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46)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栎阳暧晗现在回想竹叶的话,不过就是随便找个理由欺骗自己的,别说是和粟可心有什么关系,说不定和这些秀女都没有半点关系。
  “启禀皇上,臣妾确实带了礼物献予太后,可否容臣妾起身取来?”粟可心恭敬地道。
  栎阳暧晗眼眸一挑,这倒是让他又有了一丝惊喜,她竟然说她有礼物带给太后,“去吧。”
  粟可心得到了允许,起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从下方拿出一个长条的黑色盒子,盒子看不出什么特别来,就只是一个黑色的丝绒盒子而已,不见得是什么贵重的物品。
  众秀女露出不屑地神色来,因为她们都未给太后准备任何礼物,自然不希望粟可心的礼物能够让太后看上眼。
  现在粟可心就已经让她们嫉妒不已,粟可心今夜便能给皇上侍寝了,她们恨不得粟可心拿出的礼物能够惹怒皇上和太后,那样她们就有机会取代她了。
  粟可心不慌不忙的抱着那个盒子,走到皇上和太后座椅的下方,跪地将那盒子向上呈上,“皇上,太后,此物为臣妾所献予太后的礼物,望能入得了太后凤目。”
  太后一怔,没有想到粟可心真的会给她带礼物来,而且一看这礼物便是早有准备,看来是在入宫之前就准备好的,这可真是个有心人啊!
  宝云见太后一直未有所表示,凑近太后低声唤道:“太后……”
  太后回过神来,笑得一脸慈爱,道:“你可真是个有心的孩子啊,快快起来吧,你过来,将你带来的礼物也一同带上来。”
  众秀女羡慕不已,心里懊悔自己前来之时怎么就没想到这么许多。
  粟可心迟疑着,目光偷偷扫过栎阳暧晗,太后觉察到她的犹豫,笑道:“哀家让你上前来,你来便是了。”
  粟可心应了一声,捧着盒子起身走上前来,不过她很识相的,来到皇上和太后面前,忙又跪下,双手呈上盒子。
  太后笑着对栎阳暧晗道:“晗儿,你替哀家打开看看,这孩子送给哀家什么啊?”
  栎阳暧晗点头,扫了粟可心垂着的头一眼,取过她手中的盒子,放到桌案上。
  众人都急急地将目光落在了长条的黑盒子上,一方面好奇盒子里究竟是什么,另一方面还期待着皇上与太后的反应。
  所有人仿佛都屏住了呼吸等待这一刻,只有粟可心静静地跪着,垂着头脸上没什么表情,她的态度淡然,就好像这一切和她都没有关系似的。
  栎阳暧晗对太后道:“那孩儿就打开了?”
  “嗯,快开吧,哀家都等不及了。”太后说着还看了粟可心一眼。
  栎阳暧晗将盒子的盖子向上翻开,里面用一块金色的丝帛盖着,他掀开丝帛,发现里面是一副卷起来的字画,并非什么贵重之物。
  众人略略松了一口气,也有人已经小声嘀咕,不屑地说着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之类的话,粟可心仍旧是稳稳地跪着,还是那面无表情的一张脸。
  但是栎阳暧晗的心却是一惊,他扫了身边的太后一眼,果然对方的眼睛已经亮了起来,太后自幼便喜欢书画,未出阁前闺房中就遍布着各类书画,甚至到了收藏成癖的地步。
  进宫后,得了先皇的宠爱,先皇也会到处去搜罗名人字画给太后,只是这些事极少人知道,太后不喜张扬,更不想让人知道先皇对太后宠幸到如此地步,故而此事也就成了秘密。
  这粟可心不送太后别的东西,却是一副字画,这不可能只是巧合,分明就是对方早就知晓太后的喜好,可她为何会知道的如此清楚呢!
  早在进宫前便把这些都打探好了,是故意要讨好太后的,讨好太后又是为了什么,她的这一切目的都是为了什么?
