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9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于是就都盼着粟可心被德妃狠狠地整治一下,也算是帮她们这些后宫姐妹们出出气,然而让众人都没想到的是,德妃居然在粟可心那里吃了亏,而这件事尽然没人管。
  德妃现在都还在自己的寝宫中病着呢,而此时此刻粟可心却被皇上宠幸了,还越级晋封了姬位,这让原本都还讨厌德妃的后宫嫔妃们,反而同情起德妃来。
  从皇后的寝宫回来的路上,淑妃惠妃她们一个个都像霜打的茄子,彻底地蔫了,完全提不起精神来。
  “惠姐姐,你说那姓粟的凭什么那么好命啊!”淑妃一连叹息了好几声,还是忍不住抱怨起来了。
  刚开始她是被这件事震惊到了,一时都没了想法,脑袋里一片空白,喉咙发紧,慢慢的恢复过来之后,她就感觉阵阵的心绞痛,嫉妒得呼吸都感觉困难。
  若是再不发泄出来的话,恐怕真的要被活活的郁闷死。
  惠妃的心情不比淑妃好多少,她也没有想到这个粟可心竟然势力如此之强,不过就是一名秀女,竟然几天的工夫就上了龙塌。
  要知道,她们在这后宫里熬了几年了,都还没让皇上记住她们的名字。
  “谁知道呐!实在让人匪夷所思,粟太傅的官位也不至于能让她得到如此高的殊荣啊,后宫中的姐妹比她家世厚实的多了去了,皇上怎么就会选了她,她这运气可真是太好了。”惠妃说话都是有气无力的。
  “是啊,她何德何能就爬上了龙塌,我总觉得这件事有问题,不可能这样简单,难道还能真的是皇上看中她了?”淑妃说着直摇头,她宁愿相信这其中是有内幕的,也不愿意相信皇上对粟可心是有情的。
  两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她们身后的两个奴婢也默默的跟着,虽然她们心中也是想不明白这事,但她们身份卑贱,也不配多想。
  两人走过之后,在宫道一旁的巷子里闪过一个人影,匆匆地走了,她将两人的话听得清清楚楚。
  竹青阁里,粟可心的屋外,青羽跪在门口,看着面前衣着华贵女子的一双烫金绣鞋,颤着声音道:“主子身子不适,所以今日无法见客,还请娘娘恕罪。”她没想到,在德妃找上门来,未占到任何便宜回去之后,后宫竟然还有人敢来找主子。
  难道是她自认为她比德妃更高上一筹,所以才不怕的。不过也的确如此,从位份上德妃是贵妃,在后宫中的地位已经很高了,但与面前的这位嫣皇贵妃自然是更高一级了。
  德妃的靠山是她的舅舅左丞相,而这位嫣皇贵妃则是太后妹婿弟弟的女儿,他爹虽然只是大将军,但先皇在时,也一直是战功赫赫,再加上与太后多少也算是沾亲带故,自然嫣皇贵妃比德妃更尊贵一些。
  只是青羽不明白,像她这样尊贵之人,为何要屈尊降贵地来到竹青阁,只为了见一个姬位之人。
  “呦,你家主子的架子可是够大的,我们娘娘亲自前来,她却闭门不见。”嫣皇贵妃身边的奴婢环儿不屑地道。
  环儿便是听到淑妃和惠妃谈话,而匆匆离开的那个人。因为她家主子一向自傲,从不去给皇后请安,但又忌惮皇后是否对她有所微词,才派了环儿前去探听一下。
  没想到环儿未听到皇后对自家主子的微言,倒是听来了这么大的一个消息,皇上宠幸了粟可心。
  这让嫣皇贵妃怎么可能忍住,无论如何都想来看看粟可心究竟是个什么妖孽。
  而皇后大张旗鼓的给粟可心操办封赏之事,不过就是个姬位,就做得如此招摇,甚至还让杨桃肆意传扬出这件事。其实这都是皇后故意为之的。
  皇上带着粟可心来她清仪宫用膳,便是要让自己知道皇上有多宠爱粟可心。
  而且粟可心又是皇上在这后宫中独独侍寝的唯一一人,并且还要越级封赏,她怎会不让后宫的姐妹们都好好的嫉妒一下呢!
