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4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太后看了眼铜镜中的自己,笑道:“你的手艺本宫还有什么不放心的,何况本宫老了,不用打扮的那么漂亮了,最主要的是后宫的这些新人,有能够入得了皇上眼的人才行啊!”
  “太后一点儿都不老,太后才是最能入得皇上眼的人。”宝云笑着说道。
  太后跟着笑了起来,“你呀,一把年纪了还是这么会胡说八道的,本宫入得了他的眼又如何,皇上现在大了,本宫的话也不听了,本宫想让他给本宫好好的对待皇后,可他呢!唉!”说到此事,太后便是只有叹气。
  “太后也莫要着急,皇上的脾气太后也是知道的,皇上自幼便是有主见的,不是自己喜欢的,绝对是不待见的。”宝云说得还算含蓄的,宫中都说皇上冷酷无情。
  “就是本宫和先皇把他给宠坏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现在登上了皇位,更是肆无忌惮了,皇后是一国之母,无论如何要给为皇上生个一儿半女的,可是他连皇后都不曾碰过,你说让皇后如何、如何生孩子啊!”
  “太后莫要如此担心,皇上不去皇后那儿,那是因为不喜欢,现在来了这么多的新人,总有一个两个是让皇上看对眼,称了心的。”宝云安慰太后道,事实上她也无法保证皇上就会看中新来的这批秀女。
  皇上的心思难猜,皇上的所作所为让人实在是不能理解啊,可是谁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是指望着这次的新人中,有能够将皇上的心给拴住的。
  “但愿如你所说的,本宫都要急死了,本宫都没脸见皇室的列祖列宗。”太后说着抹了一把泪。
  “太后,您别这样,今日是好日子,皇上很快也要来了,见到您这样,反而让大家都不痛快,您说是不?”宝云用帕子拭去太后脸上的泪。
  太后点头,“你说得没错,本宫不再难过了,皇上来了吗?”
  “还没有呢!奴婢出去瞧瞧,应该是也快要来了。”宝云说着,转身小跑着出去了,太后对着镜子又整理了一下衣装。
  并非对粟可心有兴趣,只是一方面她是粟耘的妹妹,另一方面刚才的那个竹叶还有点儿意思,这才让栎阳暧晗走进静安宫的时候,想到了要看看粟可心现在是个什么模样了。
  栎阳暧晗并不知道这次秀女中竟然有粟可心,不过她来选秀,以粟家的身份,太后必定是将她留下的,这也是意料之中的。
  只是令栎阳暧晗不解的是,粟可心居然还未到静安宫来,“你可打探清楚了?粟可心真的还未到静安宫?”
  忧思点头道:“启禀皇上,宫里的奴才都问过了,粟小姐真的并未到静安宫来。”
  “竹叶之前那话的意思是说她家小姐已经先来了静安宫对吧?”栎阳暧晗问道。
  “皇上说得没错,竹叶是这么说的,所以按照道理说粟小姐早该到了静安宫,无论如何是不会比皇上和奴才走得还慢,来得还晚的道理。”忧思也是莫名其妙,实在搞不懂。


第155章 有了希望了
  宝云迎出来的时候,见到的便是栎阳暧晗和忧思主仆两人,似乎在找着什么人,她忙上前叩拜道:“奴婢参见皇上。”
  “嗯,起来吧。”栎阳暧晗扫了她一眼道。
  宝云起身,忍不住问道:“皇上可是在找什么人?可否告知奴婢,奴婢也许可以帮您。”
  栎阳暧晗点头道:“嗯,也许你还真的能帮到朕,朕在找一个人,你应该知道她在哪里。”
  “皇上寻什么人啊,奴婢一定想办法帮您找到。”宝云恭敬地道。
  栎阳暧晗给忧思示意了一下,忧思将宝云拉到一旁,低声道:“皇上听说粟太傅的孙女粟可心来了,有些好奇,便问了她在哪里,可一直都不曾找到,你可知道她这会儿去了哪里?”
