一笑,道:“正是被林统领请来的粟耘粟大少爷。”
  “什么!”林然诧异惊道。
  房内,粟耘撑住自己的身子,缓缓坐起,蹙眉忍疼又喘息了一阵,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他勉强看向栎阳展,嘶哑着声音道:“殿下,林、林统领真是勇猛啊!”
  栎阳展的脸微微涨红,他自是明白粟耘此话之意,干笑两声道:“哈哈,是误会误会!听闻粟家大少爷是和痴儿,没想到你如此的伶牙俐齿,林然倒还以为请错了人呢!”
  粟耘哼笑,咳嗽了一声道:“殿下说笑了,林统领跟着粟耘半月有余,怎么不知粟耘是真是假呢!”
  栎阳展的脸色瞬间变了变,没想到他再三叮嘱林然要小心行事,可粟耘却早已知晓被人盯梢了。
  果然这小子是个聪明绝顶之人,也难怪他会知道自己也来此了。
  栎阳展哈哈大笑,正欲再开口,房门再度响起,这次清清楚楚敲的是粟耘的房门。
  栎阳展与粟耘相互对视一眼,栎阳展冷声问道:“何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