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01)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回殿下的话,他叫隋离华。”侍卫掷地有声清晰地道。
  栎阳暧晗恍然大悟道:“哦,对了,就是这个名字,我记得粟公子叫他华公子来着,你们过去将华公子请过来,本殿下想要看看清楚,把他的脸好好的记住。”
  侍卫领命,正步来到隋离华身前,两名侍卫上前一把将他押住拖到栎阳暧晗面前。
  隋离华心中一惊,嘴巴便也是忍不住了,“你们、你们这是要干什么?”他回头朝着袁清目大叫,“袁大人!救我啊袁大人!”
  对方如此不知死活,这么不识时务,袁清目就是有能力救他,也未必会想要救他,何况他现在自己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呢!自然是沉默不语,充耳不闻。
  隋离华被侍卫押着按跪在栎阳暧晗面前,他扭动着身子挣扎,却也不敢对栎阳暧晗不敬,口中不太情愿的道:“参见殿下。”
  栎阳暧晗嘴角泛起一丝揶揄,道:“抬起头来,本殿下看不清呢!”
  不等隋离华自己抬起头来,一名侍卫已经上前抓过他的下巴硬是把他的头往上抬了起来,“殿下请看。”
  栎阳暧晗的手肘在椅子的扶手上,手拖着腮,一本正经地盯着隋离华瞧着,仿佛真的要将对方看个清楚记个牢似的。
  隋离华被看得心里发颤,嘴上却是不敢说,只好眼眸敛下,不敢与栎阳暧晗对视。
  “嗯,像,确实很像。”栎阳暧晗说着,身体靠向后面的椅背,转头去看粟耘道:“耘儿,济悦城主有几个儿子啊?”
  粟耘恭敬道:“回殿下的话,只有一个。”
  “你瞧瞧这模样,还真是和城主一个模子出来的,这谁看到都会知道啊!”栎阳暧晗频频点头。
  粟耘迎合道:“殿下说的是。”
  栎阳暧晗的手指突然又指向了香霜儿,道:“袁夫人,你也上前让本殿下瞧瞧,听说袁大人对您宠爱有加,本殿下也是好奇呢!”
  香霜儿迟疑了一下,袁清目对她微微点头,她膝行向前,来到隋离华不远处停了下来。
  栎阳暧晗对香霜儿道:“袁夫人,你也把头抬起来吧。”
  香霜儿无奈,只得也抬起头来,栎阳暧晗挑眉瞄了香霜儿一眼,又瞧瞧隋离华,再将视线落到香霜儿脸上,几次来回之后,笑道:“也是有几分相似,却不十分像。”
  粟耘微微一笑道:“殿下的心思果是缜密,他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妹,故而并非特别的像。”
  栎阳暧晗诧异,盯像粟耘道:“耘儿怎么知道的?”
  粟耘抿唇道:“耘儿打探到城主夫人只生过一个孩儿,那便是华公子,故猜测袁夫人与华公子是同父异母兄妹。”
  别说是栎阳暧晗吃惊,隋离华他们也很吃惊,粟耘真的是什么都猜得到,而且还是猜得这样准。
  袁清目的眉头皱得紧紧的,栎阳暧晗对粟耘的称呼是耘儿,看来三皇子对粟耘是极为信任的,自己方才差点儿要杀了粟耘,此事不知该如何化解。
  栎阳暧晗连连点头,称赞道:“耘儿果然是聪慧过人啊。”粟耘被栎阳暧晗这样一夸,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脸颊上一阵烧热。
  “殿下谬赞。”粟耘说罢略略向后退了一步。
  栎阳暧晗再度转向袁清目道:“袁大人是早就知晓了袁夫人的身份吧,所以这么多年来你应该是与济悦城主的感情都很好吧?”
  袁清目一下子被问住了,不知道栎阳暧晗这样问的意图究竟是什么,想到粟耘说过皇上要攻城,难道是济悦城主在什么地方得罪了皇上,或者皇上觉得他有谋反之心。
  自己此刻的任何言语都需要谨慎,不然便是将自己也该连累了进去,以至于他想了良久最后道:“微臣其实并不知晓他们二人的身份,微臣只是倾慕香霜儿的美貌和气结,才会娶了她的。”
  香霜儿并不吃惊袁清目会这样回答,对方只有先保住了他自己,才能有机会再来救他们,所以在隋离华忍不住想要开口说话的时候,香霜儿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
  她的动作把栎阳暧晗看得清清楚楚,但他却只是笑笑而已。
  “哦,是这样的吗?”栎阳暧晗挑眉,看向粟耘问道:“耘儿你觉得他说得是真的吗?”
