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3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楠猛将粟耘他们一直送到将军府外,还要给他们准备车马,不过被粟耘婉言谢绝了,楠猛这才没有坚持。
  出了将军府,粟可仁跟在粟耘身旁又走了好一会儿,也不见他安排的马车,忍不住问道:“大哥,咱们就这样走回去啊?”说话的同时,肚子还叽里咕噜地叫了起来。
  粟耘扫了粟可仁涨红的脸一眼,道:“饿了?”
  “当然饿啊,日头当空了,早就过了午饭的时候,你去和老太太一聊,就聊了那么久,我饿得都前胸贴后背了。”粟可仁抱怨道。
  粟耘白了他一眼没言语,粟可仁可忍不住了,追在他旁边说:“大哥,你想把咱们饿死啊,不饿死也要累死,不累死也要晒死。”他抬头看了看当空的日头,刺目的阳光使他不得不闭上眼睛。
  粟耘转头对小柱子道:“小柱子,找家干净些的店,咱们吃些东西再走。”
  小柱子应声是,继而先向前走去,过了一会儿回到粟耘身前道:“小爷,前面有一家店铺,看着还不错。”
  “好,那就去吧。”粟耘道。
  听了粟耘这话,原本像是晒晕了的蔫草似的粟可仁,一下子又活跃了起来,“大哥,嘿嘿,大哥你真好,你还是不能看着我就这么饿死是吧。”
  粟耘没理睬他,跟着小柱子去了他看到的那家酒馆,粟可仁四处张望了一下,也跟着走了进去,他平时其实也很少进城,而且这里还是城中相对偏远一点儿的地方。


第146章 咱们去救人吧
  几人进了酒馆,店小二忙迎了上来,“几位客官,里面请。”他引着粟耘他们走上二楼,在一张靠窗的角落桌子前坐下。
  不等粟耘开口,粟可仁一落坐就对店小二道:“把你们这里的招牌菜送上来,在弄一坛子酒,动作快,爷饿坏了。”
  店小二笑着唱道:“好勒,这就来了!”他一路小跑着就下了楼梯。
  过没一会儿,店小二又走了过来,送上了茶水,给粟耘和粟可仁倒上了。
  粟耘看了一眼站在他身边的小柱子道:“你也坐下吧。”
  小柱子受宠若惊,却不敢就此坐下,粟耘白了他一眼,道:“还等小爷请你啊!”
  小柱子嘿嘿笑后,挠挠头,不太好意思的坐了下来。
  粟可仁见状,也扫了东子一眼道:“那你也坐下吧。”
  东子一听乐了,忙谢了粟可仁坐下来,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茶,一是一方面他也是真的饿了累了,另一方面不想输给小柱子,他都被他主子招呼坐下了,自己还站着也太没面子了。
  粟耘许是累了,许是和粟可仁无话说,把头转向了窗外,看得出神。
  粟可仁则四处张望,仿佛看什么都很稀奇似的,突然他的目光落在隔壁桌的两人身上,因为他们聊天的话题,吸引了他的注意。
  “听说了吗?知县的千金被绑架了。”一个穿着青色长衫的瘦高客人喝了一口酒道。
  另一个大圆肚子的客人也喝了一口酒,吃了一口菜,道:“听说了,早就传开了,听说知县的女儿可漂亮了,我猜想一定是劫色,知县能有几个钱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咱们这个知县还真就有钱,当然不是知县当官得来的,是知县夫人家财万贯。”瘦高客人道。
  “真有此事?”
  “哈,你还不信我的话啊,告诉你吧,我的一个远房亲戚与知县夫人的娘家是同一镇的,知县夫人在那个镇子里是首富家的千金,知县夫人陪嫁了不少,估计是劫匪知道了知县府上有钱,千金又漂亮,这才铤而走险的。”瘦高个儿笑着舔着嘴唇道:“若是我有这本事,我也去做,劫财又劫色,双丰收啊!”
