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45)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又过了一会儿,静安宫里陆续来了后宫的秀女们,太后设宴,她们自然是不敢不来的,于是所有的人都到齐了,一个都没有少。
  “太后驾到!皇上驾到!”随着一声高喊,太后和栎阳暧晗从偏殿里走出来,登了上位坐下,下面的秀女们起身跪拜。
  “都起来吧,今日哀家请大家来,就是让大家都觉得像到了自个家一样,不要拘束才好。”太后一脸慈祥地笑着说。
  栎阳暧晗的目光则是逐一扫过下面每个人的脸,五年前他在粟府的时候,并没见过粟可心几次,对她早已没了印象,现在及时看到也不知道是她。
  栎阳暧晗不愿意费心去找粟可心,他只是在这些秀女的身边找寻那个该有些熟悉的人影,可惜却未找到。
  太后看着下面的如花绽放的秀女们,和这个聊聊,与那个问问,看着她们就十分欣喜,可是转头看向身边的栎阳暧晗时却发现他有些心不在焉。
  太后不好当着众人们多说,也只好装作没有瞧见,想着找个合适的机会,让栎阳暧晗也与这些丫头们聊聊。
  栎阳暧晗对立于身侧的忧思勾勾手指,对方忙凑上前来,“人没找到?”
  “启禀皇上,派去的人回来禀告说粟小姐并未带贴身丫鬟进宫,她是独自一个人进宫的。”忧思提心吊胆的将自己打探到的消息回禀皇上。
  栎阳暧晗的脸色果然是沉了下来,之前就猜测过那个叫竹叶的小丫头骗了自己,只是没有想到她骗得这么彻底,恐怕她的名字也是假的吧。
  但既然她说了粟可心,应该多少还是和她有些关联的吧,于是栎阳暧晗又问道:“哪个是粟可心?”
  太后并未听到栎阳暧晗与忧思前面说的话,但栎阳暧晗问哪个是粟可心的时候,太后听到了,她忙凑到栎阳暧晗的耳边低语道:“晗儿,你想见粟可心?”
  栎阳暧晗迟疑了一下,道:“哦,孩儿听说太后将她留下了,毕竟孩儿在粟府住过,不过对她没什么印象了,所以想瞧瞧她现在是个什么样了。”
  “嗯嗯,是的,应该瞧瞧,亭亭玉立的姑娘,必定是美艳不可方物。”太后夸赞了一句,然后用眼神示意栎阳暧晗,“晗儿,你来看,就是坐在哀家这边下手第三个位置,那个穿着翠绿衣裳的便是粟可心了。”
  栎阳暧晗的目光朝着太后所说的方向看过去,对方垂着头,静静地坐着,似乎对周围的一切都不太感兴趣的样子,异常的沉静。
  从栎阳暧晗的角度,看不清粟可心的脸,吸引他目光的是粟可心身上的那套衣衫,翠绿而飘逸的衣衫上,影影绰绰重重叠叠印出的花纹是一颗颗的翠竹。
  其他人穿在身上的都是颜色,衣衫上绣着的大多为花朵,而粟可心这一身翠竹就显得十分特别了,尤其是栎阳暧晗想到了那宫女的名字叫竹叶,为何都是与竹有关的呢?
  栎阳暧晗确信竹叶与粟可心必定还是有些什么牵连的,只是此刻他不便多问。
  太后凑近栎阳暧晗,道:“晗儿,可要哀家将粟可心叫上来给你瞧瞧?”太后满脸堆笑,已经是合不拢嘴了。
  栎阳暧晗何时对某个人如此关心有兴趣过啊,这还是太后知道的第一次呢,故而太后特别高兴,总觉得这次是有了希望了。
  不过栎阳暧晗还是让太后失望了,他摇头道:“不必了,先用晚膳吧,不急的,慢慢来吧。”
  “你呀,什么事都是慢慢来,这种事要快快的才好。”太后抱怨了一句,但是又拿栎阳暧晗没有办法,但反之想想,这毕竟也是有了进步的,她不敢逼迫的太紧,不然让栎阳暧晗反感了,反而事以愿违了。
  “太后,这种事想快也快不了吧。”栎阳暧晗意有所指的笑道,他的意思是说皇室子嗣之事。


第156章 可带了礼物?
