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4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青羽见祥妃说得一本正经的,又是眼泪汪汪的样子,不像是在骗自己的。
  青羽这才对祥妃道:“那就请娘娘先在这里等等,奴婢这就去通禀小主。”
  祥妃听了青羽的话,连连点头,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容。
  青羽一路小跑回到粟耘身边,粟耘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了,见青羽回来了,便道:“走吧,我要去见皇上。”
  青羽面露难色,“小主,祥妃娘娘在外求见。”
  粟耘一听,脸立即就沉了下来,青羽忙又接着说道:“小主,祥妃娘娘说她有重要的事求您帮忙,而且好像还关乎救命的事,所以奴婢才觉得应该要来向您通禀一声,当然若是您不想见她,奴婢这就去打发她离开,只是娘娘哭得真的很伤心,好像真的有什么大事发生了。”
  粟耘看着青羽嘴上这么说着,但却根本就没有要去打发祥妃离开的意思,知道她是想让自己见祥妃一面。
  粟耘对青羽摆了下手道:“算了,你把她带进来吧,不见她日后也是麻烦事,还不如快点儿解决掉。”
  青羽先是一愣,待反应过来之后,立即兴高采烈的向外跑,过不多时,就将祥妃带了过来。
  粟耘不想再回屋里,便干脆走到院子的亭子里,对祥妃一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
  祥妃的所有注意力都在粟耘身上,早就听闻了这个被皇上宠幸了的女人。
  这还是后宫中的第一人,皇上从未碰后宫的女人,却在粟可心来了没几日就宠幸了她,这个女人在后宫中是个传奇。
  祥妃虽有很重要的事,但对这个传闻中的特别女人也还是很有好奇,初次见到粟可心,她又怎能忍得住不盯着她看呢!
  粟耘冷冷扫过祥妃的脸,对于对方这样看着自己很是不舒服,他的声音也冷了几分,“不知娘娘来此有何事?”
  祥妃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想到自己前来的目的,对粟耘的态度又更恭敬了几分,“妹妹,姐姐这次前来是有事想要求妹妹,请妹妹无论如何要帮姐姐这一回。”她说着还对粟耘躬身便要行大礼。
  粟耘对青羽使了个眼色,示意她扶住祥妃,青羽反应也是很快,立即上前,扶住祥妃,最后将她扶到亭子里坐下。
  “娘娘有话慢慢说,我们小主既然肯见你了,自然会听您说的。”青羽笑着对祥妃道。
  祥妃急切的看着粟耘,咬着嘴唇略显为难,还在思索着究竟该如何说出自己的所求,这件事不容易开口,但除了来找粟可心之外,她也别无他法了。
  粟耘没有坐下来,他可不认为还需要陪着祥妃坐太久的时间,最好对方快些说完离开。
  粟可心确实算是个可人,长相清秀貌美,但在这后宫中如此的长相实在算不得特别的出色,她怎么会被皇上这般的看中呢!必定是有她超于常人之处吧。
  祥妃不敢小看粟可心,不然也不会来找对方,只是正因为对方不俗,她才更是有些担心害怕,对方这样的人不好相处。
  “不知妹妹可知道素贵姬素曼?”祥妃突然如此问道,问得有些突兀。
  粟耘蹙眉,不过很快就想到了素曼是谁,就是在见到肖竹亭的那天,见到的那个温婉的女人。
  粟耘轻点了一下头道:“嗯,她怎么了?”