  “哈哈哈,兄弟,你既然这样说,那就去将知府千金救出来吧,知县大人悬赏一千两银子呢!”大肚子随口道。
  “啊?真有此事吗?”瘦高个儿显然还未听说此事,惊讶的问道。
  “你还不知道啊,就贴在城门口了,好多人去看呢!估计这会儿去知县大人家的人恐怕也快要把门槛踩烂了。”大肚子半开玩笑的道。
  粟可仁听得认真,因为本来此事对他来说就是异常敏感的,之前他测试粟耘,粟耘说得便是此事,现在又听到有人提起,他得心思不由地又活跃起来。
  粟可仁前倾着身子,正要凑到对面的粟耘面前,店小二正巧在此时来了,送上了几盘子的菜,又捧上了一大坛子的酒,对着粟耘他们,笑说:“几位客官请慢用,有什么事尽管开口。”他说着转身便要下去,被粟可仁叫住,“等一下。”
  店小二忙又转回来,殷勤地问:“这位客官还有什么吩咐?”
  粟可仁对店小二勾了勾手指头,店小二凑上前来,他略微压低了一些声音问道:“小二,你可知道知县千金的事?”
  店小二倒是比粟可仁胆子大多了,一听此事他就笑了,“客官原来是关心这件事啊,当然听说了,这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
  粟可仁被他这样毫无顾忌的直言了以后,倒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干笑了两声,“那这么说来,悬赏之事也是真的?”
  “一千两对吧,当然是真的,不过咱们这种人没有那种本事拿那种钱,怎么说也是靠命博的。”店小二说着上下打量了粟可仁一下,又看看小柱子和东子,继续说:“不过公子,看您也是有钱人家的公子,府上应该不缺这几个钱,但听说知府的千金貌美如花,您这种贵公子,府上肯定养着高手呢!与其让那些劫匪将知府千金给祸害了,那不如让您府上的高手把小姐救出来,说不定小姐还愿意以身相许呢!到时郎才女貌还真是一段佳话了。”
  店小二一向会说话,看到粟可仁如此有兴趣,就顺势胡诌了一通,说完嘿嘿笑着就跑了,倒是把粟可仁的胃口给吊上来了。
  店小二一走,粟可仁满脑子想得就是知县的千金,手里拿着筷子都不知道夹菜,就是一直发呆。
  东子看得真切,担忧他家少爷,轻轻地在一旁叫道:“二少爷,二少爷……”
  可惜他连叫几声,粟可仁都没有反应,眼睛也不知道在看着什么,东子有些着急,看向粟耘求救,谁知对方根本就不理睬他们,只是自己慢悠悠地吃菜喝酒。
  “那个……大少爷,我们二少爷没事吧?”东子忍不住问粟耘。
  粟耘眼皮也不抬一下的道:“放心吧,不过就是心飞了而已。”
  小柱子听到主子这么说,一时没忍住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许是他的声音惊到了粟可仁,他一下子回过神来,凑到粟耘面前,“大哥,你既能预知未来?可知小姐是如何得救的?”
  “哪个小姐啊?”粟耘明知故问,眉眼间似笑非笑,显然是在故意逗粟可仁。
  “大哥,你就告诉我吧,可仁现在相信你了,你就是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你就是比我强,难怪爷爷和爹都对你刮目相看,连皇……”粟可仁自知话说得不对了,后面的话没看说出来,“反正总之人人都器重你,你这么本事,就告诉可仁吧,小姐之后怎么了?”
  “你为何这么想知道啊?”粟耘让小柱子给他倒上酒,他喝了一口酒之后问粟可仁。
  粟可仁的脸颊微红,笑出几分尴尬来,“就是……就是好奇呗,大哥之前说到了小姐的事,现在知道事情果然如大哥所言的那般,就想要知道后面的事如何发展的,这也很正常吧。”
  粟耘嗯了一声,“话这么说倒也没错。”
  粟可仁一听粟耘理解他了,继续趁热打铁道:“那大哥就快些告诉我吧。”
  “话这么说没错,可你并非这个意思。”粟耘肯定的说。
  粟可仁急了,放下筷子,哀呼,“哎呀,大哥,你到底想怎样啊?”
  “想听你的实话,为何想知道此事?”粟耘不疾不徐地抬头看着粟可仁,他其实并不关心粟可仁的心思,而且他的心思已经很明了,不用他说,粟耘也知道,只是看着粟可仁这个从小被宠着的弟弟着急的模样,倒也有几分快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