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19)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栎阳展明白了她的意思对清人道:“你先下去吧,看看本殿下的宵夜准备好了吗?想要饿死本殿下吗?”
  清人道了一声是,便退了出去。
  “你现在可以说了吧,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真的是粟府出事了?”栎阳展追问道。
  肖竹亭再度跪了下去,眼眶含泪,道:“民女知道民女第一次见到殿下,不该有所求才对,但是请看在民女的外祖父也曾是殿下师傅的份上,就请一定要救救粟家啊!”
  “什么?难道真的是和粟府有关?”栎阳展从椅子里起身,眼睛瞪得更大了。
  显然这是一个不太安静的夜晚,似乎每个人都没太睡好,不过不管是什么事,终究有会过去的时候,粟耘已经打算好了,与其坐以待毙,整日担心会东窗事发,倒不如早些去找皇上坦白此事,倒落得个干脆利落。
  这便是粟耘的解决之道,不过这个想法他并未告之爷爷和爹爹,不想让他们徒添伤悲。
  只是有件事是令粟耘也未料到的,危机已经悄悄靠近了。
  翌日晨起,粟耘起了个大早,想着要进宫的事,还想着可否再有机会见见栎阳暧晗,能见面的机会毕竟是少之又少了。
  然而他刚起身,就有人来造访了,来人竟然还是默仁默大总管。
  小柱子急忙地往粟耘的房里跑,口中大喊着,“小爷小爷,默总管又来了。”他口中的那个又字,是因为默仁之前也来过一次,就是把郡主也给带走的那次,虽然他曾是帮了他家少爷的,但是此时此刻默仁前来,小柱子也是心惊肉跳。
  小柱子是知道锦绣绸缎庄截获贡品一事,自然也是心虚的,故而得知默仁来了,吓得直往粟耘的卧房里钻。
  默仁前来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粟府,他的目标是直奔着竹园,这显然就是来找粟耘的。
  粟远堂和粟豁达也都匆忙的赶至竹园,正好碰上刚到竹园的默仁,粟远堂一把抓住了默仁的手,笑道:“哎呀,默总管啊,你怎么来了?可是皇上有旨?”
  默仁笑道:“哈哈,老大人啊,您可别急,今日啊皇上传旨是要粟大公子进宫一趟,没有请老大人,大人留在府上歇息便是。”
  默仁与粟远堂平日里就是能够聊上几句的交情,故而默仁故意逗趣的说着,听到默仁轻松的语气,粟远堂悬着的心才总算是放下来了。
  “原来如此,不知皇上召见耘儿是为了何事啊?”粟远堂进一步的打探着。
  “这个我可就不知道了,对了,粟大公子可在啊?”默仁见粟耘一直没有出来,倒有些担忧了。
  “哦,在在在,我这就去叫他出来。”粟远堂说着忙朝粟耘的屋里走,粟耘也正在此时从屋子里走出来,对默仁一拱手道:“有劳默总管了。”
  默仁摆手道:“应该的,见到粟大公子就好了,方才我还以为公子不在呢,那倒叫我不知该如何回去复命了。”
  “请默总管宣旨吧。”粟远堂拱手道。
  默仁哈哈笑了起来,“哎呀大人想多了,不过是皇上私下里对我说的话,让我将粟公子传进宫去,并没有什么圣旨,粟公子现在若是方便,就随我走吧。”
  粟远堂看向粟耘,不无担忧,虽然默仁这里并未探听出什么坏消息,但不敢保证就真的无事发生。
  粟耘对粟远堂和粟豁达眼神示意,让他们放心,又对默仁拱手道:“那就有劳总管了,咱们这就走吧。”
  默仁对粟远堂和粟豁达施礼道别,带着粟耘出了粟府。
  看着马车离去,一直未开口的粟豁达突然忍不住道:“爹,我一直有不好的预感,你说耘儿真的会没事吗?皇上召他进宫可会是郡主那事东窗事发了?耘儿真的可以有办法解决吗?他还是个孩子啊!”
