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83)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栎阳暧晗的眉心愈发蹙的紧,粟耘偷瞄着他的表情,心里暗忖,难道自己说得不对,猛然想到不对,难道是自己都猜对了吗?
  “粟少爷,你说得不错啊!以你的说法就是随便猜测,你随便猜测人心猜得可是够准的,朕倒是觉得这个挺有意思的。”栎阳殷似笑非笑看着粟耘,道:“你再猜猜,他来乾融找了什么人打探消息,那人又是传递了什么消息给他的。”
  粟耘的头皮发麻,有种引火烧身的感觉,本想着要如何摆脱,又不可做得太明,故而就以自己所知的去猜测了一下,没想到还真的猜中了。
  “草民真的不知。”粟耘叩拜于地,已不敢再多说一句。
  栎阳殷的脸色渐渐沉下来,叹了口气道:“粟少爷,粟太傅和粟侍郎在宫中住得可还习惯?你说他们是在宫中住得舒服还是回你们粟府住得更舒服呢?”
  粟耘垂着头,半晌未开口,栎阳殷威胁的意味粟耘怎会不懂,粟耘深吸了一口气道:“草民真的不知济悦城主去找了何人,如果皇上一定要草民去猜测的话,草民只能说他找的应该是朝中的官员,而且应该是个位高权重的官员,因为只有这样的人的话,他才会相信,至于说了什么,这就真的不知了。”
  栎阳殷定定地凝视粟耘,似乎也在思索着他的话,始终未开口的栎阳暧晗,轻啜了一口茶水,放下手上的茶杯,淡淡冷哼了一句,道:“父皇,粟少爷却有一些小聪明,可以根据事态的情势而分析出其中的厉害关系,但要说他有洞彻天机、预测未来之术,就实在有些托大了。”
  栎阳殷的目光缓缓转向栎阳暧晗,栎阳暧晗回望着栎阳殷,随意的挑眉,还是平日的那种略显玩世不恭的模样。
  这个皇儿是栎阳殷最喜爱的,并非只是因为他的母妃祥妃是他最宠爱的妃子,而是这个皇儿最得他心,虽然感觉上总是很冷漠,但实则真有什么事时,他总能给出栎阳殷最想得到的建议,故而深得他意。
  此刻栎阳暧晗说出的话,也正是栎阳殷心中所想,粟耘确实不像他听到的那样,有什么预测未来之术,而是凭着他的聪慧,能够推断出一些东西来。
  “既然如此,那么粟少爷就继续帮朕一个忙吧,想办法帮朕找出那个给了济悦城主建议之人。”虽然粟耘表现的出来的模样,与栎阳殷的期待有所不同,但他仍然觉得粟耘还是可用之人。
  粟耘跪地叩首,道:“皇上,草民一介平民,如何能够查出此事啊,何况草民身体一向孱弱,万一碰上个什么不测,那可是随时要丢了小命的。”
  “你此刻无功,朕不可能给你高位,这样反而会给你引来杀身之祸,不过朕可答应你,若是此事你做的好,朕必不会亏待于你。”
  “皇上……”粟耘还想要推辞,便听到栎阳殷冷声道:“方才有人向朕来禀告,说是朕寝宫的一个名叫康青的太监,之前受了些伤,弄伤他的人现在还在宫中,宫中伤人,此事实在很大,难道粟少爷是想要朕追查此事吗?朕倒是不介意追查下去!”


第101章 为期三日
  粟耘沉默良久,仍旧不死心,做着最后的挣扎,道:“皇上,那名太监听说当时便没什么事,甚至还出宫了,可见说是伤人,倒也没有太严重的后果。”
  “是嘛,朕听说的好像和粟少爷听到的不同,朕听说那人伤势严重,不治而亡了。”栎阳殷看向粟耘阴恻恻地笑着。
  粟耘深吸了一口气,扫了一眼栎阳暧晗,对方朝他轻轻摇头,他再度转向栎阳殷叩首道:“皇上,草民虽姑息自己的小命,但皇上既然用得到草民,草民愿意为皇上分忧。”
  栎阳殷一听嘴角微微笑开,手在桌面上拍了一下,道:“很好,就知道粟少爷是个有大义之人。”
  “皇上,只是此事方才草民也说过了,那城主求问之人,必定是个位高权重之人,草民怕……”粟耘收住话头,栎阳殷已经明白他的意思,手臂一样,扔出一样东西来,粟耘伸手接住。
  “此令牌你带在身上,无论是谁,你都可随意查之,朕要的是结果是真相。”栎阳殷叹了口气,眸光愈发深沉。
  粟耘将那令牌捏在手中,叩首道:“皇上,那现在草民可否与爷爷、爹爹他们一同回府。”
  栎阳殷还未开口,默仁便自外面轻轻走进,悄悄来到栎阳殷身边,在他耳边低语了几句,栎阳殷的脸沉下来,“他怎么来了?他是得到了什么消息吗?”
