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46)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粟耘像是听到了栎阳暧晗的话,头微微转过来,用半恍惚半迷离的视线凝视栎阳暧晗,“殿下,殿下不必做到如此地步,无需为了让她退婚而……诱哄她……粟耘宁愿与肖家为敌……也不要……”最后的话终是没有说出来,粟耘的头就歪向了一边,彻底陷入了昏迷。
  栎阳暧晗皱眉瞪着粟耘,一动不动,奎羽急道:“殿下,快给他服解药。”
  栎阳暧晗终于回过神来,他回头看了眼奎羽,又看向粟耘,起身挥手道:“你来吧。”
  奎羽得到三皇子的命令,忙起身扶住粟耘的头,给他的嘴巴里送了一粒黄色的药丸进去,这才松了一口气。
  栎阳暧晗立于床侧,面无表情的冷眼看着奎羽给粟耘喂下解药,他的眼神冰冷若有所思。
  奎羽回头向栎阳暧晗禀告,“殿下,他没事了。”
  栎阳暧晗点了下头,道:“太子那边有什么动静?”
  “太子正在查询粟夫人的生辰宴在什么时候,属下已经让人想办法将消息透露给太子。”
  “嗯。”栎阳暧晗随口嗯了一声,像是并不十分在意。
  “还有……”奎羽迟疑了一下开口道,没敢抬头。
  “说!”栎阳暧晗厉声道。
  “回殿下,太子似乎对粟大少爷很有兴趣,命人查他。”
  “查他?他有什么好查的?”栎阳暧晗嘴上这么说着,眼睛瞄向粟耘,不只是太子,他自己对这个小家伙也很有兴趣。
  “似乎是因为之前听说粟家大少爷痴傻,而现在看来并非如此,就有了好奇。”
  栎阳暧晗又嗯了一声,“你派个人跟着他。”
  奎羽一时没明白,愣了一下,忙又问道:“殿下是说跟着粟家大少爷吗?”
  栎阳暧晗没回答他,反而狠瞪了他一眼,奎羽垂下头,道:“属下遵命。”
  “还有事吗?”栎阳暧晗沉声问道,还带着点儿不耐烦。
  奎羽听出三皇子是让自己离开的意思,说了没事了忙告退离开。
  栎阳暧晗盯着床榻上还未醒来的粟耘良久,刚刚对方的话一遍遍的在他耳边响起,给粟耘用了特制的药,所以粟耘刚刚说得话都绝对是真心的。
  本以为那小子看到自己和肖竹亭如此亲密,会震怒,没想到他竟然还挺沉得住气。
  也本以为他会生自己的气,却没想到他看得如此透彻,早把自己的意图也了解的清清楚楚了。
  出乎栎阳暧晗的意料,粟耘心里不爽的居然是不要让自己与肖竹亭接触,那句未说完的话,不用说下去,他也能够想到是想要说什么。
  一向冷漠的栎阳暧晗,心里也泛起一丝异样,床榻上的人似乎动了一下,栎阳暧晗向窗边走了走。
  床榻上一阵声响,粟耘费力的坐起身,揉着胀痛的头,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头感觉很疼很疼,记忆停留在喝酒前,似乎是三皇子给他喝了几口酒。
  粟耘记得也就是喝了几口而已,没想到却好像醉了,晕晕乎乎的直到现在,这次可是丢人丢大了,他四下望着,才发现这里竟然是三皇子住的地方。
  “殿下……”粟耘低唤了一声,想要起身,结果又是一阵晕眩,重重的倒了下去。
  “你先休息一下吧,不必急着起来。”栎阳暧晗缓步来到粟耘身前道。
  粟耘摇头,硬是不肯,挣扎着再度起身,“太晚了,不打扰殿下了。”


第68章 郡主来求和
  栎阳暧晗最终并未强留粟耘,待粟耘觉得身子可以支撑得住时,便让他离开了。
  守卫十分诧异,大少爷是如何进入洛溪园的,不过也没空思考这么多了,栎阳暧晗让他们送大少爷回竹园,他们便立即答应了下来,一左一右扶住粟耘离开。
  翌日,虽不是早朝日,粟豁达却还是早早起身,准备外出视察,刚梳洗完毕用了早饭,脚踏出房门之时,就有人来报,肖竹亭求见。
