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244)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让贺江震惊的是,他倒好像是看到了粟耘公子在眼前一般,他用力吞咽了一下,忙别开头去,掩饰自己的慌张。
  “小主,这位是贺江贺大人,方才刚去求见了皇上。”忧思对粟耘笑道。即使他不说,粟耘也知道的清清楚楚。
  “贺大人,这位是粟小主,很快就要封为心姬了。”忧思本是不想将粟可心的身份告诉贺江的,但贺江之前正好提到了粟耘的事,正巧粟可心此时来了,他也就说了出来。
  “粟小主?可是粟太傅的孙女?”贺江诧异的又看了粟可心一眼,原来是因为这样自己才觉得粟可心的眼神与粟耘如出一辙,他忙拱手道:“失敬失敬,恭喜粟小主了,深得皇上的心意。”
  贺江一面想着粟可心与粟耘的关系,想着应该是因为粟可心得宠,皇上才对粟耘另眼相待的,但一面又在怀疑着,据他所知,粟耘和粟可心是同父异母,两人因为两位母亲争宠,感情着实不太好。
  所以即便是粟可心得宠了,她应该也不会帮粟耘的忙,不在皇上面前给他使绊子就已经是好的了,怎么还会让粟耘得到皇上的宠信,方才他倒是忘了这件事。
  “谢贺大人了,贺大人这会儿是已经见过皇上了?”粟耘淡淡问道。
  贺江点头道:“是是,小主这是要求见皇上吗?”他忙转而看向忧思,“烦请忧总管给小主去通禀一声。”
  忧思却是笑了出来,道:“贺大人不必担忧这个,小主来求见皇上,只管进去便是。”他说着看向了粟耘,粟耘微微一笑,转向贺江道:“我先走一步,贺大人慢走。”
  贺江一时还未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对粟耘拱拱手,看着粟耘离去的背影,直到对方进了御书房,他才转而去看忧思。
  忧思早已看出他的疑惑,笑道:“贺大人不知,皇上对粟小主格外开恩,若是需要求见皇上,无论是任何时候,都无需通禀,只管进入便是。”
  贺江眼里的震惊一闪而逝,忙又笑着说:“这么看来,这位粟小主可是深得龙心啊,看来龙裔之事,倒是不必再担忧了,太后该放下心才好了。”
  忧思未多言,只跟着哈哈笑着,算是表示赞同吧。
  贺江暗暗惊叹,粟可心竟然会如此深得皇上的宠爱,任何时候可以无需通禀的去见皇上,这就表示粟可心可以随意出入皇上所在的任何地方,就连皇后也没有这么大的能耐了。
  这个粟小主是用了什么方法,才来宫中这么短的时日,就得了皇上的心,这手段可是着实让人佩服啊!
  还有那个粟耘,也是非同一般,方才皇上听到自己说粟耘整治汪冬的事,皇上竟然是如此的赞许。
  这个粟府太过奇怪了吧,并未见有什么功德,倒是深得龙心。
  贺江一路回去,脸上都是迷惘之色,这事看来需要好生的调查一下,毕竟是关乎皇上的,只有将皇上伺候好了,日后才有好日子过,那么这些和皇上如此近的人,他当然要好好的伺候着。
  粟耘进了御书房里,不只是贺江一个人看着,不远处的大树之后,还有两个人看着,一个是方才与粟耘见过面的祥妃,一个是她的贴身丫鬟瑞儿。
  粟耘进入御书房有一会儿了,瑞儿看了她家娘娘几次,可是祥妃始终没有要回去的意思,还是站在树后瞧着,而且还是一脸的恍惚。
  瑞儿发现自家娘娘今日很不对劲,并不是因为素曼贵姬失踪之事,娘娘知道素曼贵姬失踪,自然是伤心难过的,但见了粟可心之后,却是变得异常的恍惚,明明对方已经答应会去竹园帮忙找人,可是娘娘不但没有高兴,还变得有些神不守舍。
  粟小主说了要来先求见皇上,没想到娘娘也跟着来了,还在这里痴痴地看着粟小主进了御书房。
  “娘娘,咱们先回去吧,粟小主既然说了,求见皇上之后,会去竹园要人,定会给您一个交代,相信她也不敢言而无信。”瑞儿担心她家娘娘再这么待下去会状态更差,于是劝道。
  “你刚才看到了吗?”祥妃突然开口问道,瑞儿被她问得莫名其妙,她说得话对方好像完全没有听进去,而对方说得话,瑞儿也没有听懂。
  不得已瑞儿只好问道:“娘娘,看、看到什么啊?”
