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7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肖竹亭心口一紧,本能的惧怕起来,却是立即就矢口否认,“你在说什么?我爹爹做了什么事情?你可不要含血喷人。”
  粟耘冷哼一声,“是不是含血喷人,你心里应该有数,本宫没什么耐心,实话和你说了,看在你娘的份上,本宫今日叫你来,你去和你父亲说明此事,他若是来本宫这里坦白,将涉案人员都交代清楚,本宫可以给他一个从轻发落,在皇上面前也能给他求个请。但倘若他执迷不悟,后果他自己承担,不要到时将你和你娘都给连累了。”
  粟耘突然的变脸,语气凌厉如刀子一般,每一句话都割在肖竹亭的心上,吓得她心颤颤的,她呆呆地楞在原地,浑身不自觉地发着抖,她当然不会就这样承认,但她知道此事非同小可。
  “福子,送客。”粟耘盯着肖竹亭勾了一下嘴角,便对福子命令道。
  福子响亮的应了一声,上前来到肖竹亭面前,伸手道:“小主请吧。”
  肖竹亭如梦初醒,这才反应过来,抬头看了福子一眼,忙又转向粟耘,“你……表哥……”她的语气忙又缓和了下来,“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你不会还在生我的气吧,你现在都得到了皇上的恩宠,还与我一个小女子计较什么呢!”
  肖竹亭心里不服,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粟耘现在都得到这么多了,还不肯放过自己,真是太过分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心里清楚,有这工夫跟本宫在这里耍嘴皮子,不如好好劝劝你父亲早日交代事情。”粟耘说罢,起身便朝大殿的方向而去,不再理会肖竹亭。
  福子又开始赶肖竹亭,肖竹亭却是怔怔地看着粟耘离开的方向,粟耘的态度坚决,难道是已经抓到了父亲的什么证据,可若真的有了证据,直接抓人不就行了,为何还要叫自己过来给爹爹报信。
  难道他真的是看在娘亲的份上,想要给爹爹一条生路?肖竹亭一时也想不好了,心里乱糟糟的,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从晗祥殿里走出来的。
  粟耘回到寝宫之内,对空荡荡地寝宫里叫了一声,“念生。”
  念生立即就出现在了他的身后,“请问公子何事?”
  粟耘回头看了念生一眼,他早就感觉念生跟着他入了宫,只是一直没有显身,本来他是想要劝念生不要入宫的,但想到栎阳暧晗反正是不会在意宫中多一个人,毕竟念生用着比较顺手,是他自己的人,也就让念生留下了。
  “你去监视肖竹亭。”粟耘简单的吩咐了一声,念生便出去了,无需多言,他也知道公子需要他做些什么。
  念生这边刚走,便有人来传话,说是太后已经回宫了,要见粟耘。
  粟耘说了声知道了,就将来人打发走了,没想到嫣凝她们的动作这么快,太后已经得到消息回来了。
  粟耘早知道会是如此,自己在后宫中自然不会这么顺利,一个男人想要名正言顺的在后宫中为妃,比在前朝某个高官还要难上许多。
  但粟耘与栎阳暧晗是亲密的爱人关系,他必须要在后宫给自己挣得一个位置,他要名正言顺的与栎阳暧晗在一起,说他死脑筋也好,说他太过嚣张也罢,总之粟耘想定了的事,便不会轻易的改变。
  青羽看着粟耘若有所思地站在寝宫的窗口,知道他此刻的难处,太后不是一般的人,即便不说她的地位之高,就看在他是皇上的母后份上,粟耘也不能对太后不敬,而太后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一名男子留在皇上身边的吧,这样极可能会毁了皇上。
  青羽在宫中多年,深知其中之事,但她仍旧希望粟耘能够留在皇上身边。这么多年来皇上都未曾对谁如此有情过,一直是个冷冰冰的人。
  是粟耘来了,让皇上变得才像个活人了,皇上也是人,也需要过着人一般的日子,不然看着皇上总是孤身一人也实在可怜。
  “娘娘,不如……不如让奴婢先去太后那里……奴婢毕竟也是从太后那里出来的,对太后的脾气也比较了解,有些事可以帮娘娘先打探一下。”青羽是真心的想要帮粟耘。
  粟耘转头看了她一眼,微微笑了,“谢谢青羽姑娘,不过不必了,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躲也是躲不过的。”
  “娘娘难道这就要去见太后,不等皇上回来吗?”青羽实在不放心,觉得还是让皇上陪着粟耘一同前去见太后才更好一些。
  粟耘笑着点头,“既然太后现在想要见本宫,那本宫自然是现在就要过去。”他说着,又想了一下,道:“走吧,先陪本宫回竹青阁拿些东西。”
  太后回宫之事很快就在后宫传开了,最为高兴的一个自然是嫣凝,就是她早派了人去了福临寺,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知了太后,这会儿太后回来了,想必粟耘要倒霉的时候也快到了。
  环儿急匆匆地从外面跑了进来,嫣凝见到她回来了,忙迎了上去,“怎么样?太后要如何处置粟耘?”
