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顶替皇妃(117)

作者:梓歆桃花 时间:2022-11-18 09:57 标签:重生 情有独钟 宫廷 复仇

  肖竹亭暗自欣喜了一阵,才想起来否认,忙摆手道:“不是的不是的,只是我向我爹说了此事,我爹却是不肯同意。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也不敢忤逆我爹。”她说着垂下头去,露出为难之色。
  栎阳暧晗冷哼一声,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这么说你还是想要反悔?”看来这女人是真的活腻歪了。


第131章 我会解决此事
  肖竹亭原是很高兴见到栎阳暧晗阴沉下脸色的,这说明在他心中还是对自己在意的,可是现在见栎阳暧晗愈发的脸色难看,她还真是生出了几分惧色,忙向栎阳暧晗解释道:“殿下,殿下,竹亭并非那个意思,竹亭只是因为无法说服父亲,才想着来找殿下帮忙的。这个婚约竹亭是一定要解除的。”
  听了肖竹亭的话,栎阳暧晗的脸色略微缓和了一些,不过态度依旧冷漠,“如何帮忙?”
  肖竹亭迟疑了一下,脸色微微泛红,栎阳暧晗眉心蹙起,这女人忸怩着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意思,看着就让他烦躁,于是不耐烦的催促道:“你若是不想说就回去吧。”
  “我说我说!”肖竹亭急了,连忙扬起头痴痴地看向栎阳暧晗道:“殿下可否找家父商谈此事呢?”
  “什么?你让本殿下去谈这种事?”栎阳暧晗并非不想去谈,若是真的事情到了这种地步,为了粟耘他当然会出面,但是此事粟耘必定有他自己的办法,自己这样不经过粟耘便出面的话,对粟耘太不够尊重。
  两人此刻的这种关心,最为重要的便是相互信任,栎阳暧晗相信粟耘对眼前的这个女人是已经无心了,不管他以前对她是何感情,现在都不会再有一丝一毫,也不允许他有一丝一毫。
  肖竹亭见栎阳暧晗动了怒,忙跪于地上,“殿下息怒,竹亭也知此事是竹亭与表哥之事,不该劳烦殿下,但竹亭说了要与表哥解除婚约,父亲却说不可无故如此做,竹亭才不得不说……”她顿住话头,偷偷地瞥了栎阳暧晗一眼,豁出去的说道:“才不得不说竹亭已与殿下两情相悦,可是父亲大人不信,故而竹亭想让殿下与我父亲表明态度,那样的话父亲必定会同意此事的。”
  栎阳暧晗的眼睛微微眯起,似笑非笑地盯着肖竹亭,面上没什么表情,其实也算不上是十分冷漠的样子,可是不知为何肖竹亭却莫名的感觉到一身的寒意,难道是自己会错了意吗?可是殿下方才听到自己说起婚约之事,分明就是十分在意的,难不成殿下真的是对表哥……
  突然又有了不好的预感,之前她便有所感觉,只是自欺欺人的不愿意相信,她的脸色瞬间骤变,慌张地望向栎阳暧晗。
  栎阳暧晗冷笑,已知晓肖竹亭明白过来了,便干脆道:“此事你若是真的不能说服你父亲,那就将事情交由粟耘去做吧,他会与你解除婚约的。”
  肖竹亭猛地摇摇头,不愿意相信事情真的是她所想象的那样,或许还是自己误会了,他强抑制住狂烈的心跳,干涩的喉咙一时竟也发不出声音来。
  “若无事了,你可自行离开了。”栎阳暧晗说罢便逐客了。
  肖竹亭因一时心惊,气血上涌,硬是将自己的猜测给问了出来,“殿下其实很在意这门婚约是吗?”
  栎阳暧晗扫了她一眼,“是又怎样?”这女人很烦哎,不过总是要解决的,免得她会再继续打粟耘的主意。
  “敢问殿下为何如此在意?竹亭想要知道。”肖竹亭心跳如擂鼓,但面上却异常冷静,或许是因为太过担忧,以至于人都有些呆滞了。
  栎阳暧晗不答反问:“你不是已经有所猜测了吗?为何还一定要问呢?”
  肖竹亭半张着嘴,栎阳暧晗此意是说他真的与表哥……她不敢再想下去,半晌也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像块石头一般的僵在原地。
  栎阳暧晗不理睬她,仿佛是要让她消化一下,他拿起茶杯轻啜了一口,看向窗外的夜色,粟耘此刻应该是在与粟家父子商谈郡主之事吧,他现在恐怕也很为难。
