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5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忧总管今日辛苦了,实在是我那里没什么可以用的人,还是你的人用着放心,而且对于搜宫这种事,忧总管也比我在行多了。”粟耘笑着道。
  “小主客气了,小主有何吩咐尽管说。”忧思恭敬道。
  “嗯,那也不要耽误工夫了,忧总管也是很忙的,还要回去伺候皇上,就现在搜宫吧。”粟耘说着转向了祥妃,“就请娘娘跟忧总管说说,要如何搜,需要搜什么?”
  忧思这才转向了祥妃,道:“娘娘请讲,奴才洗耳恭听。”
  祥妃愣住了,粟可心居然让自己命令忧思,她哪里有这种胆子,于是半晌也没开口说一句话。
  粟耘也不着急,又自顾自地喝起茶水了,忧思自然也不会催促祥妃,他只是在想粟小主为何会这般有耐心的与祥妃耗着。
  瑞儿见屋里的人都看着自家娘娘,娘娘却还在愣神,便在后面偷偷地扯了扯祥妃的袖子,祥妃猛地转头看瑞儿,这才回想起来自己此刻的情况,尴尬地道:“那个……本宫对于搜宫也不是很懂,就请忧总管去搜吧。”
  忧思蹙眉,“嗯,那可否请娘娘明示,需要搜什么出来,是物件还是人?物件的话是什么样的物件?字画还是珠光宝气?若是人的话,又是个什么样的人?”
  祥妃不敢直说,只好又转向了粟耘,见他还是悠闲的仿佛和他没什么关系似的喝着茶,祥妃便是把心一横,道:“那就请忧总管去搜一个人吧,这个人总管也是熟识的,便是后宫的素曼贵姬。”
  忧思的惊讶在眼中一闪而逝,他在宫里是老人了,自然懂得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即便再吃惊搜宫要搜出的人是素曼,他也是不会直接问的。
  他恭敬地道了一声是,便转身吩咐他带来的那些人,分成几波人,朝几个地方进去开始搜宫。
  据忧思所知,素曼贵姬与粟耘可是半点关系都没有,他们也从来不该有任何交集,他们甚至该是根本就不认识,而现在却要自己在竹园里搜出素曼贵姬来,这事还真的很蹊跷。
  自从忧思他们去搜宫开始,祥妃便是惴惴不安,因为心里知道粟可心是不会真心帮自己的,之后还不知对方会怎么对付自己。
  就在祥妃胡思乱想之际,粟可仁从屋外走了进来,一进门劈头盖脸的就是对着粟耘数落,“粟可心,你够种,当初说好的三月之期,这才几天啊,你就迫不及待的来找我麻烦,我知道你安的什么心思,不就是想把我从宫里赶出去吗?你以为你这样做我就会离开吗?不管你使出什么手段来,我都不会就这样离开这里。”
  粟可仁眼里根本就没有别人,他怒瞪着粟耘,仿佛这屋子里就只有粟耘一人似的。
  粟耘拿起桌上的一个橘子,慢慢地剥了起来,头也不抬,眼睛自然也是瞟也不瞟粟可仁一眼,淡淡道:“粟二公子多心了,今日要来你这里要人的是祥妃娘娘,可不是我。”他说着目光扫了祥妃一眼,祥妃的身子是止不住的颤抖,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吓的。
  祥妃倒是也能理解粟耘要将自己供出来,毕竟粟可心与竹园里的这个人是兄妹,可是让祥妃没有想到的是粟耘对粟可心的态度,仿佛两人的关系并不是那么好。
  祥妃不知道他们是否故意演戏给自己看,但她自从去粟可心寝宫中求她来要人之后,就一直盯着粟可心的一举一动,她应该是没有给粟耘通风报信过,那么两人也不可能串通好演戏。
  粟可仁对粟耘的话半信半疑,不过他的目光还是投向了祥妃,后宫的女人他都不认识,便先打量起这个女人来了,对方的样貌虽然不是特别出众漂亮,但温婉大方,却有着娘娘的风范。
  “祥妃娘娘是吧?”粟可仁向前走了几步,直逼到祥妃面前,“娘娘是到我这里来要人的?要什么人?不会是她让你来找我的麻烦吧?娘娘当心被她给利用了,到时被皇上追究起来,可是得不偿失。”
  祥妃吞咽了一下,粟可仁逼得如此近,让她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尤其是对方那冷硬得态度,她还真的害怕对方会一怒之下对自己下什么狠手。
  当然这是她多心了,粟可仁再愤怒也不会对一个女人动手,更何况这个女人还是后宫的女人,名义上可是皇上的女人。
  “娘娘倒是说句话啊,你们这样莫名其妙的冲到我宫里来,又让忧思总管这么大张旗鼓地搜宫,难道我想弄个清楚明白的权力都没有吗?你们这样也太欺负人了吧?”粟可仁冷冷道,声音低沉中也带着一丝狠辣,似乎随时会把自己吃了的亏给找回来。
  祥妃被逼迫的不知如何是好,只得看向粟耘,粟耘仍旧是他那副淡然的模样,指望他肯定是不行了,祥妃狠狠地咬了一下嘴唇,镇定下情绪,然后道:“本宫的好姐妹,素、素曼贵姬失踪了,所以、所以……”
  “所以你就想到了上我这里来搜人?”见祥妃结结巴巴的连句话都说得那么费劲,粟可仁接了他的话,只是不等对方回答,他又揶揄道:“娘娘这是什么思路啊?你的姐妹不见了,就要到我宫里来搜人?我这里可是皇上下了圣旨的禁宫,这你都不放过,一定要来搜人,看得出娘娘的找人的决心啊!”