  粟豁达一愣,肖竹亭除了刚来那日见过自己之外,从未单独来求见过,若是有什么事也都是找郡主,毕竟是个女孩儿家,需要什么或者想要做什么,直接找郡主更方便一些,不知为何今日却突然找到了自己这里来。
  粟豁达看了下时辰,倒也还有工夫,便让人把肖竹亭带进了书房。
  肖竹亭进了书房,对粟豁达盈盈一拜,恭敬道:“竹亭见过舅舅。”
  “竹亭啊,快坐,这么早找舅舅可是有什么事?”粟豁达温和的笑着问道,见到她不由地想到了她与三皇子的事,这个看着温婉乖巧的女孩儿,倒是对男人有一手,刚来就勾引了三皇子殿下,心里莫名的就有些厌恶。
  “这些日子多谢舅舅关照,还有粟府上下的照顾,竹亭准备回去了,故而向舅舅拜别的。”肖竹亭起身道。
  粟豁达面露惊讶,心里却并不奇怪,“怎么来了没几日就要走啊,不如再多留几日吧,你舅母下月生辰宴,你也可在此热闹一下。”
  “舅舅放心,舅母生辰宴竹亭必会回去告知家母,到时竹亭在与家母一同前往,来给舅母庆生,竹亭独自住于粟府多日,实在不便再打扰下去。”
  “好吧,既然你执意要走,舅舅也就不留你了,舅舅命人给你准备马车和细软,再派人送你回去,你看明日出发可好?”
  “那就有劳舅舅了。”肖竹亭又鞠一礼,出了粟豁达的书房。
  粟耘这一夜未睡好,头还是晕晕沉沉的,怎么都不像是宿醉的感觉,而且他明明只喝了几口酒而已,殿下丝毫无事,自己怎会烂醉如泥,想到昨晚自己还躺在殿下的床榻上睡去,实在是很失礼。
  粟耘无心运功调息,胡乱的揉着自己的头发,感觉昨晚的自己实在很尴尬,尤其是想到三皇子那深沉若有所思的眼神,总感觉怪异。
  “小爷,您可要现在用早饭?”小柱子来到粟耘身边,轻声细语的问道,看出他家主子似乎还很不舒服,所以他尽量放低柔了声音,不惹对方烦躁。
  昨晚粟耘被洛溪园的守卫送回来时,小柱子吓了一跳,看着大少爷几乎是被人抬着回来的,还以为对方是出了什么大事,不过后来才知道,原来只是多喝了几杯酒,再闻到对方身上真的有酒味,也就不那么担心了。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粟耘心情还是不好,白了小柱子一眼,运功调息没了心情,头还是一跳跳的疼,他干脆从床榻上起身,穿着单薄的衣服就走出了屋子。
  小柱子吓得忙抓了披风追上去,“小爷小爷,您可千万别吹了冷风受了风寒。”
  “你烦死了。”粟耘狠瞪了他一眼,却没推开小柱子给他披在身上的披风。
  “小爷莫不是因为表小姐要走的事而心烦意乱吧……”小柱子本来是不想提的,怕惹怒了粟耘,可是见大少爷的心情这样不好,还是宽慰对方几句比较好,“小爷别难过嘛,奴才听说,表小姐说了下月夫人生辰宴,她定会再来的,这算算日子,也没有几天了。”
  粟耘眉心皱起,肖竹亭要走,应该就是昨晚三皇子的话对她起了作用吧,她应该是急着回去与她父亲提退婚之事,想到此事,粟耘的心又是一紧。
  肖竹亭退婚,自然是粟耘梦寐以求之事,但昨晚见三皇子如此委屈自己应付那个贱女人,粟耘的心就好像被刀子狠狠剜了,这种感觉他从不曾有过,别说是今生没有,就是前世也不曾有过。
  前世得知肖竹亭骗了自己,还给自己下了毒杀自己时,粟耘也只是恨多过于心痛,长叹了口气,难道是因为三皇子来到粟府对自己多次关照,才会对三皇子倍感亲切吗?
  小柱子见粟耘似不那般烦躁了,便又接着说了几句,“小爷,若真是对表小姐这么喜欢的话,下月表小姐来了之后,不再让她离开也就是了呗。”
  “闭嘴!”粟耘阴沉着脸狠瞪了小柱子一眼,小柱子吓得一哆嗦,再不敢多言。
  粟耘说完转身往回走,小柱子跟在他身后也不敢多问,见对方是回房,也就放心了不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