  环儿喘着气摇头,“回娘娘的话,太后刚召见了粟耘过去,粟耘才刚刚去,还未打探出太后要如何处置他,奴婢担心娘娘着急,便先来给娘娘回话了。”
  嫣凝狠狠瞪了环儿一眼,道:“蠢货!没有打探出什么消息你回来做什么,现在就给本宫去守着打探,直到得知太后要如何处置粟耘之后,再来向本宫禀告。”
  环儿忙领命又跑了下去。嫣凝在屋子里来回踱步,想了好一会儿,最终也还是没有忍住,走出了自己的寝宫,直奔皇后的清仪宫。
  杨桃看到急匆匆径直往院子里走来的嫣凝,忙上前拦住,“小主这是要干什么?”
  “本宫要见皇后娘娘。”嫣凝仍旧是以皇贵妃的身份自居,她也顾不上杨桃对她已经改了称呼,她现在心乱如麻。
  “娘娘昨晚未睡好,这会儿有些头疼刚睡下,小主莫要打扰娘娘,待娘娘想来之后,奴婢会去通禀小主的。”杨桃因为关紫雪的交代,若是嫣凝前来,就想办法把她打发走,关紫雪不想再与嫣凝有太多瓜葛,总觉得和她走得太近了,准没有好事。
  嫣凝现在心急如焚,哪里等得了,“麻烦你通禀皇后娘娘一声,本宫现在真的要见她,本宫有急事。”
  杨桃无奈,朝屋子里看了看,又看了看嫣凝着急的表情,知道这事自己做不了主,便道:“那小主在这里等候一下,奴婢进去通禀一声。”
  嫣凝连连点头,“你快去吧,快去吧。”
  杨桃刚一进屋里,就看到关紫雪坐在窗边,早就将她们方才的对话都听得清清楚楚了,她忙叩拜道:“娘娘,奴婢无能,无法阻拦嫣小主,嫣小主一定要求见娘娘。”
  关紫雪叹了一口气,这家伙真是阴魂不散,自己若是不理会她,恐怕她也是不会走的,“那你就让她进来吧。”
  杨桃楞了一下,道了声是,便退了出去。不一会儿,她便带着嫣凝走了进来。
  嫣凝对关紫雪一躬身,道:“臣妾见过娘娘,娘娘可知道太后回宫之事?”
  关紫雪点了点头,“知道了,本宫本来是想着要去求见太后的,却不曾想太后已经先传了粟耘过去。”
  “太后必定是知道了粟耘的事,这才急忙赶了回来,娘娘猜想太后会如何处置粟耘?”嫣凝用一脸期待的表情看着关紫雪,关紫雪却是满眼的狐疑,问道:“难道是你将消息禀告给了太后的?”
  嫣凝的表情略显尴尬,“这、这有什么问题嘛,这么大的事,他一个男人就要堂而皇之的成为后宫的皇贵妃了,太后难道不该知晓此事嘛。”
  “太后去祈福,未到规定之日是不可回来的,这样的后果不堪设想,你怎么能如此不知轻重呢!”关紫雪厉声道,祈福有一定规矩,破坏了规矩,便会遭至厄运。
  “这、这也不能怪我啊,若是不能回来,太后自然不会轻易回来,而且真的有错,那也是粟耘引起的。”嫣凝眼神闪烁的躲开关紫雪的瞪视,推卸道。


第270章 他是为了报仇
  “若不是你将这么大的事传给了太后,太后何至于急于回来,粟耘固然有错,但为了除掉他,你也太不管不顾了。”关紫雪对嫣凝很是不满,祈福是很重要的事,祈福到了一半更是不能中途放弃,这样不但对祈福之人有损害,对她所要祈福的事和人都有伤害,恐怕还会因此遭至厄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