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6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豁达摇头,这两日人派出去不少,可就是没有粟耘的一丁点儿消息,日子越久众人也就越急,“爹,要不咱们报官吧,他们找应该比咱们找更快一些,毕竟人多啊!”
  粟远堂迟疑的道:“可耘儿若是真的被贼人捉了去,他们是为了赎金的啊,知道咱们报了官,是否就更不会来联系咱们了。”
  “可是两日了,也未有任何人联系咱们,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粟豁达也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两人正自商量,福伯在屋外高喊了一声三皇子驾到,他的声音刚落,栎阳暧晗便已经推门走进屋子,父子俩对三皇子施礼叩拜,“参见殿下。”
  栎阳暧晗对他们摆了下手道:“不必多礼,我已听说粟耘失踪之事,不知现在可有消息?”
  两人失望摇头,栎阳暧晗道:“今日我也正准备出去转转,正好去外面看看,有无粟耘的消息,你们不必过于担忧。”
  虽然知道三皇子也只是随口这样一说,他何等尊贵的身份,怎么可能真的去城中找粟耘,但粟家父子还是心存感激,并且莫名的有种心安之感。
  栎阳暧晗未多做停留,只与他们说罢之后就出了粟远堂的沁枫苑,他的脚步极快,向前走了几步后,飞身跃起,再度停下来时已经抓了一个人在手中。
  那是一个看起来极为普通的小厮,只是贼头贼脑的样子,被栎阳暧晗捉住的时候,他拼命挣扎叫着,“放开我放开我。”
  “我若不放,你又能如何?”栎阳暧晗冷笑,将那人高高拎起,对方的两只脚在空中不停的踢蹬着,“你放开我,我是冉升苑的人,你快放开我。”
  小厮被拎着后脖领,看不到来人是谁,但在府上郡主的威名谁人都知,就连粟老太爷和粟老爷都给郡主几分薄面,他想借此让对方放了他。
  小厮听到身后爆出一阵狂笑,然后整个人就腾空飞了起来,一阵阵的天旋地转,让小厮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眼前的东西也都模糊的看不清楚,他吓得差点儿哭出来。
  又过了一会儿,小厮被重重的摔在地上,晕眩中感到浑身疼痛,地上的灰尘扑面,他猛咳嗽了好几声,眼泪鼻涕也被咳了出来。
  “既然你说你是冉升苑的人,那就在这里说话吧。”栎阳暧晗冷哼道。
  冉升苑的奴婢奴才们大惊,方才就奇怪天空上有什么东西,不一会儿就看到了被扔下来一个人,这会儿更是发现面前竟然还多了一个身着华服器宇不凡的高大男子,不由地都傻了。
  “叫你们的主子出来。”栎阳暧晗见众人傻在那里,已失了耐心,冷冷说道。
  又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人终于反应了过来,忙转身去回禀屋子里的郡主。
  郡主还未见到,就在门口撞上了正好走出来的雪凝,对方也听到了院子里有吵闹之声,不耐烦的呵斥住来人,道:“慌里慌张的干什么?不知道郡主在休息吗?惊扰了郡主你们担待得起吗?”
  被雪凝这样一吼,奴才一时愣住,手指向栎阳暧晗的方向,半天说不出话来,雪凝白了他一眼,嘴里骂着,“蠢奴才。”目光则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
  雪凝的下巴向上挑,斜睨着眼睛,朝院中站立之人瞧去,但由于距离太远,她看不清对方的脸,于是缓步向前走去,“什么人?怎么敢擅自闯进咱们冉升苑呢!”她这话像是对刚才那个奴才说的,也像是在质问前面站立之人。
  待雪凝走近了之后,逐渐看清来人竟然是栎阳暧晗,她的脸色瞬间煞白,楞了一会儿她噗通一声跪倒在地,连连叩首道:“殿下,奴婢、奴婢叩见殿下。”
  栎阳暧晗冷冷扫了雪凝一眼,“叫你们主子出来。”
  雪凝先是一怔,而后忙起身往郡主的屋子里跑,郡主正对镜梳妆,听到雪凝回来的声音,有些恼火的道:“怎么去了那么久,到底在干什么?”
  “郡主、郡主……”雪凝的声音发颤,甚是慌乱。
  巧冉了解雪凝,平日里对下面的人都是呼来喝去的,不曾见她这么紧张的模样,于是转身看向对方道:“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雪凝手指着屋外着急的道:“那个……那个殿下来了!”
