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80)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可是她都还未想好要怎么做,就听到了粟可心的这句话,她惊得脑袋都嗡嗡作响了,好半晌反应不过来不说,甚至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你这个人是不是有病啊,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要让德妃娘娘给一个奴婢道歉?”淑妃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她想要再确认一下,于是故意又重复了一遍。
  “我不想再重复一遍,但是娘娘若是不道歉,后果自负!”粟耘的这句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名女子的尖叫声。
  那是德妃的贴身宫女发出的声音,凄惨得叫声听在耳中让人不寒而栗,众人倒退了几步,看着德妃贴身宫女的左手臂就那样垂了下来,在身体的旁边晃荡着,她跌坐在地上,满头的冷汗,脸色煞白,而后便昏倒了过去。
  吓得旁边的几位娘娘和奴婢都惊呼起来,有人甚至问:“她、她死了吗?”
  “出人命了吗?”
  “应该、应该没有吧。”
  “可是她的手臂断了,啊!”
  几人越说越怕,转身便要朝外跑,只听到周围一阵狂风四起,院落的门砰地一声就关上了,无论她们如何推门,门都无法打开,几人吓得瑟瑟发抖,有甚的还哭了出来。
  德妃整张脸惨白如纸,她的眼睛瞪得老大,身子僵硬,像是被人点了穴,一动不动。
  “你若是不道歉,那么她的下场就是你的。”粟耘淡淡地道,语气平和的出奇,一点儿都不像是在威胁。
  德妃恍惚地看着粟耘,已经被完全吓傻了,她噗通一声跪到在地,并非她想要跪下,而是她的双腿已经不听使唤了,就这样软了下去。
  “对对对对、对不起!”德妃颤抖着声音,嘴唇抖得厉害,牙齿打架,几次都咬到了自己的舌头。
  “都给我滚出去。”粟耘冷冷道。
  德妃双脚发软,想爬起来离开一时都做不到,粟耘懒得再理睬她,看了眼地上躺着的德妃的贴身宫女,道:“把她也弄出去。”
  粟耘说罢对已经看傻了的青羽道:“你进来,我这里有药箱。”
  青羽啊了一声,却还是没有回过神来,看着粟耘走进屋子,她才反应过来,回头又看了德妃一眼,那几位娘娘和奴婢们冲过来把德妃拉起来,又将她的贴身宫女也一起往外拖了出去。
  青羽进屋后将房门关闭,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心情,跟在粟耘的身后,她的双脚发软,走路都感觉轻飘飘的,刚才主子的动作太快了,她好像一下子就闪到了德妃贴身宫女的身边,又一下子闪了回来,对方的一条手臂就断了。
  这是什么?法术还是功夫?
  粟耘在青羽胡思乱想的时候,已经拿出了药箱,“你坐下。”
  青羽听从粟耘指令的坐下,猛然反应过来的又站了起来,“奴婢、奴婢……”
  “行了,没事,坐吧,你方才也是为了我才受委屈的。”粟耘说着拿出一个药瓶,倒了些药粉在帕子上。
  “奴婢、奴婢不委屈。”青羽忍住疼,当粟耘将带着药粉的帕子盖在她脸上时,她便只能闭上嘴了。
  药粉里被粟耘加了一点儿水,药粉碰到青羽的脸之后慢慢地化开,青羽感觉到一阵冰冷,火辣辣地痛感立即就缓解了。
  粟耘如此反复了几次后,对青羽说:“好了,明天你的脸就没事了。”
  “多谢主子。”青羽十分感激,主子竟然亲自给自己上药,还如此维护自己,她心里越想越感动,太后对她也不错,但毕竟奴婢就是奴婢,可是主子待她却让她觉得自己像个人了。
  “哎呀,主子,您这样对那个德妃,她肯定是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的,这可怎么办呢!”青羽想到此不由心里发寒,不过方才见到她们狼狈的出去,实在是大快人心。
  谁让她们刚来时如此耀武扬威的,分明就是想来找麻烦的。
  “这事我自会处理,你不必担心,你先休息吧,我出去走走。”粟耘说着起身,方才他就想出去的,要不是被德妃她们给耽误了,他早就走了。
  青羽还想跟着,这次被粟耘明着拒绝了,命令她不许去,青羽不好再坚持,于是只留在了竹青阁。
  粟耘换了衣服,偷偷出了宫,又甩掉了奎羽,这才去找了念生。
  念生见到粟耘很是激动,这几日公子在宫中,他不能陪在身边,一直担忧不已。
  “公子,什么时候能够让奴才入宫陪你啊?”念生忍不住又问。
  粟耘扫了他一眼道:“你急什么,现在你在宫外还有事需要做,做好了事我自会想办法。”
  念生一听这话,原来是因为宫外还有事要做,他也就放心了,忙道:“公子放心,奴才肯定会将公子交代的事办的妥妥帖帖的。”
  粟耘点了下头问道:“杨沐月在哪里?”
