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0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袁清目的头垂得低低的,皇上没有先问别人,而是先给了自己开口说话的机会,这让他有些吃惊,不过转而一想这或许是在试探他。想到粟耘的聪明才智料事如神,袁清目也不敢再有所欺瞒,不然倒霉的终究还是自己吧。
  袁清目又重重地叩了几个头,在此期间仔细的斟酌着究竟该如何回皇上的话才好,叩好了头之后,他仍是双手伏地,“皇上,微臣曾娶了一妾,养在揽月山庄,她是济悦城主之女,今日粟公子来了揽月山庄,问及此事,后又将微臣带来了这里。”
  他极为简单的将事情说了一遍,却又将其中的厉害关系和对自己不利的话都省去了。
  栎阳暧晗与粟耘面无表情,也未插嘴多言,皇上扫了他们一眼,又将目光落回到袁清目的身上道:“袁爱卿,那就请将你的爱妾引荐给朕吧,朕还不曾见过济悦城主的掌上明珠呢!”
  袁清目忙伸手拉过身边的香霜儿道:“皇上,此女便是微臣的小妾,名唤香霜儿。”
  香霜儿立即叩首道:“臣妾见过皇上。”
  “你真的是隋营的女儿吗?”栎阳殷问道。
  香霜儿知道再也瞒不住的,于是叩道:“臣妾确实是隋营的女儿。”
  “哦,这么说来,袁爱卿一直与济悦城主关系密切了?”栎阳殷问得随意,听不出究竟是何意图,但袁清目已听粟耘说过,皇上对济悦城主的忠心有所怀疑,故而被问及此事,却有些迟疑了。
  “这……回皇上的话,也、也非太过密切,只是偶尔会有书信往来,不过都是些关切近况之语,城主对香霜儿甚为疼爱,故而要微臣好生照料霜儿。”袁清目咬牙道。
  栎阳殷嗯了一声,未再追问此事,而是将目光转向了香霜儿身旁的跪地瑟瑟发抖的男子,问道:“他又是何人?”
  “启禀皇上,他是臣妾的兄长。”香霜儿柔声道。
  “是吗?”栎阳殷略显诧异,道:“济悦城主的儿子,朕也只是听说,并不曾见过,你叫什么名字啊?”他说着转向隋离华问道。
  隋离华缓缓抬头道:“隋离华。”他的声音略有些颤抖,皇上的威名他是听说过的,连他的父亲济悦城主都对栎阳殷十分惧怕,隋离华自然心存恐惧。
  “你抬起头来,让朕瞧瞧你的脸。”栎阳殷的声音略微平和了一些。
  隋离华颤抖抖地将头抬了起来,眼睛不敢偷瞄栎阳殷,敛眸屏息,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嗯,确实是像,你与你的父亲长得很像。哈哈哈!”栎阳殷笑道。
  虽然满屋子的人都听到了栎阳殷开怀的笑声,却没有一个人敢放松心情。
  “大家莫要紧张,朕只是知道有人与济悦城主关系甚密,便想要知道此人是谁,原来袁爱卿是城主的贤婿啊!”栎阳殷说着又是一阵哈哈大笑。
  袁清目听得胆战心惊,紧紧咬着牙关,一动不敢动。
  “朕听说济悦城主对朕颇有些微词,不知可有此事啊?”栎阳殷脸上依旧挂着笑,问得也很随意。
  袁清目却吓得脸色铁青,身上冷汗直出,叩首道:“回禀皇上,并无此事,城主对皇上忠心耿耿日月可鉴,每次城主带有书信前来,都会恭祝皇上龙体安康。”
  “哦,如此说来,是有人故意重伤城主了?”栎阳殷盯着袁清目道。
  袁清目听出栎阳殷语气中的不悦,支吾道:“微臣不知,皇上明鉴。”
  栎阳殷一时未再开口,转而看向粟耘,而后又转向了身边的默仁道:“安排他们三人先留在宫中住下。”
  “奴才遵旨!”默仁说罢退下。
  栎阳殷又对袁清目他们三人道:“朕还有些事要找你们聊,不过朕近日比较忙,改日空了朕再找你们,你们先随默仁下去吧。”
  袁清目他们三人向皇上叩拜过后,默默退了出去,皇上没有直接治罪于他们,而是软禁,让袁清目心有余悸,但如此看来,是否可以证明皇上并无证据证明城主的不忠心呢!
