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3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两日后必会回来?日后之事如何说得这样准,难道城主失踪真的和你有关?倒是我小看你了!”栎阳暧晗冷冷睇视粟耘。
  粟耘哭笑不得,“我的公子啊,您倒是真看得起我,您觉得我真会有那样的本事,连一城之主都能够控制吗?何况还是一个对咱们乾融国有反意的济悦城主,我便是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与他扯上关系,即便是真的有了关系,我也不会有这么大的胆子直接在公子您面前说出来吧。”
  粟耘看着栎阳暧晗的眼睛逐渐瞪大,自己刚刚说得这些话也都是秘密,济悦城主有反意,估计三皇子也是刚刚才查到的。
  粟耘反正是豁出去了,既然要为三皇子所用,他势必会把自己知道的事说出来,若得不到三皇子全然的信任,那么要让自己一辈子为三皇子所用,也就根本不可能做到了。


第56章 随便什么解释
  栎阳暧晗冷眼看着粟耘回了竹园,他好一会儿都不曾离开,只是远远地盯住竹园,最终他还是放过了粟耘,既没有追问他的消息究竟从何而来,也没有追问济悦城主的下落。
  栎阳暧晗此刻脑中还浮现着粟耘一手托腮,一手执起筷子夹着菜往嘴巴里塞,眨巴着那双黑亮的眼睛,一脸坦然的看着自己,道:“公子,人两天后就会回来,你不妨拿此事对我一试,公子不会吃亏,两日内济悦城主做不了什么翻云覆雨的大事。”
  那之后栎阳暧晗再没说什么,算是愿意给粟耘机会吧,当然他也不相信粟耘会真的傻到和那济悦城主勾结,然后还到自己面前来说此事,让自己怀疑他。
  粟耘一直都能感觉到栎阳暧晗的视线,走了好远他都不曾回头,但也知道三皇子还在看着他,心里一开始有些生气到愤怒。
  三皇子一再的威逼利诱让自己为他所用,可是却对自己一点儿信任都没有,可待粟耘冷静下来,他不由地换位思考,若此刻自己是三皇子,面对一个本该是单纯的凡事不懂,甚至之前还是痴傻的大少爷,突然知道这么多自己的秘密,恐怕自己也会不得不怀疑吧。
  粟耘叹了口气,可若要自己一辈子为三皇子所用,两人必须建立起信任来,若没有全然牢固的信任,他们之间也不会有好结果。
  “哎呀,我的小爷啊,你总算是回来了,奴才都急死了。”小柱子一直在竹园的门口等着粟耘呢,见到小爷回来了,就急忙冲了上去,激动地在粟耘身前转来转去。
  “有什么好急的,我还能走丢了不成?”粟耘白了他一眼,对于小柱子的大惊小怪,他才没当一回事,不过转念一想,他顿住脚步,“不会是什么人来看过我了吧。”
  “可不是嘛,老太爷、老爷和夫人都来瞧过小爷了,奴才不敢撒谎,只好说了您陪三皇子殿下和表小姐出去了,可奴才怕表小姐回来的事被老太爷他们发现,而小爷您还没回来,那不是奴才的话要穿帮了嘛,才急得不行。”
  “嗯,行,我知道了,绸缎送到了吗?”粟耘问道。
  “送来了送来了,掌柜的不敢耽误,当时就送过来了,小爷现在要看看吗?”小柱子转身就要去拿,被粟耘叫了回来,“不用了,直接带上,咱们去我娘那里。”
  小柱子看了下天色,虽然天黑了,但还未到夫人入睡的时候,于是他赶忙拿了绸缎跟着粟耘往外走。
  冉升苑中,巧冉坐在梳妆台中,对镜瞧着自己的脸,长叹了一口气,“雪凝,我现在是不是老了?”
