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7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我说绣花嬷嬷,你现在还真的就是个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了,怎么这种可笑的问题你也问得出来呢!”忧思忍不住讽刺了她一句。
  绣花嘿嘿一笑,有些不好意思,自我解嘲道:“年纪大了,有些事也怕搞错了,为皇上当差可是半分差错也不能有呢!忧总管您等等,奴婢这就带您去叫人。”
  忧思本是不必跟着一块去的,不过为了把事情做仔细了,还是觉得去一下,或许能够打听到更多的消息,便跟着绣花一起去了。
  “这名小主叫杨沐月,和一个叫肖竹亭的小主一起住在梨园。”绣花一边走一边说:“听说这两位小主还挺投缘的,刚住在一起感情就很好,也不知道感情这么好,怎么一个去投湖了,另一个却是完全不知道呢!唉!”她说着叹了口气。
  “为什么要寻死觅活的?不想入宫?”忧思随口问道。
  “这个奴婢可就不知道了,小主不肯说,咱们也打探不出来。”绣花道。
  忧思点了头,跟着绣花一同进了梨园,听到脚步声,两个屋子里都出拉了奴婢,见到是绣花来了,都恭敬的给绣花施了礼。
  “实在是不好意思,扰了两位小主的清梦。”绣花客套了一句,继而转向其中的一名奴婢道:“你是绿柳姑娘吧。”
  “是,奴婢绿柳。”绿柳道。
  “这位是忧大总管,他是奉皇上之命来请你们小主过去一趟的,你进去回禀一下。”绣花指着忧思道。
  绿柳一惊,忙反应过来,对忧思施了一礼,“奴婢见过大总管。”
  “快去请你家主子出来吧,别让皇上久等。”忧思催促。
  绿柳应了一声,忙转回到屋子里去,估计这会儿主子肯定也已经醒了。
  同一院子里住着的肖竹亭的奴婢果儿见状,也忙施礼道:“奴婢见过大总管。”
  忧思懒得理他,只对他点了点头,也没说什么。
  果儿知道她的身份与忧思也说不上话,便偷偷地拉了绣花到一旁,小声问道:“嬷嬷,皇上这是要杨小主伺候了吗?”
  “你一个奴才,也敢打探皇上的事情了,不想要小命了。”绣花不能对她多说,便吓唬了她一句,果儿吓得忙住了口,不敢再多问。
  而此时杨沐月已经跟着绿柳走出来了,得知皇上要见她,她是百感交集,说不出的心情,她知道有些秀女进了宫,一辈子连皇上一面都没见过的都不少,自己现在就能见皇上,实在是幸运。
  但她又不知道皇上见她是为了什么事,会和她爹有关吗?或者是知道了自己曾想要投湖自尽之事?
  杨沐月一路上心慌意乱,强自镇定,又不敢多问,只得自己忍了。
  栎阳暧晗在等待杨沐月到来的这段时辰里,一直在正殿外盯着龙塌上的人,他不想过多关心粟可心,但却莫名的想要看着她。
  有时他刻意的将视线从她的身上移开,却没过一会儿又不自觉地转过去看她了,如此反复了几次,栎阳暧晗自己也忍无可忍了,干脆起身走到了殿外,站在院子里。
  只是即便这样,他的思绪也还是不受自己的控制,脑海中总是会出现方才粟可心昏倒在他怀里的模样。
  更有甚的是,栎阳暧晗脑中一直闪过的是粟可心进门时,脸上那愤怒又哀伤的表情,他的心被她的表情狠狠地揪疼了。
  她怎么会露出那种表情,那种好像来捉奸的,受到了极大伤害的表情呢!
  她以为她是谁?她有什么权力露出那种表情!
  栎阳暧晗想到这些是震怒的,但却还是一遍遍不受控制的回忆着当时的画面,粟可心那是什么意思?她表现出对他这个皇上也不是那么太在意的,可是去粟耘那里时又是那样的愤怒伤心。
  栎阳暧晗蹙眉,难道她是在为粟耘愤怒,粟耘毕竟是她的哥哥,一个男人委身于另一个男人,她认为是一种羞辱吗?
  不不不!粟可心与粟耘的关系从来都不好,粟可心一直想要打压粟耘,她怎么会为粟耘着想呢!