  “奴才将她安顿在一处僻静的地方了,公子想见她?”念生不知道杨沐月与粟耘是什么关系,但见粟耘对她如此关心,他也就对杨沐月的事特别重视了。
  “嗯,带我去见她吧。”
  念生准备了马车,带着粟耘一路跑出了城外,马车又跑出了一炷香的工夫,跑进了郊外的一处小村落里。
  小村落里的住户不多,地方大住户离得远,杨沐月与她的贴身奴婢绿柳住得倒也安静,无人打扰。
  “村子里的人不爱管闲事,都想着如何过好自己的日子,奴才便在这里买下了房子让杨小姐住着,奴才还派人在村子的周围守着,照顾她们的安全。奴才也会时常给她们买些日常用的,吃的喝的,让她们什么都不缺。”念生一边说着一边引着粟耘下了马车往村子里走。
  因为村子里的路窄,马车不好走,两人便步行走了进去。
  杨沐月正在屋子里补衣服,绿柳则在屋外的菜地里种菜,见念生来了,绿柳热情地跑了上来,一方面她与念生熟悉了,另一方面在这里实在无聊,念生来了,她就特别高兴,“念生,你来……”见念生的身后还跟着一个人,绿柳便不敢再说话了。
  绿柳躲在念生的身后,怯生生地盯着粟耘,看着这人虽然有些熟悉,但她还是显出了惧怕的表情,毕竟她们现在也是在逃生啊,生怕一个不小心,小命就没了。


第187章 出宫去了
  念生见绿柳这副模样,一时觉得好笑,公子是救了她们的人,她怎么会见到公子这样怕呢!他刚要说话,就转过了这个弯来。
  公子是在宫中结识了杨沐月的,那么公子的身份就是粟可心,故而绿柳只认得粟可心,并不认识公子。
  念生有些犯难,不知公子希望自己如何解释他的身份,于是转头去看粟耘。
  粟耘看着绿柳,微微一笑道:“我是粟可心的哥哥粟耘,是粟可心让我来找你们小姐的,她想让我帮帮你们。”
  绿柳一听是粟可心的哥哥,心里的恐惧一下子就消除了,想想念生会带他来,自然不会是害她们的人,如此想想就觉得自己方才的样子实在很可笑。
  忙从念生的身后走出来,给粟耘施礼道:“绿柳见过公子,方才绿柳失礼了,还望公子见谅。”
  粟耘淡然一笑道:“你家小姐可在。”
  绿柳连连点头,“在的在的。”她说着就急忙转身往回跑。
  村子里的房子隔音并不好,事实上杨沐月在屋里也已经听到这边有动静了,于是推门走出来时,就见到柳绿朝着她这边跑了过来,她的身后还跟着念生和另一个人。
  “小姐,粟小姐的哥哥来了,说是粟小姐让他来帮咱们的。”绿柳气喘的说着,她怕她不快些告诉小姐,小姐也像她刚才那样惊慌失措担惊受怕的。
  杨沐月显得比绿柳冷静许多,她盯着粟耘看了许久,道:“粟大哥与粟姐姐长得不太像。”
  粟耘淡然道:“我与粟可心乃是同父异母,杨小姐可否将杨御史的事说一下。”
  “你……真的有办法救出我爹吗?”杨沐月眼露期待,盯着粟耘眼睛闪闪发光。
  粟耘表情淡然道:“此事究竟是如何,我并不知晓,还需要去查证,若是杨御史真如你所言是被人冤枉的,那么我会想方设法救他,但如若不是,我也就无能为力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