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2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栎阳殷是从栎阳展的口中得知粟府的时,只是他顺着对方的话头随口应付了几句,并未多言便将栎阳展打发下去了,并未说出要如何处置粟府。
  毕竟栎阳殷也是才刚从栎阳展的口中得知此事,事情尚未证实,他又怎会发落,况且现在出征在即,栎阳殷还要好好的用粟耘呢!
  几人都是各怀心思,又是各自的心思都不通,栎阳展就这样轻易的被栎阳殷打发走了,栎阳展又怎能心安。
  还在自己的寝宫中来回踱步的栎阳展听到传来的脚步声,知是打探消息的清人回来了,不等对方走进,他自己就迎了出去,一把将清人给拉进了屋子,“怎么样?打探到消息了吗?父皇要如何处罚粟耘?”
  清人摇头,“启禀殿下,并未打探到消息,皇上还在与粟公子在御书房谈着。”
  “还在谈?怎么这么久了还在谈?”栎阳展有些难以置信,不知父皇究竟是何用意。
  栎阳展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又等了一时,也不见派出去的人回来送信,他实在忍不住了,出门了太子殿直奔御书房。
  默仁在房外守着,远远的就看到太子急匆匆的朝着这边走来,默仁笑着迎上前去,栎阳展对默仁道:“请默总管通禀一声,我想见父皇。”
  “殿下请稍等,奴才这就进去禀告。”默仁说着转身走进去。
  默仁走进御书房,叩道:“皇上,太子殿下求见。”
  栎阳殷看向粟耘,嘴角含笑道:“粟公子,朕发觉太子似乎很重视你,这是为何啊?”
  粟耘心中暗惊,皇上果然对自己的孩儿很了解,栎阳展稍微有一丝动作,他便知道的清清楚楚,粟耘佯装不懂,“皇上此话何意啊?”
  “粟公子不明白吗?那要不要与朕打个赌?”栎阳殷莫名的来了兴致,“朕敢说太子殿下来此,是为了想让朕放过粟府,至少是想要让朕放过你。”
  粟耘心知肚明,太子会想要救自己,无法就是为了想让自己日后帮他上位,“若是如此,那便是殿下仁慈,不过粟家罪有应得,全凭皇上发落。”
  栎阳殷阴沉一笑对默仁道:“让太子进来吧。”
  晗祥殿中,栎阳暧晗这边与栎阳展得到的消息是相同的,粟耘还在御书房,皇上还未责罚。
  又继续等了一会儿,奎羽急奔回来,对栎阳暧晗叩拜道:“启禀殿下,太子殿下去了御书房求见。”
  栎阳暧晗的眼睛眯起,栎阳展现在去御书房究竟是何意呢?为了救粟耘,还是为了害粟耘?若是本就不想害他,为何会听信肖竹亭的话,去向父皇告密?
  思索良久,栎阳暧晗也终是没有忍住,也是起身去了御书房。
  栎阳展得到允许,进了御书房,跪地叩首,“儿臣见过父皇。”
  “展儿来了,起来吧,赐座。”栎阳殷淡淡道。
  栎阳展起身,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见到了坐于对面的粟耘,粟耘看起来倒并没什么,这倒是让栎阳展感到奇怪了,父皇知道了这么大的事,竟是没有震怒。
  “展儿此次前来,可是有什么急事啊?”栎阳殷明知故问,还故意朝粟耘看了一眼,似是让他仔细地听着栎阳展会说出什么话来。
  此种情况下,粟耘即便是想对栎阳展使眼色,让他不要为粟府求情,那也是万万做不到的,皇上的眼睛盯得那样紧,他什么都做不了。
  栎阳展与栎阳暧晗不同,自己与栎阳暧晗只要一个眼神,便什么都会意于胸了,这不只是靠两人之间的默契,还有栎阳暧晗的智慧。
  粟耘与栎阳展既没有默契,栎阳展也没有栎阳暧晗聪明,进屋见到这种情形,也仍然不知什么话该说什么不该说。
  栎阳殷这样一问,栎阳展倒觉得是个求情的好机会,于是忙跪下身去道:“儿臣斗胆,请父皇恕粟府之罪。”
  栎阳殷的嘴角微微带出一丝微笑,眼睛盯着粟耘,粟耘可以感觉到栎阳殷视线里复杂的情绪,愤怒、懊恼、了然、无奈,种种的情绪交织在一起。
