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76)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默仁迟疑了一下,连声应道,“好好好。”
  栎阳暧晗确实是奉召回宫的,但并非急召。
  当初栎阳殷因为太子和皇后一直在因为栎阳暧晗的事,在他耳边闹个不停,才为了避免麻烦,先让栎阳暧晗离开的,可最近一段时日,他发现爱妃祥妃整日愁眉苦脸,嘴上虽然不说,见到他也事强颜欢笑,知他心里是惦念着晗儿了,这才想着要召栎阳暧晗回来。
  真正让栎阳殷下定决心,让栎阳暧晗回来,是因为他自己做了一个梦,梦到栎阳暧晗来向他辞行,而后便飞上了天空,远远地理他而去,他被梦惊醒,心有余悸,这才无论如何都要召回爱儿。
  栎阳暧晗还未走出太远,便听到身后默仁急追而来,气喘吁吁的直叫着,“殿下!殿下留步!”
  栎阳暧晗转身看去,果见默仁追了上来,他停下脚步道:“默总管莫急,有话慢慢说。”
  “殿下留步啊,皇上……皇上召见殿下……”默仁缓过一口气后,说道。
  “嗯?父皇方才不是还在与大将军议事吗?怎么想到现在要召见我了?”栎阳暧晗诧异问道。
  “殿下不知,可是巧了,您刚走大将军就出来了,皇上便招了奴才进去,让奴才传话给殿下,皇上召见。”默仁笑着道:“殿下与皇上可真是心有灵犀啊!”
  栎阳暧晗微微一笑,转身跟着默仁又往回走。
  栎阳殷坐在御书案前,似在思忖着什么,样子甚是专注,栎阳暧晗走进去,跪地叩道:“儿臣参见父皇。”
  栎阳殷听到栎阳暧晗的声音,回过神来抬起头,道:“晗儿啊,起来吧,坐坐坐,朕有件事想要问你。”
  栎阳暧晗起身,来到栎阳殷左手边的位置里坐下,道:“父皇找儿臣何事?”
  “是关于粟家的。”栎阳殷说道,脸色凝重起来。
  栎阳暧晗面上不动声色,心中却是一沉,事实上他来御书房找父皇,也正是为了粟家之事,回宫后没几日,他得到消息,说是粟太傅与粟侍郎进宫了,却不知为何被父皇软禁在了静康殿。
  栎阳暧晗多方打探,都未曾打探出任何结果,这才无奈想来父皇这里探探口风,没有想到对方却是先主动提起此事了。
  “粟家有何事?”栎阳暧晗装作什么都不知的模样问道。
  栎阳殷倾身向前道:“晗儿,你既在粟府住过,那么必定知道粟府的大少爷粟耘吧,就是粟太傅的嫡孙,粟侍郎的长子。”
  栎阳暧晗嗯了一声,道:“知道。”他面上沉静,心里却不由地打鼓,软禁的是粟太傅和粟侍郎,没想到竟然和粟耘有关吗?
  栎阳殷听栎阳暧晗的话点了点头,道:“嗯,那你可知他曾是被人传言有痴傻的毛病,不太会说话。”
  “是,这件事儿臣还在宫中的时候就听朝中的大臣议论过,不过因为是粟太傅的家事,大家都是同僚,也就不敢太多言。”
  “是啊,可是朕近日又听说,那些都是谣传,粟家那小子不但不傻,还有洞彻天机、预知未来的能力。”栎阳殷说着眼含期待的看向栎阳暧晗。
  栎阳暧晗眸中的震惊一闪而逝,道:“父皇,儿臣知道粟家大少爷确实并不痴傻,至于能够洞彻天机、预知未来这样的能力,就真的不知道了。儿臣住在粟府是与粟少爷有过几面之缘,倒是也聊过,却不知他还有如此的大才。”
  栎阳殷略有些失望的道:“嗯,是啊,这种大才恐怕是不肯轻易表露的,但你确实看到他并不痴傻,这事是真的。”
  栎阳暧晗点头道:“是的,他确实并不痴傻。”
  栎阳殷向后靠到椅背上,手在桌案上用力一拍道:“这就是了,他定然是有大才之人啊,当初传闻他痴傻,估计是粟太傅为了让那小子避之锋芒才故意为之的。”他说着,眼里闪出惊喜,而后哈哈大笑起来。
  栎阳暧晗的眉却紧紧地皱了起来,粟耘自然是不傻的,洞彻天机不敢说,但能够预知未来也算是不假吧,济悦城主之事他就预言的相当准确,可是这件事父皇是如何知道的,知道了又想要如何呢?