  新进的秀女们知道太后宴请,也是为了让她们能够有见到皇上的机会,这种机会是相当难得的,若是太后不宴请他们,皇上又想不起她们,她们很有可能都只是后宫的一个摆设,连皇上的面都见不到。
  在得知太后设宴之时,她们便各自想好了助兴的节目,有的唱歌有的跳舞还有的弹琴,用尽所能的去讨好皇上。
  太后看得眉开眼笑,嘴角都合不拢,各个都是花枝招展的,又能歌善舞,而且还都年轻貌美,必定会讨得皇上欢心吧。
  太后如此想着,便也时不时地看向栎阳暧晗,对方倒像是也沉浸其中,至少也在一直盯着秀女们的表演,“晗儿,中意哪个啊?”
  栎阳暧晗正欲开口,恰逢宝云说道:“下一个是秀女粟可心。”
  太后听到粟可心的名字,又想到方才皇上打听她,对她还是很有兴趣的,所以没再说下去,让栎阳暧晗可以专心的看粟可心的表演。
  粟可心甩开长长地水袖,这种舞蹈方才也有人表演,算不得什么特别的,但是当她开始跳起来的时候,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粟可心的表演很是与众不同,她不像其他人那样舞动得很柔软,她的舞动更有力度,结合着打斗的动作在其中,但却又不是那么凶狠,让人感觉十分英气。
  在这后宫中,女子都是尽量的表现出她们柔美的一面,而粟可心却是表现了英气的一面,让人耳目一新。
  秀女们小声的窃窃私语,虽然心里也觉得粟可心舞动得好看,但处于嫉妒的心里,说出的话却都不太好听。
  太后倒是不关心这么许多,她的全部注意力仍旧是放在栎阳暧晗的脸上,方才对方也在观看众秀女表演,但都是敷衍着看的,这会儿对方的身子前倾,分明是看进去了。
  看来这个粟可心还是多少吸引了一些栎阳暧晗的注意,太后想着要如何撮合两人才好,但栎阳暧晗长大了,而且已经是皇上了,不是随便能听太后摆布的。
  太后也不想摆布栎阳暧晗,她只是着急皇室的子嗣,所以思来想去也未找到很好的办法,最后实在忍不住了便对栎阳暧晗道:“晗儿,哀家看这个粟可心挺特别的,不像别的秀女那样娇滴滴的,倒是符合你喜欢的性子,不如今晚你就召她侍寝吧。”
  太后说罢,也不给栎阳暧晗回绝的机会,已经对忧思吩咐道:“今日就让这个粟秀女给皇上侍寝了,侍寝过后再行封赏吧。”
  忧思迟疑片刻,目光偷望着栎阳暧晗,太后不悦地沉下脸,道:“难道哀家的话,你都不听了?”
  “奴才不敢,奴才遵命。”忧思忙道。
  栎阳暧晗扫了忧思一眼,本是想要说些什么的,但最终却并未说出口。
  待一曲结束,粟可心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忧思高声道:“皇上有旨,今夜秀女粟可心侍寝。”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粟可心,众秀女们无不羡慕嫉妒的,有些人甚至已经用仇视的目光盯着粟可心了。
  然而粟可心却并未如众人猜测的那般喜悦激动,她平静的起身,朝着栎阳暧晗躬身道:“臣妾遵旨。”
  “粟可心,你走前一步。”栎阳暧晗突然开口,不禁让众人震惊,就是太后也是吃惊不小,太后没想到栎阳暧晗竟然真的同意了她的提议,而现在又做出如此举动来,难道这个粟可心真的是入了皇上的眼?
  粟可心恭敬的走上前一步,跪地叩首。
  “起来回话吧。”栎阳暧晗道:“今日太后宴请你们,你可曾给太后准备礼物?”
  栎阳暧晗的话又是让众人一惊,事实上秀女们都只想着如何打扮自己,如何让自己在皇上面前留下个与众不同的印象,而后能够侍奉皇上,一朝升天,哪里有人想到给太后准备什么礼物啊。
  太后也是一愣,栎阳暧晗怎么会想到这个,而且还当着众人的面如此问粟可心,对方该是怎样的尴尬啊,于是她忙解围道:“哀家什么都不缺,干嘛要她们准备什么礼物啊!皇上莫要为难她们了。”太后说罢笑起来,“都不要放在心上,皇上不过是和你们开个玩笑的。”
  众秀女尴尬地一笑,各个垂下头去,进宫时都十分匆忙,哪里会想到这么许多呢!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