  祥妃见粟耘果然对素曼有印象,急忙又从凳子上起身,激动得道:“求妹妹一定要救救她,求你了!”她说着便朝粟耘冲了过来,一把抓住了粟耘的袖口。
  青羽没料到祥妃会突然做这样的事,一时没能拦住她,待反应过来之后,她忙来到祥妃身边,低声道:“娘娘,您先放开我们小主,我们小主不喜欢有人碰她。”
  祥妃有些茫然地看了青羽一眼,恍然地放下了手,她垂下头,豆大的泪珠儿一滴滴的掉落下来,她又像是刚刚来到竹青阁求见粟耘时那样悲伤了。
  粟耘的眉则是越蹙越深,他很讨厌对方这种什么都不说,只是一味地煽情,他可没有过多的同情心给对方。
  青羽看出自家主子的心思,忙在一旁提醒着,“娘娘,您若是不快些说出是什么事,我们小主是没有办法帮到您的。”
  祥妃用力的咬了咬嘴唇,豁出去的道:“求妹妹一定要救救素曼妹妹,既然妹妹对素曼妹妹还有印象,那么应该知道她是一个很恬静安分的人,她从未想要害任何人,这其中必定是有什么误会的,请妹妹高抬贵手放过她吧。”
  听着祥妃这话,青羽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她没想到这个祥妃看起来是个聪明的主,怎么会说话这么没有分寸,说什么让她家小主高抬贵手,这倒好像在说她家小主要害那个素贵姬似的。
  粟耘的脸色自然是沉了下来,祥妃这话的意思正如青羽所想,倒好像是粟耘要害那个素贵姬似的。
  粟耘不知祥妃究竟是真的对他有所误会,还是祥妃故意来找自己的茬,才故意这样说的,但不管是哪一种,都比较烦,莫名奇妙的事又这样摊在自己的头上来了。
  祥妃也意识到自己这话说得有问题了,只见她扑通一声就跪在了粟耘面前,“妹妹,求求您了,救救素曼吧,她年少无知,不懂深浅,有什么得罪的地方,请您一定不要和她计较。”
  粟耘的脸色愈发的难看,青羽吓得不轻,也有些慌了手脚,好在她的理智还在,忙弯腰借着去扶祥妃的时候,低声对她说:“娘娘快些把话说清楚,您这话说得不明不白的,反倒让会惹怒了我家小主。”
  祥妃听到了青羽的话,身体一抖,终于是意识到了什么,这才抬头看向粟耘道:“素曼不知从什么地方听到了一些消息,找到了找到了竹园,她也只是好奇竹园里住着的人,并没有偷偷进去,只是在外面看看而已,谁知这样便得罪了竹园里的人,素曼就此失踪了。我知道素曼是被竹园里的人给抓了,又知道妹妹与竹园中的人关系匪浅,还请妹妹一定想办法给素曼求情,让竹园里的那位放了素曼吧,我不胜感激!”
  祥妃说罢,还要给粟耘磕头,被青羽扶住硬是没让她把头磕下去。
  祥妃这次把话说得很清楚,粟耘自然也听得很明白,已经有人知道假粟耘在宫中的事了,并且已经盯上他了。
  粟可仁好像也知道了这事,还直接把人给抓了,这有可能吗?人真的是粟可仁抓的吗?不知为何,粟耘不太相信人是粟可仁抓的,这是一种感觉,他也并没有证据说明不是粟可仁抓的。
  “你确定是竹园里的那位把人给扣下了?”粟耘并不想管这事,但自己姓粟,那人也姓粟,即使他想躲着不管,这事也过不去。
  祥妃摇头,“这事我没有证据,自然是不能肯定,但是素曼是去偷窥了竹园,然后人就失踪了,那若不是被竹园的那位抓了去,又会是怎么失踪的呢?”
  “你是如何得知她失踪了?”粟耘知道这后宫是非多,却不曾想莫名其妙的事情也多。
  “实不相瞒,我与素曼一向关系较好,这次她得知了竹园的事,便事先和我说过,还说要与我一同前去看看情况,我对这种事没什么兴趣,就拒绝了她,并且奉劝她也不要去多管这些事。但她显然没有听我的话,还是去了竹园外,后来她一直没有回寝宫,她身边的贴身奴婢也跟着不见了,她寝宫里的奴婢发觉不对劲,又不敢对别人说,这才找到了我。”祥妃继续道:“我知道这让妹妹很难相信,尤其妹妹和竹园里的那位关系又非同一般。”


第241章 先求见了皇上
  粟耘实在很不喜欢被人提起竹园里的那位,粟可仁倒是不至于让粟耘那么反感,只是自己还必须顶着粟可心的脸在宫中生活。
  他与粟可仁倒不是关系非同一般,而是现在的关系变得极其复杂,如果可以,粟耘真的不想管与粟可仁有关系的任何事,可偏偏现在就是躲也躲不掉。
  “我与竹园里的人是什么关系都不要紧,只要人真的是竹园里的那个人抓的,我自然能让他把人交出来。但据我猜测,恐怕要让你失望了,人应该不是竹园里的人抓的。若不是素曼自己偷偷出了宫,那她们应该真的是有可能被抓了,但是被谁抓了还不确定,目的是什么也不知道,不过我觉得有可能是和竹园里的人有些关系,但绝不是他抓的人。”粟耘道,一双精亮的眼睛盯着祥妃,看得对方有些不太自在。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