  祥妃像是被瑞儿的这句话刺激到了,猛地转头瞪着她道:“你难道没有看到吗?粟可心进了御书房。”
  瑞儿连连点头,“是、是进去了。”她被祥妃的愤怒吓了一跳,她们两人是看着粟可心进了御书房的,可这并不是稀奇的事,方才粟可心自己也说了要先去见皇上,瑞儿不明白娘娘为何还会这般愤怒。
  可是见娘娘如此气愤,她又不敢问了。
  好在祥妃很快又收敛的愤怒,取而代之的是哀伤,眼圈很快就红了起来,声音也是抽抽噎噎地,“那你一定也看到了,粟可心是直接进了御书房的,忧思根本就没有给他去通禀,她就这样进去了。为什么?她为什么可以连通禀都不用就这样进了御书房吗?若是没有皇上的允许,忧思就是胆子再大,他也是不敢不通禀的。”
  瑞儿一直都不明白娘娘为何会如此愤怒与恍惚,现在听她这样一说,再回想了一下方才的情景,确实是如此。
  粟可心进去御书房之前,忧思根本就不曾进去御书房禀告过,忧思一向心思缜密,伺候皇上这种大事上他更是不敢含糊,他没有去禀告,就说明是皇上早有交代的。
  “皇上早有交代,任何的后宫嫔妃都不得擅自去求见皇上,即使去了,忧思也不得禀告,禀告了皇上也不会见,反而还会连累忧思。”祥妃话匣子打开后,便是一发不可收拾,一边说着,还一边掉着眼泪。
  瑞儿一时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皇上确实有过这样的命令,后宫的嫔妃没一个人能入得皇上的眼,皇上从不肯近后宫。
  谁都知道,就连皇上去皇后那里,也是为了估计太后的感受,才会偶尔去一下,但也都不会宠幸皇后,只是用膳而已。
  现在皇上对一个刚入宫没多久的秀女,竟然如此的重视厚待,着实是让人很想不通,自家娘娘不高兴,这也是能够理解的。
  “前几日嫣皇贵妃也来了御书房外,都不敢让忧思去通禀,只是暗示想要求见皇上,被忧思明着就给拒绝了,嫣皇贵妃是何等人,就算不说她的家世,就她那一张美艳绝伦的脸,也不该在这后宫受到冷落,可她却也还要败在粟可心之下。”祥妃说着长叹了一口气,眼睛又是痴痴的瞧着御书房的方向,不再是愤怒和迷茫,而是一种依恋和浓的化不开的期待。
  瑞儿是第一次看到自家娘娘这种表情,这分明是不再想着粟可心的事,而是透过御书房在看着里面的皇上。
  瑞儿一直以为自家娘娘是早就看透了一切,只想在这后宫好生的活下去,过今后的日子就好了,不然也不会和一向与世无争的素曼贵姬如此较好,两人的性子都是娴静淡然的。
  可今日瑞儿才发现,原来自家娘娘也是心中期待着皇上的羽翼的,或许她并非为了在这后宫靠着皇上耀武扬威,却是迷恋着那神一般的男子能够青睐自己。
  原本高高在上的皇上,从不近后宫,后宫便也平和了,众嫔妃的心思也都平和的,反正大家都得不到,争宠也是无济于事,还不如自己把日子过过好。
  可现在不同了,来了个粟可心,明明是个身份低位的秀女,却没来几日就博得了龙心,还得了随意求见皇上的殊荣。
  她这样的存在,一下子就打破了后宫的平静安宁,让祥妃这样本来想要与世无争好好的过自己安稳日子的人,也动了心思,想要争得皇上的垂爱。
  瑞儿懂得自家娘娘的心思,但却不知该如何接话,憋了好半晌,也只得安慰道:“娘娘,也许不是娘娘所想的那样,或许忧思是早有通禀过了。”
  “通禀过就可以见皇上了吗?本宫现在若是想要进去求见皇上,通禀一声就能见到吗?”祥妃苦涩的道。
  “娘娘,咱们反过来想想,之前皇上不近后宫,油盐不进,对大家都没有好处,这会儿虽然皇上只对粟小主破例了,但既然有所破例了,那就表示娘娘也有了机会。”瑞儿不想看到自家娘娘太过伤心,便只得如此说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