  潇枫苑中,三人一时无语,这么大的事牵扯众多,确实难以定夺,况且人还在宫中,皇上那边也不知是何意图。
  “爹,此事您看该当如何办才好?这事可否瞒得住?”粟豁达在屋子里来回走着,最后来到粟远堂面前,“况且这事要瞒便是要瞒一辈子,保证日后不会再东窗事发。”
  粟远堂沉吟良久,看看粟豁达又看看粟耘,长叹一口气道:“将锦绣绸缎庄关掉吧。”
  “什么?”粟豁达惊道:“这怎么可以,这本是娘的陪嫁,朝中官员不得经商,只有咱们府上可以,这也是皇上对咱们粟府看重,是皇上的厚爱,咱们怎可无辜将店铺关闭呢!”
  粟远堂又是一声长叹,即使现在将锦绣绸缎庄关闭,也无法完全避免皇上不会知道锦绣绸缎庄用了贡品。
  况且粟豁达说得也没有错,关闭绸缎庄也是需要理由的,这是皇上御赐他们可以开下去,是对粟府的一种认可与荣誉,是其他官员都得不到的,莫名其妙的关闭,也是对皇上的大不敬,对皇上无法交代。
  可若是不这样做,只是制止不再用贡品,这事可能这么轻松的平息吗?粟远堂对此甚是担忧,也无计可施。
  “不然的话,又当怎么办呢?”粟远堂看向粟豁达,“你可有更好的办法吗?郡主那边你又准备如何处置呢?”
  粟豁达早已是焦头烂额,之前想到如何处置郡主之事就已经很为难了,现在发现郡主还闯下了这么大的祸,这事就更难办了。
  “孩儿……也是不知啊!”粟豁达哭丧着说道,用手不停地抓自己的头发,他还从未如此为难过。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寂,粟远堂和粟豁达突然都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地,转向粟耘看着他,粟耘感觉到两人的目光,知他们的意思,抿着嘴唇,却是未开口。
  粟远堂不忍心为难粟耘,又将头转开别过脸去,粟豁达却是再无他法,一把抓住了粟耘的手道:“耘儿,爹知道这事你也难做,但是爹现在除了你也是再没人能够想办法了,你聪慧过人,又知道了郡主的事,你一定也能够想出解决之法吧。”
  粟耘伸手扶住粟豁达,让他已显得摇晃的身子稳住,坐到旁边的椅子里,道:“耘儿马上要出征了,这事不解决也是一桩心事,耘儿愿替粟家分忧,只是耘儿有一问,还请爹爹给个答复。”
  “何问啊?耘儿尽管开口便是。”粟豁达听说粟耘能将此事解决,一颗悬着的心便是放下了一半。
  “郡主这里……”粟耘迟疑后继续道:“爹想要如何处置?毕竟郡主也是爹明媒正娶进门的,又是可仁和可心的娘。”
  粟豁达眉心皱起,这一直是件难以决断的事,他看向粟远堂,对方看着别处,似是不想给出建议,而粟耘也是盯着他等他回答,粟豁达思忖了一下,狠下心道:“只要能够保住粟府,郡主如何就看皇上定夺。”
  他说罢又忙补了一句道:“若是……若是可以,尽量保她性命吧,我也知道她罪不可赦,她当初故意找来假法师要烧死你时,便也不该再对她心慈手软,可她毕竟也如耘儿你所说的,是我明媒正娶的妻子,是两个孩子的娘啊,不看僧面看佛面,就是看在两个孩子的面上,我也还是想要留她一命。”
  “嗯,耘儿明白爹的意思了,爹放心,只要爹开口了,耘儿定会想尽一切办法,保住郡主性命的。”粟耘气定神闲的道,仿佛早有解决之策,他说着又看向粟远堂道:“爷爷,您也放心吧,此事就由耘儿来解决了,若是有任何人来询问你们此事,你们一概推说并不知晓就是了,这其实也是事实,毕竟若是我未说出此事的话,你们也真的并不知道。”
  粟远堂直到此刻也才明白过来,粟耘将此事告诉他们,不过就是为了得到他们一句如何处置郡主的话而已,他并不需要他们来解决此事,他早已想好这事要如何解决。
  粟远堂用一种很奇异的眼光看着粟耘,这个曾经不爱说话的被认为是痴傻的孩子,其实是这般的聪明,甚至是如此的有担当。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重生之顶替皇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