  “她、她是本宫的姐妹。”祥妃鼓足勇气道。
  “哈!没想到娘娘倒也有情有义呢!为了好姐妹什么事都肯做,只是麻烦娘娘给句明白话,你的好姐妹失踪了,关我竹园什么事?”粟可仁收敛了揶揄的笑,死死盯着祥妃,恨不得要把眼珠子都瞪出来了。
  祥妃吓得忙垂下头去,拼命的把茶水往嘴里灌,她低着头,小声的道:“素曼……是在竹园外失踪的。”
  听了祥妃的话,粟可仁夸张地挑眉望着粟耘,似乎在说这就是你们搜宫的真正理由?你难道不觉得可笑吗?
  粟耘对粟可仁的态度很是无所谓,同样也是挑眉回望着他,似乎在说就是如此。
  祥妃见屋里的气氛剑拔弩张,忙继续说道:“粟公子,本宫知道素曼妹妹偷偷的来你这里监视,是她不对,但公子也不能将她囚禁起来,再怎么说她也是后宫的贵姬,这么做不合适吧。”她原本是想缓和一下气氛的,说出来这些话是想让面前的人知错,可是这话一出口,倒好像是在指责对方。
  粟可仁听了这话,眉头蹙起,看看粟耘又看看祥妃,“你说什么?她监视我?为什么?”听到这话粟可仁很是恼火,他现在难道已经到了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欺负他的份上了吗?
  居然敢偷偷的监视自己,她到底想要怎样啊?
  祥妃一愣,又是不知所措地看向粟耘,因为她发现面前的男人似乎是真的生气了,这种反应好像他第一次听到这事,倒不像是装出来的,难道他真的不知道被素曼监视的事,也不是他抓了素曼吗?
  “你也听到了,就是这么回事,素曼在你竹园外监视,然后没多久她就失踪了,你说人不是你抓的,但是祥妃娘娘不信,我也是说你不至于会做这种事,但奈何祥妃仍是不信,所以到头来没有办法,就只有来你这里问个清楚。”粟耘打了个哈欠,似乎是有些乏了。
  “问个清楚?你们问我了吗?你们来了就搜宫!这是来问我的态度吗?”粟可仁越想越气,怒气腾腾地往上冒,大声地吼着。


第251章 真的不说?
  祥妃吓得一哆嗦,在后宫中她也算是个与世无争的,当初皇上不近后宫,她也没什么好争宠的,就与素曼比较谈得来,两人的性子都是娴静淡雅的,一起赏花看景、聊天下棋的。
  对于与人争斗这种事,她确实不擅长,所以像这样明着来找粟耘的麻烦,她其实真的不敢,现在这种情形,只是被粟耘顶在了这里,骑虎难下了。
  粟耘对于粟可仁的怒气,确实一点儿都不在乎,他扬起头随意的扫了怒气冲冲的粟可仁一眼,冷冷道:“不是我们不想问你,是你不肯出来见我们,不肯让我们问!”
  粟可仁一怔,想到之前自己为了要晾着粟可心,硬是要让她等着不肯出来,她这是故意摆自己一道,回敬自己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