  纷飞地思绪还在继续,就看到远处走来了几个人。
  忧思最先走近身前,对栎阳暧晗禀告道:“皇上,人已经带来了。”他说着转身对杨沐月眼神示意了一下,杨沐月头也不敢抬,忙跪地叩首道:“奴婢杨沐月叩见皇上。”
  忧思已经让绣花和绿柳等在了晗祥殿外,未准她们进来,只让杨沐月一个人来的。
  “起来吧,叫什么名字?”栎阳暧晗沉声问道。
  “奴婢杨沐月。”杨沐月的心狂跳起来,对于能够见到皇上这件事,她还是有些难以置信,一路上她都在想,是否要向皇上求情,求他救自己的父亲。
  当然她也只是这样想想,不敢真的现在就说出来,她都还不知道皇上找她来是为了什么,哪敢多说话。
  “你可认识粟可心?”栎阳暧晗直入正题,他可没兴趣和她多聊什么。
  “奴婢、奴婢认识……是粟姐姐救了奴婢。”杨沐月不敢隐瞒,她投湖这件事已经早就传开了,欺君之罪她可担待不起。
  栎阳暧晗勾唇阴冷一笑,“那她为何要救你?你们早就认识了吗?在哪里认识的?”他记得粟耘说过,粟可心不是好心会去救陌生人的人,那么她救她一定也是有目的的,她们之间应该是有什么关系的吧。


第178章 人心都乱了
  杨沐月被栎阳暧晗问得十分惊慌,她忙摇头道:“没、没有,奴婢与粟姐姐之前并不认识,第一次见面也是在太后寝宫中。”
  栎阳暧晗的眉拧起,明显质疑道:“你的意思是说,你与她素不相识,她却在你落水之时挺身相救?”
  杨沐月连连点头,便充满感激地道:“确实是如此,故而奴婢十分感激粟姐姐的救命之恩,现在听说姐姐病了,都是被奴婢连累的,奴婢想看看姐姐,不知皇上可否应允。”
  栎阳暧晗没有搭话,转而朝殿内走去,忧思忙对杨沐月低声道:“小主请一同进来吧。”
  栎阳暧晗在正厅内的主位上坐了下来,对杨沐月道:“你也坐吧,说说你为何要自尽,若是不想留在宫中,朕可以放你回去。”
  杨沐月听了这话,噗通一声又跪了下去,“求皇上恕罪,奴婢不是不想进宫,奴婢是自愿入宫来伺候皇上的,虽然奴婢也知道奴婢身贱,皇上看不上奴婢,但奴婢愿意留在皇上身边为奴为婢。”她说得诚恳,说完后更是把头重重地叩在地上。
  “那你为何要自尽?”栎阳暧晗并未被她的言语所打动,这种场面上的话他听得多了,也便没什么感觉了。
  杨沐月的动作止住,头却还是垂得低低的,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说出来还是不该说出来,她想救父亲,又怕自己人微言轻,反倒让皇上起了反感,害了父亲。
  杨沐月内心挣扎着,在说与不说之间徘徊,生怕自己此刻的一个选择会害了父亲。
  忧思看着栎阳暧晗状似没什么变化的脸,但已明显能够感觉到他的不悦,皇上的心思一下让人看不大出来,但忧思跟在皇上身边多年,他脸上细微的变化,他还是能够判断出的。
  忧思吞咽了一下口水,很想提醒杨沐月快些说出来,但是他不敢轻举妄动,只在一旁干着急,他倒不是担忧杨沐月会如何,只是看皇上今日一直都不太痛快,怕他气坏了龙体。
  栎阳暧晗面色愈发阴冷,唇边却勾起了一丝浅笑,“你若是不想说,那就算了。”他的声音冰冷,杨沐月不由地打了个寒颤。
  “忧思,既然杨小姐不想与朕说话,那就让她出宫去,以后也都不要再入宫了。”栎阳暧晗说得轻描淡写,就好像是说让杨沐月退下仅此而已。
  但杨沐月知道没那么简单,她这是被逐出宫去了,从此后再没人会要她,于她来说这是晴天霹雳,她惊得猛抬起头,却连求饶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忧思愣了一下,不过立即就反应过来了,沉着脸道:“杨小姐请吧。”
  杨沐月倏然惊醒,她跪着向前频频叩首道:“不要啊皇上,皇上饶了奴婢吧,奴婢说、奴婢什么都说,求皇上不要赶奴婢走啊!”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