  雪凝正把郡主的头发放下来,被对方这么一问,她吓得跪到了地上,“郡主,您怎么说这样的话啊,您不老,您还是和以前一样貌美,郡主您不要乱想。”
  “起来吧,我知道你是在安慰我,我若是不老,老爷现在怎么都不过来了呢!”巧冉不似平常那般的强势,愤怒少了,更多的是哀怨。
  这让雪凝心里也很不是滋味,“郡主,这事怎么能怪您呢!那个女人比您老多了,她不过就是靠着她那个会装病的儿子博得老爷的同情。”
  “会装病又如何,老爷喜欢啊,可惜我那两个不争气的,现在一个都指望不上,最小的那个更是什么用都没有。”巧冉烦躁的道。
  “大小姐和二少爷很快就会出来的,只是被禁足而已,老爷心里还是很疼他们的,只是这两次的事被那装病的占了便宜。”
  “嗯,要想个办法,他们禁足时间长了,老爷对那小子就会越来越好的。”巧冉眯着眼睛想主意,听到屋外有人敲门,“你去看看,这么晚了是谁?”
  雪凝转身出去开门,在外面待了一会儿就又进来了,“郡主郡主……”
  听到雪凝如此急切的声音叫着自己,巧冉就估计是又有什么事了,“什么事?”
  “锦绣的掌柜让人送信来了,说是今天那装病的小子去了店里。”雪凝的话刚说完,巧冉就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他去店里做什么?真是太过分了,先是弄我的一双儿女,现在又去打店的主意了吗?”
  “应该也不是,听说他挑了两匹绸缎。”
  “他要做衣服?”巧冉想了一下恍然大悟的道:“难道是要给肖竹亭的?”
  雪凝摇头,“表小姐的确一起去的,不过他说是给那个女人挑的。”
  巧冉缓缓又坐回到椅子里,“无论如何,告诉掌柜的要小心一些,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那小子不是善类,原本以为他真的是个傻子,现在看来他哪里是真傻,分明就是装傻,如你所言他会装病,也同样会装傻。”
  “郡主放心,奴婢已经让回去的人嘱咐掌柜的了,掌柜的是个仔细的人,不会有事的。”
  锦绣园中,粟豁达和付锦绣还在屋子里聊着天,站在门外伺候的翠碧见到粟耘来了,高兴的迎了上去,“大少爷回来了?刚刚老爷和夫人去瞧您,您还没回来,今天逛得可还开心,和表小姐很谈得来吗?”
  粟耘微微淡笑,他知道翠碧的想法,就和娘亲一样,都希望他的婚姻大事早些定下来,却不知道肖竹亭那种女人有多阴险,“还行吧,不过有些累。”
  “耘儿来了!”粟豁达听到外面的声音,打开了门。
  “累了怎么还过来,还不快歇着,让人传个话说你回来了也就行了。”付锦绣心疼儿子,听到粟耘说累,就担心他的身子。
  “没事,想您和爹了,来看看你们。”粟耘对付锦绣俏皮的眨了一下眼睛。
  粟豁达大笑道:“耘儿越来越会说话了,根本就不知道我这里,倒还说什么想娘和爹了,是看到爹了才不得不这样说的吧。”
  “哪里的话,本来就是想爹若是不在这里,见了娘之后也是要去看爹的,至于爷爷那边就已经让人传话了,太晚了,就不去打扰他老人家了。”粟耘被付锦绣他们迎了进去,坐到舒服的躺椅上,付锦绣还又给他盖了件薄被,“现在这天气也不算暖,你穿的这样少出来,也不怕再着凉了。”
  “娘不用担心,我不冷,您摸我的手都很热呢!”粟耘说着捏了一下付锦绣的手,凑近她耳边低声道:“爹对您好吗?”
  付锦绣的脸一下子红了,粟豁达好奇的问道:“你们母子在说什么悄悄话啊!”
  “爹都说了是悄悄话,当然不能让您知道。”粟耘一脸神秘的笑着。
  “鬼精灵,以前怎么就会觉得你是个……”粟豁达的话说到一半,表情有些尴尬。
  “今天和竹亭一起出去的?”付锦绣忙岔开话题,她倒是不介意粟豁达提到粟耘原本是个傻子的事,可是毕竟那时是她让粟耘装傻的,真的追究起此事来,她也担心。
  “嗯。”粟耘不想提起肖竹亭,道:“殿下也去了。”
  “嗯,我们也听小柱子说了此事,虽然皇上并未说殿下不能出粟府,但咱们都知道殿下此次来是为了躲避宫中之事,常出去走动,被皇后和太子那边知道殿下在咱们府上,也实在不太好,所以以后能劝勉殿下的话,你也劝勉一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