  “奴才不知,或许只是凑巧。”默仁道。
  栎阳殷想了一下道:“你传他进来吧。”
  默仁垂首应道:“是。”便退了出去。
  “两位粟大人先留在宫中,朕会派人好生照顾他们的,三日之后,你将城主曾联系之人的名字禀告于朕,朕查明属实便会让他们三人一同回府的。”栎阳殷严肃的道。
  粟耘本欲再说些什么,但见栎阳暧晗眼神示意他不要再说,想来多说也是无用,于是便只好叩首道:“草民遵旨。”
  “晗儿,你带他从侧门离开吧。”栎阳殷道:“此事越少人知道越好,这样更能保证粟少爷的安危。”
  栎阳暧晗点头道:“儿臣遵旨。”起身对粟耘道:“走吧。”
  粟耘又看了栎阳殷一眼,终是把想说的话又都压了回去,起身跟在栎阳暧晗的身后,由于跪得时间太长了,粟耘的腿有些发软,脚步缓了下来。
  栎阳暧晗在两人走出寝宫正殿之后,转身来到粟耘身边,伸手扶住他,粟耘吓了一跳,四下看了一眼道:“不、不用了。”
  栎阳暧晗却没有理睬他,应是伸手搂抱住他,却没有再带着他继续往外走,而是转了个方向又回到了正殿外。
  粟耘震惊栎阳暧晗的动作,却也不敢轻易发问,毕竟稍有动静,都有可能会被发现,最后招至杀身之祸。
  粟耘被栎阳暧晗紧搂在自己的怀中,两人贴靠在正殿寝宫靠走廊的窗边,栎阳暧晗一动不动,听着里面的动静。
  不多时就听到有脚步声走了进来,最先开口说话的是默仁,“启禀皇上,太子殿下求见。”
  “嗯,让他进来吧。”栎阳殷的话音刚落,栎阳展已经走了进来,他的脚步急奔而至,跪地叩拜道:“儿臣参加父皇。”
  栎阳殷笑道:“展儿来了,起来吧,可是有什么事?看你来得如此匆忙。”
  栎阳展抬起头来,偷偷的向四周扫了一眼,并未发现他以为该在这里的人,之前他听人回报,说是粟耘来见父皇了,便就急着跟来瞧瞧,现在粟耘不在,他才猛然反应过来,他来此之前,连理由都未想好。
  “哦,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方才儿臣午睡,梦中见到了父皇,便有些挂念父皇,于是就来了。”栎阳展呵呵干笑了两声。
  栎阳殷冷冷一笑,显然是并不相信他的话,但口中却道:“展儿一片孝心,父皇甚是感动呢!朕听说你母亲近日凤体违和,你有空之时该多去看看她。”
  “是,儿臣遵旨。”栎阳展说着,一双眼睛还在屋里偷偷的扫着,总是不太相信粟耘已经离开了。
  “展儿还有什么事吗?你在找什么人吗?”栎阳殷沉下脸问道。
  栎阳展叩道:“没、没、没什么事了,只是……”他迟疑着究竟要不要说出来,可是关于粟耘的,他确实很想知道。
  “只是什么?”
  “只是儿臣听说父皇召见了一个有才之士进宫来,儿臣也是惜才爱才之人,故而也想要见上一面。”栎阳展豁出去的道。
  栎阳殷哈哈大笑,道:“展儿,你太子府的消息倒是十分灵通嘛。”
  栎阳展被他说得脸庞涨红,支支吾吾地道:“这个、嗯、是……”
  “展儿听说了什么样的有才之士来了朕的寝宫啊?”栎阳殷脸上挂着笑容,态度瞬时温和起来,柔声问道。
  栎阳展见父皇的态度和缓下来,没了方才的担忧,道:“儿臣也没有听说很多,只听说好像是粟太傅的长子嫡孙粟耘,说他有洞彻天机、预测未来的大才,儿臣其实也曾听说过此人,那时只听说他是一个痴儿,故而一听说是他,实在很好奇,就过来了。”栎阳展说着露出些许尴尬和不好意思。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