  仔细想来,城主是对皇上有些微词,当然主要还是因为城主想要脱离皇上的管控,心情可以理解,他本来是个独立邦国,却是难抵乾融的威仪,不得不臣服,故而心中总有些不爽,但也无能为力,不过就是有些抱怨而已。
  此刻是城主力不从心,若真的有所抗衡之力,他也必是反了乾融的,故而袁清目心虚不已,皇上若是真的追究下来的话,他们必死无疑。
  然而袁清目没有看透的皇上的另一番心思,那便是早已将济悦城看作是自己的囊中之物了,攻城也是势在必行。
  粟耘若有所思地看着袁清目他们离开,而他的神情也都尽收栎阳殷的眼中,栎阳殷笑道:“粟公子,可是看出了什么?”
  粟耘听到栎阳殷的话,忙拱手道:“回皇上的话,草民并未看出什么。”
  “粟公子,袁御史的官职并不十分大,为何济悦城主会将女儿下嫁于他,再怎么说他也是一城之主,他的女儿千金贵体,却给了袁御史做个小妾,甚至还放在了府外,袁府的门都不曾进去。”栎阳殷一句击中要害。
  栎阳暧晗想到粟耘在揽月山庄曾说过的话,应该是有人将香霜儿引荐给袁清目的,难道袁清目并非朝中的那条真正的大鱼,而只是为了那条大鱼做的掩护。
  “回皇上的话,那是因为袁大人只是一个穿针引线之人,并非皇上真正想要找寻的那个关键之人。”粟耘面色从容地道,似早料到皇上会问及此事,也早想好了该如何回答。
  栎阳殷重重地点了下头,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盯着粟耘的脸,笑道:“粟公子果然是料事如神,应该是什么都已知晓了吧,那可否告知朕,朕所想要知道的那人究竟是谁?”
  “皇上英明,此人早已在皇上心中,又何须草民言明。”粟耘垂首道。
  栎阳殷的眉心微蹙,目光望向远处,似是在思索,半晌又将目光落到粟耘脸上,粟耘感觉到对方的视线,而后拱手道:“皇上,方才草民来御书房之时,经过御花园碰巧见到了淑妃娘娘,她当时正在园中赏花,草民不才,没那清雅之心,草民欣赏的倒是娘娘细腕上的一枚贵妃镯,与娘娘确实相配,也只有淑妃娘娘配戴此物,皇上闲暇之时可去欣赏一番。”
  栎阳暧晗面上没什么表情,但心中却诧异粟耘怎会在此时提到了一个后宫妃子,而更让他惊讶的是,父皇竟然也就什么都未追问,而是点了头。
  仔细想来这事必定与济悦城主有关,栎阳暧晗不无钦佩地看向粟耘,他那不卑不亢、料事如神、气定神闲地模样,着实让人刮目相看。
  朝中之人之事,大多纷乱无章,而后无迹可寻,许多为官多年之人,都无法将其中的关系看得通透,粟耘却好像无所不晓。
  只三天工夫,就将父皇交代的事办妥,甚至让父皇对他也是相当满意,栎阳暧晗从栎阳殷看粟耘的眼神中便可肯定,父皇对粟耘此次办事的能力十分肯定。


第119章 有事请教公子
  栎阳殷若有所思的眯眼想了一阵,微微点头道:“粟公子之人,朕知道了,还有一事想要请教公子。”
  皇上如此客气,粟耘忙跪地叩首道:“皇上有事尽管吩咐,皇上有话尽管询问,草民必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栎阳殷起身来到粟耘身前,亲手将他扶起道:“粟公子快快起来吧,粟公子此事办得十分漂亮,朕甚为满意,公子不必如此拘束。”
  “多谢皇上。”粟耘起身道。
  “朕是想问,朕若是想要攻城,你对此事有何看法?”栎阳殷语气谦和的问道。
  这是粟耘再清楚不过,前世栎阳殷便是这样做的,于是他并未迟疑,便开口说道:“皇上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听了粟耘如此坚决之词,栎阳殷心中暗喜,面上却不曾表现出来,而是故作疑惑道:“哦,粟公子为何如此肯定啊?”
  “皇上的龙威在此,乾融有何可惧,乾融的将军勇猛,智慧过人,小小的一个济悦城又岂会是皇上的对手。”粟耘说的是肯定会发生之事,故而胸有成竹,言语间气势坚定。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