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72)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什么!”巧冉诧异的站起身,恼羞成怒的道:“你到底在说什么胡话!”\t
  雪凝哭着摇头道:“郡主、郡主,并非奴婢说胡话,是真的啊,您想啊,什么人会突然的变化那么快啊,莫非是那人当初早就病死了,而某个冤魂不愿意离开,就借住到了他的身体里,不然他怎么会突然变了个人啊!”


第91章 几日未见三皇子
  雪凝哆哆嗦嗦颤声说着,却是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肯定,甚至近乎到了痴魔的状态不断的重复着,“他一定是鬼附身了,一定是的,他换了一个人,他被鬼魂占据了身体,他与魔鬼交换了条件!他定然是答应了魔鬼给他身体借住,而魔鬼就来帮他报复咱们!”
  雪凝一遍遍的重复着这些话,原本就对此事也心生疑惑的巧冉,被她说得也愈发害怕起来,听着雪凝那幽冷的声音,倒好像是听到了她口中的魔鬼的声音。
  巧冉向四周张望着,倒好像在黑暗中看到了什么诡异的东西,身子一阵发冷发颤,手里的茶杯啪地一声掉到了地上,响声惊醒了两人。
  如着了魔的两人终于又回到了现实中,相互对视了一眼,巧冉惊恐的眼神已然不复存在,先是有些迷离,而后愈渐狠厉,她冰冷的声音在屋子里响起,道:“不管他是什么妖魔鬼怪,本郡主都会将他除掉。”
  巧冉狰狞的表情,让雪凝打了个激灵。
  粟耘回到粟府这几日来,一切渐渐地都平静了下来,粟远堂和粟豁达还是很不放心,对他的照顾也更仔细,除了身子的调理,更是对他每顿的饮食都谨慎小心,生怕再出现下毒之事。
  也或许是下毒之人已死的缘故,又或者是主谋者不敢再有所行动了,粟府倒也就这样平静了下来。
  粟耘回到府里,粟府上下终究还是想当喜悦,付锦绣又不知粟耘被下毒之事,粟耘对他只说了有个富家公子找他出游了几日,未能及时通传府上消息,才让大家为他担忧了。
  付锦绣见粟耘无事,也就没有责怪,渐渐的身子也比之前好了许多,眼看着一日日的快到付锦绣的生辰了,粟府的喜气氛围也愈发浓重。
  看似一切都很平静,可粟耘的心底却压着一件事,莫名的让他很在意,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不过是从他回到粟府就没有见到三皇子而已。
  在以前三皇子有事无事也会莫名的出现一下,或者就算是粟耘在粟府的园子里逛逛也能见到三皇子,可从他回到粟府后,却是一次这样的巧遇都不曾有过。
  而他也没什么特殊的事可去求见三皇子殿下,粟耘盯着手中三皇子给的内功心法,却是如何都看不进去,更毫无心思练习。
  三皇子不会还是不信任自己吧,可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三皇子的掌控之中,不管自己对太子说过什么,但时至今日他也未曾真的为太子做过什么,更不曾背叛过三皇子。
  “小爷!小爷!”小柱子连喊粟耘几声,他知道主子在调息之时都很集中精力,很多时候自己叫他,他是不知道的。
  所以小柱子都会在粟耘放下书本,不再调息时叫他,今日见粟耘只是盯着书本,而未调息,才忍不住叫他的,可是主子却好像完全听不到似的,小柱子挠挠头,疑惑地自语道:“小爷这是怎么了?是看不懂书本上写的东西吗?那就找人问问呗。”
  粟耘的眼睛猛然眨了一下,抬头瞪向小柱子,厉声道:“你说什么?”
  小柱子被粟耘的样子吓到,结结巴巴地重复了一遍说:“小、小爷,您、您是不是看不懂啊?”现在的主子今非昔比,这么聪明的一个人说他看不懂,小爷准是为了这句话生气了,小柱子现在想想就后悔,刚才就不该这么说。
  “后面那句。”
  “啊?”
  “后面那句,你说了什么?”