  “殿下……”巧冉口中念了一句,猛然瞪大眼睛,腾地从凳子上起身,顾不上头发还未完全的梳好,就慌忙的往外走,“你是说三皇子殿下来了?”
  雪凝连连点头,“对,对,就是三皇子殿下。”
  “三皇子怎么来了?”巧冉又惊又惧,三皇子一向对她爱理不理,怎么会突然来此了呢!巧冉担心三皇子前来并非什么好事。
  巧冉与雪凝互望一眼,心里都猜到了同一件事上,那便是粟耘失踪之事。
  巧冉故作镇定,来到屋外,笑盈盈的走向栎阳暧晗,“臣妾见过殿下,臣妾有失远迎,还望殿下恕罪。”
  “这个奴才可是郡主这里的?”栎阳暧晗不与她多啰嗦,踢了一脚地上奴才的屁股问道。
  郡主扫了一眼地上的奴才,心中里咯噔一下,地上的奴才是他派去监视粟远堂的,万一他们那里有粟耘的消息就及时的送回来给她,现在这奴才被栎阳暧晗这样抓回来,看来是被对方发现了。
  “回殿下的话,此人是臣妾这里的,不知他做了什么事冲撞了殿下,殿下尽管责罚便是,唉,这都是臣妾平日里太过心软,把他们宠得都没了规矩。”巧冉叹了口气道。
  “是嘛,没了规矩倒是有了胆子,他去监视是太傅大人,偷听消息,不知这是他私自不懂规矩呢?还是郡主授意他如此做的呢?”栎阳暧晗冷笑着问得直接。
  听三皇子竟然如此明着追问,巧冉的脸色大变,她扫视了周围的奴才,道:“你们都下去吧。”
  一群奴才离开后,巧冉才正色的看向栎阳暧晗,道:“殿下,这话可是从何说起啊,臣妾不知此事啊?臣妾怎会让人去偷听爹爹呢!臣妾纵然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如此做,爹爹是朝廷命官,臣妾是一介女流,万不敢做这种事。”
  “如此说来是这个奴才胆子大,自己去偷听粟太傅与粟侍郎的对话了?这么说来郡主以为此人该如何处置啊?”栎阳暧晗似笑非笑,黑眸里闪出狠厉之色。
  巧冉不由地打了个寒颤,面上却硬是勉强露出无辜之色,“殿下此问可是为难了臣妾,臣妾心中惶恐,殿下认为此人该如何处置便如何处置,全听凭殿下之意。”
  “那郡主就先问问他,他究竟想听到什么消息,又听到了什么消息?”栎阳暧晗阴沉一笑道。
  巧冉吞咽了一下,看向地上的人面呈尴尬,“嗯,好的,听凭殿下安排。”
  “说吧,你的主子已经开口了,你就说说吧,去粟太傅那里想听些什么消息啊?”栎阳暧晗阴测测地问道。
  奴才已经吓懵了,知道抓了自己的人是三皇子之后,也知道郡主都无法帮他了,一时哪还知道该说什么。
  将他一直不回话,栎阳暧晗转向巧冉道:“郡主,人是你的,他现在不开口,你来问吧,看来他是不想回本殿下的话呢!”
  栎阳暧晗如此嘲弄,巧冉的脸色一阵青紫,对雪凝递了个眼神,对方领会了之后,直接冲上去,对着那奴才就是狠狠几脚,“殿下问你话,你是哑巴了吗?你要是不会说话,就干脆把你的舌头割掉算了。”
  奴才听后惊恐地看向雪凝,哆哆嗦嗦的道:“奴才、奴才、奴才不曾偷听啊!奴才只是、只是路过。”
  “呸!这种话你也说得出来,你难道想说是殿下冤枉了你不成,你果然是没救了。”雪凝说着又在那奴才的身上狠狠地踹了几脚。
  “奴才不敢、奴才不敢啊!奴才只是想听听有没有关于大少爷的消息,奴才担心大少爷……”奴才听了雪凝的话,忙改口道。
  栎阳暧晗哼哼冷笑,扫向巧冉,道:“郡主对粟耘可是真关心啊,你的一个奴才都知道要去粟太傅那里偷偷探听消息。”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