  粟耘强压下心中的不安,面上镇定,一言不发,像是太子并非替他求情,好像一切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展儿为何要替粟家求情啊?”栎阳殷表情未变,只是深邃的眼眸中射出凌厉的光。
  “粟太傅曾是儿臣的师傅,教了儿臣不少东西,儿臣、儿臣求皇上宽恕粟家吧。”栎阳展也想不出其他求情的理由,故而只得如此。
  栎阳殷的目光从栎阳展的身上移向粟耘,脸上的笑容加深,“粟公子,看到了吗?朕猜的并没有错吧。”
  粟耘起身,跪地道:“皇上英明,料事如神,更是对太子的仁德之心也了如指掌。”
  不待栎阳殷再度开口,默仁又走进了御书房,叩首道:“皇上,三皇子殿下求见。”
  听了此话,栎阳殷的脸色明显的沉下来了,他目光如炬地盯着粟耘,眸光中似乎有着凶猛的火焰,像是要将粟耘整个人都烧着了。
  粟耘能够感受到栎阳殷的怒气,他隐约的也能猜测到皇上究竟是为了什么在生气,但若是让他具体的想出缘由来,又总是差了一些,有什么东西让他终是捕捉不到。
  粟耘强装镇定,面无表情。
  栎阳殷再没了打赌的兴致,看向默仁道:“让他回去吧,就说朕现在很忙,不得工夫见他。”他说着对默仁摆了摆手。
  栎阳展听了此话,心中暗自高兴,他来求见时,父皇见了他,现在栎阳暧晗想要求见,父皇却推脱不肯见了。
  这是否表示自己在父皇心中还是重于老三的,粟家这么大的事,只能让自己这个太子知道。
  可是栎阳展刚这样想着,立即又反驳了自己的想法,粟府之事是自己向父皇告密的,故而父皇才会允许自己留下来的。
  栎阳展瞬间就又泄了气了,回想起自己来此的目的,忙回过神,再度看向栎阳殷道:“求父皇宽恕粟家。”
  栎阳殷未回答栎阳展的话,反而是看向粟耘道:“朕会知道粟府里有这种事,是之前太子向朕禀告的。”
  粟耘心中暗忖,皇上此话何意,便见栎阳展着急的回头看向自己,而在此时,粟耘也清楚的看到栎阳殷正盯着栎阳展的脸,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
  栎阳殷微微冷笑,继续道:“粟公子,难道不想知道太子又是如何得知此事的吗?”
  “是谁说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确有此事,请皇上责罚。”粟耘起身跪地道。
  栎阳展偷偷地用眼睛瞄着身边的粟耘,越是着急越是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想要问对方,却是有口难言。


第135章 是朕允许的
  栎阳殷见粟耘的模样,愣了一下,不过很快转为大声的爆笑,似乎是见到了很好笑的事,笑有好一阵,方才止住,道:“粟公子莫过于心急了,你不想知道此事,朕却是想知道啊,朕对此还停好奇的。”
  粟耘不知栎阳殷究竟想要如何,不由地愣怔住了,栎阳殷的脾性很难琢磨,他时而看似慈善,时而又带着几分阴冷之气,让人时而感觉他亲近,时而又觉得他不好相处。
  若是有机会,粟耘倒是不介意慢慢地了解栎阳殷,可却不是现在,出征在即,粟府又出了这么大的事,现在栎阳殷又怀疑太子与自己有什么阴谋,不然不会特意来救,种种的事情交织在一起,粟耘也是理不出个头绪来。
  栎阳殷也不在意粟耘的态度,只是把头转向栎阳展,“展儿,你说说吧,你是如何知道此事的啊?”
  栎阳展被栎阳殷这样一问倒是显得挺为难的,半夜里见了个姑娘,这种事说出来总不是太好听,而且肖竹亭也是一再地叮嘱栎阳展要为她保守秘密,不能说她来求他救粟府的事。
  栎阳展思绪万千,至始一直未回到栎阳殷的话,栎阳殷执意在等他回答,良久都不见对方有所反应,突然便震怒了,将手里的茶杯重重地遁在桌上,“说!你究竟是从什么地方得知此事的?”
  栎阳展不知父皇为何会突然生这么大的气,吓得浑身直哆嗦,支支吾吾的道:“儿臣、儿臣是从、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