  粟耘摇头,“当然不是真的,事情恐怕恰恰相反。”
  “此话怎讲?”栎阳暧晗倾身向前,似乎很有兴趣。
  “耘儿猜测,袁大人会娶袁夫人,就是因为她的身份,为了方便他与济悦那边沟通,才会特地这样做的。”粟耘扫了袁清目一眼说着。
  袁清目不曾抬头,身子却还是抖了一下,他没有想到粟耘会连这种事都如此清楚,对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感觉就像是未卜先知一般。
  传闻中的粟耘明明是一个痴傻之人,然而事实却是完全的相反,他不但不傻,还聪慧过人,好像是具备了一种别人都不具备的能力。
  难道这便是皇上选中了他的原因吗?袁清目猛然想到此处,而且三皇子对他也是如此刮目相待,应该也和皇上的态度有一定的关系吧。
  毕竟众所周知,皇上对三皇子一向宠爱,三皇子是皇上众多皇子中最信任的一个,所以今日来此处救粟耘的也是三皇子。


第117章 两人的思念
  栎阳暧晗似笑非笑扫了袁清目一眼,道:“耘儿,你怎会如此猜测呢?”
  “殿下,华公子带了济悦城主的书信给袁大人,证明袁大人与城主是早有交情的,可是方才殿下问及此事之时,袁大人却是否认了,试问袁大人为何要撒谎呢!”粟耘顿了一下道:“故而耘儿猜测,他不但是认识济悦城主,更是知道袁夫人的身份,嗯……”
  粟耘有话并未说完,栎阳暧晗催促道:“耘儿可是还知道些什么?”
  粟耘笑道:“殿下,耘不是知道,只是猜测而已。”
  栎阳暧晗哈哈一笑,道:“你的猜测便是事实,这便是父皇如此信任你的原因啊,你但说无妨,至于是否属实,可以让袁大人来给个答案。”
  “是。”粟耘淡然一笑,看了袁清目一眼,道:“耘儿猜测,袁大人与夫人相识是被人引荐的,嗯,应该这样说,济悦城主故意将女儿送予袁大人的,为了方便他们日后联络,也算是笼络人心的一种方法吧。”
  袁清目一直垂着的头猛然抬起,惊望着粟耘,对方说得完全正确,面前这个少年竟然如此的料事如神。
  栎阳暧晗的目光扫向袁清目,对方感觉到栎阳暧晗凌厉的视线,忙又垂下了头去,栎阳暧晗的嘴角微微泛出一丝冷笑,“估计本殿下现在想向袁大人求证粟耘所说之话,袁大人也未必会愿意回答本殿下,栎阳暧晗身份低微,此事还是交由父皇御口亲问会比较好些,来人啊!”
  栎阳暧晗一声令下,立即走上前来几名侍卫。
  袁清目腿软的摊在地上,连连叩首道:“殿下,求殿下饶命,微臣愿如实交代,请殿下饶命。”
  栎阳暧晗对手下的侍卫晃了一下头,几名侍卫上前,立即将袁清目和香霜儿,还有隋离华都给捉拿了。
  “袁大人,本殿下不掌控人的生死,怎么让本殿下放过你呢!”栎阳暧晗说罢起身,道:“将他们都带回去,听话父皇发落。”
  侍卫们齐声应道:“是。”便将三人都带了下去。
  侍卫们如来时一般,整齐的鱼贯而出,栎阳暧晗起身,转向粟耘对他眼神示意,粟耘跟在栎阳暧晗身后。
  出了揽月山庄外,便有一辆马车在外面等候,奴才为栎阳暧晗掀开轿帘,对方上了马车,对身后的粟耘道:“耘儿,一同上来。”
  粟耘迟疑了一下,扫视四周,并无侍卫或者奴才的面上有异色,想来这些人都是三皇子的亲信,况且皇上对三皇子又是宠爱有加。
  栎阳暧晗等不及粟耘想完,伸手就将对方给拉进了自己的马车,粟耘一个踉跄,进入马车后摔进了栎阳暧晗的怀中。
  栎阳暧晗顺势将粟耘揽入怀中,紧紧地搂住,并在粟耘的额头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