  栎阳暧晗思索了一会儿,正欲开口劝解父皇两句,对方就腾地一下起身,几步来到栎阳暧晗面前,栎阳暧晗忙站起身,栎阳殷一把握住栎阳暧晗的肩头道:“晗儿,你替父皇做一件事。”
  “是。”栎阳暧晗心有预感,必定是件难办的事。
  “你在粟府住过,此事也只有你去办才有胜算。”栎阳殷说着叹了口气,道:“粟太傅和粟侍郎现在正在宫中,朕请他们前来,本是谈论粟耘之事,朕知道粟耘有大才,想要招他进宫为朕为乾融国做事,可是粟家父子却矢口否认粟耘有大才,定是不肯答应此事。朕原是看中人才,也不想为难粟家,若是将粟耘强逼来此,倒失了朕的本意了,所以你去劝劝粟家父子,亦或你与那粟耘能够谈得来的话,将他诚信请来也可。总之朕的心意你知,如何做合适,你自己定夺。”
  栎阳暧晗没有想到,事情竟然会变成如此局面,骑虎难下自然只能将此事应承下来,“儿臣遵旨。”
  栎阳暧晗接下此事,栎阳殷的心放下了大半,嘴角一直挂着笑。
  “父皇,儿臣好奇,您是如何得知粟耘是大才的呢?”栎阳暧晗装似无意的问道。
  “哈哈哈,自然是有人对朕说过的,你以后也多为朕留意,若有此等奇才,可要引荐给父皇。”
  “是,儿臣记下了。”
  “嗯,粟家父子此刻就在静康殿,你现在就先去瞧瞧他们吧,好生的招呼他们,可不能亏待了,让奴才们也都客气一些。”栎阳殷显然已经等不及了,忙着让栎阳暧晗现在就去看粟家父子。
  栎阳暧晗跪地叩拜道:“儿臣遵旨,儿臣告退。”
  栎阳殷将栎阳暧晗扶起,笑道:“去吧去吧,朕等着你的好消息。”
  栎阳暧晗出了御书房,却为立即离开,他需要整理一下思绪,这事让他也顿感棘手,本预救下粟家父子,没想到若要救他们,便是要将粟耘引入宫中。
  半君如伴虎,栎阳暧晗并不希望粟耘来为父皇做事,还有究竟是什么人引荐了粟耘给父皇,他的目的又会是什么?
  立于门外的默仁见栎阳暧晗呆站在门口,笑着上前道:“殿下,您这是还有事吗?”
  栎阳暧晗淡然一笑道:“没事,这就走了。”说罢深吸了一口气,大踏步的走了。


第95章 为了见殿下
  栎阳暧晗的脚步有些沉重,也越走越缓慢,奉旨现在就必须去静康宫,但开口说粟耘的事却是有些为难的。
  奉召回宫的事,栎阳暧晗没有告诉粟耘,并非因为急着回宫,而是在那之前粟远堂和粟豁达就曾来了栎阳暧晗所住的洛溪园。
  在粟耘被失踪几日后回粟府不久,粟远堂和粟豁达两人来找栎阳暧晗,二话不说的便跪在了三皇子的面前,弄得栎阳暧晗也是措手不及。
  粟远堂说明了来意,他们已经猜到当时把粟耘掠走之人便是太子,更知道他的目的是为了三皇子,粟耘算是他们兄弟俩权力斗争中被殃及到的一个无辜者。
  粟远堂和粟豁达表示愿意为三皇子为乾融国做任何事,但是希望不要把粟耘牵连进来,粟耘一直过着简单的日子,因为一个郡主已经应接不暇,为了避之锋芒连话都不敢说,现在好不容易变得和正常人一样的,却被两位皇子拉来扯去的,粟远堂和粟豁达求栎阳暧晗尽可能的远离粟耘。
  栎阳暧晗并未答应他们什么,但是那之后他也确实未再见粟耘,正好之后皇上召他回宫,他也就不辞而别了。
  但真正让栎阳暧晗未去再找粟耘的理由,却并非粟家父子前来找他之事,而是他自己的心,那个只有他自己心里明了的,对任何人都不会说出来的理由。
  随着一路的思绪,栎阳暧晗也已经快走到静康殿了,突然一个太监模样的人影,鬼鬼祟祟的从眼前闪过,他忙闪身躲起。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