  宝云一听皇上对新来的粟可心有兴趣,一下子就来了精神头,嘴角都笑开了,“好好好,好啊,皇上想见的人,奴婢怎么都会想办法找到的。”
  忧思笑道:“云姨,你不用偷笑成这样吧,皇上连人还未见到呢!未必能够如你之愿看中对方。”
  “你个鬼精灵,我的心思都被你给知道了,行了,我这就派人去把粟小姐给接过来,不会让皇上等太久的。”宝云说着便要下去吩咐人,却被忧思叫住了,“宝姨,等等。”
  宝云不解的看向忧思,忧思的眉头紧锁,问道:“宝姨,我的意思是说,粟小姐应该已经来了此处,你怎么还需要再派人去找来呢?”
  “已经来了这里?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你之前见到她了?”宝云说着四下张望了一阵。
  “不是,是有人说她已经来了这里,若是到现在都还未到的话,难道是迷路了?”忧思面露困惑。
  “什么意思啊?到底怎么回事?”宝云被忧思弄得云里雾里的。
  栎阳暧晗的声音在两人身后传来,道:“粟可心并未来这里是吗?”
  宝云忙跑回到栎阳暧晗的身边,躬身道:“启禀皇上,也许是迷路了人还未到。”
  栎阳暧晗却是冷笑道:“也许是有人骗了朕也说不定。”他说着举步朝着殿内而去。
  忧思脸上的表情凝重,他明白皇上口中所指之人是宫女竹叶,忙战战兢兢地跟了上去,宝云追上忧思,小声问道:“怎么回事啊?”
  “有人说粟小姐来了,但现在粟小姐却没来。”忧思不敢多做解释,只这样说着,宝云是个聪明人,听了这话也就大致懂了。
  栎阳暧晗走进寝殿之中,给太后问了安,太后拉着他坐下,上下的打量,“晗儿,你最近又瘦了,也憔悴了,是没睡好吧,国事很操劳吗?”
  栎阳暧晗拉下太后摸上他脸的手,道:“也没什么,国事一直都是如此。”
  “既然知道如此,知道一时也是处理不完了,那便要保重龙体,不然国事谁来操心啊,今日哀家让御膳房做了一些你爱吃的菜,你要多吃一些,另外也该找个看得中的好好伺候你。”太后每次见到栎阳暧晗都要提及此事。
  栎阳暧晗早有心里准备,就算是平日不说,今日这种时候也是必会说的,于是他敷衍道:“好,孩儿记下了,太后放心吧。”
  平时栎阳暧晗是不肯说这种话的,故而太后听他这么说,心情大好,“好啊,有你这句话哀家就放心了,哀家还有些东西要准备,你就先四处走走看看吧。”
  “太后还要准备什么啊?别为了新进的几个人费这么多的心,您的凤体重要。”栎阳暧晗可不觉得外面那些女人值得太后为她们费神。
  “哀家知道你孝顺,你是舍不得哀家,但是她们对你也很重要,她们可以为皇室开枝散叶,绵延子嗣。”太后眉开眼笑的说着。
  栎阳暧晗抿唇不语,脑海里显出粟耘的模样,不过不是现在住在竹园中的粟耘,而是他最初认识的粟耘,不知为何,每次栎阳暧晗回想起的粟耘,总是那个刚开始与自己在一起的粟耘。
  栎阳暧晗回过神的时候,太后已经离开了,不知道去准备什么,不过肯定是她认为比较重要的东西。
  “忧思。”栎阳暧晗叫道。
  忧思忙上前几步,“皇上有何吩咐?”
  “你让人去粟可心住的地方瞧瞧,把那个竹叶给朕带过来。”栎阳暧晗不是小气的人,只是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何会对那个宫女这么在意。
  难道就只是因为他发觉她可能骗了他吗?栎阳暧晗说不上是个什么感觉,竹叶给他的感觉很奇怪,是一种说不出的莫名的有些熟悉的感觉。
  栎阳暧晗有种冲动,想要再见到她,本以为她的主子来了这里,她必定也会来的,但如此想来,她也有可能是胡说的,并非是粟可心的贴身奴婢。
  但不管怎样,都要试试看才行,只要她还在宫中,就逃不出去。
  忧思愣了一下,立即回过神来,道了一声是,忙退了下去,他没有想到,皇上竟然对那个宫女如此在意。
  不过仔细想来,那个宫女这么不老实,皇上必定是难以容她的,那个宫女的胆子也太大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