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7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只是方才未能及时的揭穿他,栎阳暧晗感到很遗憾。
  栎阳慕起身看着栎阳暧晗,也顺着他的目光向殿外看去,“皇上,您这是在看什么啊?”
  “哦,没什么,皇叔前来有什么事吗?”栎阳暧晗引着栎阳慕朝殿内走,并且吩咐了他的贴身侍卫奎羽去盯着粟可心。
  奎羽应声而去,栎阳暧晗相信,有奎羽在,那人至少不会轻易的逃出宫去。
  “皇上可是有什么事,若是微臣来得不是时候……”栎阳慕见栎阳暧晗吩咐了奎羽出去,猜测或许有事,不由地有些尴尬。
  栎阳暧晗微微一笑道:“没事,皇叔进去说话吧。”
  栎阳慕见栎阳暧晗坚持,也就不好再说什么,跟着他走进了屋子,一面赔笑道:“微臣来其实也不是为了什么大事,微臣并未通禀,就直接前来求见皇上了,还请皇上恕罪。”
  栎阳暧晗了解他这个皇叔,做事比较随性,他也只是笑笑道:“没事,皇叔不必放在心上,有什么事就慢慢说吧。”
  忧思忙给栎阳慕上了茶水,想到方才栎阳暧晗追着粟可心出去的模样,他还是心有余悸,也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第184章 皇上心情大好
  粟耘逃出了晗祥殿,他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反正看错栎阳暧晗已经知道了他易容的事,就是不知道对方是否已经猜到了他的身份,在那种比较紧急的情况下,他就什么都未多想的逃了。
  若不是当时有人来将栎阳暧晗正好拦住了,粟耘也不能确保自己可以不被揭穿身份。
  这种时候了,即使揭穿身份似乎也没什么,只是粟耘心里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他还是心里没底,不知栎阳暧晗对假粟耘是怎样的感情。
  对方若是并未猜到自己的真实身份,只是知道自己不是粟可心,到时真看到自己的真面目,万一露出惊诧的表情,粟耘担心他自己也是难以接受。
  粟耘无法想象,栎阳暧晗在自己和假粟耘之间犹豫的模样,这几年栎阳暧晗心里爱着的都是那个假粟耘,栎阳暧晗自己恐怕也会无法接受吧。
  想到此,粟耘叹了口气,离开宫中他是不愿意的,继续留下来,栎阳暧晗也肯定不会轻易的放过他,他也只能暂时先这样混着,宫里还有一个该走而未走之人,他可不能让她安心的留在宫里呢!
  栎阳暧晗知道栎阳慕应该是没什么大事,只是没有想到他找自己的事居然这么小,就只是为了他的儿子栎阳喜想进宫来玩玩的事。
  栎阳慕侃侃地说着栎阳喜如何想进宫来看看,想来宫里见识一下,栎阳暧晗哪里听得进他说这些,敷衍了他几句,同意让栎阳喜进宫后,就将栎阳慕给打发了。
  忧思看着栎阳慕离开后,就一直在殿内走来走去的栎阳暧晗,不知道方才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但肯定与粟可心有关,可是又不敢冒然上前去询问。
  栎阳暧晗犹豫着,到底要不要现在就去将粟可心的真面目给揭穿,但他却也有自己迟疑的理由。
  又过了好一会儿,栎阳暧晗终于是顿住脚步,二话不说转头就朝着殿外走去。忧思忙跟上栎阳暧晗的脚步,但也不敢跟得太紧,他看得出皇上此刻的心情不太好,怕自己跟得太紧,皇上心烦了,到时将他给打发回去。
  走出去没多久,忧思便察觉了皇上的去向,这是去竹园地方向,看来这是要去粟耘那里。
  去看粟耘本来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皇上之前每晚都会去,只是没这么早,不过上次也是在晚上粟耘还未入睡的时候去过,现在去也很正常。
  只是忧思看得出皇上的心情烦躁,而且也不太高兴,心就跟着提了起来。
  竹园中,假粟耘坐在窗边神思恍惚,自从见过粟可心之后,他就一直在担忧,也不知道那丫头是不是已经知道什么了,总觉得不太对劲,那丫头也和之前他认识时不太一样了。
  假粟耘思前想后,把那日见粟可心时的情景反复的想了好多遍,总觉得好像哪里不对劲,是这几年没见面,所以对方变了吗?可是也变得太快了吧。
  信合是在栎阳暧晗已经走到屋外的时候才看到的,园内的奴才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竟然没人发现栎阳暧晗走进了竹园中。
  信合慌忙地跪在地上给栎阳暧晗叩首,根本就来不及向他家公子禀报。
  假粟耘悠悠地叹了口气,不管自己如何的担忧,也改变不了结果,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在此坐以待毙。
  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时,他懒洋洋地转过身去,发现是栎阳暧晗时,他一时竟然愣住了,对方是来兴师问罪的吗?