  不管是什么,可以证明的是这个女人的心机很重,做事如此的早有打算,算计好了一切才来的,不是个简单之人。
  太后则并未想到那么多,她看到里面是一副字画时,便已是忍不住想要知道究竟是怎样的一副字画,于是她伸手到盒子里,将那字画双手捧着取了出来。
  每次看到字画展开的一刻,都令太后十分激动,会在上面看到什么?她莫名的就会去期待。
  画卷展开,竟然还能嗅到淡淡地墨香味,那应该是刚刚画了并没有多久的,看来不会是什么名家的字画,太后口中不说,心里倒也有那么一丝失望。
  画卷展开,影影绰绰地竹子展现在眼前,墨色的竹子栩栩如生地悦然纸上,倒让人仿佛嗅到了竹子的清香,清爽宜人。


第157章 艰难地期待
  太后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嘴角也是不自觉地泛出了欣喜的笑意,她看看画,又看看跪着的粟可心,而后又将视线落回到画中。
  栎阳暧晗的眼睛眯起,凝重的表情实在不像是满意的样子,但看太后的模样倒似乎很喜欢,故而众人也弄不清楚状况,究竟粟可心送的书画算好还是不好。
  “晗儿,你快来看看,实在是太耀眼了。”太后激动的扯了扯栎阳暧的袖子,此时她已经笑得嘴巴都合不拢了。
  “嗯,孩儿看到了,难得太后如此喜欢。”栎阳暧晗这样说着,眼睛却是瞧着粟可心的,对方依旧垂着头,稳稳地跪着。
  “喜欢,喜欢,当然喜欢。”太后说着伸手抚摸着画卷,“这可是阴岩子的真迹。”
  栎阳暧晗猜到定是难得的墨宝,但也未曾想到居然会是阴岩子的墨宝,太后是不会看错的,他诧异道:“真的吗?”这句并非是对太后所说的话有所质疑,而其实是在问粟可心,是不太相信她居然能够得到这种东西。
  “当然是真的,哀家的眼力怎么会有错呢!”太后十分肯定的道,不过她很快又转为困惑的看向粟可心,“粟可心是吧?”
  粟可心叩首道:“臣妾在。”
  “你起来,过来哀家这里,哀家有话问你。”太后温和地道,面上挂着笑容。
  粟可心道了一声是,起身向前,来到太后身前,太后爱不释手地摸着桌上的画卷,道:“方才哀家说得没错吧?这是阴岩子的真迹。”
  粟可心点头,道:“回太后的话,太后眼力果然是非同一般,太后说得一点儿没错,这就是阴岩子的墨宝。”
  太后的嘴角再度笑开了,“哀家就说是嘛,他的墨宝很有特点,赝品是很难做到的。”
  “太后说的是,所以阴岩子的书画仿冒品极少。”粟可心道。
  太后点头,嗯了一声,又飞快地抬头看着粟可心道:“可也正因为如此,哀家就有些想不通了。”
  “太后有何困扰,臣妾愿为太后解惑。”粟可心柔声道。
  太后手指着字画道:“哀家看得出来,这墨宝是新作不久的,哀家是不会看错的,只是哀家听说阴岩子行踪诡秘,一直在外云游,很少有人能够见到他,所以寻得到他的墨宝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你不但寻到了,甚至得到的还是他作画不久的新作,难不成你见过他?”
  太后大胆猜测,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因为心存期待,又忍不住朝这方面去想。
  粟可心略显迟疑,栎阳暧晗沉下道:“太后问你话,如实回答。”
  太后对粟可心笑道:“你不要怕,皇上并非要是责怪你,只是哀家实在很想知道,就算是你没见过阴岩子也没有关系,你能将他的墨宝献于哀家,哀家就很感动了。”
  粟可心微微抬头,看了栎阳暧晗一眼,对方却是一双冷眸狠瞪着她,粟可心也不惧怕,面色不改转向太后,低声道:“回太后的话,臣妾确实见过阴岩子前辈,就在前两日偶然见到的。”
  “哎呀,你这孩子还真是有福气呢!哀家想见阴岩子都还没有这样的机会。”太后不无羡慕地道,她将粟可心拉至自己身旁的位置,“来,坐到哀家身边,好好的与哀家说说,你是如何见到阴岩子的,他都和你说了些什么啊?”
  粟可心淡淡地开口道:“臣妾是在一次出游时,在山中迷了路,恰巧碰上了阴岩子前辈,他带臣妾出了山,臣妾才得知他便是阴岩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