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3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自己这种身份,或许是未被殿下看中,但不管怎样,肖竹亭不准备这样放弃,她已对殿下有了心思。
  粟耘和栎阳暧晗从粟府的后门走了出去,栎阳暧晗笑问:“对她真的无意?那为何如此怕她攀附于我?”
  “殿下值得更好的。”
  “哈!这个解释可真是高明啊!”栎阳暧晗笑道,他也并非一定要问出粟耘对肖竹亭的感情来,这事于他不算什么。
  “没什么高明,不过是一句真心话而已,以殿下这样尊贵之人,肖竹亭不配与您扯上任何关系。”粟耘语气异常认真,一个贪慕虚荣到为此可以杀人的蛇蝎女子,怎配和日后的皇上扯上什么关系。
  栎阳暧晗没再开口,只是凝神盯住粟耘,这个看似单纯,时而又让人琢磨不透的家伙。
  “殿下今日有想去的地方吗?”粟耘问。
  “我听说你给你娘挑选了两匹绸缎,有没有合适我的啊?”
  粟耘迟疑的看了三皇子一眼,点头道:“有,锦绣绸缎庄的东西都是上等的,不比进贡到宫里的差,殿下要先去那里吗?”
  “不用,城东有家粥店听说味道不错,先去那里吧。”栎阳暧晗说着,脚步加快超过了粟耘,嘴角勾出个大大的笑。
  粟耘低头看着自己的肚子,刚刚叽里咕噜的都不知道叫过几次了,没有吃过早饭,确实是熬不住了,刚刚因为肖竹亭的突然出现,自己也忘了这事,现在放松下来了,肚子愈发饿得慌。
  城东的粥店确实口碑不错,不过是老百姓的口碑好,店铺不大,人比较多,所以不少人都是坐在街边的凳子上喝粥的。
  栎阳暧晗他们过去时,店铺里面已经没有位置了,栎阳暧晗坐到店铺外街边的凳子上,向老板要了一碗南瓜粥,而后看向粟耘。
  粟耘四下里看看,先不论这里是否会被太子的人盯上,只是目前这种环境,对于一个皇子来说也实在太委屈了吧,“公子确定要在这里吃吗?”
  “怎么了?粟大少爷嫌弃这里?”栎阳暧晗挑眉,眼睛笑得弯弯如月。
  粟耘的脸瞬间黑了,一屁股坐到栎阳暧晗对面的凳子里,“公子这等身份都不嫌弃,我又怎会嫌弃,不过是怕委屈了公子而已。”
  “多谢耘儿关心。”栎阳暧晗眼神一柔,半真半假的道谢。
  粟耘抿唇不语,叫了一碗和栎阳暧晗相同的南瓜粥,早就饿了,等待的那一会儿工夫,他的肚子就是个不停的叫,弄得粟耘甚是尴尬。
  一碗粥上来,粟耘因为怕烫,先小小的喝了一口,只一口便再也停不了口了,香甜顺滑,入口即化,暖暖的入了胃里,感觉十分舒服。
  因为太好喝,而一时没忍住,多吃了一些,感觉有些胀,味道实在很好,粟耘忍不住问:“公子怎么知道这里的粥好喝?”
  “尝过。”栎阳暧晗淡淡道。
  “什么时候?”
  “来你们粟府后,闲来无事就到处来瞧瞧。”栎阳暧晗用帕子擦拭嘴巴道。
  “这么说来,公子应该对此地已经极为熟悉了?”粟耘有些酸葡萄的感觉,他自幼长在这里,对这里都不熟悉,可殿下刚来没几日,就已经全都了解过了,人和人还真是不一样。
  “一般吧,想要问什么吗?”栎阳暧晗看着熙来攘往的人,这其中有几个形色可疑的。
  “现在没有,保不齐什么时候就要向殿下讨教了。”
  两人喝完了粥,便往锦绣绸缎庄而去,粟耘心里知道,三皇子是听到自己的肚子一直在叫,才会带着自己去喝粥,这个冷漠的三皇子,原来也有如此人性的一面,还真是稀奇呢!
  “嘴巴都要笑歪了,想到什么美事了?”栎阳暧晗在粟耘的脸颊上捏了一把。
  “啊!疼!”下意识的揉着被捏疼的脸颊,“我、我刚刚笑了吗?”
  栎阳暧晗摇摇头,已经走进了绸缎庄,粟耘撇着嘴角,刚刚自己在想着三皇子,嘴巴都要笑歪了,不会吧!
