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5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哼!林统领,是你一时手重了,还是一时心气高了,这小子确实话多了点儿,但说得也都没错吧。”栎阳展阴沉着脸,“现在人昏迷着,你说怎么办吧?”
  林然自知惹怒了太子,忙又恭敬的叩了一个头道:“属下这就弄醒他。”说着他在破庙中沾满灰尘的地上跪着往前爬了几步,来到粟耘身前,手指伸到粟耘的人中处向下按去,可是他掐按了几次,粟耘的呼吸都很微弱,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林然急了,额头上一层层的冒着冷汗,手下的动作也显得急躁而粗鲁了,甚至抓住粟耘的手臂开始摇晃。
  栎阳展冷眼看着林然越来越无章法的忙乎着,怒气越烧越旺,最后在林然的手正想伸到粟耘的伤口上查看之时,被栎阳展一脚给踢开了。
  “来人!”栎阳展一声怒吼,屋外的两名手下忙破门而入,愣了一下,跪倒在地,“殿、殿下有何吩咐?”
  “找个大夫把人医好,明日一早本殿下要见个活生生,能够开口回话的。”栎阳暧晗耐着性子道,只是两名属下一时没弄明白,也就无人有反应。
  栎阳展咆哮一声道:“你们都是听不懂话的死人吗?立刻马上去啊!”
  两名属下被这么一吼,忙叩头领命,将粟耘小心翼翼的给抬了出去。
  林然一动不敢动,直到此刻他才意识到太子殿下是真的震怒了,只是当初太子也不过是好奇粟家大少爷究竟是不是个傻子,怎么这会又如此重视了呢!
  栎阳展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神,缓步来到林然身前,态度和缓了一些,“林然啊,想不通本殿下为何要保他是不是?粟远堂毕竟是太子太傅,他不仅教本殿下,还曾教过父皇,两代帝师的长子嫡孙怎可轻易的就给废了呢!更重要的是刚才那小子不但不傻,脑袋转得还挺快,留着他对本殿下有用。你现在可懂了?”
  林然不敢开口,只用力点头,头一下下的磕在脏乱的地上。
  栎阳展终于露出了些许笑模样,道:“行了,你也起来吧,这事也不能完全怪你,那小子看起来身子单薄,跟你这一介武夫不能相比,禁不住一点儿折腾,一会儿你跟去看看,确保他无事。”
  “属下遵命。”林然叩头道。
  栎阳展的两名属下抬着粟耘出了破庙后,找到他们藏好的马车,把人放到马车之上,再度往城里赶,想要救人找大夫,这荒郊野外的哪里有人啊!
  马车急奔而去,林中又走出两人,奎羽看着渐行渐远的马车,并未着急追上,他身边一直跟着的包宜忍不住问道:“羽哥,咱们不追上去吗?人跟丢了怎么办?”
  奎羽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转身猛然跪地道:“属下参见殿下。”
  包宜诧异,四下张望,并未见半个人影,正欲开口,一人已现身他们面前,看清来人,他也猛地跪到地上,道:“属下参见殿下。”
  栎阳暧晗的脸色阴沉,只嗯了一声,看向那远处已经只能看到一个小点的马车,道:“做得很好,你们去吧。”
  奎羽领命,包宜却心里犯嘀咕,殿下这句去吧,到底是何意,要不要继续跟着那马车呢!
  待包宜还想追问之时,栎阳暧晗早已没了踪影,他抬头看向奎羽,一脸困惑,奎羽也不说明,只是笑笑,道:“走吧,进城了。”
  包宜哦了一声,起身跟着奎羽,再度往城中方向而去。
  小柱子带着桂响在赌桌上玩儿得如火如荼,桂响赚了不少银子,心里乐开了花,直到快天亮得时候,小柱子说赢得没了兴致,打算要回去了,桂响才也不得不收手。
  桂响拉着小柱子硬是要请他喝酒,答谢对方刚才的救命之恩,这也是小柱子设计的一个方面,几杯酒下肚,桂响心情又是大好,小柱子便随口说到有亲戚也想开个绸缎庄,不过是在老家的城里,问他可有什么进货的好地方,桂响虽没有说出进货的具体地点,却满口答应改日就带小柱子一同前往去瞧瞧。
  小柱子自然是不动声色的答应了下来,该说得说了,工夫长了,小柱子愈发的心神不定,也不知道主子一个人是否待得无聊了,店小二又是否伺候得妥当,就找个理由把桂响给打发了。
  终于脱身的小柱子,直奔粟耘的房里,屋外听着就很安静,虽然也到了该休息的时候,大少爷说不定是睡下了,但心里总感觉不那么踏实。
  小柱子先敲了几下门,没人应答,他又用力敲了几下还是没有动静,最后无奈他推了下门,房门居然应声开了,小柱子忙进去找人,可哪里有粟耘的影子啊!