  粟远堂长叹了一口气,又狠瞪了粟豁达一眼,“都是你惹出来的事,当初你若是不非看中郡主的权势,唉,你现在还有别的办法吗?你有办法解决此事吗?不管耘儿行不行,也只能让他去试试了。”
  “是啊,此事都是孩儿惹得祸啊!”粟豁达很是懊恼,可是一切都晚了。
  粟远堂见粟豁达懊悔,也就不想再说他什么了,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道:“算了,事已至此也就不要再多想什么了,先让耘儿试试,万一有什么事,咱们爷俩拼死也要保住耘儿,耘儿聪慧,日后是能成大器之人,咱们可不能让粟家连累了他的前途。”
  粟豁达连连点头,“孩儿也是如此想的,真的是到了万不得已之时,孩儿愿意舍命去救耘儿,只要耘儿好,粟府就不怕不能光耀门楣。”
  粟远堂点头道:“既然如此,咱们也就没啥可怕的了,咱们进去吧。”


第133章 东窗事发了?
  粟耘再度来到宫中,心里隐约也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莫名的有些心慌,总觉得不是什么好事。
  不过既然要见皇上了,粟耘也想将锦绣绸缎庄贩卖贡品之事一并解决掉,不然日后自己出征了,也是一个后遗症。
  现在想来,前世似乎并不曾发生此事,究竟是没有发生过呢?还是因为自己并不知晓此事,此事并未东窗事发呢?亦或者是因为自己的重生,而有些事情改变了呢?
  粟耘也仍是有很多事情想不明白,尤其好多事又是和他的重生联系在一起的,他的重生是个奇迹,也是个解不开的谜,导致也有其他的事情紧跟着改变了,让人想不透。
  粟耘心事重重的跟着默仁再度走进皇上的御书房,默仁先进去禀告,得了允许,粟耘才走进了御书房中。
  因为不是第一次来了,故而对里面也相对比较熟悉,不需要默仁引领,粟耘自行进入,跪地叩拜,“草民参见皇上。”
  栎阳殷嗯了一声,沉声道:“粟公子起身吧。”
  粟耘感觉到栎阳殷的情绪似乎不高,起身时偷偷地瞄向对方,果见坐于桌案后的人脸色不太好,粟耘忖之必有不好之事,不敢多言,只立于原地,等着栎阳殷开口。
  栎阳殷对默仁道:“你们都先下去吧,朕想与粟公子单独聊聊。”
  默仁领旨退下,并将御书房里伺候的奴婢也都一并带了下去。
  粟耘见众人都已退下,御书房中只剩下了自己和栎阳殷,他忙又跪下身去。
  栎阳殷略显诧异,不由地问道:“粟公子这是为何啊?”
  “粟耘自知有罪,特地来向皇上请罪的,求皇上责罚草民,责罚粟府上下。”粟耘叩首道,说罢又将头郑重的叩在地上三次。
  栎阳殷皱眉片刻,猛然意识到什么的问道:“难道粟公子已经知道朕为何要召你前来了?”
  粟耘摇头,道:“草民并不知晓,只是草民刚得知一事,知道是重罪,正欲来求皇上降罪,皇上就召见草民了。”
  “哈!如此说来,你与朕倒真是心有灵犀了。”栎阳殷说罢哈哈笑起来,方才的不悦似乎也因此驱散了一些。
  “草民卑微,实不敢当。”粟耘说罢又叩头下去。
  栎阳殷摆了下手道:“粟公子还是起身吧,你有何事说便是了,朕也想看看你说得是否与朕想问的是同一件事。”
  粟耘道了一声是,也不迟疑也不支吾,叩首道:“粟府上下犯了欺君之罪,粟府的锦绣绸缎庄里贩卖了皇上的贡品,此乃死罪,求皇上责罚。”
  栎阳殷听罢竟是一惊,身子明显向后退去,再看粟耘的眼神都显得十分怪异,粟耘不曾抬头看对方,却仍能够感受到来自栎阳殷凛冽的视线。
  粟耘稳稳的跪着,此刻他的心也比方才稳定了许多,之前不曾把话说出来,心里还多了几分忐忑,现在将事情说了出来,反而让他放松了许多。
  只是粟耘不知道栎阳殷震惊的并非是粟耘说出来的这件事,而是他在此时此刻说出了这件事,半晌栎阳殷都未开口,粟耘等有一时,才又叩首道:“请皇上责罚。”
  “粟公子难道不想为此事解释一下吗?”栎阳殷似是回过神了,缓缓问道。
  “既是事实,也无可辩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