  桂成伍心不在焉的在柜台里打着算盘,就听到伙计连声急切的喊他,抬头正要呵斥对方这么不懂事,就看到了粟大少爷走了进来。
  桂成伍也猜到粟耘来过店铺里一次,或许还会来第二次,但是没有想到竟然会这样快,昨日刚刚来过,今日就又来了,而且还又带了个人来。
  桂成伍昨日把消息传给了郡主,郡主那边只让他多加小心,别的就什么都没说了,但他也看出来了,粟耘粟大少爷今非昔比,还是不要得罪他为好。
  “大少爷来了啊!有失远迎有失远迎!”桂成伍忙给粟耘作揖,粟耘对他随意的摆下手,便不再理会他。
  “公子,坐这边随便看,有看中的我帮您去拿。”粟耘四周扫视了一圈,已经看中了几个颜色和花色的布匹,但没有立即说出来。
  掌柜的是个懂得看眼色之人,见粟耘对栎阳暧晗都如此恭敬,知道他必定是个有来头的,忙奉上了两杯上好的热茶给两人,又备下了水果。
  “这位公子看起来便知道是富贵之人,今日正好店铺里进了一批新货,我让人拿一些来给公子挑选可好?”掌柜的讨好着道。
  粟耘和栎阳暧晗对视一眼,栎阳暧晗轻点了下头,得到首肯后,掌柜的眉开眼笑的让人去拿布匹。
  粟耘朝柜台挪动了几步,手指放在掌柜的刚翻看的账本上轻点了几下,“呦!掌柜的果然是个精明人,我来了两次你都在算账,这账可是算明白了?”
  “哎呦,真是不怕大少爷笑话,奴才这也是年龄大了,记忆力不好了,有时这算盘要打上好几次对账,生怕错了,这可不是自己家的生意,是粟府的,奴才不敢不仔细。”桂成伍说着,忙把桌上的那本账册放到了桌子下的抽屉里。
  正在此时伙计们捧着几匹绸缎从后院走进来,一一的摆在栎阳暧晗面前,桂成伍笑着从柜台里又出来,道:“公子快看看,这是咱们新进的一匹货,可有公子喜欢的?”
  栎阳暧晗随意的扫着桌上的布,原本并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趣,突然他的视线落在了某一匹布上,手指顺势也跟着伸了出去。
  粟耘一直在盯着三皇子的动作,因为感觉到他有些异样,便看得也就特别仔细,那是一匹颜色并不亮丽的藏青色绸缎,看不出什么特别来,只是隐约的能够看出绸缎上绣着些淡淡的花纹,至于是什么花纹,因为绣得太过淡,而实在无法辨别出花纹来。
  栎阳暧晗的手指捏住绸缎的边缘,像是检查做工似的,反复揉捏。
  “公子喜欢这匹吗?那就请公子给个地方,咱们这就给您送去。”桂成伍担心的就是面前的公子什么都看不中,现在他看中了,他的一颗心也就放下了。
  栎阳暧晗未开口,坐正了身子,略有些倾身的仔细朝着那花纹看去,粟耘走上前来,道:“公子既然喜欢就留下吧。”他说着又转向桂成伍,道:“这匹绸缎送到粟府我那里就可以了。”
  “好的好的,这就给公子送去。”桂成伍说着就忙着对身后的伙计们吩咐做事了。
  “公子可还有喜欢的?晚些我让人把金师傅请进府上来,给公子量个尺寸,公子想做什么样的衣衫只管和金师傅说,他的手艺还是不错的,就委屈公子了。”粟耘最后加的那句没有多言,委屈了三皇子的意思是毕竟这里的裁缝再好,也比不上宫里专属的。
  栎阳暧晗懂粟耘的意思,点头道:“够了,就留下这匹吧。”
  绸缎选好了,粟耘与栎阳暧晗也就没有多待,没再说什么就离开了锦绣绸缎庄,桂成伍一路送到店外,好话说尽,脸上的皱纹都要多笑出几条来了。
  出了绸缎庄,粟耘和栎阳暧晗走出一百米左右,异口同声问道:“有什么问题?”
  两人相视一怔,而后又是一笑,粟耘道:“公子先说吧。”
  “锦绣绸缎庄虽然曾经是你爹为了你娘而改了这个名字,但自从郡主进门,便是由郡主在打理,你若真的是为了给你娘庆生准备几套新衣,也不会去锦绣绸缎庄买绸缎,所以我猜测你是觉得锦绣绸缎有问题。”栎阳暧晗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