  假粟耘噗通一声跪到了地上,“奴才、奴才叩见皇上。”
  栎阳暧晗的眉一下子紧了起来,之前从未往这方面想过,从未想过面前的这个人可能会不是自己曾经深爱的人,毕竟那张脸太过熟悉了。
  可现在一旦想通了此事,栎阳暧晗再看到面前的这个粟耘,就愈发地觉得他陌生,觉得他的举动都那样的怪异。
  似乎除了这张让他熟悉的粟耘的脸之外,面前这个人的感觉和粟耘完全不沾一点儿边,这种感觉就好像,别人顶着粟耘的一张脸皮似的。
  栎阳暧晗深吸了一口冷气,这种念头实在可怕,可怕的不是有人顶着粟耘的脸,而是看着这张自己深爱的人的脸时,自己还敢如此的去怀疑。
  可是反过来再想想,若是真的有人顶着自己心爱人的脸迷惑自己,被自己的真正爱人知道了,自己的爱人会是怎样的心情。
  栎阳暧晗的心猛跳了几下,眼睛深深地眯起,之前好多想不通的事,突然一下子好像就在眼前亮了起来。
  假粟耘见栎阳暧晗一直没有回应自己,只得又重重地叩头道:“奴才参见皇上。”
  “哦,起来吧。”栎阳暧晗不冷不热地说了一句,走进屋子在上座坐了下来。
  假粟耘这才敢起来,看到信合正好端着茶水走进来,他忙迎上去,将茶水从对方手中接过来,用眼神示意对方可以下去了,便径直端着茶水来到栎阳暧晗面前。
  假粟耘给栎阳暧晗倒了一杯茶,双手奉上道:“皇上请用茶。”
  “先放到旁边吧,朕不渴,朕只是过来看看你。”栎阳暧晗口中这样说着,眼里却无半点关切的样子,眸光中一片阴冷。
  假粟耘一直在担心自己的身份被揭穿,现在突然听到栎阳暧晗这么说,他的一颗心放下了一大半,如此看来粟可心是什么都不曾对皇上说过,看来那丫头也不傻,他们两人联合,在这后宫自然是好生存一些的。
  “奴才也很想见见皇上,只是皇上政事繁忙,奴才知道不好打扰。”假粟耘说着,事实上他也打扰不了皇上,皇上也不允许他去打扰。
  “嗯,耘儿最是懂事了,耘儿现在对之前的事有没有想起一些来?”栎阳暧晗突然问道。
  假粟耘不由地打了个冷颤,眼神中的慌张一闪而逝,干巴巴地道:“还、还没想起来。”
  “嗯,没事,朕也只是随便问问,有时朕会想到咱们初见时的事,心里难免会有些怀念,便想和你说说。现在你不记得了,只有朕一个人记得,多少有些失落。”栎阳暧晗淡笑着道,语气中流露出几分遗憾。
  “是奴才让皇上失望了。”假粟耘说着垂下头去,一副做错了事的样子。
  栎阳暧晗突然一把抓住了假粟耘的手,声音略高地道:“怎么会呢!至少你还记得与朕的这种关系,没有把朕当作是陌生人。”
  栎阳暧晗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身体颤抖了一下,假粟耘的头垂得更低了,他握着的那只手也是冰冷冰冷的。
  “耘儿,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手怎么这么冷?”栎阳暧晗关切的问。
  假粟耘慌忙摇头,“没、没事。”他没想到,第一次得到皇上如此的关心,却是把他给吓个半死,皇上方才的那句话,让他差点儿以为自己的身份暴露了。
  假粟耘心惊胆战地下意识收回自己的手,却碰翻了旁边的茶杯,茶杯掉落在地上碎裂开,啪地一声又再度惊到了假粟耘自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