  皇后对粟可心那也是嫉妒在心,只是碍于身份,不便正面表现,但后宫的嫔妃众多,她们也有表达自己心情的方式,就让她们各自去做想做的事吧,反正这后宫也已经安静的太久了。
  青羽听着环儿的话,心里虽然也是七上八下的,但想到之前的德妃也未占到什么便宜,这次恐怕小主也可顺利的过关吧,便硬着头皮道:“请娘娘恕罪。”她就一直重复这一句话,反正主子说了不要打扰她,她便不会这样做。
  “你是故意的吧,我们娘娘难道不配见你们主子吗?”环儿说着,人已经走上前去,一副你不去通报把人叫出来,那我就进去找她出来的架势。
  青羽一惊,急忙起身挡在环儿身前,“不可,主子说了任何人都不可打扰她。”她说着眼睛瞪起,一副誓死不肯让她们进去的模样。
  环儿不服气,她跟着嫣皇贵妃以来,就不曾受过什么人的闭门羹,她上前一步,却被她身后的嫣皇贵妃给拉住了。
  “环儿。”嫣皇贵妃柔声道,配着她那一张绝美的容颜,倒是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并不觉得她可怕。
  环儿回转身来,低声道:“娘娘……”她在等着自家主子的指使。
  嫣皇贵妃并未急于说话,而是将那一双美目扫向了青羽身后的屋子窗口,那里安静的太不寻常。
  她们在外面也有一会儿了,粟可心不可能没有听到,即使真的没有听到,屋子里安静得也实在怪异,那种安静就像是屋子里根本就没有任何人。
  嫣皇贵妃莞尔一笑,对环儿道:“既然粟妹妹身体不适,咱们也不便打扰了,本是为了想要结交妹妹的,咱们可不是来找妹妹麻烦的。”
  青羽听了嫣皇贵妃的话,暗暗松了一口气,不过面上还是丝毫未放松,满脸紧张的看着她们主仆二人。
  环儿虽然并未完全明白主子的意图,但主子既然这样说了,她便不再与青羽纠缠下去,而且还领会了主子的话,对青羽道:“那就麻烦等你们小主好些之后,告诉她我们娘娘来看过她了。”
  “好好好,奴婢必会将娘娘的意思传达给小主的。”青羽说着忙躬身道:“恭送娘娘。”她生怕嫣皇贵妃再反悔,便这么说道。
  嫣皇贵妃自然能够听出青羽话中的意思,也不恼火,只是淡淡笑着,转身离开之时,她又朝着粟可心屋子的窗户看了一眼,眸中闪过一抹亮光。
  环儿跟着自家娘娘离开,她临走时却是狠狠地瞪了青羽一眼。
  出了竹青阁,嫣皇贵妃在环儿的搀扶下上了轿子,环儿喊了声起轿,嫣皇贵妃却对她轻轻勾了下手指,环儿凑上前去,嫣皇贵妃对环儿道:“忧思现在应该还守在御书房外吧?”
  环儿算了下时辰,点头道:“是,皇上这个时候应该在御书房批阅奏折,忧思该是在外守着的。”
  “去御书房吧,见见忧思去。”嫣皇贵妃淡淡道。


第204章 皇贵妃的目的
  环儿注意到嫣皇贵妃所说的不是去见皇上,而是去见忧思,她跟在主子身边多年了,是她娘家带过来的丫鬟,自幼就跟在嫣皇贵妃的身边,对于主子的心思还是把握的很准的。
  主子这是要把粟可心的事透露给忧思,只是她不明白,该如何透露呢!粟可心现在是皇上面前的红人,她不肯见皇贵妃,只要对皇上说是什么不适,很有可能就被她蒙混过关了。
  忧思更是个人精,进宫这几年来,环儿与忧思也打过不少交道了,主要都是环儿为了她家主子能够见到皇上,没少想尽办法讨好忧思,想让忧思在皇上面前说几句话,让她家主子能够多见见皇上。
  可惜忧思这个人实在很滑头,每次都是面上笑呵呵的,但却从未让环儿如愿过,皇上一次都不肯见她家娘娘。
  为此环儿对忧思心里藏着诸多的不满,奈何地方是皇上身边的人,而且他跟随皇上多年,皇上对他十分信任,环儿也不敢得罪他。
  想到今日再去找忧思,估计在他那里也讨不到什么好,心里难免有些担忧。
  忧思远远的看到有轿子往御书房这边来,眉头就微微皱起了,这些后宫的娘娘们一来,就让他感到为难,皇上不肯见她们,她们却都要硬赖着不走,他在门口看着也实在难受,有的娘娘更是逼迫着他让他放行。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