  小柱子急急忙忙的去找店小二,可店小二将之前那两个伙计说的话对小柱子说了一遍,小柱子愈发觉得不对劲,最后连那两名伙计也是没了踪影,寻找不到。
  小柱子这下子如五雷轰顶,整个人瘫软在地上,欲哭无泪,他揪住店小二就是一顿暴打,店小二哪里肯吃这样的苦,叫来伙计一同又把小柱子给暴打了一顿,最后从后门扔出了逍遥楼。
  小柱子浑身是伤,顾不上疼,一心想得是该如何去找大少爷,思前想后若是回去直接禀告粟老爷,对方恐怕也未必有办法,想来想去能够找的恐怕也就只有三皇子殿下了,殿下聪慧,而且大少爷和殿下也有几分交情,说不定三皇子有办法找到大少爷,这么想着,他忙起身,拖着受伤的身子,一路往回跑。
  夜深人静,正值丑时,大夫们早已入睡,太子的两名手下现在也无处去寻,于是在城里的东街寻到一个叫做“安养坊”的病坊,便径直上前去敲门了。
  他们把门拍打的很大声,生怕里面的人睡熟了听不到,便在外面大声的嚷嚷着,“大夫!快来救人啊大夫!”
  屋子里面的人隐约听到外面的动静,大夫起身燃上烛灯,只披了件外衫便前去开门了。
  两名手下忙指着马车上的人道:“大夫,快来救救我家公子吧,我们从城外赶回来的时候,遇到了贼人,把我家公子给刺伤了,大夫快来救命啊。”
  医者父母心,听到这话,大夫自然不会见死不救,忙将头探进了马车查看,见粟耘昏睡着,脸色灰白,身上还有伤,虽伤口不流血了,但气息微弱,忙道:“快!快抬进去。”
  两名手下一听,将粟耘小心的抬进屋子里,大夫让他们在外面候着,两人再三叮嘱道:“大夫,一定要救活我家公子,不然我们俩的小命也没了。”说着拿出银票递给大夫。
  大夫接过银票道:“两位放心,我会尽力。”说着便转进了内室。
  屋外奎羽与包宜也已经赶到,他们早猜到粟耘会被送到这里,因为这里是进城后最近的一个病坊,包宜小声问奎羽,“羽哥,你说粟家大少爷会不会有事?我看他平日身子就弱,刚才林然那小子手又那么中,刺入的刀尖还要再转几转,真不是个好东西,一肚子坏水。”
  奎羽迟疑了一下,道:“应该没事吧。”
  对面屋顶上矗立的人,将这边医坊的情景看得清清楚楚,连他们每个人说得话也都听得十分清楚,甚至就连奎羽他们的对话,也都听到了。
  负于身后的手攥紧又松开,栎阳暧晗闭上眼睛,回想当时粟耘在破庙中的经历,想起林然的几次刀尖刺入的深度,又想到他血流的程度,断定粟耘应该可保性命。
  只是粟耘为何要激怒林然,他当时完全可以不说出对方的名字,他那时已知太子前来,只要见机行事,不要如此张狂,便可逢凶化吉,哪怕是用他那装傻的本事,蒙混过去,也可保性命无碍,何苦置身险境。


第73章 被粟耘言中
  大夫在屋子里忙乎了好一阵,粟耘的伤口虽然已经收住并不流血了,但粟耘的身子本就不太好,流了血失了气,才会一直昏迷着。
  大夫给粟耘及时处理了伤口,又给他熬药服下,但一时仍是没有醒过来。
  两个在外等着的手下,眼见天色渐渐亮起,距离太子吩咐的时辰也临近了,若是粟耘再醒不过来,不能给他个活得回话的人,恐怕要治罪于他们。
  两人将大夫叫了出来,急切的问道:“大夫啊,他什么时候能够醒过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