  小柱子吧嗒着眼睛眨啊眨,还未等他再开口,粟耘已经把书本塞进怀里,跳起身往外跑。
  “小爷,您这是要去哪儿啊?”小柱子追在粟耘身后,对方呵斥道:“别跟来。”
  小柱子不敢上前,只好停下脚步,蹙眉茫然的站着,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粟耘一直都在想着三皇子的事,正愁着找不到理由直接去找对方,小柱子方才无意的一句话倒是提醒他了,他看不懂书本上的轻功心法,去请教一下三皇子总还是可以的吧,就算是对方不肯说,但也是能够见上一面的吧。
  粟耘这样想着便一路跑着来到了三皇子所居的洛溪园,知道门口的守卫定然是不会让自己进去的,便想着绕到后面翻墙而入,却在经过洛溪园前门之时惊讶的发现,门口的守卫不见了。
  粟耘难以置信的定睛仔细的看了再看,又不放心的干脆走上前去查看,高高悬挂着洛溪园匾额的正门口却是是空无一人,他四下里找寻了一下,也不见半个人影。
  粟耘暗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疑惑的迈着脚步走上前去,试着去敲洛溪园的门,无人应声,想到三皇子本就无人伺候,里面也自然是没有奴才应声的,便干脆去推洛溪园的门。
  朱漆大门竟然吱呀一声响后应声而开,粟耘大惊,洛溪园居然竟真的是无人看守,任人进入了吗?粟耘心急如焚,顾不得许多,疾步朝里面跑去,平日也不觉得特别大的洛溪园,现在竟然是一时还跑不到正殿。
  心狂烈地跳起来,不会是三皇子出了什么事吧,强压下心底的这种担忧,不可能,三皇子是何等的人,是日后的皇帝陛下,这是不会改变的事实,他自然是不会有事的。
  正殿的门不像洛溪园的园门,居然是半敞开的,粟耘愈发的感觉到不对劲,他从半开的门挤进去,安静的大殿里一阵冰冷的气息扑面而来,完全不像是有人居住的感觉。
  三皇子就是那么一个冷漠之人,他即使住在这里也让人感受不到,粟耘这样安慰自己,私下里都找过了,也不曾见到三皇子的身影,粟耘直奔对方的卧房,无论其他的地方是否有人住过的气息,卧房里总是能让人感受到有人的吧。
  但在粟耘真的进入了三皇子的卧房后,却是让他彻底的失望了,因为无论从屋子里的任何地方,都觉察不到一丝一毫有人居住的感觉,这里又像是之前从没有人居住过的废弃园子了。
  心里咯噔了一下,三皇子这是已经离开了粟府了吗?什么时候离开的?为何离开?自己又为何不知呢?
  三皇子是自行离开的,谁都未告诉吗?还是只有自己不知此事?粟耘的心陡然往下沉,莫名的感觉失望和伤心。
  失望什么?伤心什么?他已无心去推敲,只是茫然的看着那无人居住的屋子,他走到床榻前,幔帐上甚至都蒙上了少许灰尘,看来三皇子并非刚走,应该已经有几日了吧。
  粟耘心潮翻涌,又是失望又是愤怒,又是不解又是怨愤,又在原地站立了片刻,他疾步往外走去,而正在此时,院子里也传来了另一个人的脚步声,粟耘的脸上现出惊喜之色,冲了出去,口中喊着,“殿……”下字还未出口,就又是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小爷,你果然是在这里,奴才就知道你是来了这了!”小柱子一脸惊喜的跑过来,然后不无疑惑地问道:“小爷,门口的守卫到哪里去了?这里不守着真的没问题吗?”
  粟耘的心再度沉下去,见到小柱子就已经很失望了,听了他的话知道他也是不知三皇子离开之时,于是也懒得理他,直奔粟豁达的屋子而去。
  潇枫苑外,粟耘便已听到里面的说话声了,那声音再熟悉不过,是郡主的贴身奴婢雪凝的尖锐声音,“夫人,您这样又是何必呢?我们郡主也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见老爷一面,您就这样诸多阻拦,您是老爷明媒正娶的夫人,我们郡主也是啊!您和我们郡主都是正妻。老爷现在夜夜留宿您那儿,郡主已经几日都未见到老爷了,心里挂念着,这才做了些点心来瞧瞧老爷,您却不让,我们郡主多伤心啊!”
  粟耘的脚步缓下来,他素知娘亲不是这种会为了争风吃醋得罪郡主之人,更不会对郡主不敬,像这种阻拦郡主见爹爹的事,就更是做不出来了,真若是如此,就必定是有原因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